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从小学美术或艺术的重要性有多大?

儿童从小学美术或艺术的重要性有多大?
在儿童美术教育当中,艺术的审美性教育体现为对儿童的美感教育。在人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儿童时期是进行美感训练的最有效的黄金阶段,在儿童时期进行美术教育要坚持审美原则,重视对美感的训练,将儿童时期的美术教育和美感教育有机统一在一起,为儿童未来提高审美品位和审美情趣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门艺术教育学科,儿童美术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很多儿童美术课学只注重绘画教学,而不重视运用各种艺术教学方式培养儿童的兴趣和综合能力,在儿童成长之后,大多数人都会疏远美术,原因是并非所有儿童都能够成长为画家。所以,在儿童美术教学中,要从长远的发展观点出发:既要使儿童能够掌握基本的绘画技巧,又要培养和发掘儿童的审美情趣,有效提高儿童对美的感受能力和表现能力、以及对外部环境的观察能力。儿童的美术活动始于游戏、靠兴趣进行研究引导,这是儿童的天性使然。所以,美术活动对于提高儿童的感知能力、创造能力和表现能力,培养儿童的自信心具有独特的优势。即便是专业美术人才,其在儿童时期进行的教育也并非是单纯的技术训练,其中就包括了对美和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兴趣的有效培养。

回复
  • 冠建强用户

    在儿童美术教育当中,艺术的审美性教育体现为对儿童的美感教育。在人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儿童时期是进行美感训练的最有效的黄金阶段,在儿童时期进行美术教育要坚持审美原则,重视对美感的训练,将儿童时期的美术教育和美感教育有机统一在一起,为儿童未来提高审美品位和审美情趣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门艺术教育学科,儿童美术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很多儿童美术课学只注重绘画教学,而不重视运用各种艺术教学方式培养儿童的兴趣和综合能力,在儿童成长之后,大多数人都会疏远美术,原因是并非所有儿童都能够成长为画家。所以,在儿童美术教学中,要从长远的发展观点出发:既要使儿童能够掌握基本的绘画技巧,又要培养和发掘儿童的审美情趣,有效提高儿童对美的感受能力和表现能力、以及对外部环境的观察能力。

    版应权归芝士片回四答网结站很或原作者所有

    儿童的美术活动始于游戏、靠兴趣进行研究引导,这是儿童的天性使然。所以,美术活动对于提高儿童的感知能力、创造能力和表现能力,培养儿童的自信心具有独特的优势。即便是专业美术人才,其在儿童时期进行的教育也并非是单纯的技术训练,其中就包括了对美和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兴趣的有效培养。

    一它日很路区必至声斗,节记千引。

    2024-04-25
    1楼
    回复
  • 徐心秀用户

    儿童从小学美术或艺术的重要性有多大?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看一句毕加索流传较广的名言——

    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美术或艺术最初起源于什么呢?

    意公子在讲述人类艺术的起源时说,艺术起源于“画个圈圈诅咒你”——也就是想象结合神秘感。因为原始人生活环境的恶劣,他们把威胁到自己生命的猎物刻在石头上,之后画上刀箭以示征服,并相信某种神力在这种仪式中出现。

    儿童与艺术天然的相通

    儿童一无所有的来到这个世界,但是他们的意识却没有被任何认知束缚,状态接近最原始的状态,也面对未知和神秘,这种自发是任何教都无法企及的状态,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在美术或艺术上有所成就,先让他自然生长,10岁之前最好不要用成人的框框束缚他们。

    转载或者米门引用本文回内容请注事明来源于芝士回用答

    孩子优于原始人的条件

    原始艺术的起源太过缓慢。出生在这个年代的孩子就要幸福的多。他们可以享受人类千百年沉淀下来的艺术盛宴。

    子制形内式指,放改采声院育。

    不要去教孩子,但是可以给他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成长氛围。通过墙上装饰各种风格的艺术作品,带他参观画展。给他以一个感受色彩和其他艺术形式的空间,比如家里专门开辟一个小艺术室,让孩子接触手指颜料等。

    电业把形表先取,口器阶名市。

    通过这种形式保护并支持孩子对美术和艺术的感知。

    艺术感知的优势

    将来这个在艺术感知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可能拥有更好的审美能力、更开阔的思路、更丰富的生活体验、更细腻的情绪感知、更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等等。当然至于什么程度,还要看孩子自身的底子。

    晨光微晓,懂英语,爱绘本。两个孩子均自3个月开始亲子阅读,9岁儿子已在曹文轩主编的《十月少年》发表作品。

    2024-04-25
    2楼
    回复
  • 蒋怜晴用户

    小孩的教育不管美术也好钢琴也好,重要的是要培养小孩的兴趣,小孩喜欢了,学的快也有效科学。儿童艺术教育重要性不言而喻,艺术教育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储存能量的过程,它的目的不是功利的,它是在培养孩子的修养、审美、品行、素质,让孩子慢慢学会欣赏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可贵、感知世界的多彩,从而丰富他们的生命,成就他们的人生。

    2024-04-25
    3楼
    回复
  • 曾腾腾用户

    儿童从小学美术或艺术是很重要的。

    一、从小学美术和艺术是很重要的,因为美育是一切创造的基础1. 培养孩子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当太阳落下时,有的人看到的是仅仅是太阳,但有的人看的是夕阳西下、美丽的晚霞、五彩的余晖和映在大地上金色的光芒。这种感受美的能力是孩子从小的引导。

    当你让孩子画一幅画的时候,有的孩子只会模仿或者临摹,有的孩子可以创作出自己独特的画,这种创造美的能力也是经过长期的艺术熏陶才有的。

    转载或者至铁期引用本文内金容请先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 美术可以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手眼协调能力、语言能力

    当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运用双手时,这样是在培养一双“工作”的手,孩子通过手和眼来感受外面的世界。当孩子听到一个场景时,会在大脑中想象他们的样子,并把它画出来,语言的作用就是让大脑中能浮现不在眼前的事物,所以绘画也是在反复训练和提高语言的能力。

    了动定法体么只设接光安具至石划。

    3. 培养孩子一种生活兴趣

    当孩子真正地将美术当成一种兴趣,在他学习压力大时能有一个自我宣泄的渠道。若干年后,当孩子烦闷的时候,父母不在身边,孩子摊开画纸,拿起画笔,酣畅淋漓地画上一幅画,消磨消极,得来力量,作为父母,是不是感恩当年的培养。

    二、艺术教育需要在生活中熏陶

    真正的艺术教育不仅仅是让孩子去学美术、考证就能培养的,而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熏陶,耳濡目染让孩子有一双发现美的眼镜,有了发现美、感悟美的能力,才有创造美的能力。

    能日那平意式级将光即,规速示感构率维存。

    1. 引导孩子日常通过自己的眼睛感受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有很多美好,日出日落、雨点雪花、整齐的队列、诗词语句、好听的音乐,无处不在的美,有意识地引导孩子,让孩子懂得生活中有很多无处不在的小美好。

    2. 去大自然中感受美

    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它的美无不蕴藏在目之可视、耳之可闻、鼻之可嗅、手之可触的细微之处,只要我们引导孩子,细细观察,就会发现大自然之美。

    3. 经常带孩子去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场馆

    很多博物馆和美术馆最常见的展品有绘画、雕塑、摄影作品、插画、以及工艺美术作品等,多带孩子参观这些场馆,艺术的熏陶就在一次次的参观中滋养。

    总之,儿童从小学习美术或者艺术是很重要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 世龙云用户

    谢谢邀请,我是会画画的云,闲暇时间喜欢画点画,欢迎相关爱好者多多来交流。

    艺术的范围很广,就拿画画来说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学习画画的好处。

    1.学习画画可以提高记忆力

    版往权手术前归芝士回答网站也或原作者所有

    小孩在画画的时候不仅仅只是照着图片去画,很多时候需要提取记忆力;

    2.学习画画可以开拓孩子的想象力

    画画除去一开始临摹阶段,后面大多都是需要想象力的,小孩子的认知比较开放,学画画对于培养小孩子的想象力是特别好的;

    3.学习画画对孩子性格的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画画是个很需要耐心的事,现在生活比较浮躁,成年人的性格都形成了,很难再静下心来去学习,小孩子的性格则是可以很好的去塑造;

    4.学习画画可以让孩子拥有比较好的审美

    只有不断的看美的东西,才能提高审美能力;

    学习画画还可以让小孩子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总之,画画的好处是多多哒。

    2024-04-25
    5楼
    回复
  • 李一凡用户

    美术和艺术概念目前没有那么明显的区别开。也就说概念处于模糊状态,对普通人来说。因此,本来是学美术,后来变成艺术了。而美术和艺术最大相同都应该是创造之事。当然创造应该从学习开始,所以就有了学习画画之说。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创造真正来源不是从课堂上,不是从老师那里来,而是从生活来。学画画是学创造吗,不能等同。

    所以重点说说美术或曰艺术的创造性问题。创造性不光是美术,艺术,所有的学科,科学的终极的,最高的,有价值的地方唯有在创造。创造是造福人类。幸福是在享受创造的成果。

    所以创造性也是美术或艺术的根本目的。但是,什么带来创造呢,什么能带来美术或艺术的创造呢,是生活。所以说,学习生活就是学习艺术,学习创造。学艺术是学创造吗,不能等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非转载本文合内科容,否则将两文视为侵权

    你问的这个问题怎么回答呢,我只能说学习生活就是学习美术,学习艺术。即在生活中学习美的方法,美的形式,美的内容,美的色彩,没有的姿态,美的关系,美的标准,并由此所得美走向自然而然的创造之路,创作美的艺术。但是怎么向生活学习,有机会再说。

    还有一点应该强调,即美术或艺术不是为个人的美术和艺术,是个人为人类的美术和艺术,所以不能带着个人名利思想走美术艺术之路。

    2024-04-25
    6楼
    回复
  • 赵洲用户

    吴冠中说:“今天中国的文盲不多了,但美盲很多。”

    木心说:“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

    文盲不可怕,美盲才可怕。文盲还是可以通过学习知识来补充的,但是美盲,一个人的审美能力是很难去改变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专记文内容请注明事来源于芝士至几回答

    提高孩子审美的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美术和艺术。

    时得化本通据,百压金共须办。

    每次我妈给我儿子穿着绿上衣,红裤子,我的那个心啊,揪揪的。老人家看不习惯我们素色的色调衣服,觉得穿个白上衣太丑,小孩子就一定要花花绿绿的才好看。每次带孩子出去回来都跟我说,哪个哪个老奶奶说我们家小孩子衣服穿得真好看,我就会回说,你看都是老奶奶说的,有哪个年轻人会说好看。

    分成物道党组决百海极类写严。

    审美有问题的人,她是看不出她自己的问题在哪里的,还一直觉得好。这就是最可怕的。文盲你还能知道我就是文盲,我就是不认识字,这个是具体可见的。但是美盲是不知道自己的审美有问题的,这个是具体看不到的。

    所以从小加强对于孩子的美术和艺术培养是非常有必要的。艺术能提升人的审美观,提升人的气质,更能容易看见美的东西。

    我是笔妈,关注@笔妈成长,我们一起聊有趣的育儿事,一起守护孩子的成长。

    2024-04-25
    7楼
    回复
  • 孙曼容用户

    以前一直觉得学不学美术,学不学音乐没有什么,只不过是给孩子增加了一个特长而已,对孩子的人生没有什么。

    直到最近听了关于孩子艺术启蒙的课程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

    由于家庭原因,我小时没有学习这些,家长唯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学习成绩,自己也对这些没有什么兴趣,现在才发现自己没有审美观,很多艺术方面的东西自己都欣赏不了。

    转载县或者引用节本文内容请边注明来源于解芝士回开答

    孩子的童年教育最重要的不是那些孩子以后会学习的那些常识,我们应该培养的是孩子的美感,应该是艺术教育。

    年同外间关代边手则据处元况复格。

    艺术教育能够帮助孩子提高心灵的感受力以及表现力,让孩子感受更多,表达更多。

    它是最基础的人格教育,是孩子以后幸福生活的基础。

    在孩子艺术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不要总是强调技术层面的东西,我们要让孩子对艺术学习感兴趣,让他们学会欣赏美,发现美,懂得美,表达自己对美的理解,从而懂得生活的乐趣,热爱生活。

    我们不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输在终点站。

    2024-04-25
    8楼
    回复
  • 陈军根用户

    您好。“儿童从小学美术或艺术的重要性有多大?”这个问题我就以我自己来回答。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美术,学了十几年后来考的美术学院。女孩子从小学学美术或艺术还是比较好的(男孩子我就不了解了)。不一定要当专业来学,就是当兴趣爱好学也是好的。培养独特的艺术气质,不管是审美,想象力,还是思维,情感表达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学艺术的人不容易显得老,因为心里总有美好的东西想要表达,可能在别人眼里稀松平常的东西,但在学艺术的人眼中就是美的,学艺术的人看到的世界跟普通人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心里有美好的想要表达,所以心境也会不那么世俗,会更超脱一些。再说直白一点,学没学过艺术一眼就能看出来。

    以上就是我作为过来人给您的回答,仅供参考。

    版便权备归院芝士回速答网站或原叫作者所有

    我是一个将满五岁的小男孩儿的妈妈,专注亲子教育。头条号:米妈聊育儿,有我写的一些亲子教育方面的文章,欢迎一起探讨,分享育儿之道。

    2024-04-25
    9楼
    回复
  • 陈细松用户

    让孩子学习美术或者艺术或者其他的都挺重要的

    孩子的精力旺盛,小时候正是接触和学习的重要时段,让孩子学习一项感兴趣的特长是很重要的,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想让孩子有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但是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学习,我们当然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不想要孩子长大后觉得是因为我们没有用心去培养。但是要适度,不要一下子报了一堆的兴趣班,要找孩子感兴趣愿意学的兴趣班去报,就算孩子不能学的特别好,也可以当作特长来培养培养。

    我的孩子比较喜欢画画,一开始就给孩子报了一个画画班,孩子每天兴致都很高。春节的时候在朋友家里看到朋友家孩子和朋友很愉快的在电脑前学习少儿编程,便叫他给我推荐了。我们现在每天都会陪着孩子学习,孩子学习了做小动画,做小游戏。还会将自己美术课上面学习的运用上去.明显的感觉到了孩子现在的自信心增加,和我们的关系变得十分的好。放学时候会自己要求学习,会跟我说,妈妈我和谁谁谁今天踢足球了,然后就说他要做一个今天踢足球的动画。每天家里都是孩子的欢声笑语。

    转后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包请准代注明来源于芝士身回答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