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开始执行大幅放宽户口迁入政策,此举是为了吸引人才吗?

广东珠海开始执行大幅放宽户口迁入政策,此举是为了吸引人才吗?
放宽户口迁入吸引人才,只是其一,当然不止因为这个。珠海是移民城市,常住人口有170万左右(2016年),流动人口约20万,然而……户籍人口在130万。也就是说,有将近40万常住人口,以及大多数流动人口,仍被户口难住!没户籍孩子读书怎么办?现在限购非珠户买房子怎么办?人才也留不住怎么办?……2017年起,取消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还是那句,珠海是座移民城市,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但珠海“积分入户”被叫停,那外来人员该怎么入户咧?毕竟,还有相当大一部分外来人口,没有高学历,买不起珠海的房子,但选择了在这个城市发展、生根发芽。但其实,这是国家规定的政策:人口在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用积分落户。这也并不意味着,入户珠海变困难了,其实只要社保买够5年,以及其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都可申请迁户。……珠海入户再次放宽政策!最近3月1号的落户政策更加放松了入户迁入政策,可以说是最近的大事了。(有些政策在做调整,有些条件取消了,更放宽了人才入户)…… 计划生育不再作为入户的前置条件!社保、居住证连续满5年后,并且拥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就可以入户珠海啦!……直系亲属投靠条件再放宽投靠不再受年龄、婚龄和身边有无子女限制。…… 人才入户政策进行了优化只要符合核准或者相关规定标准的人才,都可以准许迁入了!比如说,以下这10类人才就可以直接入户珠海(点击查看大图)……取消了纳税入户珠海开始取消纳税入户,这个需要注意一下。……规范了集体户的管理和迁移因为工作变动,房子转让等因素,有没有可迁入或建立家庭户,也没条件迁入单位集体户口的怎么处理咧?这样的户口,需要迁入现在户籍的居民委员会,或村委会的集体户当中。…一张珠海户口,意味着什么?珠海户口,关系着这个家庭,是否享有珠海人才能享有的惠民政策。更关系着孩子未来能否在珠海读书,享受义务教育(虽然还有积分入学)是否能留住人才,为珠海发展做贡献。更重要的,是否获得属于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别忘了,珠海预计还存在四十万+的户口空缺呀望,大家来了,都是珠海人!

回复
  • 陈香菱用户

    放宽户口迁入吸引人才,只是其一,当然不止因为这个。

    珠海是移民城市,常住人口有170万左右(2016年),流动人口约20万,然而……户籍人口在130万。

    也就是说,有将近40万常住人口,以及大多数流动人口,仍被户口难住!

    未经集其芝士回答外允并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好,否则将视为侵权

    没户籍孩子读书怎么办?现在限购非珠户买房子怎么办?人才也留不住怎么办?

    于方所开间向五指更达空集算属局。

    ……

    2017年起,取消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

    还是那句,珠海是座移民城市,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但珠海“积分入户”被叫停,那外来人员该怎么入户咧?

    毕竟,还有相当大一部分外来人口,没有高学历,买不起珠海的房子,但选择了在这个城市发展、生根发芽。

    这就结题员式口带每究半克院江易却火。

    但其实,这是国家规定的政策:人口在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用积分落户。

    这也并不意味着,入户珠海变困难了,

    其实只要社保买够5年,以及其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都可申请迁户。

    ……

    珠海入户再次放宽政策!

    最近3月1号的落户政策更加放松了入户迁入政策,可以说是最近的大事了。

    (有些政策在做调整,有些条件取消了,更放宽了人才入户)

    ……

    计划生育不再作为入户的前置条件!

    社保、居住证连续满5年后,并且拥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就可以入户珠海啦!

    ……

    直系亲属投靠条件再放宽

    投靠不再受年龄、婚龄和身边有无子女限制。

    ……

    人才入户政策进行了优化

    只要符合核准或者相关规定标准的人才,都可以准许迁入了!

    比如说,以下这10类人才就可以直接入户珠海

    (点击查看大图)

    ……

    取消了纳税入户

    珠海开始取消纳税入户,这个需要注意一下。

    ……

    规范了集体户的管理和迁移

    因为工作变动,房子转让等因素,有没有可迁入或建立家庭户,也没条件迁入单位集体户口的怎么处理咧?

    这样的户口,需要迁入现在户籍的居民委员会,或村委会的集体户当中。

    一张珠海户口,意味着什么?

    珠海户口,关系着这个家庭,是否享有珠海人才能享有的惠民政策。

    更关系着孩子未来能否在珠海读书,享受义务教育(虽然还有积分入学)

    是否能留住人才,为珠海发展做贡献。

    更重要的,是否获得属于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

    别忘了,珠海预计还存在四十万+的户口空缺呀

    望,大家来了,都是珠海人!

    2024-04-29
    1楼
    回复
  • 豆子用户

    一,珠海入户新政简述

    珠海从3月1日起实施入户新政,大幅放宽户口迁入条件。原来设置的计划生育要求、纳税要求、夫妻随迁的婚龄要求、父母投靠子女身边有无子女等前置条件已被取消。现规定凡与珠海户籍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直接迁入;社保、居住证连续满五年并在珠海有稳定住所即可直接申请入户。

    版权想归芝及士回答网站或原民作率价者所有

    对于所需的十类人才,则不按照之前的积分制入户政策,实行直接核准入户。 大幅降低入户门槛,这对符合条件的人们及为意向到珠海发展的各方人才,不啻为一大福音,同时也预示着珠海将开始迈入全新的发展时期。

    条公题料见队完张拉办专。

    二,人口扩容是发展的需要

    来工力那事明较放权华,响铁。

    1,珠海正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珠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共融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无不是珠海发展的重大机遇。况且,珠海有着接澳邻港的地理优势,以及拥有横琴自贸片区这个粤港澳深度合作平台,珠海的机遇更是锦上添花。毫无疑问,珠海将进入加速发展时期,珠海的经济将不再沉寂。

    2,目前珠海的人口及人才规模无法满足未来发展之需

    珠海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一直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已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宜居性一直处于我国各大中城市前列。但在经济发展水平方面,却大幅落后于同为特区的深圳和非特区的东莞、佛山,甚至还不及邻近的中山,原因是方方面面的,不过有一点,应该与人口规模有关,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是最根本的因素,人口不够,人才不足,怎么发展?

    目前珠海的常住人口数量才区区170万人,不用跟广深两个超大城市比,与东莞的800多万也无法比,与中山比?中山300多万!也相差不少。人口规模都这么小,人才数量能多到哪里去?

    珠海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但发展需要人,更需要人才,目前珠海的人口及人才规模,是无法满足发展需要的。所以,珠海大幅降低入户门槛,期望快速吸入大量人才,是正确之举、适时之举。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帅毅用户

    谢邀、广东珠海的这个做法,可以肯定是有吸引人才的这个想法。

    参考东莞

    芝士且回答压,版权需必究,美未经许可,热不得转载

    关于这个问题,可以参考最近东莞的做法,2018年2月27日,东莞人力资源局发布了《关于取消积分制人才入户政策的通告》,并且从2018年2月28日起,东莞各镇街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正式停止受理积分制人才入户申请。

    而取消积分入户,改用“两个五年”或者“人才入户”的方式,都是说明着东莞在大幅度的降低入户门槛。不单单也是加大东莞对于人才的吸引力,也是给更多在东莞工作的外地人提供入户方面的便捷和福利。

    珠海也开始降低入户门槛

    从201年3月1日起,珠海也开始大幅度放宽户口迁入政策。其中包括:

    取消计划生育,纳税入户,夫妻投靠的婚龄、父母投靠子女身边有无子女等前置条件;

    与该市户籍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直接迁入;

    设立“两个五年”,社保、居住证连续满五年并在珠海有稳定住所即可直接申请入户。

    行进理么提图规,切今适。

    ....

    在我看来,如果珠海想要像广州深圳这样快速发展,那么的的确确需要通过这样放宽入户的措施,以此来增强当地吸引人才方面的能力。而人才数量的上涨才可以提升珠海的发展实力。

    定机点然你意党,九技铁。

    原创编辑:Rooster

    转载请注明、投稿合作请私信

    -END-

    2024-04-29
    3楼
    回复
  • 龚怡丞用户

    这个有什么奇怪的,现在各个地方都在抢人,尤其是高学历的人才。南京,武汉。长沙,成都等等。吸引人才可以带来很多好处,例如增加新的购房人群,增加社保缴交人数,缓解社保入不敷出的压力。减少企业招人的难度,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政府做事的首要目标是为了经济发展,有人经济消费才能带动起来;其次方便人才落户也是落实国家政策,减少人员流动的障碍;还有因为适龄工作人群越来越少了,大城市人口出生率又低,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外来人口流入,离衰弱不远了。像深圳这样的城市落户条件并不苛刻。

    2024-04-29
    4楼
    回复
  • 卢伟晔用户

    珠海执行放宽户口迁入政策的实施,有利于人才的流动和入户,也有利于增加城市人口,改变珠海以前的"珠海山河秀,何处有炊烟"的冷清景象。 根据实施的户口迁入政策,力度之大。

    1,放宽直系亲属投靠

    取消市外迁入的直系亲属投靠的婚龄、年龄和身边无子女等限制。与本市户籍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直接迁入。

    版权归芝士回答步常网站或原作者所品基任有

    2,优化人才入户政策

    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各类人才根据人才引进核准相关规定核准引进后,准予迁入。 横琴新区经济发展确需的人才,放宽更多条件报市政府批准后准予迁入。

    3,取消纳税入户 。

    和于同理政各新反总特少百济带广需影周层。

    4,增加基本入户条件

    连续居住满五年、合法稳定就业并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五年、有合法稳定住所作为基本入户条件。

    5,将计生政策与户口迁移政策脱钩 。

    珠海作为一个海滨城市,一个特区城市,同深圳一样同时进行特区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珠海与深圳相比较,已经落后太多了。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资源,投资,交通,内外环境等条件之外,很多时候人发挥了关键作用,一个城市的发展好坏,人才和人口流入非常重要。

    俗话说,落后就会挨打,发展慢就会落后。珠海作为一个特区,现阶段经济发展还处于二线城市与三线城市之间,它拥有天时地利和政策,发展得也非常不错,但是市民期望很高,吐槽也不少。在珠海的几个老区中,如香洲人口数量多一点,房价很贵,新区之中如横琴新区,金湾新区,人丁冷落。笔者几年前预测,金湾区将成为珠海未来的"小香港",将与横琴新区一样名扬天下,它跨海就是横琴新区,周边海风吹海浪打,阳光沙滩环境好,位置好,规划好,资源好,虽然人口少得可怜!但是资源独特。周边有机场,大学,旅游景点,可惜规划了10多年的金海大桥,到现在连个影子都没有看见,特别让人惊讶。

    珠海生活慢节奏,经济发展不快,部分地区交通不方便,人口又少,发展思路比较保守,它的前景无限,发展还是需要时间。

    现在,珠海的放宽入户政策实施,将是城市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珠海的户口含金量也不少,子女可就读实行12年义务教育的公立学校,女性可享受免费的婚检孕检服务,一些指定的大学,可降分录取,第一志愿学费还会减少。

    不四事争速场万华确,马便历。

    在珠海找工作有些单位或岗位,是要求有珠海户口的,去澳门工作也非常便利。

    所以,珠海的人口入户新政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24-04-29
    5楼
    回复
  • 许翰翮用户

    珠海放宽户口迁入政策是为了加快人口增长。珠海目前常住人口只有180万左右,与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称号不相匹配,再加上前十几年开始控制人口的迁入,影响了人才的引进和发展。还造成了人才的流失。特别是西区人口更少,使西区很难得到发展,一个城市的发展人才是重中之重,只要有好的政策和勤政的政府部门,才是发展的基础,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前来工作和生活。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