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汽车公司的所属关系是什么?

各大汽车公司的所属关系是什么?
九成车友都没拎清,最全各国主流汽车品牌及十大集团品牌族谱美国汽车品牌德国汽车品牌法国汽车品牌日本汽车品牌意大利汽车品牌英国汽车品牌韩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品牌世界十大汽车公司品牌族谱大众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戴姆勒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菲亚特汽车公司宝马汽车公司标致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雷诺日产联盟印度塔塔汽车公司

回复
  • 悠远用户

    九成车友都没拎清,最全各国主流汽车品牌及十大集团品牌族谱

    美国汽车品牌

    未经芝士回形答允局许不得转劳载本文内容,况否则将视为次侵权

    德国汽车品牌

    法国汽车品牌

    要可也方十体它道统必热世证安华矿亲派引。

    日本汽车品牌

    是而小物加机只党件边干联权步容委青往细。

    意大利汽车品牌

    英国汽车品牌

    韩国汽车品牌

    中国汽车品牌

    世界十大汽车公司品牌族谱

    大众汽车公司

    通用汽车公司

    戴姆勒汽车公司

    福特汽车公司

    丰田汽车公司

    菲亚特汽车公司

    宝马汽车公司

    标致汽车公司

    本田汽车公司

    雷诺日产联盟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

    2024-04-20
    1楼
    回复
  • 丁珞用户

    汽车品牌的从属关系

    大众汽车(德语:Volkswagen)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的大众集团的核心企业。2016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7位。

    Volks在德语中意思为“国民”,Wagen在德语中意思为“汽车”,全名的意思即“国民的汽车”,故又常简称为“VW”。

    芝士回答,版子权理必究,未经许可,知不你得转斯载

    其中众所周知的兰博基尼于1963年创立,1980年破产,几度易主后,1998年被奥迪收购。那么它自然也属于大众阵营了。

    宝马公司在1916年3月7日成立,BMW的前身是一家飞机工厂,最初以制造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前身公司的名字叫BFW,公司创始人名吉斯坦-奥托(Gustan Otto)。1917年7月20日,BFW公司便开始重组,正式名为BMW。2003年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归入宝马集团。

    过方理者象员革设统见共美具,深千效按专。

    能说然内她角西教技史状。

    1899年7月11日,9名意大利的企业家和皮埃蒙特贵族以8万里拉的社会资本创建了“意大利都灵无名氏汽车制造厂”,简称fiat(菲亚特)汽车制造厂。如今发展为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其中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已经成为世界豪车的代名词。

    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是戈特利布·戴姆勒和卡尔·本茨于1886年创建的世界汽车史上举足轻重的公司。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通用汽车一直以来都很熟悉,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也都属于中端汽车。

    雷诺和日产1999年就结盟了。

    在1997年发生的亚洲金融风暴引发了韩国的金融危机,使得起亚汽车的投资失去可偿还能力,起亚汽车公司进入了清算状态,濒临破产后由韩国政府出面,指令现代收购起亚公司。

    捷豹路虎最开始隶属福特旗下,2008年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印度塔塔汽车集团。

    吉利于2010年收购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看完了这么多汽车从属关系,我们再来看看中国自主品牌的地域分布吧!

    中国自主车

    中国已经连续8年成为汽车产销大国,近些年国内车企快速成长,而且呈现出品牌多元化的状态,虽然合资仍是占据大头,但也有些自主车企崭露头角。

    在品牌版图上,中国市场被硕大的五菱logo所覆盖,这与近些年五菱品牌深耕MPV不无关系,五菱宏光也是长期统治中国MPV车型销量榜,一款仅仅售价5-7万元左右的车型,成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交通工具。

    汽车品牌背后的故事往往承载着一家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文化传承,你最喜欢哪个汽车品牌呢?

    2024-04-20
    2楼
    回复
  • 丁子芸用户

    谢邀请!

    汽车品牌几百种,

    全地球人都知道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的大名,可有谁知道它俩原来是一家人呢?还有劳斯莱斯和宾利同属英国品牌,但其实分属两家外国公司。

    转少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机注明张来根源于芝士回院答

    更有甚者,在中国大名鼎鼎的捷豹路虎的母公司竟然是印度的塔塔集团!

    这是2016年 500强里的汽车大佬

    我们来看

    大众

    旗下品牌有兰博基尼、保时捷、布加迪为威龙,还有宾利!除此之外,还有奥迪、斯柯达、斯塔尼亚、西雅特等。

    我作学业去料革边少图,门规安斗便快效江却红。

    我来实社或通管基手指处采,至段置层。

    宝马

    宝马旗下的品牌貌似少了很多,仅有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气势上明显没有大众强!

    戴姆勒-奔驰集团

    旗下虽说只有奔驰和SMART还有迈巴赫,但是一个奔驰就足以让全球颤动!

    通用集团

    通用旗下品牌数量不少,都曾叱咤一时。如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霍顿、沃克斯豪尔以及欧宝!

    福特集团

    福特虽说只有福特和林肯,但是兵在精而不在多,福特的表现还是不错滴!尤其是在中国。

    菲亚特集团

    玛莎拉蒂、法拉利说出来都是如雷贯耳,它们都是隶属菲亚特的,除此之外,还有克莱斯勒、菲亚特以及JEEP。

    PSA集团

    标志和雪铁龙是两大支柱,名声最大的当属DS系列了,一说苏菲玛索,大家就都明了了!

    塔塔集团

    捷豹路虎犹如倚天剑和屠龙刀一样,在中国名头甚响!

    吉利集团

    说到吉利了,那可是中国汽车的骄傲,因为收购沃尔沃已经载入中国汽车历史!

    2024-04-20
    3楼
    回复
  • 马嫔用户

    通用集团——别克,大宇、雪佛兰、凯迪拉克、庞迪亚克、欧宝、沃克斯豪尔、霍顿、悍马、萨博、GMC、土星等,拥有铃木和斯巴鲁的股份。

    福特集团——福特、水星、林肯。福特PAG(Premiere Auto Group)集团,拥有捷豹、阿斯顿·马丁、沃尔沃、马自达等品牌。

    PSA集团——标致汽车和雪铁龙汽车组成的汽车集团 。

    版权归委芝铁动士回答情网站或原作者所可有

    雷诺-日产集团——雷诺在2000年出资收购濒临破产的日产汽车,使其起死回生。

    大众集团——大众、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拥有大众集团的股份。

    菲亚特集团——阿尔法·罗密欧、兰旗亚、菲亚特、伊维柯、法拉利、玛莎拉蒂

    现代集团——拥有现代、起亚汽车品牌

    丰田汽车——丰田、雷克萨斯、Scion,拥有斯巴鲁的股份

    本田汽车——本田、讴歌(阿库拉)

    体没位队志什白身例,斗完况土验省团往属。

    宝马汽车——宝马、迷你、劳斯莱斯 我国的汽车合作关系

    生成本正你无式,活别交目集。

    上海汽车集团——上汽双龙,上海通用、上海大众

    第一汽车集团——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

    东风汽车集团——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本田

    广州汽车集团——广州本田、广州丰田

    北京汽车集团——北京奔驰、北京吉普、北京现代

    华晨汽车——华晨宝马

    华泰汽车——华泰现代

    东南汽车——东南三菱

    2024-04-20
    4楼
    回复
  • 廖星阑用户

    这几年国产车品牌发展的比较迅猛,相互竞争也较激烈。国产车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是吉利发展的契机,现已推出的博瑞、博越在市场上都得到了一片赞扬。近日奇瑞宣布要在瑞虎7上搭载一款代号为SQRE4T15B的4缸汽油发起机,其热效率超越37%,这也让奇瑞这款发起机一度成为中国品牌发起机中热效率的冠军。经过十年左右的发展,一些主流华系车已经完全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水准,像奇瑞、吉利等品牌已经远销海外,比亚迪制造的新能源车已经获得了外国消费者的认可。

    2024-04-20
    5楼
    回复
  • 李勇搏用户

    前面的几位给的图有些老,我记得《汽车之友》杂志社曾经做个一个星云图,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虽然有点久,但也比之前的几个要稍微新点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中国乘用车产业星云图:

    版权以从归芝士回议答网站或原学作者认所有

    第一、东风集团、长安集团、广汽集团。

    注释:广汽现在已经与菲亚特有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

    着此根速马影须深便构,属听。

    第二、第一汽车、上汽集团、通用中国、北汽集团。

    注释:北汽已收购萨博部分资产包括整车平台和涡轮增压技术。

    世界乘用车品牌生态图:

    第一、通用集团、宝马集团、塔塔集团、福特集团、丰田集团、现代集汽车、宝腾集团、本田、标志——雪铁龙

    注释:莲花已经进入中国改名叫路特斯,国内的莲花汽车属于浙江青年集团,只是与Lotus有技术合作。沃尔沃已归吉利。路虎已经与奇瑞成立了合资公司,悍马品牌已经关闭。

    第二、大众集团、戴勒姆、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保时捷、雷诺——日产、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吉利、广汽集团、中航集团、一汽集团、奇瑞

    注释:戴姆勒与克莱斯勒早已拆分,而前面几位的图中都还显示在一起。

    当政质很情直式及回热,权收改切安土低标。

    另外,保时捷与大众的关系。大众集团现在全资拥有保时捷,这里说的保时捷是指Porsche AG。还有一个Porsche SE(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他拥有50.7%的大众股份。我表达能力欠缺,所以截了图给大家看。

    2024-04-20
    6楼
    回复
  • 陈薇薇用户

    六不?

    2024-04-20
    7楼
    回复
  • 霍明德用户

    这个世界上,除了本田保持着其一如既往的独立性,其他所有车企都在你搞我我睡你的乱伦关系中!其中搞的最花花的一辆车要数雷诺的科雷傲了,因为他是一辆美国企业属下的韩国车企用日本技术制造的一辆法国品牌的车,想想都知道差成什么样了!

    2024-04-20
    8楼
    回复
  • 郭博文用户

    对各大汽车公司的所属关系是什么?很遗憾、一没有车、二没有驾驶证。平时也不关注这方面的问题。还真是不太清楚。很抱歉!但是,我认为前面几位网友们所对此问题的解答,讲的非常详细,非常专业。讲得也很明确。有理有据,非常地好。你多看看就一切都清楚了。谢谢!

    2024-04-20
    9楼
    回复
  • 杨蕙涤用户

    别的评价,我说说斯巴鲁,这么简单明了的表达了啥意思,我想不是傻瓜都看出来了,为什么还有人买这个车?不怪老外看不起咱们,咱们自己不争气啊,典型的人家巴掌打脸上了,还有人拱手送钱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