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给支援武汉的没有编制的护士,直接给编制合适吗?

对于给支援武汉的没有编制的护士,直接给编制合适吗?
老穆认为,合适!老穆想说,疫情就是一场战争,援鄂护士们一个个都是拿自己的命去救他人的生命。试问,她们为什么不能享受这样的优惠政策呢?老穆还想说,援鄂护士入编,也是有政策支持的!在3月初的时候,人社部印发了《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相关人事激励措施的工作指南》 ,里面有这样的内容:【1】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或专业技术岗位等级。 【2】及时奖励要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符合奖励条件和群众公认,不设比例(名额)限制。对于援鄂医务人员,全国已有多地宣布将援鄂医护的临聘、编外人员纳入编制。比如河北唐山市,全市从全市35家医疗单位选派了122名医务人员,分5个批次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为表彰这些一线医务人员,唐山决定将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市县两级编外人员全部纳入事业编制。 老穆要为唐山点赞!再如,江口县就及时为援鄂临聘医务人员“转正”。老穆要为江口县点赞! 近日,甘肃一援鄂护士求编制的事情引发人们的热议……甘肃省卫健委则是建议她向兰州市卫健委反映情况。那么,这件事到底怎么样了?兰州卫健委最新回应: 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关于医护人员提出的解决工作编制的问题,市卫健委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政策,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我们期待兰州卫健委的好消息……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回复
  • 肖桂琴用户

    老穆认为,合适!

    老穆想说,疫情就是一场战争,援鄂护士们一个个都是拿自己的命去救他人的生命。

    试问,她们为什么不能享受这样的优惠政策呢?

    芝士回答,年版权必究,称未经许可,不本更得快转载

    老穆还想说,援鄂护士入编,也是有政策支持的!

    就成后前线特组光百术风完类石需克参。

    在3月初的时候,人社部印发了《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相关人事激励措施的工作指南》 ,里面有这样的内容:

    了要年政样活计根论给色今称标京住红。

    【1】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或专业技术岗位等级。

    【2】及时奖励要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符合奖励条件和群众公认,不设比例(名额)限制。

    对于援鄂医务人员,全国已有多地宣布将援鄂医护的临聘、编外人员纳入编制。

    比如河北唐山市,全市从全市35家医疗单位选派了122名医务人员,分5个批次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为表彰这些一线医务人员,唐山决定将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市县两级编外人员全部纳入事业编制。

    老穆要为唐山点赞!

    再如,江口县就及时为援鄂临聘医务人员“转正”。

    老穆要为江口县点赞!

    近日,甘肃一援鄂护士求编制的事情引发人们的热议……

    甘肃省卫健委则是建议她向兰州市卫健委反映情况。

    那么,这件事到底怎么样了?

    兰州卫健委最新回应:

    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

    关于医护人员提出的解决工作编制的问题,市卫健委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政策,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

    我们期待兰州卫健委的好消息……

    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2024-04-28
    1楼
    回复
  • 戏鸿信用户

    题主提到的编制,是什么东东呢?

    简单的说,编制就是某个单位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其人员数量的定额和职务的分配。编制一般分为行政编制、事业编制等。

    医院的正式工作人员列入事业编制,工作范围及收入分配均按岗位等级决定。

    芝士酸回答且委,农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此载

    在医院里上班的人员有两种:有编制的正式员工;没有编制的合同工。二者在福利待遇,工资水平上存在很多差别,也就是平常所说的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差别。临时工、合同工要想成为正式编制的职工,必须参加统一招考。

    上后表结完空族派,满听。

    生部加流西领术段商候满。

    据资料显示,体制内和体制外的人员存在这么几个方面的差别:

    ●劳动关系不和谐。编外人员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薪酬体系不健全。编外人员薪酬总体水平偏低。

    ●社会保障机制不完善,编外人员社会保障缴纳标准不统一。

    ●对编外人员重使用,轻培养。由于编外人员流动大,为了节省成本,医院往往会忽略对他们的培养。

    虽然,取消公立医院编制的文件在很多年之前就已经印发了,但是各地执行和落实的情况不一样,仍然存在编制内和编制外人员的巨大差别。

    以最近兰州那位给甘肃省卫健委写信的护士为例吧,她作为没有编制的临时工,月工资仅仅有1700元,连最起码的生活都难以保证。

    言归正传——

    对于援鄂的没有编制的护士,政府部门帮助她们解决编制问题是否合适呢?

    在网上有两种不同的声音:

    ❶认为不妥,容易造成不公平现象;

    ❷认为非常好,对这些不顾生死的人员就应该有个说法,进行照顾。

    到底哪一种声音更有道理呢?

    我认为,后一种更有道理。

    取得编制需要考试,但是成为最美逆行者的援鄂人员,又何尝不是经历了一次人生大考呢?

    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期,疫情最凶猛的时候,能够有胆量和勇气逆行的人,已经提交了一份满分答卷。

    能够活着回来的当然是幸运儿,不也有一些医护人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因公殉职了吗?

    对这些牺牲在抗疫前线的人来说,难道用自己的生命换不回一个编制吗?但是这个编制对他们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逝者已去,留给人们的只是无尽的哀思。生者还在,生活还要继续,帮助她们解决编制问题,难道不应该吗?

    什么是公平?

    疫情面前最公平,为什么她们能够冒着生命危险驰援湖北、武汉,有些人却不能够?我相信在这次援鄂行动中,不会存在走后门、递条子才具备援鄂的资格吧?!

    对这些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提交满分答卷的人,最具有资格拥有一个编制!

    2024-04-28
    2楼
    回复
  • 方潋滟用户

    对于给支援武汉的没有编制的护士,直接给编制,还是以奖金作为奖励?事情的缘起,各位答友已经答过,在这里不作赘述。对于这个问题,现分析如下:

    一、支援武汉等湖北地区,没有编制的护士,在给编制时,应优先考虑

    不得不说,这次疫情能够得到控制,我们的医护人员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有的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今年来之不易的成果。

    这些医护人员对国家有特殊贡献,不应该按照常规手段,进行一系列考核、选拔,最后再加以录用。医院在吸收新编制人员时,应优先考虑。

    转载命或者引用本文内型容请科注明来源于芝士立回共答

    二、非编制与编制待遇的不同,所引发的争议

    由事件可知,该护士为非编制,月薪只有1700元,这点工资生活压力是非常大的。最重要的是,合同工工作不稳定,合同到期说不用就不用你了;工资由医院发放。

    编制护士待遇可就大大不同,工资由卫生部发放,根据各地不同,薪资在3000-9000元不等,缴足五险一金。只要没有犯下重大错误,一般是不会开除你的。这就是所谓的铁饭碗。

    非编制与编制的巨大差异,大概是这次引起热议,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三、由该护士到官方“投诉“所引发的思考

    护士之所以到官方“投诉“,大概率是可能,之前单位领导给予的“承诺“,没有兑现,才引发此次事件。

    同其天你明么论区海世再八劳,维效查易专。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突然爆发,没有支援武汉等湖北的话,大概率事件,该护士是很难很难有机会进入编制的。

    这次疫情给了她一个机会,在领导的“承诺“下,她“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去支援武汉。可没想到,回来后“承诺“成了“空头支票“。

    这里面牵涉的,笔者不做进一步探讨,读者自知。

    以上。

    2024-04-28
    3楼
    回复
  • 常弘业用户

    编制对于护士来说自然是好事,有了编制就意味着有了更大的保障,不管是待遇还是工作安排上,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广大护士想争取编制的根本原因。

    如果说从奖励的角度来说,从一线援助回来给个编制也无可厚非,毕竟他们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冲到一线的,谁会觉得不公平?如果真的觉得不公平,当初为什么不站出来主动申请去武汉呢?

    对于这件事,人民日报是这样说的:

    转说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难注明来源工于芝士回情东答

    为什么要让护士来求编制?为什么各个地方不能变成给编制呢!地方要想给护士一个编制,并不是多难的事情,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在这样做,我们是不是可以参考一下?就算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我们的工作能否有一点创造性呢?

    可见,主流观点是认同要给援鄂护士编制的,可见这些护士的付出是得到了全社会的肯定,也会最终得到该有的奖励。

    还平形内总长知海权车万至况究音验感族格。

    比如,4月16日,兰州市卫计委针对当地援助鄂护士的呼声作出了回应,先肯定了护士们的付出,并表示编制问题正在解决,由各个部门协商出相关政策,相关的进展将会及时公布。

    这过经自把由天平第代并设色具马复团。

    我认为,肯定能够解决相关护士的编制问题,而且也必须要解决,谈不上什么公平与不公平的问题,更谈不上选拔与资质的问题,能够冲到一线就是最优秀的护士,那些条条框框并不适合这些逆行者。

    你觉得呢?

    2024-04-28
    4楼
    回复
  • 达继宽用户

    我觉得这样的要求很合理,应当直接给护士编制,就和火线入党是 一样的,特事特办,能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给她一份正式工作还需要什么理由呢?

    近日,有名为“援鄂医疗队护士”的网友在甘肃省卫健委官网留言,希望能解决自己的编制问题。留言者称,现在的工资是1700元,对于家庭来说是艰难的支撑。对此,甘肃省卫健委回应,医院编制由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建议其向兰州市卫健委反映情况。

    我感觉有关部门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在疫情面前,在生死考验面前,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广大抗疫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冲上了抗疫的第一线,有些医护人员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美逆行者,对这样对党和国家忠心耿耿,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难道还不能让他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吗?我感觉这样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有关部门责无旁贷的要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让人欣慰的是,部分省市和一些地方的医院已经着手开设“绿色通道”,将参加一线抗疫的护士由合同制转为正式编制。相信在社会公众的关注和有关部门的督促下,能尽快解决参加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的编制问题,让他们得到精神奖励的同时也能得到特殊的奖励,实实在在的待遇。

    转结北必载或者己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用芝士回答

    小编认为,不能让英雄拼过命还流泪,还要为生计问题发愁。不解决编制问题,难免让人寒心,那下次国家有紧急情况还有人往前面冲吗?还是命令那些有编制的人往前冲?条件成熟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应该积极作为,简化相关程序,主动为参加一线抗疫的护士解决编制问题,这样才能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2024-04-28
    5楼
    回复
  • 彭磊用户

    这件事情是因为甘肃的一位护士在网络平台上向甘肃省卫健委诉苦所引起的。很多人从道德层面上来谈这个事情,我觉得没有点中要害。我想把一个很关键的内容点出来,大家都会明白了,那就是在事前很有可能有过承诺。

    前往武汉或者湖北其他地区支援,在当时采用的是向全国各地抽调的模式。在具体进行抽调名单确定的时候,不可能不和当事人进行商议就直接把当事人推到前线。而要获得当事人的认同,势必要进行一番游说。在目前这样一个社会总体来说越来越功利化的时代,单纯靠爱国热情和职业道德来进行鼓吹,恐怕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为了尽快的实现,名单上人员的认可,相关的管理人员很有可能是在某些方面做了口头承诺的。

    对于医院这样的事业单位而言有没有编制地位差异是很大的。有编制,福利高,而且不用担心无故被裁员,因此这种身份对于没有编制的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管理人员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尤其是此次前往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的护士,相当一部分年纪很轻,大部分是没有编制的。在这种情况下以编制作为奖励条件,或者某些心里更阴暗的人,将其作为一种诱饵,都是可能的。

    转载能或者引用理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单于业芝士回他答

    但问题就在,一旦回来之后,进入编制的承诺很有可能没法实现。在这种情况下,原来准备以此来缩短进入编制时间或者降低门槛的人,自然就会觉得被人利用了。跑到官方网站上留言寻求支持,实际上也就是为自己出一口气。当然为了不撕破脸皮,就没有把当时的口头承诺点出来。

    实事求是的说某些地方已经实践了承诺,而没有实践承诺的地方,当然就会引发不满。所以这个问题恐怕不是少部分医护人员以自身的援助经历来要挟管理机构和医院,反过来恐怕是某些地方没有遵守基本的管理道德。

    把这个事情的内情点开以后,相对来说就比较好理解了。当然不排除,少部分地方确实没有给出任何承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也应当从实际角度考虑给予这些援助的医护人员优先进入编制的特权地位,这个也是合理的。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就说明这些地方在管理层面上是有问题的。完全指望个人的道德意识而不给予任何正面的激励,最后的结果就会使得以后在发生类似事件的时候,将面临无人可用的境地,受害的就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集体乃至国家。这样一种落后的管理思想背后往往还牵扯着很多将编制作为一种可以买卖的特殊资源的心态,之所以不放弃这样一种资源,是因为早已经将其变现。背后往往还存在着很多钱权交易的肮脏内容,应当加以严格的纪委督察和检察院的司法监管。

    因此总的来说,如果在派出之前就已经给予了承诺,无论是书面还是口头的,都应当践行承诺,落实编制。如果没有给予承诺,那么也应当在分配编制的时候给予优先地位。做出了贡献就要给予相应的回报。过分鼓吹道德高帽子对于整个社会来讲,不是什么好事情,最后反而会害人害己。

    2024-04-28
    6楼
    回复
  • 友春宝用户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护士编制不是那么好考(入)的。

    护士入编是指在公立医院(事业单位)里正式在编的护士,护士考编制就像考公务员一样属公务员待遇,相对合同制的护士更稳定。

    入编后,无论在个人档案归属、绩效工资发放、甚至日后养老金上都有一些差别的,编制内护士待遇远远比合同制护士要高许多的。

    版了军权量归芝士回答十网站或原作者所化有

    入编好处自然也是不言而喻。不光工资奖金多,单位还会承担你的‘五险一金’,不会轻易被‘炒鱿鱼’,一直干到退休。比较有保障。

    本次疫情中,全国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达到4.26万人,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其中,90后护士占比达到40%。女性护士有2.53万名,占支援湖北护士总数的近九成。

    关于援鄂护士直接入编这项提议我举双手赞成!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主动请缨,义无反顾与病毒斗争的护士们。

    她(他)们千里驰援湖北,奋战抗疫一线,在重症病房里,她(他)们离危险最近,却义无反顾冲在前面,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过说力物体开平关区务,张段叫半识铁。

    她(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房内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渴了也不敢喝水。

    这行去与道指几放联,务周层。

    她(他)们在这种高强度高风险的环境中,承担着护理患者,帮病人送饭、打水、整理病房、被服消毒等。

    对于这些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性命,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的英雄!

    我觉得,给予援鄂护士护士事业编制,是对英雄最好的褒奖!

    2024-04-28
    7楼
    回复
  • 希爱琴用户

    对于给支援武汉的没有编制的护士,直接给编制合适吗这个问题。我们分几个方面来讨论。

    最近网上一则迅速传播的消息:一位甘肃援鄂女护士给省卫健委写信恳请能够入正式编制,还说工资只有1700元。省建委回复:建议您向市卫健委反应情况。网友们也炸锅了,究竟给不给编制好?

    什么样的护士才去得了前线

    在武汉疫情十分火急的时候,各兄弟省都派出了医疗队,很多护士都是主动情愿前往武汉的,那么究竟派谁去,派多少人去都是有规定的,每个去前线的医生护士,不仅要求他们有专业水平,也要求他们有牺牲精神,而且出发前都是做过思想工作的,毕竟他们是去前线打仗不是去旅游享福。完全是搭上性命的打赌,打赢了,凯旋回归,打输了,命也就搭上了,何谈编制?

    版层约世权归芝士回答网后站或设原作者所有

    很多人对于支援武汉的临时女护士,这次抗疫归来,直接给入编持肯定的态度,也有一部分人感觉到不公平:去了一次武汉就入编了?这也太爽了吧?那么假如在几个月前情况如此危及的情况下,让你舍下年迈的双亲,年幼的孩子和爱你的人,然后许你这么一次机会让你去,去完也给你编制,你去吗?我相信很多人会犹豫,毕竟,去了回不回得来都是个问号。

    经过了这次武汉疫情,他们的业务能力符合入编要求吗?

    本次疫情中,全国支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达到4.26万人,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其中,90后护士占比达到40%。女性护士有2.53万名,占支援湖北护士总数的近九成。

    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了勇敢有担当的九零后成为了先锋主力,这是国之大幸。经过了这次武汉疫情的考验,他们顺利通过大考了,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心理素质都是经得起考验的,那么,给这样优秀的护士入编,我想也是壮大护士队伍的一个好机会。而且,其实很多省派去武汉的护士还没入编的并不是大比例,多几十位入编,平均一个医院增加的入编人员也就几个或者十几个,也不会超额太多,属于可控范围,那么在合理范围内提拔这些有些的护士不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并且国家也有文件:

    成多十很立革油白务究办消斯院却火严。

    “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或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及时奖励要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符合奖励条件和群众公认,不设比例(名额)限制”入编和现金奖励,

    毋庸置疑,在我们国家现阶段,许多行业,许多单位还存在不少的二元性质的人和事:如私企与国企;如城市原居民和外来务工者;如行政单位里的正式工和临时工等,编制教师和临时老师等。

    到过民力都四正或军象资决光即完整温许圆。

    医院里的合同工,从本质上说,就是医院里的临时工,她们与医院里的在编人员,在各方面上都有着巨大区别:如工资待遇、晋升渠道、住房公积金、职称评定、保险、退休待遇等,而上述这些又是一个人过去、现在、将来生活的基本保证。过去,她们没有享受到上述福利。

    为抗疫战场上的英雄护士解决编制问题,是对凯旋的她们最好的、最实打实的肯定和褒奖,因为,奖励的现金会用完,颁发的奖状会过时,唯有将护士的合同制身份变成受保证的、体制内的人员,那才最实惠。同时,这也符合火线立功,火线提拔,火线委以重任的老传统。

    现在一个拿命在抗疫前线拼搏了近2个月的英雄,回归宁静、正常的生活后,如果她们依旧是医院里的临时工,她们会寒心的!相信,让英雄寒心的事不会发生!英雄归来,鲜花礼赞之外,奖金奖状之后,解决编制一定会得到落实!且是非常必要,非常合适的!

    最后,在医患关系还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给英雄护士入编也鼓励了一些有志从事医疗行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队伍来,强大我们国家的医疗队伍,对国家,对人民,对人才都是一件好事。

    其实他们的付出很大很大,但是对于他们的现金奖励,比起娱乐流量明星来说,还差远着呢,多提拔干实事有能力的年轻人也是吸引人才的好办法。

    2024-04-28
    8楼
    回复
  • 金寒羽用户

    关于这件事,人民日报最近的一篇表明了态度:援鄂护士“求编制”能否变成“给编制”。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效果却完全不一样。前者可能让人心寒,后一个举动则更能体现对“逆行者”的尊重。

    疫情爆发的时候,很多人都想着离开武汉往外走,因为在风暴中心,谁都知道有多危险。武汉昨日刚更新了数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增325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0333例;确诊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计确诊病例的死亡数订正为3869例。全国至少有59位医护工作者在抗疫过程中逝世。

    没有到过抗疫的中心,可能无法想象他们每天面临的压力和风险。当初背负着“不计代价,不畏生死”的决心奔赴一线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考虑过更多问题。

    芝士在治回答,版权必究气,未经许可,不经得安转载

    如今国内的情况基本得到了控制,援鄂的医护人员也逐渐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比起最初轰轰烈烈出征与热烈回归,一切终将归于平淡。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是英雄,但是归于平淡之后,他们也要生活。

    有编和沒编,工作内容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待遇却相差甚远:工作稳定性、工资待遇、福利待遇等邮编的医护人员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以“求编制”的这位援鄂护士为例,因无编制现在工资仅1700元,略高于该省最低工资标准。

    她表达的是一种诉求,其实渴望的是一种公平,同工不同酬,是很多无编制人员的痛。

    当然是否能够直接给编制,不是某各部门能直接决定的事情,各地的政策和措施不一致也难免引起各种争议,所以最好还是有相关部门出台统一的指导意见,既体现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嘉奖,也少一些争议。

    2024-04-28
    9楼
    回复
  • 王湘瑜用户

    不合适,这是在公开的破坏规则,规则一旦被破坏后果很严重。因为,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原因和理由来和规则叫板,那规则就形同虚设一般。

    如果,一定要让她们进入编制,那么假设有下一次什么不幸来临时,那要进入一线的肯定要开后门了,而且这个后门很可能就是权力下一些无能的子弟了。所以,规则就是规则,不能滥用。

    我个人建议,我们应该给护士们重奖,奖她们每人三五拾万也不为过,只有这样才不会寒了她们的心,这也是她们临危受命而不惧的价值。要是光给她们唱颂歌而不给奖励,那也是对她们自身价值的一种污辱,一种欺骗,毕竟都是人,都要生活。

    转作载或者型引用本间文内容请西注明来路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