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起源于哪个国家?

目前有几种说法,由于历史年代太久远,现在无从考证哪种说法是最正确的。其中“国际象棋中国学派”指出,国际象棋就是中国人发明的。它起源于《易经》思想,国际象棋有64个格,对应《易经》的八八六十四卦,黑格、白格和黑棋、白棋分别对应阴和阳。在考古的时候,发现了在甘肃永昌鸳鸯池遗址出土的彩陶绘图,这是一个8*8的线图,大约是公元前五千年的古物,非常珍贵,这也是国际象棋的最初图形。大概在公元6世纪末、7世纪初,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国际象棋的雏形传到了印度,又由印度传到了波西米亚(今天的伊朗)、阿拉伯、欧洲以至于全世界。现在,国际棋联的成员国有162个,仅次于足球和田径,国际象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智力运动之一,欢迎大家学习。本文引自李文良、高志茜老师编著的书《国际象棋自学速成》。

回复
  • 宁夏月夜用户

    目前有几种说法,由于历史年代太久远,现在无从考证哪种说法是最正确的。

    其中“国际象棋中国学派”指出,国际象棋就是中国人发明的。它起源于《易经》思想,国际象棋有64个格,对应《易经》的八八六十四卦,黑格、白格和黑棋、白棋分别对应阴和阳。

    在考古的时候,发现了在甘肃永昌鸳鸯池遗址出土的彩陶绘图,这是一个8*8的线图,大约是公元前五千年的古物,非常珍贵,这也是国际象棋的最初图形。

    版权做归芝转士回答网站或原但作者也所支有

    大概在公元6世纪末、7世纪初,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国际象棋的雏形传到了印度,又由印度传到了波西米亚(今天的伊朗)、阿拉伯、欧洲以至于全世界。

    现在,国际棋联的成员国有162个,仅次于足球和田径,国际象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智力运动之一,欢迎大家学习。

    本文引自李文良、高志茜老师编著的书《国际象棋自学速成》。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