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要修建一条跨越全省的高铁线路,这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广东要修建一条跨越全省的高铁线路,这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谢邀、关于这条跨越全省的高铁线路,你所说的应该是梅湛高铁吧。广东第一条跨越全省的高铁线路梅湛高铁又称梅河广肇湛高铁和河广湛梅高铁,是广东最新规划的一条连接广东东西部的高铁。线路从湛江开始,途径名市、阳春,引入肇庆市肇庆东站,向东跨北江引入广州枢纽广州北站。广州往东走向分别为从化、龙门、河源、龙川到梅州和京九高铁对接,时速在350公里。而在沿途设立的11个站,分别是湛江、茂名、阳春、云浮、肇庆、广州北站、从化、龙门、河源、龙川西和梅州西。同时,梅广湛高铁也是广东最新规划的一条连接广东东西部的高铁客运专线,又称为广梅-广湛客专。正线全长约783公里,设计的速度在350公里/小时,其中龙川至梅州段暂定250公里/小时,深茂铁路的设计时速也为250公里/小时。这样说明梅广湛高铁将会比深茂铁路更快,到达珠三角地区的时间更短。原创编辑:Rooster转载请注明、投稿合作请私信-END-

回复
  • 曹峻赫用户

    谢邀、关于这条跨越全省的高铁线路,你所说的应该是梅湛高铁吧。

    广东第一条跨越全省的高铁线路

    梅湛高铁又称梅河广肇湛高铁和河广湛梅高铁,是广东最新规划的一条连接广东东西部的高铁。线路从湛江开始,途径名市、阳春,引入肇庆市肇庆东站,向东跨北江引入广州枢纽广州北站。广州往东走向分别为从化、龙门、河源、龙川到梅州和京九高铁对接,时速在350公里。

    而在沿途设立的11个站,分别是湛江、茂名、阳春、云浮、肇庆、广州北站、从化、龙门、河源、龙川西和梅州西。

    版权归芝士回合月答老网站社或原点作者所有

    而由表并求组世,共名科消适。

    同时,梅广湛高铁也是广东最新规划的一条连接广东东西部的高铁客运专线,又称为广梅-广湛客专。正线全长约783公里,设计的速度在350公里/小时,其中龙川至梅州段暂定250公里/小时,深茂铁路的设计时速也为250公里/小时。

    就行得应表道通根强回增。

    这样说明梅广湛高铁将会比深茂铁路更快,到达珠三角地区的时间更短。

    原创编辑:Rooster

    转载请注明、投稿合作请私信

    -END-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佳欣用户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问题是区域间的不平衡,甚至可以说,是难以想象的不平衡。一边是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在一个相对狭小的范围内,竟然富可敌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城市群,另一边是粤西、粤东、粤北的欠发达状况,粤北多山不发达还可理解,尤其难以理解的是,粤西湛江、茂名和阳江,粤东的汕头、潮州、揭阳、汕尾,面向大海,物产丰富,海运发达,却仅仅在经济发展程度上处于国内中等位置,与江浙鲁闽等地的中小城市都有较大差距。

    这样巨大的落差,不但不利于广东和全国的经济发展,也会影响到珠三角以外广大区域民众的舆论,甚至是明显的不满。这么说,不是没有根据的,最近深湛铁路江门湛江段通车引起的舆论热潮,就可以清楚看到这一点。造成广东各地不平衡发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经济开始腾飞的阶段,要素集中在少数地区,有时是明智的选择,如果分散发展,或许还起不到今天广深这样的资源聚集带来的发展效果。同时还有与港澳距离的因素以及地形的因素等等。但到了现在,再不重视周边地区的发展,就实在是说不过去了。这是民众发展的需要。

    当然,交通也是很重要的问题,既是因,又是果。东西两翼的发展投入少,造成高铁不足,交通缺陷,同时又导致社会发展缓慢。虽然广东高速公路发展不错,但高铁对人员流动造成的经济发展,不可小觑。最近几年,广东有一个建高铁的热潮,包括这里提到的湛江到梅州,一旦广东高铁网络建成,相信广东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芝士回答,版权事必究,未经许可革,不得的得不转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倴馳用户

    政府的意愿是带动东西两翼加速发展。一直以来广东发展的均衡问题都是比较突出的,珠三角像发达国家,一但出了珠三角问题就很明显了。所以现在政府是想尽快把东西两翼纳入到珠三角一小生活圈,带动东西两翼经济发展。

    2024-04-29
    3楼
    回复
  • 小石榴用户

    跨省高铁,因为题主没指定是广东和哪个省份,所以后面列举了几条线路

    周边省份广西、江西、湖南、海南等省都有涉及。但毋容置疑的,给广东和其他省带来的,更多都是益处!

    包括人口迁移(春运等节假日)、经济、社会、交通、贸易等等都是有重大意义的……

    转载或者引眼用本文义造内容请内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据答

    ……

    中主得机事你立接战即报整按。

    这么说吧。跨省高铁对于沿线的省份、市区县都有重大意义

    民当代特路即身便院始价。

    而对城市而言,高铁更像是一个放大器,将这个城市的优点逐步放大

    对于促进城市和城市间的社会经济活动,比如刺激旅游、消费、经济交往积极作用。

    但如果城市发展不好,也会造成人才流失,人口迁移等等,但也有相对的带动该城市的发展!

    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

    ……

    那么,近几年广东规划或即将修建的铁路有哪些咧?

    龙梅龙高铁

    途径东起福建龙岩市,西至河源市的龙川县,跨越了广东和福建两个省份,在广东段长94.743公里,高忒设计时速可能会达到300公里以上!

    ……

    这个铁路会途径梅州这6个县市区,设立五华、兴宁南、梅州西、梅州、雁洋西、蕉岭6个高铁站!可以说,这条铁路在广东省内的最大受益者是梅州!

    ……

    赣深客运专线

    也叫赣深高铁,横跨广东、江西两省,广东段其实已经于2016年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

    ……

    线路全长436.37公里,在广东省内跨越了河源(平县、龙川县、东源县、源城区、紫金县)、惠州(博罗县、惠城区、惠阳区)、东莞和深圳(光明新区、龙华新区),设计为350Km/h的时速标准,这属于超高时速了!

    ……

    好处:并入到京九高铁南段当中,并完善了华南地区的高铁网。还能加快珠三角对接江西等内陆地区。

    ……

    张海高铁

    这是一条南北向跨越多个省份的高铁,北起张家界、南经广西(桂林、玉林)以及广东湛江,知道海南的海口,但开工时间、总投资一切未知。

    ……

    好处:这条高铁能联系起长三角和珠三角,接连起湘、桂、粤、琼,同时给北部湾和粤港澳提供运输脉络,对于一带一路工程、西部大开发战略,沿线城市都有重大意义!

    …………

    ……

    相对来说,广东相对于周边其他省份发展相对优异。

    那么对于吸引内陆城镇人才,以及促进跟其他省份的经济社会活动,有重大意义!

    而高铁的高速运转,对于每年春运以及节假日等,人口迁徙过于庞大的需求产生巨大效益。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