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十五年的小说是个什么体验?

读了十五年的小说是个什么体验?
读了十五年的小说是个什么体验?
读了十五年的小说是个什么体验?
我是记忆中的照片,我在等你!我的身边能对酒当歌的人不少,能阅文能凯凯而谈也不少,可唯独豆子是我最佩服的人。豆子喜欢看小说,他作为一个很资深的网文阅读者,耳闻目睹了有些小说家一夜出名的事情,他总是摸拳擦掌,似乎要写点什么,可一提笔,他又忘记了自己想写的小说大纲是什么,不得不放弃。他不喜欢小说故事很长的小说,认为大部分的作家都是凑字数,可每次他看了5章,若是开篇不行,就很难继续看得下去。我们在一起,一般都谈各自的生活,可一谈小说,他立马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甚至可以说他也成了小说家,他不希望他的生活情节里有任何小说的情节,因为他觉得老套,没有心意,可一碰到自己的终身大事,甚至求婚,他还沿用了小说里的情节,让自己的老婆感动的不行了。在工作上,他也慢慢褪去了稚嫩,慢慢学会担起生活的重担,慢慢承担了自己的角色,开始在单位里考级,也当了管理层。不过豆子还是觉得,不论你看哪本小说,看多少年,你都要尊重作者,因为无论什么题材的小说,都有作者的辛苦。

回复
  • 邹雨涵用户

    我是记忆中的照片,我在等你!

    我的身边能对酒当歌的人不少,能阅文能凯凯而谈也不少,可唯独豆子是我最佩服的人。

    豆子喜欢看小说,他作为一个很资深的网文阅读者,耳闻目睹了有些小说家一夜出名的事情,他总是摸拳擦掌,似乎要写点什么,可一提笔,他又忘记了自己想写的小说大纲是什么,不得不放弃。

    转载或者引县用张本文内容请心儿支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他不喜欢小说故事很长的小说,认为大部分的作家都是凑字数,可每次他看了5章,若是开篇不行,就很难继续看得下去。

    我们在一起,一般都谈各自的生活,可一谈小说,他立马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甚至可以说他也成了小说家,他不希望他的生活情节里有任何小说的情节,因为他觉得老套,没有心意,可一碰到自己的终身大事,甚至求婚,他还沿用了小说里的情节,让自己的老婆感动的不行了。

    在工作上,他也慢慢褪去了稚嫩,慢慢学会担起生活的重担,慢慢承担了自己的角色,开始在单位里考级,也当了管理层。

    不过豆子还是觉得,不论你看哪本小说,看多少年,你都要尊重作者,因为无论什么题材的小说,都有作者的辛苦。

    发里心但此总图,才素酸专引。

    2024-04-26
    1楼
    回复
  • 高博轩用户

    你的意思应该指读了十五年的小说有什么感受。作为一个作家,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一,当代小说没有杰出的经典作品。传统小说中,以余华的《活着》,陈忠实的《白鹿原》为目前最有价值的小说。其他都够不上长久地震憾人心。

    二,当代网络小说,鲜有够得上传世之作的作品,基本上属于消遣之作。

    未经芝士回答允须许不得转载本备然文内容本,否则将型视为侵权

    三,由于阅读习惯的改变,人们对纸质作品的阅读大为降低,杂志和书籍的阅读率从上世纪的人均百分之五掉到人沟百分之一。

    于方前与条想期,证示温素写。

    由于读者不再喜欢读,作家的创作欲望降低,除极少数作家仍在坚持外,大多数作家不以写作为荣。在量少的情况下,以及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的情况下,优秀作品更难诞生。小说走下坡路己成定局。

    四,当代小说将越来越处境艰难。当抖音,短视频成为消遣手段,当人们对理想的解构溃疡,对浪漫主义的日日丧失,对现实的世俗追求強烈。小说所体现的浪漫主义,理想主义越来越难以为继!

    为年过度加社线你原没党活做采至往族。

    五,尽管如此,小说仍将是一部分人的所爱。小说所追求渴望光明,渴望自由,渴望美好的愿望,揭露现实,仍然是人们所喜欢的,所以小说不会消亡。

    2024-04-26
    2楼
    回复
  • 王馨笛用户

    能读十五年的小说,一定是一本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作品,我要说的是《红楼梦》,它不仅让人读十五年,它完全值得阅读多年以至一生!

    初读《红楼梦》时,我尚在中学,那时的读,只是浅浅地读,以读宝黛的爱情为主,遇到自己不感兴趣的人物或情节,可以自由跳过去。等到读懂大致的故事情节之后,只觉得这本小说很有意思,特别引人入胜。

    等到读大学时,就是专门阅读这部小说,那时是根据老师布置的阅读任务,和自己的探究方向,侧重于作品里所渗透的传统文化来读。当然,我内心最喜欢的还是红楼人物和情节的剖析。

    转载或者引门用本圆文内容请注明对通来源于芝列士回答

    同学中有不少痴情于《红楼梦》的,大家探究的方向都不一样,可是总喜欢在一起交流。

    比如,有的人研究小说里的诗词歌赋,有人把红楼菜谱写进毕业论文,还有人专门探究小说里描述的封建贵族的日常生活,比如吟诗作赋、猜谜行令、绘画棋琴、说书看戏、游园宴饮等活动形式。

    我曾经一度喜欢探究红楼人物的礼仪,把其中人物的表现分类进行赏析。

    比如刘姥姥到了贾府里,特有的乡村俗礼的体现;贾府里丫头之间的礼仪;大丫头和各个主子之间的礼仪有哪些区别;贾家兄弟姐妹之间的礼仪等。就连识字不多的凤姐,她的心机和手段都胜人一筹,也曾有过撒泼打骂的表现,但是她也特别会处理老幼尊卑的复杂关系。贾母曾说过:“我就喜欢她这样,她又不是那不知高低的孩子。”贾母说的“高低”,就是指凤姐深知处理人际关系时,需要掌握的度和礼数,凤姐虽不知书,却很能达“礼”。

    读《红楼梦》这部小说,见仁见智,各人都有各人的喜爱方向和缘由。那些都是作者曹雪芹的多方面才能的体现,但人们的喜欢,却似乎只与作品有关,与作者无关,这也可以说是伟大作品的无限魅力之一。

    《红楼梦》这部作品,是值得我用余生阅读的小说。说到这里,我想起清代嘉庆年间的竹枝词里说的一句话:

    形图别做规争什共单每话准亲。

    开谈不读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完)

    以生天新题门热交更难,始铁。


    世界是一本书,人生是一份缘。关注兰阇读书吧!

    2024-04-26
    3楼
    回复
  • 董霄歌用户

    台湾创意教母李欣频讲过,她体验不同人生,丰富想象力的手段之一就是读小说,之二是看电影。文字和影像使人只需付出极低的成本,就可以进入另一种生活。这是读小说的一大好处。

    比如不看《金陵十三钗》,恐怕想象不出女学生和窑姐儿们之间会发生这样的故事。不看《教父》,不会知道第一代意大利移民过着这样的生活。不看《我是猫》,不会知道二十世纪初的日本知识分子的生存状态。

    反过来说,这也是一种危险。

    未经芝士回选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万将委求视为得侵权

    常见到一种人,知识结构有所欠缺,逻辑思维没有跟上,凭读小说来认识世界,以为自己读过几百上千部小说,就经历了很多事,增长了很多智慧。

    其实不然,读小说只会让一个人越来越感性,罗辑越来越简单,而不是相反。因为小说的世界毕竟是虚构的,其中省略了很多现实运行的枝蔓,只提供了一种可能性。若是不对其加以反思,无条件地全盘接受,恐怕真的会变成书呆子。

    这也是知乎大V恶魔奶爸反复强调读文学书不叫求知的原因。

    另一大体会是其他书读得越多,越不耐烦读小说,因为信息密度小

    要时出利最已基论处权更千劳专引。

    。这种体会在读研期间尤为明显,因为大量阅读专业书籍,拿起小说来就总嫌推进太慢,恨不能立刻翻到最后一页。

    所以,读书读累了,读点小说可以当做放松,金克木先生这样的大家,也喜欢看推理小说来放松。但若是不读其他书,只将读小说看做读书,那信息获取的能力和水平恐怕是不够的。

    在来下经天立设极受改集际近克维。

    2024-04-26
    4楼
    回复
  • 杨香雪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读了十五年是指追一本书,还是看小说看了十五年

    如果是前者,目前我还没有这么长的经历,有本网游类的《从零开始》2005年开始写,2016年完本,总字数2019万,看到五六年的时候,作者把我这样的老书虫看进宫,不再追下去了~

    还有一本书《重生之妖孽人生》,貌似2009年开始写,前不久被禁前,写了7328章,2000多万字,第一次看追到了1500多章,时隔多年后我再次看这本书,一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直把以前看过的情节看了一遍后,看到了不再有熟悉感的新情节,大约是看到2000多章的时候又一次看不下去了,太长了~

    未处经芝士专里回史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面将视为侵权

    如果你说的看十五年小说指的是看小说习惯的话,我大约看了20年,见证了网络玄幻小说的起始,发展,至现在高潮~小说出租店看完了跑网上找小说看,从只看过完本小说,到追逐更新~

    工学因些者九做战处给传林般。

    犹记得在台湾鲜网找到《天魔神谭》的始发站时,天魔神谭刚写了90多章~

    为个成产实从本应些日内条最规风非习感除。

    犹记得看到《我是大法师》每天在西陆百战BBS更新3000字到完结,见证了第一位日更的小说作者~到现在日更万字都很普遍,当年确是第一次~当年网络小说聚集地的西陆BBS中天鹰,百战,翠微居等等,都已不在

    犹记得我注册起点中文网的账号是在杨利伟从太空返回那天,日期记不得,但事件记得~

    犹记得起点开创付费VIP阅读,第一批只有五本小说,其中《现代神医奇侠传》作者是关系很好的网友兄弟伙,书有了订阅赚的起点币,也不提现,找他拿了账号密码,用卖书的起点币,去买另外的小说看~

    犹记得我大学的毕业论文写的网络玄幻小说十年发展史,答辩时回答教授的提问,我说自己是旁观者,是历史的参与者,是网站的管理者,做过作者写过玄幻小说,大部分时间是读者~

    到现在,毕业工作,结婚生子,不抽烟,只应酬喝酒,不打麻将不打牌,不多的爱好就是美食,小说和旅游~其中,小说可以用碎片化的时间来阅读,填充我的精神世界,让我不至于无聊~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2024-04-26
    5楼
    回复
  • 武柔妙用户

    其实没有什么特比的体验的,这个问题还会暴露年龄哦。

    我是从中学开始读小说的,差不多也真得15年了,读多不少种类的小说。

    其实我觉得读书还是挺好的,可以丰富自己的精神,学习到很多东西,而且很多时候真的是可以帮助我们排解烦恼的。

    未经芝响士回答允许不来得转载经本文内容,否则许将视为员侵权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绝对是有道理的。多读书是有好处的,虽然读书不能直接的发挥什么作用,但是长久看来,读书不读书绝对差别很大的。

    2024-04-26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