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步车,有什么推荐吗?

儿童学步车,有什么推荐吗?
不要使用学步车,更不要跳过爬行直接让宝宝用学步车!美国儿科学会(AAP)多次强烈建议不应该使用婴儿学步车,而加拿大在这方面做的更加彻底,从2004年开始禁止销售使婴儿学步车。意外伤害多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时候其实身体平衡能力还没有准备好,很容易刹不住车发生碰撞或翻倒,滑行到厨房还会增加烫伤的风险,每年因为学步车造成的意外事故并不在少数。学不了走路其实用学步车更多是因为家长懒,想借助器械让宝宝自己学习走路,然而事与愿违,有研究表明,使用学步车学习走路的宝宝通常会比不使用学步车晚走路至少1个半月,学步车并不能帮助宝宝学习走路。影响宝宝的发育过早让宝宝使用学步车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容易造成腿部变形,相比通过爬行自己学会站立、行走的宝宝而言,使用学步车的宝宝其身体发育就会有所放缓。走路姿势异常即使用学步车学会了走路,很多孩子的走路姿势都有异常,比如踮着脚、两脚不平一瘸一拐、内八字,学步车移动速度快且方向不可控,宝宝很难控制速度和平衡,双腿必须快速摆动且用力不均,长此以往宝宝习惯了这些动作,脱离学步车后依然延续了这些不良习惯,这个时候只能去做康复纠正了。如何科学学步?学步千万不要拔苗助长,宝宝先要学会趴和爬,这是锻炼宝宝肌肉最好的两个运动,等到宝宝自己准备好了,就会开始扶站,这说明宝宝已经不满足趴和爬了,要开始探索更高的世界,这也是给爸爸妈妈一个信号,我要学习走路啦,这个时候父母可以扶着宝宝慢慢牵引让宝宝自己学习走,或者给宝宝一个小推车,宝宝一边扶着小推车把手,一边缓慢的移动。最后提醒一句:珍爱宝宝,远离学步车!

回复
  • 万御行用户

    不要使用学步车,更不要跳过爬行直接让宝宝用学步车!

    美国儿科学会(AAP)多次强烈建议不应该使用婴儿学步车,而加拿大在这方面做的更加彻底,从2004年开始禁止销售使婴儿学步车。

    未经各芝几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委,否则定将视为方侵权

    意外伤害多

    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时候其实身体平衡能力还没有准备好,很容易刹不住车发生碰撞或翻倒,滑行到厨房还会增加烫伤的风险,每年因为学步车造成的意外事故并不在少数。

    学不了走路

    其实用学步车更多是因为家长懒,想借助器械让宝宝自己学习走路,然而事与愿违,有研究表明,使用学步车学习走路的宝宝通常会比不使用学步车晚走路至少1个半月,学步车并不能帮助宝宝学习走路。

    影响宝宝的发育

    过早让宝宝使用学步车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容易造成腿部变形,相比通过爬行自己学会站立、行走的宝宝而言,使用学步车的宝宝其身体发育就会有所放缓。

    走路姿势异常

    即使用学步车学会了走路,很多孩子的走路姿势都有异常,比如踮着脚、两脚不平一瘸一拐、内八字,学步车移动速度快且方向不可控,宝宝很难控制速度和平衡,双腿必须快速摆动且用力不均,长此以往宝宝习惯了这些动作,脱离学步车后依然延续了这些不良习惯,这个时候只能去做康复纠正了。

    物两变建无及知见,收八构状县参。

    如何科学学步?

    学步千万不要拔苗助长,宝宝先要学会趴和爬,这是锻炼宝宝肌肉最好的两个运动,等到宝宝自己准备好了,就会开始扶站,这说明宝宝已经不满足趴和爬了,要开始探索更高的世界,这也是给爸爸妈妈一个信号,我要学习走路啦,这个时候父母可以扶着宝宝慢慢牵引让宝宝自己学习走,或者给宝宝一个小推车,宝宝一边扶着小推车把手,一边缓慢的移动。

    最后提醒一句:珍爱宝宝,远离学步车!

    生学度样么或意建较世认教群须准。

    2024-04-28
    1楼
    回复
  • 彭洋然用户

    我家宝宝从来没用过学步车,家里有一辆旧的学步车,是亲戚送来的,说有很用,后来才发现,它不仅对宝宝起不到作用,反而是有害的。

    你不要不相信,更不要认为我是危言耸听,学步车真的是有一定危害的。

    比如,学步车容易发生意外。

    芝能士回答,版权必究展,未经许可,后维不那得转载

    刚学走路的宝宝本来就对周围的事物特别好奇,很想去摸一摸,看一看,才要学着一步一步走过去。如果你把他们放在学步车内,不用花多大力气就可以到处溜达,这是特别让人兴奋的一件事,小宝宝肆无忌惮地带着学步车到处走到处摸,家长必须时刻关注,因为一个不留神,宝宝就可能触碰到危险物品,发生意外。

    再比如,学步车容易使宝宝的腿部发育不良。这种情况也是可能的,因为学步车内并不是正常的学步环境,长期使用,对宝宝的腿型发育会有一定的影响。

    这些情况大家都不想看到,所以,学步车还是少用,能不用就尽量不要用。

    愿每一个宝宝都能健康快乐地长大。

    本外四平心军提必器白例验备。

    2024-04-28
    2楼
    回复
  • 何匿名用户

    虽然一直知道学步车不好,学步车弊端很多。让宝宝坐学步车容易造成o型腿,容易像螃蟹一样打横走路。可因为宝宝老爱到处爬,扶着东西站起来,站不稳又怕摔着,就给宝宝买了辆防侧翻,有地刹的u型多功能学步车。

    其实归根就是我懒,不想时刻盯着宝宝。不过幸好现在宝宝一岁多了也没因为坐学步车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有时间还是尽量自己陪伴着孩子,偶尔让宝宝坐一下学步车还是可以的。关键这车得安全,设计合理。

    版看物权归芝士回答家网站或原作经理者所有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