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帮助最大的书是什么?为何?

对你帮助最大的书是什么?为何?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我觉得非《毛泽东选集》莫属。因为《毛泽东选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这本书是在实践的基础上行成的。它从毛泽东开始革命的时候起,一直贯穿到新中国的成立,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为的过程中。在这么多的阶段中,可以说都是毛泽东思想,在起着关键性与指导的作用。正是因为它的正确性,才彰显了它的伟大。因此, 每次读《毛泽东选集》就会觉得特别充实,感觉灵魂得到了洗礼。正是因为如此,《毛泽东选集》是我们不得不读的书籍。所以,这就是我推荐《毛泽东选集》的原因。你看毛泽东思想,提倡我们做事的时候,要从实际出发。并且告诫我们,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终究都不会有好的结果。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尊重客观事实,遵循客观规律。因为只有了解了事物的本质,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真正的把事情做好做完。正如毛泽东在土地革命时期,在面对强大敌人的时候,他所提出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战术......。还如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之后,毛泽东发表的《论持久战》......。以及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过程中的发展祖国的经济。可以说这些无一不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并且取得了伟大胜利的真实案例。《毛泽东选集》不单单用在过去的时代,同样也使用于现在,所以,我们一旦遇到什么问题,就可以在《毛泽东选集》中去寻找答案,他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对于《毛泽东选集》只要我们多读几遍,理解了它的真谛,我们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会祈祷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了还有:《史记》、《三国志》、《论语》、《资治通鉴》、《红楼梦》、《聊斋志异》、《汉书》、《金瓶梅》都是百读不厌的经典,这些书也是我们读后,会给我们带来改变的,对我们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回复
  • 王佳欣用户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我觉得非《毛泽东选集》莫属。

    因为《毛泽东选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这本书是在实践的基础上行成的。它从毛泽东开始革命的时候起,一直贯穿到新中国的成立,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为的过程中。

    在这么多的阶段中,可以说都是毛泽东思想,在起着关键性与指导的作用。

    未经芝式士回答而允许不众得命转载本文内容矿,否则将视为侵权

    正是因为它的正确性,才彰显了它的伟大。

    因此, 每次读《毛泽东选集》就会觉得特别充实,感觉灵魂得到了洗礼。正是因为如此,《毛泽东选集》是我们不得不读的书籍。

    所以,这就是我推荐《毛泽东选集》的原因。

    发同下多从由些军想期任共目积,况越儿划片听。

    你看毛泽东思想,提倡我们做事的时候,要从实际出发。并且告诫我们,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终究都不会有好的结果。

    在到年好外第道没系并果,西交证传支往府型却。

    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尊重客观事实,遵循客观规律。因为只有了解了事物的本质,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只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真正的把事情做好做完。

    正如毛泽东在土地革命时期,在面对强大敌人的时候,他所提出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战术......。还如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之后,毛泽东发表的《论持久战》......。以及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过程中的发展祖国的经济。

    可以说这些无一不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并且取得了伟大胜利的真实案例。

    《毛泽东选集》不单单用在过去的时代,同样也使用于现在,所以,我们一旦遇到什么问题,就可以在《毛泽东选集》中去寻找答案,他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对于《毛泽东选集》只要我们多读几遍,理解了它的真谛,我们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会祈祷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了还有:《史记》、《三国志》、《论语》、《资治通鉴》、《红楼梦》、《聊斋志异》、《汉书》、《金瓶梅》都是百读不厌的经典,这些书也是我们读后,会给我们带来改变的,对我们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2024-04-26
    1楼
    回复
  • 初生的柳枝用户

    我看的书里,《毛泽东选集》对自己的帮助最大。

    下面以《毛泽东选集》里《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为例说明。

    “红色政权在中国存在和发展的五个条件”,对本人从基层到机关工作,衍生出五个方面的作用,影响深远:

    版权强性归芝士回答整网站或原史人作者所有

    一,从基层学校走进机关,作为一个不平衡的大单位 ,各方面内部不统一并存在诸多矛盾,因而使相对弱小者能够产生、坚持和波浪式地发展壮大。

    二,经过基层工作影响和锻炼,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单位内部各方面不断的分化和重组,这就为新人的介入和长期存在和发展,提供了客观依据。

    四,有实践经验和基层工作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的必要条件。

    五,既往领导的存在,或者新领导的支持和正确导向,是长期存在和发展的关键条件。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明轩用户

    对我影响最大的也就是毛泽东著作和毛泽东传,在七十年代,基本全国不管农村与城市,每人都发一本宝书"毛选"白天上班,晚上学"毛主席的书″有的基本全会背,活学活用,全体职工学習之后,在工作之中按主席的指示办事,所以我们那年代的人工作不讲价钱,大干,苦干,加巧干,全国人民在不同的岗位上,放出自已的光与热,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无私的贡献。毛主席的伟大著作推动了中国的前进,使人民有无穷的力量,人类造就财富,祖国强大,由于毛主席的著作不但影响我一生,更影响祖国和各族人民命运,才有今天的幸福!

    2024-04-26
    3楼
    回复
  • 蔡兴泉用户

    对我影响最大的书是毛主席著作。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是中国的法宝,使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我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毛泽东思想在我心中永远扎根。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芯蕾用户

    我认为最珍贵,最好看,最有远见力,毛主席走时给世界人民留下最宝贵,最大的财富是毛泽东思想,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毛主席著作,他给了我力量,他给了我奋斗的勇气,开阔了眼界,他教育全国人民,为我们的祖国建设,做好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伟大的祖国做贡献。创造财富,他一心为了国家的建设,时时关心着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心为了人民的幸福,人民的健康,无私的奋斗了他的一生!所以我一生最敬佩,最崇拜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来说,最好的书是毛主席著作,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国家强大,为了世界和平,奠定了基础。

    2024-04-26
    5楼
    回复
  • 冯麟集用户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是毛主席著作,第二本是毛主席诗词,第三本是毛主席语录。

    2024-04-26
    6楼
    回复
  • 邓海龙用户

    毛泽东思想教育了好几代中国人,解放了中华民族!毛泽东思想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社会主义中国和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团团圆圆生生不息勇往直前的最强大的精神支柱!是中国古往今来最伟大的国学经典巨著,没有之一!新中国的建立和强大标志着毛泽东思想在世界的伟大胜利!所以,毛泽东选集,毛泽东诗词和毛泽东书法是古往今来中国最伟大的国学经典巨著和最伟大的书!没有之一!

    2024-04-26
    7楼
    回复
  • 赖悦欣用户

    对我影响力最大的一本书是毛泽东选集!他是爱党爱国的教科书,他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力量源,他是凝聚人心树立正气的法宝!

    2024-04-26
    8楼
    回复
  • 斐铁磊用户

    对我影响力最大的一本书是毛泽东选集1~5卷。因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靠的是毛泽东思想指引才成功的,毛泽东思想是永这不落的红太阳。

    2024-04-26
    9楼
    回复
  • 姜兴德用户

    《毛泽东选集》,《老三篇》,《毛主席五篇哲学著作》,《毛主席诗词》。以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迅文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