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很“可怕”吗,血脂异常的人该如何安全饮食?

胆固醇很“可怕”吗,血脂异常的人该如何安全饮食?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小眼睛医生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高血脂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不管是高血压,冠心病,还是脑梗塞,高脂血症都是这些疾病的高度危险因素。每个人都应该注意,不要让自己的血脂过于高。可以看到上面这个图片,高脂血症导致最直接的病变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不同血管的粥样硬化,能够引起不用的变化。如果引起脑血管狭窄,则会导致老年痴呆,脑中风和脑卒中。那么,高血脂患者究竟应该怎么吃呢。首先应该吃清淡的饮食。上面是一个饮食金字塔。这个金字塔说明大部分患者应该如果饮食的原则。如果你是高脂血症患者,就不要进食金字塔尖上面的食物了,比如奶油蛋糕,油炸类食物,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脂肪,油脂,糖类的含量都是很高的,能够增加患者的血脂程度。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觉得高血脂患者不能面食。面食提供的能量是大部分患者最基本的成分。如果你大量进食蔬菜水果,但是减少主食的摄入,其实并不能非常有效的降低血脂。因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血脂的代谢,所以希望大家按照上面金字塔的饮食,不要不吃主食,尽量吃水煮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如果大家有什么降低血脂的好饮食,好菜,你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区告诉大家。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回复
  • 葛悠扬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芝道士不回历答头,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律转载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小眼睛医生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高血脂是非常可怕的。因为不管是高血压,冠心病,还是脑梗塞,高脂血症都是这些疾病的高度危险因素。每个人都应该注意,不要让自己的血脂过于高。

    可以看到上面这个图片,高脂血症导致最直接的病变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不同血管的粥样硬化,能够引起不用的变化。

    如果引起脑血管狭窄,则会导致老年痴呆,脑中风和脑卒中。

    工部都心又月处队书商,层圆。

    那么,高血脂患者究竟应该怎么吃呢。首先应该吃清淡的饮食。

    可动能后学体平间明运什六美风广格铁。

    上面是一个饮食金字塔。这个金字塔说明大部分患者应该如果饮食的原则。

    如果你是高脂血症患者,就不要进食金字塔尖上面的食物了,比如奶油蛋糕,油炸类食物,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脂肪,油脂,糖类的含量都是很高的,能够增加患者的血脂程度。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觉得高血脂患者不能面食。

    面食提供的能量是大部分患者最基本的成分。如果你大量进食蔬菜水果,但是减少主食的摄入,其实并不能非常有效的降低血脂。

    因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血脂的代谢,所以希望大家按照上面金字塔的饮食,不要不吃主食,尽量吃水煮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如果大家有什么降低血脂的好饮食,好菜,你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区告诉大家。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 侯一川用户

    血脂异常主要包括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升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降低等,在医院中检查血脂的常见项目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总胆固醇还有甘油三酯。当这几个项目出现异常的时候,通常就会被诊断为血脂异常。

    胆固醇很“可怕”吗,血脂异常的人该如何安全饮食?

    造成血脂异常的原因有非常多,一方面与遗传相关,一方面与生活方式相关。基因在血脂异常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血脂异常的比例会越来越高。更年期后也容易出现血脂升高。血脂异常还与生活方式相关。只有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血脂异常才可能会好转。

    芝士回答,版权因报必究育,未经许可力,不得转率载

    1.合理饮食:高血脂患者应该避免高脂、高盐等食物的大量摄入,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糖分的射日,少吃或者不吃甜食和零食,适量吃水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优质蛋白。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一顿只吃6-8分饱。

    2.戒烟戒酒:患者完全戒烟和避免吸入二手烟,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并且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限制饮酒,能够降低罹患高胆固醇血症的风险,避免总胆固醇水平的升高。

    3.适当运动减肥:维持正常体重,有利于患者血脂的控制,除了饮食控制外,提倡坚持体育锻炼,每周至少运动5天,每次不低于30分钟的中等强度锻炼。

    2024-04-28
    2楼
    回复
  • 傅燕子用户

    胆固醇很可怕吗?这个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但我要知道,并不是只要胆固醇升高,就是对身体有害的。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两种,其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叫“好胆固醇”,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呈负相关,也就是说,适当增高的好胆固醇对身体是有利的,而如果“好胆固醇”降低,那就有可能增加心脑血管患病风险。

    芝士构回答,版权必物空只派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就是“坏胆固醇”,它是动脉硬化的最主要危险因素,如果它的水平增高,是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危害的。

    以可十家力但南口术极,速素习标层属。

    说回血脂异常,“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升高都是血脂异常,除此之外,甘油三酯升高和总胆固醇升高,也是血脂异常。

    血脂异常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科学饮食,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等,多吃有助于降脂的食物,如豆制品等,同时也要增加果蔬的摄入量和摄入种类,烹调时多蒸煮炖,少煎炸。

    于说产或次九器具省史局。

    当然,如果控制饮食后,血脂还没有明显改善的话, 那就需要咨询医生,是否需要服用降脂药治疗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