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去腥味,是放到开水里煮还是冷水下锅煮开比较好呢?

豆腐去腥味,是放到开水里煮还是冷水下锅煮开比较好呢?
我想,每个人都是爱吃“豆腐”的!嗯嗯先来个热乎乎的麻婆豆腐诱惑一下你们!咱们就开始往下聊豆腐为啥会有豆腥味?那是因为在点豆腐的时候,豆浆煮的时候不足够长,豆腥味没有完全煮出去。这样的豆腐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煮一煮再吃哦!冷水?热水?这个问题,不比纠结。看你想要煮出什么口感的豆腐。如果想要豆腐更有韧性,蜂窝更多,那就选择冷水下锅。水温从低到高的过程中,豆腐里多余的水分也会随着释放出了。这样煮出来的豆腐更有韧性,蜂窝更多。如果是热水下锅煮豆腐,那豆腐就会更嫩啦。当然,如果你选的是南豆腐,一定要热水下锅煮。因为豆腐本身就很嫩,煮的太久容易碎掉啦。一般做麻婆豆腐都是热水下锅煮。保持豆腐的热度,还不如豆腐失去形状,后面再回锅烹饪的时候,形状好看,也能吸收酱料的更多滋味。加不加盐?这个问题,也是看需求~加了盐煮的豆腐,豆腐里水分释放的更多,再烹饪的时候更容易入味,而且豆腐更劲道你想想鲶鱼烧豆腐。里面的豆腐就是好多蜂窝空洞,吸收了汤汁的味道,特别有韧性好吃。那就是因为炖豆腐的汤里是咸的,有盐。这样煮出来的豆腐先入了味道,后面再回锅炒或者烧,就算时间比较短也不会寡淡。当然,如果后续烹饪时间长,汤汁也足,焯豆腐的时候就不用放盐了毕竟我们要少吃盐的呀。最后附送豆腐的 营养价值哈~好吃又健康!说的就是他豆腐营养价值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1、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2、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常食可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神;3、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4、大豆蛋白能恰到好处地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5、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适用人群豆腐是老人、孕、产妇的理想食品,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食物;豆腐也对更年期、病后调养,肥胖、皮肤粗糙很有好处;脑力工作者、经常加夜班者也非常适合食用。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你也爱吃豆腐?那就赶快一起和我们聊聊吧!更多有趣内容,关注“蓝猪坊”,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回复
  • 陈雨洋用户

    我想,每个人都是爱吃“豆腐”的!嗯嗯

    先来个热乎乎的麻婆豆腐诱惑一下你们!咱们就开始往下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林不术得你转载本文内容,打共否则将视为侵权

    豆腐为啥会有豆腥味?

    对还外天线资将口观府太。

    那是因为在点豆腐的时候,豆浆煮的时候不足够长,豆腥味没有完全煮出去。

    合四料总几即,六报类非深住。

    这样的豆腐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煮一煮再吃哦!

    冷水?热水?

    这个问题,不比纠结。看你想要煮出什么口感的豆腐。

    如果想要豆腐更有韧性,蜂窝更多,那就选择冷水下锅。水温从低到高的过程中,豆腐里多余的水分也会随着释放出了。

    这样煮出来的豆腐更有韧性,蜂窝更多。

    如果是热水下锅煮豆腐,那豆腐就会更嫩啦。当然,如果你选的是南豆腐,一定要热水下锅煮。因为豆腐本身就很嫩,煮的太久容易碎掉啦。

    一般做麻婆豆腐都是热水下锅煮。保持豆腐的热度,还不如豆腐失去形状,后面再回锅烹饪的时候,形状好看,也能吸收酱料的更多滋味。

    加不加盐?

    这个问题,也是看需求~

    加了盐煮的豆腐,豆腐里水分释放的更多,再烹饪的时候更容易入味,而且豆腐更劲道

    你想想鲶鱼烧豆腐。里面的豆腐就是好多蜂窝空洞,吸收了汤汁的味道,特别有韧性好吃。那就是因为炖豆腐的汤里是咸的,有盐。

    这样煮出来的豆腐先入了味道,后面再回锅炒或者烧,就算时间比较短也不会寡淡。

    当然,如果后续烹饪时间长,汤汁也足,焯豆腐的时候就不用放盐了

    毕竟我们要少吃盐的呀。

    最后附送豆腐的 营养价值哈~好吃又健康!说的就是他

    豆腐营养价值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1、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常食可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神;3、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

    4、大豆蛋白能恰到好处地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

    5、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适用人群

    豆腐是老人、孕、产妇的理想食品,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食物;

    豆腐也对更年期、病后调养,肥胖、皮肤粗糙很有好处;

    脑力工作者、经常加夜班者也非常适合食用。

    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

    ----------------------------------------------

    你也爱吃豆腐?那就赶快一起和我们聊聊吧!

    更多有趣内容,关注“蓝猪坊”,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2024-04-28
    1楼
    回复
  • 秋的收获用户

    您好、很高兴能够回答您的这个问题,豆腐去腥在饭店里很是常见,所以关于这个问题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您,豆腐去腥一定是热水下锅效果最好,因为豆腐很容易变散,热水下锅很快就能将豆腐定型,不光这样它还能有效的保证豆腐的嫩度,使之口感更好。

    其实确切的说法应该是焯水而不是煮,这是针对豆腐菜品的专们的窍门,因为豆腐在制作的时候一般都是用卤水或者石膏来定型然后压制成块的,所以生豆腐里会有一种腥味,有时还伴随着些许淡淡的苦味儿,所以焯水就是为了除去异味让菜品更香。

    我从上烹饪学校开始就接触了做豆腐菜的这个窍门,别看它说起来简单,真正要做起来也是需要掌握要诀的,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下具体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同时也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提前将豆腐切成大小一致的块,(四方或者三角都行,看您要做什么菜而定)然后炒锅上火加入冷水烧热,待水温上升到90℃左右时将豆腐下锅,撒少许盐,开火继续加热直到烧开,接着快速的将豆腐和水一起倒入漏勺中控水,千万切记不要在锅里煮时间太长,因为火一旺,就易使豆腐中心出现孔洞影响口感。(所以焯水时可以加一些盐作为底味)

    版权院归芝士回答网站车白或历原水作者所有

    说了窍门我给大家带来一道麻辣豆腐菜品吧,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人民进应最及被权更例石委,团候属火。

    原料:豆腐、猪肉末、青蒜、花椒面、辣椒面、葱姜、淀粉、油 调料:盐、味、酱油、豆瓣酱、料酒 做法:按照窍门中的方法将豆腐焯水捞出备用,锅中加入底油烧至六成热放肉末煸香烹料酒,再加入豆瓣酱辣椒面、葱姜末炒香,接着加适量水将豆腐下锅,淋酱油、盐,小火慢慢烧5分钟收汁勾芡撒花椒面装盘。

    好了,今天的回答就到这里了,更多美食资讯和做菜窍门请关注我的同名头条号 谢谢大家。

    2024-04-28
    2楼
    回复
  • 哽喉用户

    豆腐去腥那的看食者的喜好。比如说我喜欢吃豆腐(北豆腐),一般炒着吃的时候多,也没有用水焯过,我的做法是:豆腐切成长、宽各2厘米,厚5毫米左右的块状,锅里少放些食用油,小火煎切好的豆腐,两面煎的微微发黄就出锅;锅里放底油,放入葱花炒香再依次放入生抽一勺,料酒半勺,蚝油一勺,鸡精半勺,盐根据个人口味,清水3,4勺,勺子就是吃饭用的小勺,搅匀放入煎好的豆腐,翻勺后再加两三勺搅好的水淀粉,红薯粉,玉米粉都行,掂两次勺,让调味料均匀挂在豆腐上即可,味道不错(⊙o⊙)

    想吃麻婆豆腐的,做之前豆腐要焯水,水里放适量盐,冷水下锅,开锅后两三分钟捞出,再炒就行。我个人感觉这样焯水不是为了去豆腥味,而是增加了豆腐中的空隙,这样更容易入味。

    2024-04-28
    3楼
    回复
  • 蝶幽雨用户

    豆腐焯水在重庆的某区(原县)还有一种称谓叫,“看毛",去小饭馆吃饭点菜后,有时还给撑勺师傅多说一句: 师傅,我们的豆腐要看毛哟。真叫人匪意所思? 上辈人所授豆腐焯水方法: 当时系供应年代,只有胆水豆腐供应百姓,故要焯水后再烹饪做菜,当然不焯水也照吃不误。方法: 豆腐改刀为粗条或方丁,开水加点盐下豆腐煮至水开,估计豆腐热透了,捞出浸入凉水中待用即可。当年食材有限,用此方法算讲究的了。只说这样焯水后豆腐异味少些,可多放些时间,豆腐不会酸坏,没有更多的道理,正所谓口传心授也。请看自做雪魔芋的照片,是买的新鲜魔芋原料所做,颜色与干品做的有所不同,分装进急冻室,冻透即可,解冻挤水入菜。

    重庆 南岸 南坪 丅。

    芝士回答,版权必或究,金未经许可,只不别得义转载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