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开车穿越可可西里可以吗?

单人开车穿越可可西里可以吗?
以为你要穿越,可可西里无人核心区,心中一喜要不要和你一起去,之后发现,你是要走青藏线到达拉萨,中间会路过可可西里,其实这边也不算什么无人区了,中间有坨坨和五道梁都可以住宿吃饭,加油,虽然条件差点,但是该有的都应有尽有,几乎没有任何困难。你应该是第一次进入西藏自驾游,他们在这里有义务提醒你一些,应该要注意的问题,因为从青藏线进入西藏,还是有很多的知识点,因为过了格尔木直接一下从海拔2800米到达5200米的唐古拉山口,一般人的身体受不了。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第一,提前吃红景天,至少半个月以上,使自己的身体有更多抵御高原气候的能力,或者西洋参片,这些都是可以的,提前吃吧!第二,进入唐古拉山以前,要在西宁,格尔木,查卡盐湖,青海湖,至少要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方,玩三天以上,让自己的身体先逐渐适应3000米左右,海拔的高原环境,会对你自驾游青藏线,预防高原反应有很大的帮助。第三,到了高原上,禁止剧烈运动,出发前要把车辆保养好,特别要把轮胎和电瓶,进行全面的检查,该更换的要进行更换,你们吗?第四,要注意安全,上了海拔5000米以上,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反应迟缓,而且从格尔木到达拉萨的这段路上,弹坑路段较多,而且会有一些翻浆路,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开车慢一点,注意速度,二方面要记得带上氧气,而且提前两天就要吸氧,因为从格尔木到拉萨至少要走两天以上的时间,要去吧,这种两天到三天之间,自己是清醒的,而且没有任何高原反应症状,因为你一个人,没有任何的替换条件,提前吸氧气,非常重要。第五,要带上两天的食物,万一堵车,另外一定要带上感冒药品,肠胃药,消炎药等,同时还要带上红牛,牛肉干,巧克力,这些东西每天都要吃,到了高原上,消化很快,这些高热量食品,对你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要记住多喝水,喝热水,最早晚温差,穿厚衣服,记住,带上一年四季的衣服,羽绒服。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关于到西藏旅行,还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随时私信我,我会直言不讳有问必答,最后祝每一位驴友都能够到藏区玩的开心。

回复
  • 王鑫淼用户

    以为你要穿越,可可西里无人核心区,心中一喜要不要和你一起去,之后发现,你是要走青藏线到达拉萨,中间会路过可可西里,其实这边也不算什么无人区了,中间有坨坨和五道梁都可以住宿吃饭,加油,虽然条件差点,但是该有的都应有尽有,几乎没有任何困难。

    你应该是第一次进入西藏自驾游,他们在这里有义务提醒你一些,应该要注意的问题,因为从青藏线进入西藏,还是有很多的知识点,因为过了格尔木直接一下从海拔2800米到达5200米的唐古拉山口,一般人的身体受不了。

    芝士利回答精,版权必究布平,未经南许可,不得转载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提前吃红景天,至少半个月以上,使自己的身体有更多抵御高原气候的能力,或者西洋参片,这些都是可以的,提前吃吧!

    第二,进入唐古拉山以前,要在西宁,格尔木,查卡盐湖,青海湖,至少要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方,玩三天以上,让自己的身体先逐渐适应3000米左右,海拔的高原环境,会对你自驾游青藏线,预防高原反应有很大的帮助。

    度些线没公组队认叫准引。

    第三,到了高原上,禁止剧烈运动,出发前要把车辆保养好,特别要把轮胎和电瓶,进行全面的检查,该更换的要进行更换,你们吗?

    第四,要注意安全,上了海拔5000米以上,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反应迟缓,而且从格尔木到达拉萨的这段路上,弹坑路段较多,而且会有一些翻浆路,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开车慢一点,注意速度,二方面要记得带上氧气,而且提前两天就要吸氧,因为从格尔木到拉萨至少要走两天以上的时间,要去吧,这种两天到三天之间,自己是清醒的,而且没有任何高原反应症状,因为你一个人,没有任何的替换条件,提前吸氧气,非常重要。

    第五,要带上两天的食物,万一堵车,另外一定要带上感冒药品,肠胃药,消炎药等,同时还要带上红牛,牛肉干,巧克力,这些东西每天都要吃,到了高原上,消化很快,这些高热量食品,对你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要记住多喝水,喝热水,最早晚温差,穿厚衣服,记住,带上一年四季的衣服,羽绒服。

    进些军级干规车名深除消快查该严。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关于到西藏旅行,还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随时私信我,我会直言不讳有问必答,最后祝每一位驴友都能够到藏区玩的开心。

    2024-05-01
    1楼
    回复
  • 吴可莹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你说的穿越是怎么样的穿越,仅仅是顺延青藏公路一走而过吗?

    版权归芝士号近回答网站养或点原作者所全有

    如果是那样,应该说一点问题没有,因为青藏公路穿越可可西里这段距离不算太长,大概有三百公里左右吧。而且沿途各式各样车辆行人很多。沿途马路两边也不是荒无人烟,公路两侧也零星散落有当地居民住户。只要车子不出问题,进入可可西里这段路之前燃油箱加满油,应该很顺利的就通过了。沿途还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诸如藏羚羊,野牦牛,野驴等动物。路上还会看到很多很多骑友和摩旅者,自驾这段路不会有什么难度。况且现在的青藏公路路况良好,很适合自驾进藏出藏。

    同子面行起看利月已提论处,造六容办称值派京。

    以上是说的顺着青藏公路从可可西里无人区通过,如果是像电影《七十七天》主人公人物原型杨柳松那样,挑战和探险式穿越,那对于一个没有野外生存经验的人来说,真是天方夜谭。

    2024-05-01
    2楼
    回复
  • 陈乃玉用户

    走一趟青藏线就叫穿越可可西里?别把牙笑掉了!穿越可可西里要加上无人区才是真牛,况且现在不经允许穿越无人区是犯法的!

    2024-05-01
    3楼
    回复
  • 赵世理用户

    如果仅仅是沿着青藏公路行驶的话是没有问题的,本人就曾经一个人摩托车走过青藏线,海拔较高,一定要注意保暖,青藏线平均海拔4500以上,感冒了可不是闹着玩的,如果是单人下到无人区保护区内的非公路上,不建议,路况复杂且会有危险。

    2024-05-01
    4楼
    回复
  • 贺怡琳用户

    没问题啊,我前几天刚走了一趟可可西里

    2024-05-01
    5楼
    回复
  • 望鹏池用户

    数次单车进藏,没有什么问题,但无人区还是结伴而行吧

    2024-05-01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