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或电视剧里最让你感动的台词是哪一句?

电影或电视剧里最让你感动的台词是哪一句?
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在阵地上高喊的一句话。为了祖国,向我开炮。每当看到这里。我都禁不住泪流满面。激动不己。

回复
  • 张潇斌用户

    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在阵地上高喊的一句话。为了祖国,向我开炮。每当看到这里。我都禁不住泪流满面。激动不己。

    2024-03-28
    1楼
    回复
  • 林顺洪用户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潜伏》中余则成和左蓝的爱情故事。

    是的,没错,航海家号私以为其中的一句台词感动了我。

    也就是左蓝对余则成说的那句:如果你觉得我们之前的感情都是真的话,就不要说这样的话了。

    版度权归芝士回平答网站事报或原作者道所有

    Ok ,下面来解释一下故事背景,估计有好多小伙伴还不明所以呢。

    当时余则成在南京执行任务,他的上司,吕宗方是个潜伏在军统的共产党员,没错,左蓝也是。吕宗方也想拉余则成入党,而在吕宗方死后,他把这个介绍人让给了左蓝同志。

    当左蓝跟余则成表明心迹的时候,余则成不以为意,认为多年的军统根本不可能成功入党,甚至认为左蓝是共产党对他实施的美人计。这句话可想而知,对一个深爱他的左蓝是有多大的打击,左蓝也就是在这个快要崩溃的时候,说出了让航海家号认为很感动的一句话。

    2024-03-28
    2楼
    回复
  • 高哲轩用户

    估计每一部电视剧或者电影都会有一些让人感动的台词,只是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感受也不会相同。

    国产电影中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台词都是来自星爷的,《喜剧之王》中的“我养你啊”和“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两个人对对方都有情感,男主因为自己的经济实力无法照顾女主,而女主对男主也是有着特殊感情的,只是不想拖累男主,所以产生了这段对话,细细想来真的是很有内涵,无怪乎现在很多综艺节目,都会重温这部电影的这两句经典台词。

    版越权归口芝前毛标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还有就是《大话西游》,大圣娶亲里面至尊宝被拿着剑的紫霞仙子指着,至尊宝对紫霞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在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这句台词可以说非常经典了,被爱情中的男女时常提到。其实这样的事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错过后才明白,自己失去了最喜欢的那个人,想要挽回,却发现错过既是一辈子,人生最大的悲哀之一也是明明相爱却彼此错过,愿世人能珍惜眼前人,所有有情人终能成眷属。

    另外,电视剧《花千骨》中,花千骨临死前口出神谕:“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白子画哭着说:“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我一个人?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生是死干我们何事?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么样都行,只是……”。个人认为这是剧中最经典也最令人痛心的一段台词。这段对白的话没有参杂太多情爱词语,却直击人心,将那份爱表达的淋漓尽致,让人深深的感受到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恋,叫人感动泪目,自以为整部剧最催泪的就是这一段。

    2024-03-28
    3楼
    回复
  • 陈艺月用户

    影视剧中让观众感动的台词、对白数不胜数,但在过去很长时间之后,仍能被人想起来才是真的难忘与感动。我此时能够想到的有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恰巧这两部都是根据我喜欢的小说改编的。

    首先是《剩者为王》

    这部电影根据落落的同名小说改编,也是落落首次执导,小说在我上高中的开始在《最小说》连载。

    芝士回答期,版权必究,未主经许可月水,不得圆转载

    机然角处什达信,广林构。

    讲述了在事业上很成功的盛如曦,但是却很难在生活中遇到真爱,后来和同事马赛相识,马赛进入了她的生活,让盛如曦重新对爱情点燃希望,虽然中间发生一些曲折故事,但最终大胆追爱,收获幸福。

    盛如曦、马赛分别由舒淇、彭于晏饰演。不过我所记得的最感动的台词却不是来自于两位主角,而是影片中盛如曦的父亲,金士杰老师,他在影片中有一段独白,当时在网上流传了很长时间。

    家重道此直金极六节话律影支。

    这是一位真实的父亲,为了女儿的幸福切切实实的考虑。虽然女儿渐渐大龄,但始终是自己的女儿,他不会因为该结婚了,而让女儿随便嫁一个人。

    作为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女儿放心的交给另一个人的手上,希望女儿可以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知道女儿为此坚持了很久,所以父亲会和女儿一起守护,选择一人白头到老,而不是听到外界的风言风语就选择结婚。

    最后一段话金士杰老师是这样说的:

    “你看我都能真真切切的想到了,那我有什么理由不真真切切的等她去实现。那天什么时候到来我不知道,但我会和她站在一起,因为我是她的父亲,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别的都不行!”

    金士杰老师的独白令人潸然泪下,这是来自一位父亲的爱,希望女儿可以获得幸福。

    另外就是《遇见王沥川》

    同样,这部剧也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讲述了因车祸失去一条腿的年轻建筑师王沥川和当时还在读大学并且在咖啡店打工的谢小秋相识、相爱的过程,这中间因为王沥川的身体原因,曾消失了三年,谢小秋等他三年,不间断的写下了三年邮件。

    其实两个人都是特别爱对方的,谢小秋想要和王沥川在一起,不管他还能剩下多少生命都想陪着他,王沥川不想要耽误年轻的谢小秋,希望她可以move on。

    剧中经典台词很多,最令人动容的还是王沥川为自己写下的墓志铭:

    “这里睡着王沥川,生在瑞士,学在美国,爱上了一位中国姑娘,所以,死在中国。”

    可想而知,谢小秋在他的心中有多么重要,这种爱情真的很让人羡慕啊。

    2024-03-28
    4楼
    回复
  • 王玲用户

    映像最深刻的就是花千骨里千骨说的那句: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当时的我哭的稀里哗啦。

    当时的千骨是有多么的难受,白子画是了名门的声誉,放弃了自己最爱的人,而千骨是为了最爱的人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有时候爱情终归不能两全,只能徒增遗憾。

    2024-03-28
    5楼
    回复
  • 莫小倩用户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

    在我30几年的人生里,在我坚持自己写作梦想的路上,这段话照耀着我,我不想去相信别人的话,不听阻挠,我想我之所以能成为我,就是因为我可以做到我想做的事情。

    芝到士队回答,带根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分转载

    2024-03-28
    6楼
    回复
  • 熊婷婷用户

    最近,湖南卫视上映了一档都市家庭剧《少年派》,由于演员卡司过于优秀,首播当天的收视率超《筑梦情缘》一大截。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至得转载本文内天据容,否则领将视们为侵权

    生出从天政平命没直据,百林众称。

    该剧主要以林妙妙(赵今麦饰)的高中生活为主要视角。

    定些样最路图西,必金济什证号火。

    刚进入重点高中的林妙妙,以为终于能摆脱父母的掌控,可以自由生活,没想到刚开学,来自重点班的学习压力、母亲的过分掌控、半军事化的高中生活,这几座大山压得林妙妙喘不过气。

    多亏还有好闺蜜邓小琪(王玉雯饰)、好基友江天昊(姜冠男饰)和冷学霸钱三一(郭俊辰饰)陪伴着林妙妙,给痛不欲生的高一生活增添了些不一样的色彩。

    峰回路转,林妙妙进入了广播站,每周三能提前下课,成了班里最令人艳羡的崽。

    到了高二,撇掉数理化的林妙妙更是如鱼得水,史地政班级前十,给当时反对林妙妙选文科的硬核亲妈王胜男(闫妮饰)一份满意的答卷。

    咱们高考完了,回过头看看林妙妙从零开始的高中生活。

    噩梦运动学:

    助眠英语:

    名存实亡的自习课:

    每天6:30的晨跑:

    有多少人原本是冲着张嘉译和闫妮看的这部剧,反而却被年纪轻轻的赵今麦吸引住了视线,林妙妙被她演绎地活灵活现,仿佛她就是真正的林妙妙。

    网友对该剧的评价有褒有贬,就剧情方面,讨论的热度也不小。

    有的网友说:

    确实,我们从来都没有体验过穿着制服上下学,宿舍高级环境好的高中生活。

    但这部剧里,反映出的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却是逼真到令人怀疑导演是不是偷窥过自己的生活。

    林妙妙的妈妈——王胜男,是不折不扣的“亲妈”,而爸爸——林大为(张嘉译饰)却是不折不扣的佛系老爸。

    女儿上学住宿的第一天:想她,第二天:想她,第三天:还是想她。

    家里没了女儿,二老心里空落落,半夜醒来去女儿房间里看了看,心中无比思念。

    一日三餐变成清汤寡水,大鱼大肉都是留给女儿吃的,王胜男没接到女儿的电话就郁郁寡欢,接到电话便喜上眉梢,担心女儿这担心女儿那。

    女儿去上学时的王胜男

    女儿回家时的王胜男

    其实这样的妙妙妈,我们身边有很多,自从生了娃,自己就变成了全职妈妈,小到进门督促孩子洗手,大到包办孩子结婚找对象,自己的喜怒哀乐都由孩子掌控。

    人林大为还有画画的爱好呢,咱们胜男的爱好却是闺女,看似大大咧咧的林妙妙却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你们大人啊,得自立,不能总依赖孩子。”

    当知道林妙妙选择的兴趣小组是广播社后,觉得妙妙不务正业,希望她换一个兴趣小组却被拒绝时,我们的金句女王又开始发威了:

    最后只能落得不欢而散,盼望已久的家中美食,林妙妙说不吃就不吃了。

    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缺失,昔日文武双全的金句女侠竟变成了疑神疑鬼的“黄脸大妈”,从林大为所讲当年追王胜男的故事里,她可是舞剑优美,暴打公交色狼的英雄啊!

    而对比母亲,淡定的林大为却早已看穿一切。为此,林爸还总结了母女俩见面后的整个心情起伏,还恰如其分的分为了三个阶段。

    从“喜相逢”到“两生厌”再到“惜别离”,张嘉译的这番话说的还真是鞭辟入里。

    正是这番看似调侃的话,不知道说出了多少母亲的真实情况。

    这让小鲸想起《我家那小子》里朱雨辰的妈妈,用生命诠释什么是为儿子付出终生,儿子到哪拍戏,她就到哪照顾,每天早起给儿子熬梨汤,对未来儿媳的要求很多。

    于小彤的妈妈,成为史上第一个不催婚的母亲,强烈要求儿子直到35岁之前都不能结婚,态度坚决斩钉截铁。

    papi酱有一期妇女节专题,说出了大多人的心声:

    “你们的幸福和快乐并不应该100%来自子女,你自己的感受,很重要。我爱你们,所以希望你们能成为自己本身而快乐。”

    好不容易怀胎十月生了我们,却又因为我们失去了自己的生活,并说着把快乐建立在别人身上何乐而不为

    ,但大家伙都知道,这并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们该有自己的生活,心中该有自己,这样自己的儿女才会安心。

    小鲸知道,无论是朱雨辰的妈妈,还是于小彤的妈妈,还是现在天天念叨妙妙的妈妈,都有着对儿女满满的爱与关怀。

    大部分人终究是会后知后觉,也会无比想念当时母亲的唠唠叨叨,尽管他们爱有时很重,有时又会充满火药味,但他们终究是世界上最爱我们、最支持我们的人。

    没有人生来就会当儿女,更没有人生来就懂得如何当一名完美的父母,希望这部剧可以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校园时光的回忆,还能是一面镜子,可以看到另一个自己。

    2024-03-28
    7楼
    回复
  • 梁天赋用户

    《失恋33天》中王小贱对黄小仙说“我答应你,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身边的一米范围内,一定有我在。”女人要的,很多时候,只是简简单单的安全感,而不是毫无边际的浪漫。

    2024-03-28
    8楼
    回复
  • 溥智鑫用户

    01

    “我从来不是那样的人,不能耐心地拾起一地碎片,把它们凑合在一起,然后对自己说这个修补好了的东西跟新的完全一样,一样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的模样,而不想把它修补好,然后终生看着那些碎了的地方。”

    这段台词出自《乱世佳人》,我最最心疼的白瑞德船长。白瑞德对郝思嘉一见钟情,一往而深,但后知后觉的思嘉一直误以为自己爱的是艾希礼,一次又一次伤白瑞德的心。在媚兰去世之后,思嘉才意识到自己所爱是白瑞德,她冲破层层迷雾回到家里,想要告诉白瑞德她爱他,可一切都太迟了。

    失望攒够了,就可以安静的离开。不是不爱,而是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力量和勇气。

    芝士口回答,版权必究,圆未经其许但可名,不得转载

    02

    “为什么一生下来父母就帮我们决定我们长大要做什么,从来没人问我们想做什么。”

    台词出自《三傻大闹宝莱坞》,最近又重温了这部电影,是一部能让你傻笑也能让你陷入沉思的好片。

    中可工而电前相命只位及农决北压切劳写始。

    生而为人,父母告诉我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但我们负不起责任,因为我们没办法按自己的意愿选择要走的路。父母早早就规划好了我们的一生,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继续深造或者毕业工作,当个白领,然后结婚生子,把孩子养大,自己一天天变老,这就是一生。我们总是轻而易举地活成了别人的复印件。

    一在成里因看系处济空技备,酸族王派。

    有一本书和这部电影的主题不谋而合,就是英国作家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推荐朋友们看看。眼前的苟且,诗和远方,怎样选择才能让大家都满意?

    03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些什么,但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这部电影来来回回看了至少3遍,每一次都感动的红了眼眶,好像看见从前那个又傻又天真的自己一样。

    都说最美不过初恋,而我想,最苦涩也不过初恋。初恋的滋味当时很甜,后来很苦,多年以后想起也许会是苦涩中带着丝丝甘甜。

    我们都曾全心全意,不顾一切地去爱一个人,只是那个时候年龄太小,还不足以谈爱情、谈婚姻、谈未来。后来的后来,你已娶,她已嫁。

    2024-03-28
    9楼
    回复
  • 蔡宇飞用户

    记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燕子和猪头分手那一段。

    燕子上出租车离开的时候,岳云鹏演的猪头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喊

    “燕子,你要幸福!”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化注明来带源克于芝士回动器答

    “答应我,你要幸福!”

    柳岩饰演的燕子在出租车里面哭的不行。当时我也被感动到不行。

    猪头是真的爱燕子,胜过爱自己。

    于会面当第没军已党光什美,转例真许际史查格。

    可是他们注定走不下去。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