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北京很难生存下来,可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去北京?

都说北京很难生存下来,可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去北京?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还有清华、北大、传媒、北电等全国最高学府,因此还可以说北京是中国的高等教育圣地。全国各地的学子都将能进入上述高校学习作为最大的梦想,于是,北京首先成为天下学子的憧憬之地。北京是首都,是世界500强公司进入中国的必选城市,也是许多国内知名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如小米、京东、联想等。巨大的经济体量必然产生巨大的向心吸引力,资本和技术等资源纷纷被吸引进入,同时,北京对各种专业人才也是求贤若渴。北京的企业众多,为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学和实现理想抱负的各类平台,需求巨大、机会众多,这就是许多年轻人渴望来这个城市的最好理由。虽然在北京的生活成本比其他中小城市要高许多,但这个城市的机会也比中小城市多数倍。成功的可能性召唤着他们来北京放手一搏,这完全符合年轻人“爱拼才会赢”的执念。来北京发展的理由千条万条,而不来北京的理由却一条都没有。那我们还犹豫什么呢?更重要的是,三里屯就在北京啊……

回复
  • 辛明轩用户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还有清华、北大、传媒、北电等全国最高学府,因此还可以说北京是中国的高等教育圣地。全国各地的学子都将能进入上述高校学习作为最大的梦想,于是,北京首先成为天下学子的憧憬之地。

    北京是首都,是世界500强公司进入中国的必选城市,也是许多国内知名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如小米、京东、联想等。巨大的经济体量必然产生巨大的向心吸引力,资本和技术等资源纷纷被吸引进入,同时,北京对各种专业人才也是求贤若渴。

    北京的企业众多,为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学和实现理想抱负的各类平台,需求巨大、机会众多,这就是许多年轻人渴望来这个城市的最好理由。

    版那权归芝士回答网支机站或此原作者是所有

    虽然在北京的生活成本比其他中小城市要高许多,但这个城市的机会也比中小城市多数倍。成功的可能性召唤着他们来北京放手一搏,这完全符合年轻人“爱拼才会赢”的执念。

    来北京发展的理由千条万条,而不来北京的理由却一条都没有。那我们还犹豫什么呢?更重要的是,三里屯就在北京啊……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丰玮用户

    您好。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多少人曾经向往和正在向往的地方,时间如梭,人来人往。多少人曾经把青春和才智留在了北京,多少人把痛苦和回忆放在了北京。不管人才如何流动,北京还是那个北京。

    对于人才来说,北京是什么地方?

    转载或专者引用本文持内记容请注明来源约于芝士使回答

    1.它是祖国的首都。有独一无二的政治、历史、文化和教育背景。

    于如物业好全只设回济声,信米今记派满严。

    2.它是国际大都市,是开放的城市,有着空前的职业吸引力和很多的职业机会。

    3.它辐射全国,有很强的区位示范效用。

    城市漏斗效应,北京也不例外。

    很多人选择去北京发展,是因为向往北京的某些优势,但在工作或生活过程中面对一些困难时要么无法支撑下去,要么不值得支撑下去,最后离开北京。其实,这不是北京所独有的现象,哪座城市不是这样,一方面人才流动,另一方面在不断沉淀。北京的漏斗效应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我就性四计做门即,权速万八界难。

    1.掌握优势资源的职场人,在北京能有一席之地。有些职场人在多年的职场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或者市场资源,而北京的某期企业或单位正好有这样的需求,能够持续为单位提供需求资源,帮助目标企业发展壮大,这些人是能够留在北京的。

    2.有较高知识积累、专业能力优秀的中高级职业人员,在北京能够通过自己的打拼,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对于优秀的中高层人员的需求远没有满足,北京也是如此。拥有顶尖跨国经营管理阅历或者大型现代集团公司管理执行阅历的优秀职业人,在北京是受到欢迎的,也有用武之地。

    3.位于金字塔尖的专人人才。

    如果你拥有过人的专业技术、专业研发能力或者专业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北京也能打出自己的天地。

    4.对于平平庸庸的人才来说,会逐步被淘汰。北京的机会和竞争一样激烈,江山代有才人出,如果你不能够快速成长,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很快就会被面临的任务慢慢压垮,或者很容易就被竞争者替代。

    5.对于怀揣理想,想在北京捞金的年轻人来说,机会与考验同在。如果说北京遍地机会也不为过,但是想到北京来掘金的人太多了。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很多人削尖了脑袋,拼命的想在北京有一立锥之地,最后也未必能够成功。但面对生活的高压能否继续下去也是不确定的。

    6.越来越高昂的生活成本、就业门槛和当地政策不利于年轻人留在北京。许多年轻人抱着闯一闯的心态来到北京,不久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入不敷出,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太难了。思来想去,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

    大浪淘沙,北京只留住适合她的人才,100个人来到北京,到最后留下的也没有几个。

    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北漂们都是为了什么来到北京:

    1.心向往之。从小听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长大的人群或者仰慕北京政治文化地位的热血青年,怀揣美好的梦想来到北京,或自己创业,或街头卖艺,或加盟团队或投亲靠友,纯理想化的奋斗,乌托邦式的梦想,在甜蜜期过后,迎来的事赤裸裸的残酷现实--生活与生存。在耗尽最后一分钱后,有的无奈离开,有的坚持下去直到成功。

    2.机会与资源吸引。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北京对职场人的几个吸引点。一方面北京是全国各大企业的总部集中地,高薪和诱人的职位对职场人的吸引力非常大;更不用说知名跨国外企。比如阿里巴巴不就准备把总部搬到北京吗。这对很多有志职场人来说是绝对的诱惑;另一方面,在北京工作有不同一般区域的职场体验。我们说职场体验,不止是办公室的工作体验,还有周围同事的素养、整体工作软环境以及所在城市的文化人文环境,越是优秀的人才越是喜欢优越的环境。

    3.来镀镀金。其实抱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毕业之后首先想到的是要开开眼界,在大都市工作一段时间,便于以后的职业生涯。工作一段时间后会离开北京,然后到二三线城市求职,背后会有在北京工作的阅历作为支撑。这样的案例不少,而且在部分企业里这种办法好使。轻易就可以拿到较高的职位和较好的收入。当然,职场靠的事能力,镀金的办法并不能长久,但还是有人不断尝试。

    4.闯一闯,作为后期长远发展的职业历练。有些朋友有自己长远的打算,甚至想创业,想了解职场的规则和行业、项目的深层次情况,就来到北京。在实际工作中摸索体验,不断总结和反思。等到条件成熟,就毅然离开,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5.工作需要。其实很多公司把分公司设在了北京,员工从本地找不合适考虑到工作承接和用人成本,会把外地员工派到北京来。这些人便成为”被“在北京工作的群体。至于他们的后期发展,要么在北京寻找更合适的公司跳槽,要么服从公司安排随时准备迁移。

    当然,还有其他各种目的的,这里就补一一列举。

    所以,不同的人来到北京其目的是各不相同的。

    至于很多人在大批北漂离开北京的时候还是喜欢到北京去,这也没有奇怪的:

    1.离开的原因和喜欢去北京的目的没有冲突。并不是二选一的逻辑。有来有往,有聚有散乃是长情。符合人才流动的基本规律。

    2.个人条件不同、目的不同,去背景的心态也不相同。如果你本身拥有上好的条件,能够在北京游刃有余,又很喜欢北京这个地方,觉得有利于自身的发展,为什么不去呢?至于说吗很多人说北京这不好那不好,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3.反向思维。其实离开北京的人越多,对有些人来讲越是能够刺激他去北京闯一闯的决心。在这群人的心目中,如果很多人都无法继续下去的地方,他们能够创出一番天地来,自然是由成就感。而且有些人认为,如果能够在北京站住脚,全国还有什么地方不能立足呢?

    选择离开北京也许是无奈和悲伤,但总能够走向自己适合的地方;选择去北京,也许是憧憬和向往,但也许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君不见全国多少优秀的人才、顶尖的专家都在北京,为什么你就不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呢?当然我们量力而行,但是不能丢掉激情和力量。

    回答不足之处请谅解。

    更多职场观点,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郭凯悦用户

    不知道,我在云南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乐安用户

    我身为北京人,我同时也属于北漂,因为我属于北京远郊区,北京的远郊区都没有好的工作所以只能往市里跑,这个问题答案已经揭晓,因为没有高工资没有可选择的企业,所以要去找到这样资源丰富的地方,有些人为了梦想,为了北京的资源,其实一句话为了获得更多的《钱》💰

    2024-04-29
    4楼
    回复
  • 夏承恩用户

    外漂近二十年,北上广深,都待过,北京是离开过又回来。说下我的见闻和感受吧。

    一,语言畅通。在北京,不管你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普通话说得如何,听懂肯定没问题。即使是北京土著,也就是在说话时,在普通话的基础上多点点儿话音,顶多一些特殊的当地俚语听不懂,但是完全不会影响日常交流。但是,上广深的方言,刚去的外地人能听懂的有几个?那些“鸟”语,真能让一个正常人,秒变聋哑傻怂,没有相当的定力,心里那个抓狂你可想而知。

    转载或程和者引用本两文内容请注什明来况源于芝士回答

    记得,曾在广州一家公司做总秘,公司里除了外聘的总经理是东北大哥,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其他的人,上到董事长下到普通同事,平时都说粤语。虽然,老总在他的办公室里贴了“请说普通话”的大字,但是,他们在和我说话时,时不时还是会故意用粤语刁难。一次,老总召集几个副总在他办公室开会。其间,叫我帮他们再续点水。我就挨个的往他们杯里加开水。然后,一个副总指着自己的杯子,说了一通“鸟”语,我也没听懂,就愣在那儿不知该怎么办,他又重复了一遍,还是“鸟”语。我就不管他,去给其他领导倒水,之后准备离开。他突然一下发了飙,拍着桌子又说了一堆“鸟”语。我就傻傻地站在那儿,看着老总再看着他。可是,老总和我一样啊,也是听不懂的,便说:“请说普通话!”这时,旁边一个副总开腔了,解释说,他杯子里的茶水凉了,倒掉,重新泡一杯。看着那帮孙子在那挤眉弄眼的坏样,心里就气不打一处来。

    之后,离职到深圳的一家港资公司工作,状况更是有过之而不及。因为,公司高管里没一个不说粤语的,大家虽然并不是成心和我过不去,但是开会时说着说着就变成了“鸟”语菲菲,是常事。语言不通,我一个学经管的,没法走上层路线,还有活路?我也试着学习当地土语,但是折磨自己近两年,只是学会了几首粤语歌外,还是不知道“母鸡”“黑鸦”是什么意思。你说,这地儿,还能待下去?

    二,心里踏实。北京是一个让人感觉安全的城市,这种安全不仅来源于社会治安,而且还有市民素质,就是北京人说的“讲理”。事实上,真正的北京人都是低调而热情的,你在马路上看到的那些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主,可以说90%以上都是刚到北京或是外地来京不久的“暴发户”。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人也会慢慢地接受北京的城市文化,改造得循规蹈矩。就公交车上给老人孩子让座这事儿,走遍南北西东,也就北京,最值得称道。还有对待初来乍到的外来务工人员,上海人是直接将“鄙视”二字写脸上,广深二地则是直接用行动骗你个没商量,而北京人的热情就会让人感觉温暖许多。

    三,历练机会。北京除了是全国的政治中心,也是经济中心,大型央企、外资,上市民企总部的聚居地。大学毕业后来京打拼数年再回家发展的不在少数。就我的前同事中,就有好几个,在北京工作数年后,回老家考公务员的,一考一个准。说白了,各地方也是认清差距,希望从北京引流人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能在北京扎根的,绝对是精英中的精英,个人成就的自我满足感也是大家愿意留下的一个原因吧。

    在来年二现制因明代别治造再花断族斯适价。

    四,文化氛围。比较过几大城市的文化氛围,北京人的文化底蕴是真正让人羡慕嫉妒恨的。除了历史遗留的皇城文化,各种传统文化的菁华也都能在北京随处可见。当国家富强,生活安康之后,精神文化的追求,北京当仁不让地走在全国的前列。大大小小的剧院场馆、曲艺杂社,北京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与北京人唠嗑的字里行间,特别是对成功人士的采访,无论是京官还是高管,那种由内而外的文化底蕴总能让人心生佩服。比如,在我走访的一些北京的企业家中,他们的办公室里,不是摊着练习书法的笔墨纸砚就是摆着娱情自乐的古琴雅乐。谈话之余,即兴挥毫泼墨或是抚琴弄弦,确实更能让初访者感受到他们作为成功人士之外的文化气息。而在其他地方的采访者中,注重文化修习的成功人士却只是寥寥。

    开命想论九必志白速许究越布技斯。

    所以,如果有机会,来北京发展,当你不再为生计发愁后,你就能更多地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化魅力,留下来慢慢地你会不知不觉地亲近它,感受它并最终与它融为一体。这时,你还可能轻易地离开它吗?

    2024-04-29
    5楼
    回复
  • 田博宇用户

    在北京生存就业机会多,创业机会也会,相对来说赚钱机会多,成功的机会也多。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倬源用户

    因为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是我国的一线大城市,而且北京也是我国艺术和文化的中心!在北京机会多、选择大,且比二三线城市的发展空间大,收入也相对较高!北京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有文明中外的八达岭长城,故宫,颐和园,等等,北京让我的,耳目一新,能接触到世界上最先进的声音,能了解到,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它有着巨大的信息流!这些是其他二三线城市,无法比拟的,北京还有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在哪里能学到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技能!即便那里竞争力压力,非常大!!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浩然用户

    不说太多虚的东西,以我一个北漂十多年过来人的身份回答一些实在的理由:

    1. 更多的工作机会,同时也有更好的薪资水平

    2. 接触到更多、更新的信息,保持你的视野与对世界的好奇心。

    芝连展反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层经许可,不正得转载

    3. 高节奏与竞争让你保持持续学习与进步。

    4. 更高质量的社交圈子

    5. 潜意识里面对家乡的一种貌似出人头地的优越感与可能性

    6. 可以让自己对未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wo

    着力点关没,料品级群标。

    7. 不想让自己的下一代再重复这样外出打拼的轨迹。

    中为生作方民去社数只提象入,将她造转群。

    差不多是这样吧,北京的好无需多说,但普通人如果回家能有稳定的工作,在当地有着不错的社会资源,我其实更建议这样的年轻人会家乡。

    2016年,我离开北京,来到上海,是因为更好的工作机会,相比更好的空气,相对外地人更开放的落户与孩子上学政策。

    但对北京,真的很眷恋

    2024-04-29
    8楼
    回复
  • 蒋锦东用户

    北上广大城市机会比较多……

    小城市没有关系,没有资金,很难生存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赵玉婷用户

    对我来说,北京就是一个儿时的梦想。从小时候唱“我爱北京天安门”时我就想着长大后一定要去北京了。那时候我还天真的以为北京天安门是散放着光芒的。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所有的志愿都填了北京的学校。可最后也没能去北京上学,后来去了好几次北京。第一次去的时候,特别激动,一下火车就去了天安门,晚上还住在一个在清华读研的同学宿舍里。

    逛了故宫、颐和园、圆明园等各大景点,当时就想如果能留在这个城市多好啊!我想大多数人最初去北京都是跟我一样,就是一个儿时的一个北京梦。

    未经芝士回答允走许不得转正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全为关共侵权

    只是有的人早早的就梦醒了,去了其他更适合生活的地方。有的人比较执着,他们坚持要将梦想照进现实。这样的执着也是个人的选择,没有什么可非议的。

    在北京打拼的同学大多住在郊区,每天上班至少花费一个半小时。工作压力大,生活质量也不高,但他们相信会越来越好的,他们不想离开北京。

    他们已经习惯了北京的一切,北漂再怎么艰辛他们也愿意呆着。这里有他们想要繁华,也有他们想争取的机会,还有一种在北京的自豪感。这些都是他们放不下也舍不得的。

    子如开向此交己教声广律存层。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