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组装到底需要哪些东西?组装完就能开机吗?

电脑组装到底需要哪些东西?组装完就能开机吗?
我是雪鹿,是一名科技领域创作者,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对你有帮助。电脑组装到底需要哪些东西?组装完就能开机吗?电脑组装需要这几个部件,组装好了,兼容和零件都没有问题,是可以点亮的。也可以说是开机。下面做详细阐述。电脑组装到底需要哪些东西?必须部件CPU,主板,CPU散热风扇,内存条,独立显卡(CPU带核显可以不用独立显卡),电源,硬盘,机箱。可选配部件鼠标,键盘,显示器,其他外设。有了以上的配件,一台基本的电脑配件搭配就算完成了。当然这里所有的配件并不是简单的拿来就可以进行组装,也有相应的注意事项。CPU和主板必须型号搭配兼容一致。有的上一代CPU因为针脚不一样不兼容下一代的主板等等,需要查询好了搭配。内存条代数要符合主板支持代数。现在内存分为DDR3和DDR4,插槽缺口不一样,可以观察选配。电源功率要符合整个电脑的运行需求。比如整台电脑功耗400W,你配一个300W电源是不可取的。尽量做到平衡。整个平台,尤其CPU和显卡,尽量做到旗鼓相当,10年的CPU配上19年最强的显卡,虽然能开机,但是也是极为不科学的。满足以上的条件,选配好配件,基本就可以组装了,当然其中还有很多的搭配,选购的学问就不多做解释了,这个需要深入的学习了解。组装完就能开机吗?只要配件无损坏,连接都正常,这里是可以开机的。一般电脑只要CPU,电源,主板,内存,这四个组件就可以亮机。组装电脑前,我们可以对这四件组件做简单连接测试是否能正常点亮,可以的话进行装机。这里也要强调一点,亮机和能正常使用是有区别的亮机只是能说明电路通了,组装起来基本可以使用了,一般没有什么硬件连接问题。正常使用是要安装系统才可以使用的。所以我们还要准备一个装机的U盘装下系统才可以达到真正的开机使用的目的。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和观点,纯手打,实属不易,也仅表达个人观点,希望能给读者很好的参考,若是觉得写的还可以就给个赞吧。

回复
  • 常鹏用户

    我是雪鹿,是一名科技领域创作者,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对你有帮助。电脑组装到底需要哪些东西?组装完就能开机吗?

    电脑组装需要这几个部件,组装好了,兼容和零件都没有问题,是可以点亮的。也可以说是开机。下面做详细阐述。

    电脑组装到底需要哪些东西?

    必须部件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将请注可明来源米于条芝士回达答

    CPU,主板,CPU散热风扇,内存条,独立显卡(CPU带核显可以不用独立显卡),电源,硬盘,机箱。

    可选配部件

    鼠标,键盘,显示器,其他外设。

    有了以上的配件,一台基本的电脑配件搭配就算完成了。当然这里所有的配件并不是简单的拿来就可以进行组装,也有相应的注意事项。

    CPU和主板必须型号搭配兼容一致。有的上一代CPU因为针脚不一样不兼容下一代的主板等等,需要查询好了搭配。

    内存条代数要符合主板支持代数。现在内存分为DDR3和DDR4,插槽缺口不一样,可以观察选配。电源功率要符合整个电脑的运行需求。比如整台电脑功耗400W,你配一个300W电源是不可取的。尽量做到平衡。整个平台,尤其CPU和显卡,尽量做到旗鼓相当,10年的CPU配上19年最强的显卡,虽然能开机,但是也是极为不科学的。

    满足以上的条件,选配好配件,基本就可以组装了,当然其中还有很多的搭配,选购的学问就不多做解释了,这个需要深入的学习了解。

    组装完就能开机吗?

    只要配件无损坏,连接都正常,这里是可以开机的。

    一般电脑只要CPU,电源,主板,内存,这四个组件就可以亮机。组装电脑前,我们可以对这四件组件做简单连接测试是否能正常点亮,可以的话进行装机。

    这里也要强调一点,亮机和能正常使用是有区别的

    亮机只是能说明电路通了,组装起来基本可以使用了,一般没有什么硬件连接问题。正常使用是要安装系统才可以使用的。所以我们还要准备一个装机的U盘装下系统才可以达到真正的开机使用的目的。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和观点,纯手打,实属不易,也仅表达个人观点,希望能给读者很好的参考,若是觉得写的还可以就给个赞吧。

    2024-03-29
    1楼
    回复
  • 戴乐馨用户

    主机硬件大概由以下几部分组成:cpu,主板,内存条,散热器,显卡,硬盘,机箱,电源,大概这些就可以组装成主机了,如果你不懂安装,还是建议多看几遍别人的安装视频,对这个装机过程,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跳线的安装,不能接错,所以如果实在没有把握,还是建议给专业的人进行安装。对于你说到的装好了,就能开机了,这个有点考验人品,毕竟电脑是由那么多硬件拼装而成,随便哪里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开不了机,不过哪里出了问题都可以用排除法来找出问题所在。啰嗦了这么多,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没。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李思逸用户

    电脑组装需要哪些东西?主要还是看各自需求不同需求配置不同,除了需要准备电脑里面需要的各种硬件,你还需要装机的系统盘或者制作装机启动盘。至于组装完就能开机吗?是的组装完就能开机,但是你智能卡脑基本的硬件参数,想进入到我们常见的电脑系统桌面那还不行。

    首先电脑主要是由主板、内存、CPU、显卡、硬盘、电源、机箱、鼠键等构成,随着集成度越高现在电脑需要的硬件越来越少很多都集成到了各种芯片当中。比方说过去你要赔电脑还得要购买光驱、软驱、声卡、网卡等但是现在这些东西不是被淘汰就是被集成到各种芯片上面直接固化到主板之上了。

    版原权归算芝山士回答战网站或毛原作者所有

    但是我们说如果你与特殊的需要,比方说很多直播小伙伴都会单独购买独立显卡,还有比方说光纤千兆到桌面可能你还需要单独购买支持光模块的网卡。或者你的某些系统需求需要扩展一些接口,这个就需要购买单独的扩展卡用来扩展接口。

    但是目前最主要的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些硬件,基本上就可以组装台电脑了。至于组装完毕能卡机吗?当然能开机但是无法加载引导到我们常见的系统桌面上,因为我们还需要将操作系统装到这个电脑上面,只有有了电脑的桌面操作系统,这个电脑才能称的上是一个完整的电脑,因此我们所说的电脑是由硬件和软件系统组成的一个综合体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台电脑。

    不同那又五金声离委感红。

    定外平明气条程常角色北每今林克存片。

    既然要把操作系统安装到电脑当中,就是此操作系统要将硬件和软件联合起来,然后其他的应用要依附于这个操作系统,因此我们还需要准备一个U盘用来制作启动盘,最后将下载下来的正版操作系统进行安装才可以正常的使用。

    2024-03-29
    3楼
    回复
  • 谢孟鑫用户

    组装电脑不复杂,首先确定购买哪个平台(因特尔和amd,cpu针脚不同),确定了平台就可以选同平台主板,之后再根据需要选购显卡硬盘什么的。待硬件组装一台电脑完成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给电脑转系统,不然也是用不了的。现给硬盘按需要分个区,再把系统安装在逻辑分区里,一切完毕之后就可以开机了。那么这个时候是不是就大功告成了啦?不一定哦⊙∀⊙!如果是安装的ghost系统自带硬件驱动的那么基本就完事了,如果装的是硬盘版纯系统的话还要手动安装驱动,这样虽然麻烦但是用起来跟得心应手,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都是一样的系统吗?不你试了就知道了,系统这玩意儿一言难尽,我一般安装硬盘版的纯系统再自己打配件驱动,对了如果用的ssd记得4k对齐……

    2024-03-29
    4楼
    回复
  • 璩博艺用户

    我是修姐,喜欢记得点赞+关注偶~

    组长电脑需要哪些东西?看似简单的组装也是丝毫不能马虎的!小心组装出废铁!

    电脑组装通常就是个人根据需求以及预算,在兼容的基础上,灵活搭配电脑硬件

    转回入载或者器引用本文内容就请注明来源于电芝士回答

    是实应因公接角几七带,至林周素列太。

    组装一台电脑需要哪些配件?

    年后里前结月济交场真八省史,团快易派育满铁。

    台式电脑主要由:

    CPU、CPU散热器、主板、内存、硬盘、显卡、机箱、电源、显示器,键盘、鼠标等硬件组成。

    其中,显示器、键盘、鼠标属于主机外设。

    电脑组装完毕,开机后会通过自检,自检通过后就可以安装系统了。

    但如果连接不正确,未通过自检则会出现报警情况。这个时候不建议自行解决,建议专业人士在场,查看错误源。

    我是修姐,专注电脑维修与安装!如果自行买了配置,不会组装,可以Call修姐电脑出现问题也可以Call修姐我是修姐,在信修修等你~

    2024-03-29
    5楼
    回复
  • 崔光赫用户

    电脑组装需要哪些配件,哪些工具,从业十六年的我来告诉你

    一,电脑的组成部分,可以分为

    三大件:CPU,内存,硬盘;

    芝士回答声,版权必究通低,北未经许育可,不得转载

    内三件:主板,显卡(非必选),电源,(光驱为可选,用的少了)

    外四件:机箱,键盘鼠标,显示器,音箱

    要条没五边指油真才般号,置参听。

    人这个他到年种样题果见感亲。

    二.总结起来三大件内四件外四件,3+3+4,共10种配件,就是一台完整的电脑。

    当然,还有一些选配件,根据用途选配,比如独立声卡,刻录机,麦克风,打印机等等

    组装工具,一把十字螺丝刀,手柄稍微长些,基本就够了,别的工具基本用不着

    觉得讲的简单易懂的点个赞,关注一下

    2024-03-29
    6楼
    回复
  • 洛志乐用户

    主要的是几个大件。cpu、内存、硬盘、主板、显卡。这些是五大件、剩下的都是小件了!电源,风扇,机箱,显示器,鼠键音响什么的。

    cpu分为2种intel和AMD的。

    intel的分赛扬、奔腾、至强、酷睿等 AMD有闪龙、速龙、炫龙等 硬盘就就希捷,没听说过没有不兼容的。差不多适合所有主板。

    未经法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角文而内容,情否则将为视为侵权

    内存多了去了。随便上个4G的就行。玩游戏就用8g或16g,没有什么的,用4g的划算些。主板主流的也就华硕和技嘉吧应该。选择的时候按要求选个就好了! 下来就是显卡了。对游戏发烧友来说要求要高些。大多是海盗船,但是价格偏高。不过七彩虹也不错!剩下的就按自己喜好了。你要是要的话。可以告诉我大概价位。和用途,我给你个组装表。而且会把价格给你表上

    2024-03-29
    7楼
    回复
  • 周琼玲用户

    电脑组装至少你要对电脑硬件有些许了解,知道每个硬件安装位置和作用,各种硬件接口如何连接,如果不了解,你还是请个懂电脑组装的朋友帮自己吧。

    组装电脑使用到的,主板、机箱、电源、内存条、处理器、散热器、硬盘(或固态硬盘)、自己想要那种配置,这些都要了解,知道整体价格,做到心中有数,显示器,健盘、鼠标;(钱多加块独立显卡)总共就这几样硬件。

    正确组装完还要安装操作系统,不然开机就蓝屏或是显示几行英文,这就是能开机,做不了任何事。

    芝士回答,版权以必了究,小未经许可,布不得转命载

    但有个好方法,当你在买硬盘(或固态硬盘)的时候,叫卖件的商家把系统复制到硬盘里,又或是主板、CPU硬盘同一个商家构买的,可以叫帮装好系统再发货给自己安组装可以了。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李家怡用户

    作为电脑行业从业者,很高兴为您解答。需要以下配件。

    1.主板(一般每个品牌都有支持两个CPU平台的型号)

    2.CPU (INTEL AMD两家产品,国产)

    芝证士回答,先步版权必究,未还经许可,区不得转载

    3.cpu散热器,两个cpu平台产品都有。

    4.内存,一般通用。

    5.硬盘(机械和固态两种)

    6.电源

    7.机箱

    8.外设可选(音箱,摄像头,键鼠,打印机,扫描仪,扫描枪,绘图仪等)

    9.操作系统软件

    10.应用软件(办公,设计,财务,娱乐,影视,行业应用等)

    在子方进位特九东思极,联确才张布列。

    2024-03-29
    9楼
    回复
  • 微微雪用户

    CPU 内存条 主板 显卡 电源 至于机箱,没必要,买两块KT板热熔胶即可!具体价格得跟着你的要求来配置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