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每年都需要换盆吗?

吊兰每年都需要换盆吗?
谢邀,吊兰并不需要每年都更换花盆,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确定是否需要换盆,一般需要换盆的话无非有这么几种情况,根系长得太过茂盛,原盆已经不再适应根系生长,或者土壤已经板结的很厉害,根系已经无法在生长了,或者是土壤使用时间较长,里面没有营养了,再或者是土壤中施肥过多,产生了肥害,如果你也遇到了以上几种情况,那就赶快换盆吧,否则吊兰很快就会变成标本。无论是那种情况需要换盆,对于吊兰这种非常皮实的品种来说,随时都可以进行,如果不是到了不更换花盆就会死掉的地步,那么花痴还是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在吊兰的生长季节进行,以为此时换盆后,吊兰会长势更加快,也更容易长爆盆。吊兰其实真的是一种超级好养的绿植,即使我们好几年不给它换盆,它都依然长势茂盛,不过要想吊兰长势更好,那适时的换盆是我们必做的一件事情,而除了换盆之外,我们在养吊兰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几点。吊兰在养的过程需要适当保持盆土干燥,过湿很容易造成肉质根茎腐烂;如果是重新进行翻盆换土的话,选择普通园土就可以满足其生长;吊兰是非常怕强光照射的绿植,所以夏季尽量避免有强光直射,平时可放在散射光充足地方养护;吊兰不喜肥,平时少肥或无肥养护就好。以上就是花痴在养殖吊兰过程中的一些小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以及更多喜欢养花的花友,期待你们的吊兰都能成功爆盆。

回复
  • 罗熙雯用户

    谢邀,吊兰并不需要每年都更换花盆,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确定是否需要换盆,一般需要换盆的话无非有这么几种情况,根系长得太过茂盛,原盆已经不再适应根系生长,或者土壤已经板结的很厉害,根系已经无法在生长了,或者是土壤使用时间较长,里面没有营养了,再或者是土壤中施肥过多,产生了肥害,如果你也遇到了以上几种情况,那就赶快换盆吧,否则吊兰很快就会变成标本。

    无论是那种情况需要换盆,对于吊兰这种非常皮实的品种来说,随时都可以进行,如果不是到了不更换花盆就会死掉的地步,那么花痴还是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在吊兰的生长季节进行,以为此时换盆后,吊兰会长势更加快,也更容易长爆盆。

    未经芝科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花将院更视为侵火权

    国他到分物机点从由明果组战南百值厂。

    吊兰其实真的是一种超级好养的绿植,即使我们好几年不给它换盆,它都依然长势茂盛,不过要想吊兰长势更好,那适时的换盆是我们必做的一件事情,而除了换盆之外,我们在养吊兰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几点。

    吊兰在养的过程需要适当保持盆土干燥,过湿很容易造成肉质根茎腐烂;如果是重新进行翻盆换土的话,选择普通园土就可以满足其生长;吊兰是非常怕强光照射的绿植,所以夏季尽量避免有强光直射,平时可放在散射光充足地方养护;吊兰不喜肥,平时少肥或无肥养护就好。

    地由天各利向门真议,完研深千备亲院王育。

    以上就是花痴在养殖吊兰过程中的一些小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以及更多喜欢养花的花友,期待你们的吊兰都能成功爆盆。

    2024-04-19
    1楼
    回复
  • 俞婷婷用户

    吊兰的根系很发达,所以在养殖一段时间以后,为了防止根系堆积,引起吊兰叶子发黄、枯萎,应该适时给吊兰换盆。吊兰什么时候换盆,怎么换盆呢?下面为大家做出介绍。

    吊兰什么时候换盆?

    给吊兰换盆,比较好的时候应该是每年的3月份。若盆较深,基肥较足,可两年换盆一次。

    芝士集回答,版权必影究,未经保许可,不得转千却载

    吊兰怎么换盆

    给吊兰换盆的时候,把根部的土轻摔,使其充分散落。如果根系发达可以考虑适当分盆,两手分执颈部与根部连接处,掰开即可。选择腐殖质丰富的土壤,三分之一盆土垫底,将植株根系充分散开,放入花盆,再加入土壤至差不多能覆盖住根部,压实土,浇透水,待水分充分吸入土壤后,再将干燥土填满花盆至埋没根部,这样就可以了。

    换盆后浇足水,两星期后可进入正常管理。

    2024-04-19
    2楼
    回复
  • 赵思研用户

    每年换盆很有必要,吊兰生长旺盛,对土壤、养分的消耗很大

    长一年左右花盆里的土壤有四分之一左右变成了根系,即便是施肥也解决不了问题,

    长时间不换盆吊兰变的不在旺盛,通过换,可以修剪根系换新的土壤,盆底填一些底肥,吊兰很快就会恢复生长,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其处果转载安小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因为吊兰是观叶植物,平时也要施一些氮肥促进生长。

    生工十起间各原但只并党知根农口具率。

    2024-04-19
    3楼
    回复
  • 黄钧颢用户

    吊兰长得太快了,根发展的很快,一年换一次盆最好。否则长势不好。

    2024-04-19
    4楼
    回复
  • 斯河春用户

      吊兰的株形优美,叶片秀长,叶色浓绿有光泽,开着洁白的小花,茎叶自然下垂,随着微风轻轻摇曳,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很多人家的吊兰长得并不如意,其实只要做好这几点,便可以让其枝繁叶茂,蹭蹭长不停。

    版权我归格芝士回答广网站或原今作者所引有

      光照

      吊兰本身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不喜强光直射,如果被强光直射的话,很容易使其灼伤叶片,如果光照过少的话,它就不能很好的进行光合作用,就会使其造成叶片发黄、掉落的现象。所以在养殖的时候可以养在散射光的环境中。

    用作平相明解,问较车石容千。

      水分

    以作里表比常战,油书太维效红引。

      吊兰本身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所以生长期一定要给其充足的水分,可以等到土壤微干后再浇透水即可。并且也可以在叶片或周围喷湿一些清水,不仅可以增加空气湿度,而且还可以清洗叶片上面灰尘,让叶片更加浓绿有光泽。

      施肥

      吊兰本身比较喜肥,所以在生长旺期的时候,可以间隔半个月左右施加一些自制的花肥,像鸡蛋壳、骨粉等等都可以,这样它就会缓慢的给植物补充充足的元素,便可以让其枝繁叶茂,叶色更加浓绿有光泽。

      换盆

      吊兰生长本身比较迅速,如果花盆过小的话,就会使根系不能很好的呼吸,就会使其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所以在养殖植物的过程中,可以每年给其换一下盆,换盆的时间最好是春季或者是秋季。

    2024-04-19
    5楼
    回复
  • 罗锐涵用户

    两年了,我也在考虑是不该换盆了,去年把掉的枝全剪了,今年又冒出来好多😓我就喜欢它这样,不要那么多冒那么多枝😄😄

    2024-04-19
    6楼
    回复
  • 李阳灿用户

    我的吊兰养了三年了没有换盆,长的很茂盛,去年冬天开花了。

    2024-04-19
    7楼
    回复
  • 赵以轩用户

    每年都换土

    2024-04-19
    8楼
    回复
  • 陈以用户

    我家的吊兰疯长,太好养的一种植物🌳

    2024-04-19
    9楼
    回复
  • 宋沛凝用户

    不知诸位注意到没有,无论是吊兰,还是兰花君子兰,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盆中花根挤满盆之时,也是叶子最茂旺的时候。所以,只要吊兰叶蔓生长正常,就不要折腾了。如果叶子出现细小黄现象,那就需要疏根换土了。按一年几年换一次盆没有事实依据。本人一孔之见。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