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影分身”只是A级忍术,几乎人人都会,为何在火影被纳入禁术?

“多重影分身”只是A级忍术,几乎人人都会,为何在火影被纳入禁术?
第一,多重影分身术不是人人都会的,人人都会的是影分身术。影分身术和多重影分身术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术,“多重影分身术”是A级,“影分身术”是B级。而且在火影剧情绝大部分情况下,多重影分身术都只有鸣人用,其他人用的都是影分身术,就算有人懂得如何使用多重影分身,也不敢用,因为风险太高。卡卡西曾在波之国最后一战中分出了大量影分身,但当时卡卡西说自己查克拉不够,这些影分身都是虚张声势来吓人的,真正打起来并不能像鸣人的多重影分身术那样个个都能实战。第二,多重影分身术是A级术,你以为A级术很弱吗?看看官方定义,A级已经属于禁术:所以不存在什么“只是A级忍术,为何纳入禁术”的说法,这个说法本身就有问题,A级忍术就等于禁术级别,官方就是这么定义的。互乘起爆符强不强?二代火影所开发的无限爆破之术,剧情里已经确认其为禁术,而它是个A级术:八门遁甲强不强?八门全开后拥有超越火影十几倍的力量,一脚差点踢出大结局,它也是个A级术:所以不要看不起A级术。至于为什么多重影分身术是禁术,原因可以参照互乘起爆符。互乘起爆符被列为禁术,是因为这个术爆炸起来会把施术者也卷进去导致死亡。多重影分身术也一样,因为影分身术要把查克拉平均分给每一个分身,少量影分身还能承受,一旦分出成千上万个影分身,如果是查克拉不够多的人很容易就会被瞬间抽干查克拉而死。鸣人能练成这一招,是因为他本身查克拉储量就极多,而且还有九尾查克拉保底。再举几个例子,三代火影跟大蛇丸之战中,三代本身查克拉已经极少,所以他仅仅只分出两个影分身,就已经被称作“乱来”“缩短寿命”:第四次忍界大战中,二代火影也说自己的力量被削弱到只能分出两个影分身,作为影分身术的开发者,他知道强行使用多重影分身术有什么后果:由此可见,影分身术对使用者的威胁是时刻存在的,对于普通人来说两三个影分身不是问题,对于年老的三代来说就很危险。而多重影分身术同理,对于鸣人来说上千个影分身也游刃有余,对普通人来说就很容易致死,而鸣人这种查克拉量的人凤毛麟角,所以为了后代安全,初代和二代将多重影分身术列为禁术。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