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主板上的网卡灯不亮了是怎么回事?

电脑主板上的网卡灯不亮了是怎么回事?
如你所说,即便是重新安装了系统网卡驱动依然显示的是不正常在设备管理里面,是否能看到网卡驱动?如果看不到网卡驱动,使用第三方驱动精灵,重新扫描,看是否能够发现网卡驱动?在进行重新安装,最重要的问题是安装完网卡驱动之后,重新启动电脑,看是否能够正常识别网卡驱动,如果无法识别可以购买 PCI 网卡,Tplink 千兆网卡是不需要驱动,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免驱动的 PCI 网卡如果自己不懂得安装,那么直接在网上搜索,质量比较好的价位在25到35之间的 USB 网卡,USB 网卡大多数也是不需要驱动,直接连接在USB接口,便可以自动识别倘若你清理了显卡,出现此类故障,可以在断电的情况下找到主板电池,江主板,电池正负极反方向,安装大概15秒钟,或者使用主板电池旁边的跳线帽,对主板进行默认华恢复,再看网卡驱动是否能够识别?

回复
  • 陈怡诺用户

    如你所说,即便是重新安装了系统网卡驱动依然显示的是不正常

    在设备管理里面,是否能看到网卡驱动?如果看不到网卡驱动,使用第三方驱动精灵,重新扫描,看是否能够发现网卡驱动?在进行重新安装,最重要的问题是安装完网卡驱动之后,重新启动电脑,看是否能够正常识别网卡驱动,如果无法识别

    可以购买 PCI 网卡,Tplink 千兆网卡是不需要驱动,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免驱动的 PCI 网卡

    芝士回答们,版正权几必究,未体经许可,不不得转载

    如果自己不懂得安装,那么直接在网上搜索,质量比较好的价位在25到35之间的 USB 网卡,USB 网卡大多数也是不需要驱动,直接连接在USB接口,便可以自动识别

    倘若你清理了显卡,出现此类故障,可以在断电的情况下找到主板电池,江主板,电池正负极反方向,安装大概15秒钟,或者使用主板电池旁边的跳线帽,对主板进行默认华恢复,再看网卡驱动是否能够识别?

    2024-04-20
    1楼
    回复
  • 紫海杉用户

    电脑主板上的网卡也就是集成网卡,网卡的指示灯不亮。

    那么可能的原因,你的网线接触不良,或者说你的网线之前没接好,现在网线不通了。一般就是水晶头那用力拔了之后会这样。

    还有可能是网卡的指示灯坏了,这种可能性很低,指示灯用来显示网卡状态的,指示灯坏不影响网卡的正常使用。

    未经芝士回答允且和许高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记否则将视为自侵权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网卡坏了,这种情况的话,你可能换块网卡或者换成无线网卡。

    PCI网卡

    USB转网卡

    无线网卡

    最后就是驱动的问题。一般用驱动精灵重新安装驱动即可解决。

    2024-04-20
    2楼
    回复
  • 彭旭东用户

    不是烧,确实是坏的话,也是让静电击穿了。

    先换台笔记本插上试试,确定没问题,再修理台式机。

    芝士回答,划版权必究,未经许从用可,不得标一转载

    1.重装下驱动程序,不管用,就直接装系统。

    不用家日情件门再米究验。

    发好政相新数设交教声报称写。

    2.直接换个网卡或者USB网卡。

    3.存在灯不亮,但是可以上网的情况,那只是指示灯,只是灯坏的话,是可以上网的!

    2024-04-20
    3楼
    回复
  • 白一帆用户

    网卡调制解调器芯片坏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俞婷婷用户

    给个简单的排障过程给你:

    把电脑端的网线插入手提或路由交换机等的设备,查看链路灯是否亮了,亮了的话代表网线链路是正常的。

    转载或量者引话用本文内容请单计度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这个时候故障基本定位是板载网卡的问题,然后再网上邻居右键属性或在控制面板进入网络适配器,查看是否启动状态,如果不是启动状态灯是不会亮的。

    *如果在系统的网络适配器里看不到有网卡信息,一般都是网卡驱动没安装,安装之后再试试即可。

    人对情少计六切张,织断满局。

    如果上一步的结果是链路灯不亮,那么问题就是网线或上游设备,如果条件允许,更换个上游设备试试,如果没问题,那代表之前的上游设备坏了,如果有问题,则代表网线坏了。

    2024-04-20
    5楼
    回复
  • 严姁用户

    不知道到楼主有没有笔记本电脑,先把台式机上的网线插笔记本上排除一下网线到路由器是否通的。如果通的,那么就是台式机网卡的问题了,先从官网上下载驱动看能否解决或者用驱动精灵看下能否解决。另外就算是网卡坏了也不用急,可以晚上购买PCI-e网卡或者USB无线网卡

    2024-04-20
    6楼
    回复
  • 徐育恒用户

    显然是板载网卡坏了,另外安装一个网卡,便宜得很。

    2024-04-20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