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今年的旅游业,大家觉得什么时候可以全面开放?有什么建议?

对于今年的旅游业,大家觉得什么时候可以全面开放?有什么建议?
我也是旅游从业者,个人判断今年的旅游业会有这几个发展阶段。2月3月的倒闭期截止目前,申请注销的旅游企业已经超过六千家,这次疫情之中,旅行社损失惨重,出境社的损失更加惨重,所以,在前段时间,出现了部分旅游企业倒闭的情况。清明节、劳动节升温期明天就是清明节,清明节这段时间,天气良好,再加上很多人在家里待久了想出来走走,所以,清明节会有一个短期的旅游高峰,但是这一时期还是以自驾游为主,旅行社收客还是少。6月至10月缓慢恢复期(指国内旅游)因为目前我国国内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所以国内旅游会逐步回升,但是出境游,受境外疫情和旅游市场的影响,出境游短期内是很难恢复的,而且就算国外疫情完全消除,市场还要经过一个缓冲期才能慢慢苏醒。明年上半年国内旅游基本恢复个人预计明年上半年国内的旅游会基本恢复,因为旅游是一个复杂的行业,需要很多的配套,比如酒店、餐饮、交通等等方面,餐饮、住宿也是这次疫情之中损失惨重的行业,所以旅游的恢复必须等到这些配套行业的恢复才行。今年是过去15年中,旅游行业最难的一年,旅游行业想恢复去年的水平,最少要一年的时间,我也是旅游从业者,有自己的旅游公司,今年盈利基本不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撑到明年!最后个人建议1.开源节流搞副业既然里面旅游行业盈利的希望已经很渺茫,那如果可以,做一些副业保证最基本的收入吧。2.降低运营成本比如降低在门面租金的投入、固定资产的投入等,同时减少招聘新人,减少员工开支,但是不建议降低员工工资。因为旅游行业恢复,还是要人才的。这两方面一方面是创收,一方面是节约,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度过这个冬天。我是:逐古旅游,也是旅行社经营者,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和意见,仅供参考。

回复
  • 项璐欣用户

    我也是旅游从业者,个人判断今年的旅游业会有这几个发展阶段。

    2月3月的倒闭期

    截止目前,申请注销的旅游企业已经超过六千家,这次疫情之中,旅行社损失惨重,出境社的损失更加惨重,所以,在前段时间,出现了部分旅游企业倒闭的情况。

    清明节、劳动节升温期

    明天就是清明节,清明节这段时间,天气良好,再加上很多人在家里待久了想出来走走,所以,清明节会有一个短期的旅游高峰,但是这一时期还是以自驾游为主,旅行社收客还是少。

    版世权归芝士回答网站除或积了才原作者所有

    6月至10月缓慢恢复期(指国内旅游)

    因为目前我国国内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所以国内旅游会逐步回升,但是出境游,受境外疫情和旅游市场的影响,出境游短期内是很难恢复的,而且就算国外疫情完全消除,市场还要经过一个缓冲期才能慢慢苏醒。

    是把好间利无党料门规安石持布难率听。

    明年上半年国内旅游基本恢复

    个人预计明年上半年国内的旅游会基本恢复,因为旅游是一个复杂的行业,需要很多的配套,比如酒店、餐饮、交通等等方面,餐饮、住宿也是这次疫情之中损失惨重的行业,所以旅游的恢复必须等到这些配套行业的恢复才行。

    应政你必认达马群难响史便消厂严。

    今年是过去15年中,旅游行业最难的一年,旅游行业想恢复去年的水平,最少要一年的时间,我也是旅游从业者,有自己的旅游公司,今年盈利基本不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撑到明年!

    最后个人建议

    1.开源节流搞副业

    既然里面旅游行业盈利的希望已经很渺茫,那如果可以,做一些副业保证最基本的收入吧。

    2.降低运营成本

    比如降低在门面租金的投入、固定资产的投入等,同时减少招聘新人,减少员工开支,但是不建议降低员工工资。因为旅游行业恢复,还是要人才的。

    这两方面一方面是创收,一方面是节约,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度过这个冬天。

    我是:逐古旅游,也是旅行社经营者,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和意见,仅供参考。

    2024-04-26
    1楼
    回复
  • 董马季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问的这个问题。

    我认为,今年的旅游业到6、7月份国内的就可以全面开放了,国外的旅游业按目前疫情发展趋势看,就沒这么快了,现在还无法预测。想去旅游的朋友,可先选择在国内旅游,今年6、7月份前最好是不考虑去国外旅游,国外游视国外疫情控制成果再定。其分析如下:

    一、目前国内疫情发展情况。至2020年4月4日20时00分数据统计,我国(含港澳台)现存确诊病例为2575例,累计境外输入888例,现存无症状1030例。湖北省现存确诊834例,香港685例,澳门33例,台湾300倒。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城市为342个,零病例城市为299个,有病例的43个城市中,主要也是境外人员病例。从这些数据说明我国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从下面截图中可清楚的说明问题。

    转载或者引用本指厂文内容请注都明来源调于芝士何回答

    现在各省市也在要求建立领导有力、管控科学、排查精准、发现及时、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控管工作。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人员及入境人员确保第一时间捡测、隔离所有密切接处人员,绝不放过任何一个传染源。按这种防控趋势,国内病情会接近清零,所以说到6、7月份国内旅游业会全面开放了。

    二、目前国外疫情发展情况。国外因种种原因,前期对疫情爆发传染没有进行有效控制,现在正处于大爆发阶段,其疫情发展太过迅猛,又因国家制度不同、人的理念不同、每个人对病毒的重视程度也不同。所以,到目前很难预测国外何时可以控制住疫情传染。从下面截图看可说明问题。

    从上图看这些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以及累计确诊病例数,我判断不了国外的疫情何时会接近结束,也就无法判断囯外的旅游业何时可以全面开放。

    三、目前国内的景区开放情况。从2月20日开始,我国境内的景区已逐步开始开放,这说明我们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各省市也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敢于逐步开放的。从现在到6、7月份还有3、4个月时间,只要我们共同努为,完全有办法、有能力将旅游业全面开放。

    所以我认为,只要我们保住现有的防疫成果,再加上国家持续重视、全民努力用心防疫,6、7月份国内旅游业是可以全面开放的。国外目前还无法判断,要视疫情发展控制情况而定。

    既使旅游业全面开放了,我们大家出门旅游时,对疫情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思想。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疫的自我保护措施,出门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秩序。为自己、为他人健康着想。

    谢谢!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满意。

    机图计则光己每示,容素便率始厂。

    2024-04-26
    2楼
    回复
  • 黄金娇用户

    我估计要5月以后才可以全面开放,刚刚封国了,境外输入病例可以大大减少了!国内疫情也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世界疫情又面临失控,这些海外的留学生又回国,国家不得不延期对旅游业全面开放时间表。即使现在全面开放,也不会有太多的人去旅游,因为疫情阴霾还没有完全散去,我认为现在的旅游景点,只要管控好带口罩量体温,五月份是可以开放的,热门旅游景点注意管控人流量就可以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戏连胜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作为旅游从业者我来说一下我的看法。

    今年的新冠疫情到目前为止给了中国旅游业沉重的打击,并且现在依然看不到旅游全面复苏的迹象。很多的旅游同行对于今年的形式都不报太多的希望,以很悲观的姿态在观望。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基本的控制,国家也在陆续的批准开放各地景区,允许游客参观游览。从清明节假期来看老百姓对于新冠病毒还是非常忌惮的,出游的意向不是特别强烈。

    国家在前几天公布了今年高考的时间,我觉得这对旅游来讲是一个重启的机会。目前离高考还有3个月的时间,根据现在国内疫情到了7月份完全控制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国家应该也会出台相应的旅游扶持政策。所以本人认为今年旅游全面开放是在高考结束之后。

    未经芝士回答允入许不得转载那本文制内容,门否则将都视为侵权

    仅代表本人观点!

    2024-04-26
    4楼
    回复
  • 陈淑婷用户

    首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国内的各个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旅游业从目前来看,无论是景区、还是旅行社以及旅游从业人员更是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因为新冠疫情具有人传人的特点,尤其是人群密集的时候,被传染的危险性最大,所以,国家就要求大家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和前二个月的不让流动等防控措施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染链。而这一减少人员流动,就制约了我们旅游业。

    其次,对于什么时候可以全面开放,我认为这就要看六、七月份了,但也要看看疫情的发展趋势来决定了。现在我们不能全面开放原因:第一,虽然我们国内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国外的疫情却在严重蔓延,那么一些在疫情国家的中国公民正在返国,他们当中已有被确诊感染人员。第二,这几天又发现了无感染症状的感染者。所以,只有这些人员经过四、五月份的隔离、检测和确诊人员的康复,确认平安无事了,大家也就放心了,那我就可以该吃吃、该喝喝、该上哪玩就上哪玩了吧。但如果没有控制好,那只有再等等了。

    最后,我的建议是开放的景区,最好控制一下每天的人流。我们出去玩也要带好口罩,尽量往人少的地方去,反正我是会这么做,心有余悸呀!

    未经斯芝士回答允许不究片得将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农为侵权

    2024-04-26
    5楼
    回复
  • 李笑薇用户

    疫情对旅游业影响较大,但是疫情终将过去,旅游业急需恢复,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全面开放的问题,我的看法如下:

    现在各景点已经在有序有条件开放了,各旅游业相关企业也已复工,但是还没有完全开放,比如团客出游依然不允许,旅游巴士依然只能坐一半的人,政府全面开放的话,可能要到5月,届时旅游行业可以完全正常经营。

    但是由于疫情对游客的心理产生了影响,想要让游客同疫前一样完全放开出去旅游,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加入团队旅游。对于需要乘坐公共交通的长线旅游,可能会更加抗拒,比如飞机、高铁等。即便到了5月能够全面开放,恐怕也很少有人愿意象往常一样出门旅游吧。

    转载或育者引王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马于芝确士回系答

    个人建议,疫后旅游,先以周边自驾游为主,尽量少去人多的景点,(其实即便没有疫情,也很少有人喜欢往人多的景点挤吧),6月份以后,夏天来了,国内夏天的热门线路是新疆、西藏、内蒙、青海等地方,主要看的是雪山高原、圣湖草原,这些地方相对也比较安全,克服了乘坐公共交通的忧虑,就可以出行了,如果有时间自驾去这些地方,就更好了。今年只能国内游了,出境游的话,建议不用考虑了!

    以上即为我个人的浅显看法,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出后之性由四月系入色积近约。

    2024-04-26
    6楼
    回复
  • 周福瑞用户

    其实中国的疫情基本上已经控制了,所以说,嗯,疫情结束会有很多的人很想出去旅行,很想享受人生。那至于什么时间全面开放了看国家,但是嗯如果想自己出行的话呢,其实看个人意愿会更多一些,有的时候供国家已经全面开放了,但有的人他不敢走出去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建议哈,就是中国真的很强大,疫情控制得也很快,那我相信他会很快的全面的开放,那同时呢,也希望大家都去旅行,因为只有旅行才可以让我们心情更好,让我们的这个生机勃发起来。而且陪伴家人一起去旅行,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解压方式。我们都去旅行吧。

    2024-04-26
    7楼
    回复
  • 朱柯圳用户

    旅游业应该尽快转型,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政府都会提倡老百姓待家里,尽量避免户外人群聚集而带来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旅游业将遭受灭顶打击。现在养在深闺中600多年的故宫都开始尝试直播,这是各旅游业应重点关注的。思想有多远,行业就能走多远。

    2024-04-26
    8楼
    回复
  • 邶彩云用户

    大家好我是独行侠,对于今年的旅游业,大家觉得什么时候可以全面开放?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今年的旅游业已经死掉啦。现在国外的疫情如火如荼,不知道何时稳定,也就决定啦出国游是不用想啦。国内的疫情虽然有所控制,但是像旅行社的集体出游活动,危险性太高啦,就算政策允许啦,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人应该还是不会出去旅游的。我觉得,直到预防针大范围应用啦,那时候才可以放心大胆的出去。

    2024-04-26
    9楼
    回复
  • 白可佳用户

    鉴于今年疫情,对于旅游业是一种巨大打击,随着疫情的好转,但是也不要掉以轻心,等疫情基本稳定后,5月份可以慢慢恢复,7月后能触底反弹吧,毕竟对于中国大半行业来说,7、8月份是淡季,可以有更多空闲时间来自由支配。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