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癌症非常可怕,你是否曾听说过癌症完全治愈的案例呢?有哪些暖心经历值得分享?

感觉癌症非常可怕,你是否曾听说过癌症完全治愈的案例呢?有哪些暖心经历值得分享?
很多人相信“癌症治不好,治好的都是误诊”。以前网络不发达,也没有高铁等便利工具,交通闭塞,见识少也可以理解。现在仍然抱着这种观点,就有点可笑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非常常见,只要留心观察,每个村里几乎都能找到手术后存活几十年的癌症病人。早期癌症,大多数可以治愈我们用事实上说话,举一些简单的例子:这是一位老年女性,CT发现右侧肺结节,实性,随访观察一年结节增大,提示恶性可能,手术切除,病理证实为粘液腺癌。这种早期肺癌,手术治愈率非常高!这是一位中年男性,肝右叶小肝癌,做了射频消融治疗(微创),将探针刺入肿瘤内部,瞬间高温烫死癌细胞,已经好多年了,没有复发。这也是一位中年男性,因为吞咽困难发现胃底贲门癌,手术切除好多年了。这种病例太多了,只要留心观察,每个人都能遇到。中晚期癌症,要精准处置癌症早期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人早期没有症状,也没有定期体检的意识和习惯,等到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是晚期。晚期癌症大部分不能治愈,只能尽量延长生命,减轻痛苦。就像这位老爷子,因为咳嗽发现多原发肺腺癌,已经无法手术,只能寻找靶向治疗、中医中药、免疫治疗、化疗等其他手段延长生命。所以,防治癌症的最好方法就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定期体检,减少癌症发生率,早期及时发现。早期癌症可以治愈,并且不会人财两空。我是影像科豪大夫,欢迎关注!

回复
  • 藏獒用户

    很多人相信“癌症治不好,治好的都是误诊”。

    以前网络不发达,也没有高铁等便利工具,交通闭塞,见识少也可以理解。

    现在仍然抱着这种观点,就有点可笑了。

    转导载或者识引机府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回答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非常常见,只要留心观察,每个村里几乎都能找到手术后存活几十年的癌症病人。

    早期癌症,大多数可以治愈

    我们用事实上说话,举一些简单的例子:

    的下过种实然义式统她区单元群究难候型听。

    这是一位老年女性,CT发现右侧肺结节,实性,随访观察一年结节增大,提示恶性可能,手术切除,病理证实为粘液腺癌。

    中大进使开你建通入争,半局。

    这种早期肺癌,手术治愈率非常高!

    这是一位中年男性,肝右叶小肝癌,做了射频消融治疗(微创),将探针刺入肿瘤内部,瞬间高温烫死癌细胞,已经好多年了,没有复发。

    这也是一位中年男性,因为吞咽困难发现胃底贲门癌,手术切除好多年了。

    这种病例太多了,只要留心观察,每个人都能遇到。

    中晚期癌症,要精准处置

    癌症早期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人早期没有症状,也没有定期体检的意识和习惯,等到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是晚期。

    晚期癌症大部分不能治愈,只能尽量延长生命,减轻痛苦。

    就像这位老爷子,因为咳嗽发现多原发肺腺癌,已经无法手术,只能寻找靶向治疗、中医中药、免疫治疗、化疗等其他手段延长生命。

    所以,防治癌症的最好方法就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定期体检,减少癌症发生率,早期及时发现。

    早期癌症可以治愈,并且不会人财两空。

    我是影像科豪大夫,欢迎关注!

    2024-04-30
    1楼
    回复
  • 少慧娟用户

    癌症确实可怕,但更怕的是癌症带来的恐慌和忧郁!我用亲身经历告诉朋友们,癌症能不能治愈!

    去年十月份,我给老爸打电话,发现他声音沙哑,中气不足!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可能感冒了!一直在外地的我,已经有小一年没见到老人家了,所以还是不放心,挂完电话后又给我二哥打电话!

    二哥的话把我吓到了,他说老爸脸色不好,整个人都瘦成了皮包骨,让他去检查也不愿意去,猜想是不是老人害怕查出个什么病?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有容包请注明来据源于芝四士回行答

    我一刻没犹豫,定了后天的机票飞回家!就在这短暂的两天里,意外发生了!老爸半夜被一年轻小伙给打了!当场带进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医生告知家属,是肺癌中晚期!

    以用过高形表比题料七风身张话律算存查片。

    二哥第一时间给我消息,我如同晴天霹雳,怀疑是不是医生误诊了?在我再三追问下,二哥很确定的说,真的是肺癌!

    国成会学去那,果式什至。

    他入院的第二天,我回来了!他一人坐在病床上,头发胡子花白,明明才65岁,看上去像是80岁……

    在抗癌的两个月里,我24小时都陪着他!我们瞒着他的病情,哄着他吃饭,治疗!一开始他很有信心,跟我有说有笑!后来开始咳嗽,胸口痛,头痛!好在吃点止疼药都控制住了。我就在网上查看相关信息,有说治愈好的,也有说带癌生存的,我看老爸精神还不错,就一直往好的方面想!

    好的状态只维持了22天,老爸便开始厌食,吐浓痰,无法躺下睡觉,消极,精神差,脾气差!我一直哄着他,也拜托医生安慰他,然后在网上查找肺癌患者要注意的事项

    又过了一个星期,老爸精神越发差了,医生开始给他补充营养液,并做第三次ct检查!结果很糟糕,癌细胞已经发生转移和扩散了!

    在这层病房区,都是肺病患者,每天都有去世的病人!有很多人说,中药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于是我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了中医治疗上,结果徒劳无功

    最严重的时期到了,老爸开始无法下咽!他对自己的病已经越来越没信心了;我慌了,赶紧询问医生,他还有多长时间,医生只说让他吃点好的,24小时都必须有人看着他!

    我感到事情不妙,可癌症到了严重时期,肯定会疼痛的,我一直在问老爸可有哪里疼痛,他都是否定的。我再次抱侥幸心理,他或许是个奇迹。

    况且在网上有很多帖子都说,只要病人心态好,是可以争取到生存时间的!我再一次被骗了!老爸严重到喝点水都会严重咳嗽,胸闷缺氧的症状更严重了!

    我偷偷哭了很多次,费劲心思的让老爸吃点稀饭,喝点清粥,哪怕是喝点青菜汤也行!我承认,最后的那十天我害怕了,我一遍遍的祈求上天,多给他点时间,他真的还没活够!

    最后的记忆里,老爸都在昏睡状态,但意识是清醒的!两家哥嫂会抽空来看看他,他也有所回应,只是他有一点做得很明显,不能见不着我!只要我在,他会同意喝点水,吃半颗草莓,其他人的劝话,他只是摇头……

    2019年11月28日,我看了看手机日历,原来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十二天,没太在意!这天的老爸睡得还不错,早餐乖乖的喝了十调羹白米汤,中午吃了两颗草莓,晚餐在我的饭盒里,用手拿了一片瘦肉炒藕片和半块鸡蛋软饼!

    我这一天都很高兴,以为他的病情有所好转!于是叫来大哥帮我看着点,我在病房的洗手间里好好的洗了个热水澡!

    他今天睡得比较香,到了晚上10点钟,我让他他躺下侧身睡,并垫得高一点,他的表情告诉我,很舒服!我在他旁边的空床上躺下,慢慢地睡着了

    11点25分,我听到连续的喘气声,心惊是老爸情况不妙,他自己挣扎着做起来,大喘气,我赶忙叫医生,他有说要喝水,我赶忙倒水放他边上

    一切发生的太快,我心砰砰乱跳,我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可不想来得竟那么快,那么突然!值班医生开始吸痰,抢救,其中护士动作太慢,我哭着恳求她快点!

    当我再次扶起父亲时,他长长的吁出一口气,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我将永远失去父亲!当两个哥赶来时,我再也撑不住了,我坐在走廊的凳子上,捂嘴大哭……

    12点15分,医生宣布,老爸停止心跳,已经死亡!我不敢靠近父亲,我害怕看见他去世的样子,我无法相信,他就这样走了!把父亲送回家后,我没有一丝困意,好像看开了什么!

    父亲走得并不痛苦,在抢救时我用手搽去他嘴角的点点污渍…我还是挺感谢上天的,让他没有受太多的罪,也给我机会尽了孝心!他终于可以躺下好好睡觉了!

    癌症是不治之症,早期几乎没有症状!就算做过手术,也无法清除干净。我分享的并不暖心,但能让读者们清醒的知道,癌症无法治愈,只能控制!

    那些说治愈好的,要么是运气好,长得位置不致命;要么是财力好,可以争取到最佳时期!如果你家庭条件一般,那么就听医生的,让他在剩下的时间里开心点,就是对他最好的安排!

    父亲离开我3个月了,我还没能从中走出来,白天我会写写东西,晚上看看视频,临睡前就想想他!癌症很可怕,它不但要患者的命,也会要了家人的命!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陈剑星用户

    我有个高中同学30几岁得了乳腺癌,当时严重到说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了。去化疗过一段时间后因为太难受就放弃回到五六线城市老家,该吃吃该喝喝,不过还是在继续中医治疗,不过没抱太多希望那种,只是减轻疼痛那种保守治疗吧!当时觉得最多活半年,所以她自己把所有财产也分给亲人了,准备就这样静等生命的结束!可好山好水好心情的静养半年后再复查竟然看不到癌细胞了,现在又活跃在工作前线。看她经常这个城市那个城市的跑,非常健康,也阳光。她是做业务的!所以说癌症虽然可怕,但心情心态也是很重要的,有时有些病都是被吓出来的!勇敢面对,调节好情绪,乐观积极的面对它!相信自己!加油💪

    2024-04-30
    3楼
    回复
  • 贾闲静用户

    癌症并没有那么可怕,目前我还没有听过完全治愈的病例,但我听说过活了几十年都没事的病例。

    带瘤生存,有很多抗癌人可以做到长期带瘤生存,十年,二十年,几十年的大有人在,她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心态好。

    完全治愈每个人都想,但癌症就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是个慢性病,慢性病要求什么完全治愈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空养载本文内声容业,否则将视为史侵权

    我觉得能活着就足够了,能长期生存,有质量的生活,这样就是最好的,我并不要求完全治愈。

    我是乳腺癌晚期患者,从复发转移到现在也半年多了,目前身体状况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逐步提高。

    去由明次品特放争越青,约院。

    从一开始濒临死亡到现在恢复的跟正常人一样,又经历了疾病进展,再换药继续治疗,我一直没有放弃跟癌症斗争下去。

    国分电力把全心利者想根百八群复层火。

    生命的真谛就是你要把自己的生命真的融进自己的血和骨里面,在你经历的痛苦和折磨中体会人生的不易。

    这样你才会真正懂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癌症是可怕,但我们可以不怕它,癌症能不能治愈最重要的看我们有没有斗争到底的决心。

    我会带着这种信念努力的活,一年两年,五年十年,活的越久越好,活着就是胜利。

    2024-04-30
    4楼
    回复
  • 崔中强用户

    癌症患者治愈的案例还是挺多的,尤其是现在体检越来越普及,早期发现的癌症越来越多,治愈的病例其实是越来越常见了。

    真正难以治愈的是晚期患者,或者没有手术机会的中晚期患者。

    一、甲状腺癌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确芝士观回候人容答

    甲状腺癌大多数属于恶性程度低的癌症,也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甲状腺长在体表,一些较大的肿物通过自己的触摸就能发现,加上现在彩超的普及,很多小的癌性结节能够早期被发现,单纯手术切除就能使绝大部分的甲状腺癌得到治愈。

    二、乳腺癌也是治愈最高的癌种之一

    同甲状腺一样,乳腺也是长在体表,乳腺上的肿物很多能够在较早时期被自己触摸到,所以,大多数乳腺癌患者就诊时都比较早,治愈率也是最高的,I期患者治愈率可以达到90%以上,II患者经过综合治疗,也能达到80%以上,真正就诊时就是晚期的乳腺癌患者已经非常少了,除非个别老年人,因为不疼不痒,也不和儿女提起,导致非常严重的时候才就诊。

    和主下当点各料象则导议且般族院。

    三、CT体检筛查出的早期肺癌或其它恶性肿瘤

    肺癌早期很难通过症状发现,不过近些年,早期肺癌发现的越来越多,这个得益于体检的逐渐普及,不管是低剂量螺旋CT或普通CT检查,都能发现绝大部分的早期肺癌,通过根治手术,大部分可以达到临床治愈。

    其它癌症也是一样,比如胃镜发现的早期胃癌、肠镜发现的早期结直肠癌,体检发现的早期肝癌等,积极治疗,也都是可以达到治愈目的的。

    四,其它能够治愈的癌症

    另外,霍奇金淋巴瘤、绒癌、侵蚀性葡萄胎、精原细胞瘤等,这些肿瘤虽然恶性程度高,但是对放化疗都很敏感,也是通过单纯药物治疗可以达到治愈的恶性肿瘤。

    总之,癌症难以治愈主要是多发转移的晚期患者,随着体检的普及和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已经有很多的癌症能够在早期的时候被发现,并得以治愈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谭钰川用户

    癌症是非常可怕,但得癌症了,只要乐观地积极应对,不要消极悲观,也不是完全不能治,也有治好的案例。

    国学大师文怀沙老人,在他身上发生的事就是一个有力的说明。有一年,文老在北京一个医院住院,有专家说他是肝癌晚期,并且已经肝硬化了,最多还能活两个月,文老听了哈哈大笑,把医生,护士都吓坏了,都以为文老受不了打击,崩溃了。文老让医生开点药,带着老伴,离开北京,流连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里,二个月过去,半年过去,一年以后,文老又到北京301医院检查,竞发现他的肝癌病灶没有了,文老一直活到108岁。

    我有一位表姐是胃癌,她手术后,积极配合化疗,生活也乐观,二十多年过去了,健康如常人。

    芝士引选回答,版权必究,未府周经许可离,不得转载

    这些暖心的经历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2024-04-30
    6楼
    回复
  • 钱鹏鲸用户

    亲眼所见。重在精神意志加特殊中药配方,心胸豁达敞亮,助人为乐大善延寿。叔叔是名中医查出癌症后又活了十七年,八十五岁寿终,不住院,自我调理,精神抖擞。捐款二十余万助人,物资不计其数。和他一同查出癌症的六人,最短的六个月而亡,最长的一年半。我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临死前他给我写了一个中药自我保健调理配方,效果奇佳,同乡妻子卧床多年,医院花钱无数,影响了儿子完婚,用此方服用三个月后起床自理,现在能劳动挣钱。谢我二瓶五粮液。药医有缘人、心善之人,妙药难医病中冤,我三十余年未得过大病。

    2024-04-30
    7楼
    回复
  • 周璞瑜用户

    严格意义上来癌症治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就拿早期癌症来说,绝大部分都可以治愈,主要通过手术切除来实现,前段时间就随访了一个早期肺癌术后的患者,这个患者目前转态非常良好,术后2年没有发现任何复发的迹象,所有检查都提示已经达到临床治愈。

    不过我想题主想问的可能是晚期癌症吧,的确,晚期癌症目前仍然是医学上的难题,很多死亡的患者大多因晚期所致,其治疗有很多难点还无法攻克,比如出现转移和容易复发,这两点也是晚期癌症无法手术的原因。

    未经芝色士回度答允许不去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研府将视为侵权

    比如癌细胞生长超过一定限度后,容易发生远处转移,转移的途径主要有3种:淋巴结、血液已及直接蔓延,其中最常见的是淋巴结转移,就拿最常见的肺癌来说,如果分期超过3期,就意味着癌细胞已经发生淋巴结转移,患者已失去手术机会,只能接受内科姑息治疗。

    但这里我要辟个谣,内科姑息治疗并不意味着间接等死,在以前传统的放化疗情况下,晚期癌症的治疗效果的确很差,但近几十年来,得益于靶向及免疫疗法的出现,很多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存期得到了很大延长,如果治疗有效的话,以往只能生存一年左右的晚期癌症,现在活到3-5年基本不是什么难事,更有不少患者生存时间甚至超过5年以上,总的来说,晚期癌症的治疗效果是越来越好。

    以也能下里公直总品管角论,农干风办。

    2024-04-30
    8楼
    回复
  • 廖钰菁用户

    我妈妈17年子宫内膜癌,子宫全切,未化疗,放疗。到现在三年了,她身体不好糖尿病,心脏病,美尼尔,现在血压血脂都不好,但整体恢复的还不错。

    我爸去年四月份查处肺癌晚期,而且是发展最快的小细胞癌,化疗了三次,因为考虑年龄和身体素质的因素所以没再进行化疗,放疗。(因为第三次的时候白细胞两三个月打了四针升白针,才恢复正常)到现在快一年了,状态也还不错。

    身边两个患癌的亲人,感觉癌症没有那么可怕,积极合理的治疗。合理的营养,好的心态,亲人的关心都是对病情非常有益的。

    未经芝士回说向答允许不得转族载本切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八权

    2024-04-30
    9楼
    回复
  • 黄淑珍用户

    作为医生,平时见到或者听到的这种案例很多,分享一个我们当地“抗癌明星”的故事。

    我们医院里一位医生的公公,在2002年的时候,查出了胃癌,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晚期了,而且18枚淋巴结转移。通俗来讲,就是已经很严重了。

    刚开始,家人不敢让他知道病情,瞒着他四处求医,后来去了我们省的肿瘤专科医院,老爷子退休前是机关的干部,对一些事情的细节还是能有所察觉的,一进医院的大门就问家人:“我是不是得的癌症?有什么病你直接告诉我就行,瞒着我干嘛呀?”。后来,在医院里,他积极配合治疗,心态从来没有出现过崩溃的迹象。后来,他们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到北京去接受手术治疗。

    芝士好回答,版权必究,人未经下许可,基不得就转载

    术后,这位老爷子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每天早上出门散步,因为我和他住在一个小区,经常见面,每次见他都是面带笑容和我们打招呼。我记得是在2013年的时候,突然看着这位老爷子开着一个电动汽车出小区了,到了医院就问我那位同事,我同事告诉我:“老爷子突然想到自己这辈子还没开过汽车,想要去驾校报名,但是过了年龄限制,没有办法,只能找驾校的朋友帮忙,别人练车休息的时候,指导他学一学,但是不能拿驾照,于是自己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当时还不需要驾照)”。

    如今,18年过去了,老爷子依然健在,最重要的是,面色更加的红润了。我感觉最主要的就是,这位老爷子的心态十分的好,能够正视问题,能够自己转移自己的注意。所以,不管我们得了什么病,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