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军队中的职位?

在不同的时期军队的职位也是不同的,就拿清朝的军职来说:1、正一品:武职京官:领侍卫内大臣、掌銮仪卫事大臣 武职外官:无从一品:武职京官: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内大臣 武职外官:将军、都统、提督二品狮子补,朝冠顶饰小宝石一块,上衔镂花珊瑚,吉服冠用镂花珊瑚顶;正二品岁奉155两,加支1500两;从二品岁奉140两,加支800两2、正二品:武职京官:左右翼前锋营统领、八旗护军统领、銮仪使 武职外官:副都统、总兵从二品:武职京官:散秩大臣 武职外官:副将三品豹子补,朝冠顶饰小红宝石,上衔小蓝宝石,吉服冠用蓝宝石顶;岁奉130两,加支500两;从三品岁奉120两,加支400两3、正三品:武职京官:一等侍卫、火器营翼长、健锐营翼长、前锋参领、护军参领、骁骑参领、王府长史 武职外官:城守尉、参将、指挥使从三品:武职京官:包衣护军参领、包衣骁骑参领、王府一等护卫武职外官:游击、五旗参领、协领、宣慰使、指挥同知四品老虎补,朝冠顶饰小蓝宝石,上衔青晶石,吉服冠用青金石顶;岁奉105两,加支260两扩展资料:古代各军队职位的详细叫法:1、元帅:唐代设有元帅、副元帅等战时最高统帅,宋有兵马大元帅,元有都元帅、元帅。2、将军:春秋时晋国以卿为将军,战国时始为武官名,汉代将军名号颇多,魏晋南北朝更繁,隋唐以后历代皆设有将军官名。3、校:古代军队的编制单位,统带一校之官称校尉。汉武帝初置中垒、屯骑、步兵、越骑、长水、胡骑、射声、虎贲等八4、校尉:为专掌特种军队的将领,其地位略次于将军,后通称将佐为八校。晋武帝时设有军校,为任辅助之职的军官。清代有步军校、护军校等官职。5、尉:春秋时晋国上中下三军皆设尉,秦汉时太尉、大尉、中尉地位颇高,以后带尉字的官员地位逐渐下降。唐代折冲府以300人为团,团设校尉。明清时的卫士和八九品阶官称校尉,清代七品官中有正尉、副尉。参考资料:

回复
  • 宋佳怡用户

    在不同的时期军队的职位也是不同的,就拿清朝的军职来说:

    1、正一品:

    芝士回经答,版权志必究使,未经算许可,不题得转载

    武职京官:领侍卫内大臣、掌銮仪卫事大臣 武职外官:无

    从一品:

    上对主度性四向指放七世打安示酸。

    武职京官:提督九门步军巡捕五营统领、内大臣 武职外官:将军、都统、提督

    二品狮子补,朝冠顶饰小宝石一块,上衔镂花珊瑚,吉服冠用镂花珊瑚顶;正二品岁奉155两,加支1500两;从二品岁奉140两,加支800两

    2、正二品:

    武职京官:左右翼前锋营统领、八旗护军统领、銮仪使 武职外官:副都统、总兵

    从二品:

    武职京官:散秩大臣 武职外官:副将

    三品豹子补,朝冠顶饰小红宝石,上衔小蓝宝石,吉服冠用蓝宝石顶;岁奉130两,加支500两;从三品岁奉120两,加支400两

    3、正三品:

    武职京官:一等侍卫、火器营翼长、健锐营翼长、前锋参领、护军参领、骁骑参领、王府长史 武职外官:城守尉、参将、指挥使

    从三品:

    以因平基干规石般照,细。

    武职京官:包衣护军参领、包衣骁骑参领、王府一等护卫

    武职外官:游击、五旗参领、协领、宣慰使、指挥同知

    四品老虎补,朝冠顶饰小蓝宝石,上衔青晶石,吉服冠用青金石顶;岁奉105两,加支260两

    扩展资料:

    古代各军队职位的详细叫法:

    1、元帅:唐代设有元帅、副元帅等战时最高统帅,宋有兵马大元帅,元有都元帅、元帅。

    2、将军:春秋时晋国以卿为将军,战国时始为武官名,汉代将军名号颇多,魏晋南北朝更繁,隋唐以后历代皆设有将军官名。

    3、校:古代军队的编制单位,统带一校之官称校尉。汉武帝初置中垒、屯骑、步兵、越骑、长水、胡骑、射声、虎贲等八

    4、校尉:为专掌特种军队的将领,其地位略次于将军,后通称将佐为八校。晋武帝时设有军校,为任辅助之职的军官。清代有步军校、护军校等官职。

    5、尉:春秋时晋国上中下三军皆设尉,秦汉时太尉、大尉、中尉地位颇高,以后带尉字的官员地位逐渐下降。唐代折冲府以300人为团,团设校尉。明清时的卫士和八九品阶官称校尉,清代七品官中有正尉、副尉。

    参考资料: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