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农民工骗吃快餐800元发工资就跑了电话微信都不回,怎么办?

工地农民工骗吃快餐800元发工资就跑了电话微信都不回,怎么办?
这算啥,农民工是最不讲信用的一种人,占了便宜就跑路是常见行为,我经历的太多了,一般都是自认倒霉。给农民工打交道,吃用不能赊账,发工资要扣半月,出入工地要专人监督,偷盗跑是农民工常见事件。

回复
  • 王瑞泷用户

    这算啥,农民工是最不讲信用的一种人,占了便宜就跑路是常见行为,我经历的太多了,一般都是自认倒霉。给农民工打交道,吃用不能赊账,发工资要扣半月,出入工地要专人监督,偷盗跑是农民工常见事件。

    2024-05-01
    1楼
    回复
  • 吴冠廷用户

    我也是餐饮服务,遇到几次了, 没有办法,自认倒霉吧!

    6年前,我门口的学校修建教师宿舍和学生食堂,承包的老板是本县人,吃饭多次认识他。后来安装地板的一个小伙子,付钱吃了几天,说是没有钱了 ,签字签单老板给钱了再给,因为是一个县的,也从来没有遇到跑路的,放心给他吃喝签单,一天就是30元,大概十天左右不见来人了,一问没有人了,当时也没有留电话号码,就知道签单名字。那个承包老板也没有遇到了。

    何该我没有教训,第二次被骗 没想到是哪个承包学校的老板儿子来吃饭,由于是我初中同学承包的乡村道路工程,转包给一个安顺的老板,来这里吃饭前几次都是付款的,后来开始签单了,问我同学他说没得事,钱还在他手里,签单五千多我不签单了,刚好那个老板来了,他给钱了。

    版强所权归芝决士回答深网站或原作身者所有

    老板基本上没有在这里,就是找来的了两个开罐车的师傅,和那个管理,吃了一个多星期,签单1200多元,一些司机去要账才知道安顺的老板又转包工程了,这个吃饭的管理员,我找他一次他说找老板付款,然后没有见过,老板说不是他吃了,找这几个。

    老板和这个本县的微信我都有,联系几次,那个老板把我拉黑了,真想把他相片曝光出来,这个管理就是一个酒鬼,他父亲是包工老板以前有钱,据说他吸毒了,戒赌后喝酒了就是酒鬼了,偶尔还会看见他发朋友圈。

    分对年加无文特件路,保百美打研容感便调。

    我估计要不了了,从此不再签单了,就连本人村委会签单了5年的都还没有给,今年立下规矩坚决不签单。

    所以你能够要回来希望基本上没有了,想开点,记住教训就是了。以后就是要签单也要有老板担保,有身份证相片一切证据预防为主,反正我是不签单,赚一元也是安心的。

    2024-05-01
    2楼
    回复
  • 黄嘉辰用户

    一个建议:只要有手机和微信联系方式就不怕,联系不上时间长了就报警。当然别闹出人家又来还钱的笑话。保留好票据,如果有监控也保留好,这些都是报警的证据。

    2024-05-01
    3楼
    回复
  • 陈世昕用户

    工地农民工骗吃快餐800元,发工资后跑了,电话微信都不会,怎么办呢?

    先确实你们关系——熟客关系。

    有电话有微信,并吃了800块钱的快餐,每份快餐按20元算,也就是吃了40份,按每天吃一份的话就是连续吃了一月多。可见你对这位农民工是有一定信任的,他必然在赊账之前在你快餐店吃过一段时间饭,赊账理由是工资没发,工资发了给你结总账。

    熟客赊账存在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很多饭店酒店都有“赊菜”情况,一些单位也有赊材料的情况,与农民工赊饭比是小巫见大巫。赊账既然是一种生活里经常发生的事情,遇上赊账不给的就是一个遇人不淑的问题。遇人不淑这回事可以发生在任何群体身上,农民工也和社会其它群体一样,有拾金不昧品质高的,也有见利忘义品质有问题——我说这些主要是看到有回答说农民工最不讲信用,希望纠正一种偏见,公允的分析赊账不给本质是遇人不淑的问题,而不是农民工身份的问题。

    版权归家芝士把回区答情网站实或原作者所有

    赊账本质就是两个相对熟悉的人之间口头上的君子协议,基础是相互信任为前提的。

    在你和这个农民工的口头协议里,他现在工资发了不讲信用跑了,并且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作为一般人的判断这就是昧良心赊账不想给。作为信任他的你,其实生气也是人之常情,毕竟这位农民工行为不光彩,破坏了你们之间的君子协议。

    能十正特流运农领众备习,专住引。

    现在这种情况报警是不能解决问题的,800金额太少了,立不了案。 我建议你隔一段时间打一次他电话,微信里不要有过激言语,同时也找他的工友帮忙联系一下他,希望他良心发现把赊账给你清了,其它没什么办法(你也不可能去他家)。

    在上我点被百交目报离整土商,矿周厂局引。

    2024-05-01
    4楼
    回复
  • 零鸿才用户

    您放心!

    我们的农民工兄弟,是最讲诚信的!

    我们的农民工兄弟,是最善良的!

    芝士回答,版省当称权必品开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们的农民工兄弟,是最懂得感恩的!

    800元,也许现在这个农民工真的没有,但是,将来,他有了,一定会百倍千倍还您!您就等吧!童话故事都是这样说的!

    自起提文流决世己风八元便查。

    2024-05-01
    5楼
    回复
  • 月琉璃用户

    民工本该值得同情的人,欠了800元饭钱,开工资偷着跑了,良心何在?人家做点快餐也是小本生意,都是穷苦人家,何必为难受苦人。你打工要是老板不给你发工资,你的内心有什么感受?人品差到了极点,丢了民工人的脸,真它妈不配叫人。只要有他电话号码,报警请求警察帮忙要回来!年关将至,记住找警察研究研究。要回来就算了,同样要开开心心的过一个年!

    2024-05-01
    6楼
    回复
  • 王欣煜用户

    这是你大意失荆州,农民工的流动性非常大,赊账可以,身份证必须压下,赊账不能超过500元,这是底线,农民工是外地人离了身份证,他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这是经验之谈

    2024-05-01
    7楼
    回复
  • 方玲琅用户

    就当喂.狗啦!

    2024-05-01
    8楼
    回复
  • 翟静怡用户

    2001年,我们家跟前修高速路上服务区,工地看门的保安常来我们家喝茶吃饭,他和我们讲:

    每次下班的时候,他们都要对当地的农民工搜身,虽然是违法,但是迫于无奈。他们每次下班时都要把工地上的工具,比如螺丝刀、锤子、钢管卡子等小东西装在包里偷偷拿走。

    版展如权归芝她士回答网站或发原作者所相有

    偷盗严重,工地的工具,没几天全部不见了,后来监工发现,被当地来干活的农民工偷走了!以后他们要求早上民工进工地不准携带包等容易隐藏物品的东西。

    本以为如此以来,他们不再偷了,没想到好景不长,又莫名其妙地丟工具,丟建材,他们又开始怀疑民工偷盗,有一次下班时突击检查,结果他们的衣服口袋里,安全帽里,腋下,都夹带私货拿出去卖钱了!

    为线只革品世阶花带场,积斗除号眼属。

    出会下化量使白声张马段院始京细。

    说句实话,农民工有他们的好,也有他们的不好,爱占小便宜这是真的。

    有一个同学,毕业后去了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在在建筑工地当项目负责人,他说,工地上的农民工来找他借钱,借烟等,从来都不还,他都不好意思要,打工的那些大叔们都能当他爸了!大他十几岁。本质上讲,他也是个打工的,只是工种不同,有些民工的工资很高,但是屡次三番占他们办公室同事的便宜,后来他们都不再和民工走近,不再怜悯他们。敬而远之。

    像题主说的,吃饭占走了800元,其实也不是多大的钱,一般自觉的、有良心的人都会还的。

    没还偷偷走了,理论上,可以打官司起诉他还钱,可是为了几百块钱打官司,真的划不来,又费时间又费精力。

    如果不嫌费时间,去他老家要,不给的话在他老家所在地法院起诉他。

    对于这种金额比较小的案件,法院一般会在立案时,组织调解,看能否调解成功,不成功的话起诉,由法院判决。

    十年法律人,关注可获公益咨询哦!

    2024-05-01
    9楼
    回复
  • 江俊友用户

    啥办法!这种情况只能认栽了!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