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些武术高手?

古代有哪些武术高手?
赵子龙,关云长,狄青,霍去病,李广,秦琼,罗成,尉迟敬德,李靖,赵匡胤,岳飞,周桐,林冲,鲁智深,张三丰,朱元璋,常遇春,徐达,傅青主(傅山),古代少林寺方丈,武当山监院,青城、峨眉道观主持等。

回复
  • 曹麦棋用户

    赵子龙,关云长,狄青,霍去病,李广,秦琼,罗成,尉迟敬德,李靖,赵匡胤,岳飞,周桐,林冲,鲁智深,张三丰,朱元璋,常遇春,徐达,傅青主(傅山),古代少林寺方丈,武当山监院,青城、峨眉道观主持等。

    2024-04-27
    1楼
    回复
  • 秦建敏用户

    雲漢鑫曰:仅就个人武艺而言,自秦以下有二个人是必须提到的,一个是项羽,一个是金台,这二人的武艺都是正史和野史都有明确记载的武艺高手。

    项王起兵时,单人徒手搏杀百余秦地方政府的军警,使其全衙投降,跟随项羽起义。也正是这批投降的衙役成为项羽江东三千子弟兵的帮底。显然,项羽单人能降服骁勇善战的众衙役,可见其武艺之高强。

    金台,名叫王登之,字金台,号守拙道人。是北宋历史上有明确记载的武功高手,有拳不过金之说!据王氏族谱记载,王家在南迁途中遇盗匪近三百人,王金台单人先以弓箭射杀二十一人,又以臂投石杀三人,而后“挺矛刺敌,矛头穿透敌身不得出,于是弃矛挥拳,格杀五十九人,众匪奔逃。“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强全点内容,否则节将视为侵铁权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霜用户

    赵匡胤 真正的功夫皇帝

    李世民 骑射高手

    2024-04-27
    3楼
    回复
  • 孙海琳曼用户

    古代有孙禄堂,李书文,李洛能,尚云祥,王乡斋,霍元甲,黄飞鸿等等都是武术高手啊

    2024-04-27
    4楼
    回复
  • 许卓也用户

    感谢邀请!题主这个问题发挥空间很大,想我悠悠华夏,仅可考证的历史就有五千余载,在这期间会武术的历史人物可谓是灿若星河,想要一一例举是真的有点不现实,不过我可以简单谈一些比较知名的人物。

    像近代的广州十虎,叶问,霍元甲以及稍远一点的清朝末年赫赫有名的大刀王五等这些因为离我们比较近,流传也比较多,在此就不提,我就说说历史上稍远一些的知名人物吧!

    荆轲刺秦王,两条火腿肩上扛(咳咳,不好意思有点跑偏了),荆轲作为战国时期知名的刺客,没有两把刷子的话不会点功夫的话,我估计是个中国人的都会不服!

    转并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程度明来技源于芝必士回答

    同样的例子还有专诸刺王僚,因为战国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就为刺客这个职业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因此这一时期的刺客队伍尤其壮大,当然了干的是刀尖上舔血的活儿,没点真功夫怎么行!

    这一风气一直延续到唐朝,唐朝的建国者是陇西李氏,西域风俗浓郁,直接导致了唐朝时期游侠成风。而这中间有一位非主流尤为著名,那就是我们的“诗仙”李太白,可能大家会觉得大跌眼镜,但是历史上的李白是个武术大师确是事实,不然一个出身西域的青年才俊怎么有那种魄力千里迢迢奔赴大唐的政治中心展露才华。

    能子面自应相看质没无,程基海油信林斯铁。

    这些从李白的部分诗句中也可以得到印证,比如说“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类极具游侠性情的诗句。

    现去表数反利结员设件,收白报团。

    当然,纵然是天赋异禀,天纵英才也不可能无师自通!李白也是一样,而且李白的师傅还真不是一般人,竟是唐朝第一剑客——裴旻,唐开元间人,跟据史书记载他曾官至“左金吾大将军,号称“剑圣”。而且据记载,这个剑圣称号确实也不是浪得虚名,唐朝文宗皇帝的时候,曾向全国发出了一道罕见的诏书,御封李白的歌诗、裴旻剑舞、张旭草书为大唐“三绝”,能与李白的诗,张旭的草书一起为大唐三绝,有官方为其背书,实力可见一斑。

    例外,还有真实案例加以佐证,据《独异志》载,他曾经“掷剑入云,高数十丈,若电光下射,漫引手执鞘承之,剑透空而入,观者千百人,无不凉惊栗”。被抛起数十丈高的剑,竟然能用手持的剑鞘接住,使其直入鞘中,真是剑技绝招。围观的几千人无不为之震惊,赞叹不已……

    再往后一点的大宋开国皇帝赵匡胤,也是一代武术名家,君不见萧峰大侠就曾在聚贤庄一役以一套太祖长拳打的众多武林人士落花流水哈哈😄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码字不易,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批评指正。欢迎关注支持哈

    2024-04-27
    5楼
    回复
  • 颜安达用户

    中国历史悠远浩瀚,博大精深。而中国的武术也不失为中国传承已久的国家瑰宝。

    要说中国古代的武术家,武术高手。笔者列举以下几位,供君赏悦。

    其一,华佗。

    版称权归芝士回答网交站或原作家者和所所有

    为什么是华佗呢?很多人估计会问,华佗不是医学家么?这里我要说的是,不知诸君是否还记得华佗所创的五禽戏?这个五禽戏,是中国古代最早的一个武术套路。可以说,华佗是中国古代某一武术的创始人,因此,作为创始人,想必修行必不会低。

    其二,陈王廷。

    时也子学外利很色争油委型厂。

    我们都知道中国著名的武术之一,太极拳。

    而这个明朝将领陈王廷就是陈氏太极拳的创始人,同时,他也是太极拳的创始人。太极拳,自陈王廷始。因此,称之为武术高手实至名归。

    其三,严咏春。

    二由然单米越复深省习养。

    看到这个名字,想必诸君已经知道我这里说的是什么武术了。没错,这个武术就是在民国时期大放异彩的咏春拳。相传,咏春拳由福建永春县人严三娘所创,又有言称咏春拳由五枚师太所创,传至严咏春,并以严咏春之名命名了这门武术。

    中国武术与中国文化,中华文明都是世界的瑰宝,浩如烟海,其中武术门派更是数不胜数,所以在此也就不再列举了。作为中国现代人,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更是义不容辞。

    2024-04-27
    6楼
    回复
  • 龚海煜用户

    古代有多古?从黄帝开始还是从哪里开始!蚩尤也是高手吧!!!!

    2024-04-27
    7楼
    回复
  • 安亿宁用户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武昌盛,武术很厉害的,人就很多了。以前的武功和内力确实是存在的,只是究竟到达的是什么境界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也不能以现代的眼光去看待古代的武术,现在的武术基本上是招式为主,而不讲究内力,甚至有些人认为内力是不存在的。

    现在来看看历史上有记载的高手,这仅仅是一部分,还有好多的武术高手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

    芝士据回答,版论权必究,未经许可,片不得转和记载

    司徒玄空,是先秦时期的武学宗师,创峨眉通臂拳,也是历史上人称的白猿祖师,这是有史记载的中华武术第一人。现在很多人练的白猿通臂拳就是来自峨眉山,创始人就是司徒玄空。

    时生定三没党器阶什白斗研参。

    裴旻,唐朝时期,人称“剑圣”,曾镇守北平郡,裴旻的剑和李白的诗,张旭的字并称为唐朝三绝。据《独异志》载,他“掷剑入云,高数十丈,若电光下射,旻引手执鞘承之,剑透空而入,观者千百人,无不凉惊栗”。

    周侗,北宋末期,第一武学大师。周侗是华州潼关人,人称“陕西大侠铁臂膀周侗”。北宋末年之武术大师,以善于箭术闻名。史书明确记载的徒弟只有岳飞。当然岳飞也是一大武术高手,这是毫无疑问的。

    张三丰,武当派的开山祖师,创建太极拳,相传太极拳以静制动,且张三丰的岁时成了一个谜,谁都不知道他到底成了仙还是隐居在这世上,记载上最后一次看见张三丰的时候是在清朝。后来太极拳演变成了养生拳法。

    在近现代的霍元甲和黄飞鸿,也是名气比较大的。

    一到实制还线只革思什单打场传织矿团查派。

    2024-04-27
    8楼
    回复
  • 何松泽用户

    武林高手,提及名字就让人浮想联翩!其一生的事迹更是为武术喜爱者津津乐道!那么,自古而今,习武的人要比习文的人数多,而习武的人大都沉寂其辉煌而并不广为人知!比如黄飞鸿,是广东十虎之一,而这样的十虎较之历史上那些成名的人来说,看起来又太过于平凡,并且并没有显耀于世的特征,所以人们观其拳识其人,但是这些人虽然都精通百家拳路,但是并不为人所识!而比如项羽,虽然有推倒秦朝的巨大功绩,但是人们只道他是英雄,但不是效仿的对象!又比如石虎,人们是因为畏惧其武力摒弃其为人,所以是对其大加挞伐!而历史之中,名将之列,则个个武艺超群,军功显著!这里就有学问了,既然这么多人习练武艺,那么势必就有很多武林高手,但是如何能够从这如蜂蚁一般的人群之中脱颖而出呢?这要提到唐朝一位名将,李靖,李靖一生跟随李世民出生入死,咎其一生则位列三公,战功显赫而能够全身而终,这就是真正的武林高手,而武林高手练到这种程度,可以说已是登峰造极!甚至历史流传的神话故事都有他的原型,比如托塔李天王!其武功可见一斑!这是对一个人一生的评价,但是历史上真正把武功练到无人匹敌的,只有一人!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那么吕布的武功到底能够达到如何地步呢,这在三国并立,诸侯纷争的乱世,人们不是希望功绩多显赫,而是只期望苟全性命以存活,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吕布,武艺盖过关羽、张飞、赵云等人而稳居盖世无双的武功宝座!只是有时人们在看到其绝顶武术展现之时,又看到了其武功的不利一面,这是在其它的武林高手之中所看不到的!所以其武功不仅他那个时代,就是继往世之后,再无超越者!而那个时代,还有一位突出的武林高手王越,甚至其武术非吕布不让,但是并未生逢战事,一生只闻其名而未见其事迹,所以权当是一种精神寄托式的存在!我不是在夸赞吕布,因为还有一句马中赤兔,这样的类比是在警戒不要效仿其所暴露的超强能力而让人们误解!比如他身经百战从未受伤,神功力射百发百中!你初一看还以为其是庸庸碌碌的平凡之辈,但是你仔细探究才发现这才是其武功高超之所在!换做关羽也是刮骨忍痛以彰世人之浅见予以陷害而已!倘若真是李世民看到吕布,也会爱才甚于爱马,爱马就是爱自身一样!只是他并没有项羽那般的功绩,人们谈起,只做玩笑,但是无论在官方还是民间,影响力绝无仅有!而切身效仿者都只是叹为观止,而深中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句话的埋伏而已!

    2024-04-27
    9楼
    回复
  • 樊晨晞用户

    霍元甲、黄飞鸿、叶问、李小龙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