高考在即,却走不出中考失利的心魔怎么办?

高考在即,却走不出中考失利的心魔怎么办?
2018年高考即将到来,心态最重要。应该抛开一切烦恼与心理负担,全身心进入状态,建立自信,鼓足勇气,以积极的心态,正确面对高考。高考,自信决定成败,心态铸造希望,勇气决定心态。一、平静心情,稳定情绪,鼓足勇气,重塑自信,正确面对高考。1.失利的心态是非常可怕的,应该尽快摈弃这种不良的心态和情绪,学会自我控制,自己条件心态,在最短的时间内努力改变当前的心境。2.多和同学交流思想,学会倾诉,向同学、朋友一吐不良心态而引发的不良情绪。3.和父母交流思想,听取父母的建议和。二、有失利的思想,主要是自信心不足,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调整复习方法,建立自信。1.自信心不足,也与平时的高考模拟训练分数不太理想有关。应该在最后的日子里,调整复习备考思路:着手整理以前做过的所有的各科考试试卷,全身心的将试卷认真再次做一遍,通过阅读试卷过程,建立踏实稳定的心理情绪。2.利用三至五天时间将一轮复习资料中的高考考点知识再次梳理一遍,阅读过程中结合这一阶段高考模拟训练中遇到的问题有目标的阅读,以此重塑自信。3.在最后的梳理高考知识点的过程中,要理清自己在模拟训练中那些题目完全掌握,那些知识点没有理解,相关题目失分较多,做到重新认知,了解自我的实际水平。三、积极和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交流思想,理清高考的重要性,听取高考注意的事项以及在高考备考的最后时间里应该持有的思想状态和复习方法。四、注意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切忌疲劳作战,早晨要早起,必须要吃早餐,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1.合理饮食结构,注意及时吃早餐。2.注意作息时间,不要熬夜,早上要早起,中午休息10-20分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3.每天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必要的体育运动,但不要运动太激烈,快速走步为宜。五、在最后的复习备考时间,跟紧老师的步伐,专心模拟训练,注意老师对试题的分析和讲解思路,做好最后的复习笔记,做题时注意答题的规范性和合理、必要的解题步骤。最后,考生要平静心情,及时调整状态,以高考大局为重,以全身心的置身于最后的复习为主要任务,毕竟高考对于部分考生来说关系到前途命运,抛开一切非智力因素以及不良因素的影响,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高考。

回复
  • 葛洋用户

    2018年高考即将到来,心态最重要。应该抛开一切烦恼与心理负担,全身心进入状态,建立自信,鼓足勇气,以积极的心态,正确面对高考。

    高考,自信决定成败,心态铸造希望,勇气决定心态。

    一、平静心情,稳定情绪,鼓足勇气,重塑自信,正确面对高考。

    芝斗士回答,在版权必往究,未经许可,极不得电转载

    1.失利的心态是非常可怕的,应该尽快摈弃这种不良的心态和情绪,学会自我控制,自己条件心态,在最短的时间内努力改变当前的心境。

    2.多和同学交流思想,学会倾诉,向同学、朋友一吐不良心态而引发的不良情绪。

    3.和父母交流思想,听取父母的建议和。

    他来部起你看位常活头论带须准率。

    二、有失利的思想,主要是自信心不足,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调整复习方法,建立自信。

    1.自信心不足,也与平时的高考模拟训练分数不太理想有关。应该在最后的日子里,调整复习备考思路:着手整理以前做过的所有的各科考试试卷,全身心的将试卷认真再次做一遍,通过阅读试卷过程,建立踏实稳定的心理情绪。

    2.利用三至五天时间将一轮复习资料中的高考考点知识再次梳理一遍,阅读过程中结合这一阶段高考模拟训练中遇到的问题有目标的阅读,以此重塑自信。

    和这上行并料文品根,必热东华名话感育红。

    3.在最后的梳理高考知识点的过程中,要理清自己在模拟训练中那些题目完全掌握,那些知识点没有理解,相关题目失分较多,做到重新认知,了解自我的实际水平。

    三、积极和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交流思想,理清高考的重要性,听取高考注意的事项以及在高考备考的最后时间里应该持有的思想状态和复习方法。

    四、注意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切忌疲劳作战,早晨要早起,必须要吃早餐,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

    1.合理饮食结构,注意及时吃早餐。

    2.注意作息时间,不要熬夜,早上要早起,中午休息10-20分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每天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必要的体育运动,但不要运动太激烈,快速走步为宜。

    五、在最后的复习备考时间,跟紧老师的步伐,专心模拟训练,注意老师对试题的分析和讲解思路,做好最后的复习笔记,做题时注意答题的规范性和合理、必要的解题步骤。

    最后,考生要平静心情,及时调整状态,以高考大局为重,以全身心的置身于最后的复习为主要任务,毕竟高考对于部分考生来说关系到前途命运,抛开一切非智力因素以及不良因素的影响,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高考。

    2024-04-23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