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增程器有用吗?

电动车增程器有用吗?
一、效率不高的增程器是鸡肋产品,钻了市场空子在目前的效率下,增程器的确不能增加多少路程,但是锂电池比较贵,所以它还能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增程器这个生存在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之间的鸡肋。从长远来看迟早会被淘汰,当然前提是没有新的高效率增程器研发出来。目前的状况是是电池技术迟迟没有得到突破。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铅酸电池必淘汰。铅酸电池价格虽然没有多大变化,但是人们认识到本来能用2年多的铅酸电池用一年半就快不行了。铅酸电池由于成本增加,在不提高价格的前提下。寿命在普遍的缩水。而锂电池有迹象表明在降价。据估计到2020年以后。锂电池价格会趋于稳定。电池价格下降。锂电池市场会成熟。二、算一笔经济账综合考虑1、7220铅酸电池价格是900元。淘宝卖的比较火的增程器价格是1480元。100公里油耗是最起码要3升油。增程器声音80分贝。如果一年跑5000公里计算。需要150升油。需要900元油钱。这个增程器还伤害铅酸电池。现在铅酸电池普遍缩水,被它这么一搞,本来能用一年半的时间,只能用一年了。所以价格出来了。铅酸电池钱900+油钱900=1800元。即使电池以旧换新。价格算1500元。这个费用也是惊人的。7235锂电池价格3500元。虽然价格昂贵。但是一般保修2年。一般能用3年时间。平均下来价格是1200元不到。估计有人会说我这个算法太勉强。那我把油费算500元。铅酸电池钱算500元。价格是1000元。但是大家发现我没有把增程器1480元的价格算进去。算增程器用10年报废的情况下。依然和锂电池的费用几乎差不多。即1148元。实际情况是带增程器的铅酸电池电动车又重又吵(80分贝)而72v35ah锂电池很轻巧,关于声音只有电动车电机的声音。2、有人也许会说增程器是发电机,只要有油可以实现无限续航。但是我说中国石化就算给加油。你是要跑多远的路。如果天天跑50公里,你最应该关注的是你的钱包。7235锂电池以60速度行驶的情况下。冬天都能跑60公里。这个60公里不是欢乐表的行程。而是gps所测的距离。是真实可信的。3、现在的人们存在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只考虑眼前价格。增程器价格1480,锂电7240是3500(都是本人购买的价格),价格差高于一倍多。还有没有使用过两者的人只能看店铺介绍了,增程器介绍是有油就有电,只要有油三五千公里都可以。锂电介绍是一次至少一百多公里,但最高怎么也超不了200。你说用户会选择什么呢?4、如果说增程器有什么处,那就是可以在半路突然充电,因为电池充电太久了,它可以临时顶替一下。5、劣质增程器电压不稳,冲坏电池的事情时有发生,影响用户信心。

回复
  • 张煜梓用户

    一、效率不高的增程器是鸡肋产品,钻了市场空子

    在目前的效率下,增程器的确不能增加多少路程,但是锂电池比较贵,所以它还能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未经芝士回答为允水许不得转载从八本持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增程器这个生存在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之间的鸡肋。从长远来看迟早会被淘汰,当然前提是没有新的高效率增程器研发出来。目前的状况是是电池技术迟迟没有得到突破。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铅酸电池必淘汰。铅酸电池价格虽然没有多大变化,但是人们认识到本来能用2年多的铅酸电池用一年半就快不行了。铅酸电池由于成本增加,在不提高价格的前提下。寿命在普遍的缩水。而锂电池有迹象表明在降价。据估计到2020年以后。锂电池价格会趋于稳定。电池价格下降。锂电池市场会成熟。

    们等电其什示记究矿值毛。

    二、算一笔经济账综合考虑

    1、7220铅酸电池价格是900元。淘宝卖的比较火的增程器价格是1480元。100公里油耗是最起码要3升油。增程器声音80分贝。如果一年跑5000公里计算。需要150升油。需要900元油钱。这个增程器还伤害铅酸电池。现在铅酸电池普遍缩水,被它这么一搞,本来能用一年半的时间,只能用一年了。所以价格出来了。铅酸电池钱900+油钱900=1800元。即使电池以旧换新。价格算1500元。这个费用也是惊人的。7235锂电池价格3500元。虽然价格昂贵。但是一般保修2年。一般能用3年时间。平均下来价格是1200元不到。估计有人会说我这个算法太勉强。那我把油费算500元。铅酸电池钱算500元。价格是1000元。但是大家发现我没有把增程器1480元的价格算进去。算增程器用10年报废的情况下。依然和锂电池的费用几乎差不多。即1148元。实际情况是带增程器的铅酸电池电动车又重又吵(80分贝)而72v35ah锂电池很轻巧,关于声音只有电动车电机的声音。

    2、有人也许会说增程器是发电机,只要有油可以实现无限续航。但是我说中国石化就算给加油。你是要跑多远的路。如果天天跑50公里,你最应该关注的是你的钱包。7235锂电池以60速度行驶的情况下。冬天都能跑60公里。这个60公里不是欢乐表的行程。而是gps所测的距离。是真实可信的。

    到下学两平想直必八,土验备青列查眼包火。

    3、现在的人们存在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只考虑眼前价格。增程器价格1480,锂电7240是3500(都是本人购买的价格),价格差高于一倍多。还有没有使用过两者的人只能看店铺介绍了,增程器介绍是有油就有电,只要有油三五千公里都可以。锂电介绍是一次至少一百多公里,但最高怎么也超不了200。你说用户会选择什么呢?

    4、如果说增程器有什么处,那就是可以在半路突然充电,因为电池充电太久了,它可以临时顶替一下。

    5、劣质增程器电压不稳,冲坏电池的事情时有发生,影响用户信心。

    2024-04-27
    1楼
    回复
  • 何迁迁用户

    其实吧,

    电动车增程没有一个很明确的定义,就好像是沙漠里的骆驼,可以带着你跑,当骆驼没有力气的时候,驼峰(相当于是増程器)就还可以继续给你续航。

    未经芝士半回走答允许成不理得转载本文内容,党否则将视为侵权

    其实按照这样来说,骆驼还是骆驼,也就是说增程式电动车的本质是属于纯电动汽车,只是在电动车上安装了一个汽油发电机而已。增程器(汽油机)只管发电,但产生的能量有三种传输方式:

    种着加表质者代身近号,亲适圆价。

    1. 只由动力电池驱动电机 ;

    2. 増程器同时给驱动电机和电池供电;

    上生民进力机因其新结情,件路做保受带周史县。

    3. 増程器单独给电机供电。

    与纯电汽车相比,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増程器可以在车行驶的时候为动力电池充电,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同时配备的车载动力电池远远小于同类车型的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这样车辆的制造和生产成本大幅度降低。

    也很好理解,如果你有个充电宝,你就算带着没有满电的手机也不担心。但是如果没有充电宝,那么手机必须有一个高的电量和电池密度才能带出去,这样手机的成本也上去了。并且増程器开启时,还可以分担动力电池组过度放电的风险,有利于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另外呢,与传统燃油发动机相比,増程器所配备的发动机排量都比较小,工作时比传统发动机的功率小,发出的噪音也小,工作效率却更高。这样在整车结构设计中,増程器只有发电机与发动机组成,结构简单。因此具有较高的能量传输效率,且燃油消耗与排放都较为理想。增程式汽车的电机还可以回收车辆制动和下坡的能量,减少能量损失。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红菊用户

    那要看你买的是什么质量的増程器了,増程器说白了就是一个以小型汽油机为动力的发电机,这类发电机需要在发动机满负荷运转时才可以输出标定功率。而且要给电池充电需要配合整流电路。

    我觉得増程器主要作用并不是给电瓶充电,而是当你电瓶电量低时辅助供电,以减少电瓶损耗,另一个作用就是电瓶电量耗尽后不至于把你撂到路上。

    去年买了辆带低速电动代步车,电机功率3千瓦,配一个4千瓦的増程器,平时都是用电瓶的电量,当遇到大坡时电瓶放电电流增加,电压降低,当电压低于一定程度后増程器就会自动启动辅助供电,这样可以减轻电瓶的负担。

    版放规权归芝士往回时音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我平时开这个车出去遇到上坡都会手动打开増程器,为的就是减轻电瓶负荷。而且有了増程器的辅助,系统电压更稳定,车跑起来也更有劲儿。所以我觉得对于普通四轮代步车来说买个带増程器的还是有好处的,普通轻便两轮电动自行车没必要装了,因为本身载重量就低,多加个増程器还会加快耗电。

    2024-04-27
    3楼
    回复
  • 匆匆那年用户

    增程器有没有用从理论上来说有用,但实际使用中没用,没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不参与直接的动力传输只是一个间接的能量补给装置所以效果就不明显。这里分享一位安装了增程器车友的使用感受,花了1500装了一台增程器在电瓶电量下降到一半的时候启动增程器有那么一点用但电量剩余不多的时候简直就是个鸡肋没有任何的作用,他归结为增程器的发电电压太小现在正在想办法提升增程器充电电压说“一旦失败就拿它来当发电机照明用”。他是属于比较能折腾的车主一般车主没有他的思维和动手能力。

    通过这一实例你可以发现,电动车增程器其实就是一个打着科学幌子的伪科学产品在不直接参与动力传输的情况下如何达到提升续航能力的要求。所以,这个产品没有任何的作用只会带来安全隐患。车友们,你们是如何看待电动车增程器的呢?

    2024-04-27
    4楼
    回复
  • 白华荣用户

    有用,我的是六十伏电瓶,征程器是四千瓦的,原来是125宗申三轮让交警没收了,就买个电动三轮,这破玩意真不实用冬天买的一天就得充电太太麻烦一冲一宿,有一次半路没电了你能想象到的,后来在淘宝买一个征程器,电量足够用电机有力一次电也不充了全靠征程器,比我以前的125摩托车省一半油你说有用没?

    2024-04-27
    5楼
    回复
  • 卜斯欣用户

    增程器是决对有用的,我买的电动三轮车电机是800W,电源60V,45A的,走不了多远的路就没电了,充电要充几个小时,没办法才买了台3千瓦的增程器安上,这下可以了,开多远都行,但不能边走边充电,后来我又换了个4千瓦的发电机,现在好了,可以边走带充电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霍婉淇用户

    电动车增程器有用是一定的。关键是增程器是烧汽油机,有二冲程和四冲程2种,发电后给电池充电在到控制器到电机才行走,转换过程损失能源太,不如用内燃机直接把动力传到轮子的好。还有就是简单点的做个备用电池用做增程器

    2024-04-27
    7楼
    回复
  • 乔成化用户

    必须有用,我的60V大讯鹰,2

    年了跑了一万多公里,特意试了一下电池跑路,50公里纯电动。和新买来的差不多。跑高速发电机的电基本上全部给马达了,充的电很少,但是低俗行驶你开着发电机就不一样了。增程确实充满电加满油跑到不能动260公里多一点。

    2024-04-27
    8楼
    回复
  • 纳文雯用户

    当然有用。我们这里是电动三轮车全国生产基地,一般的家庭用很少装增程器,首先成本太高,一辆三轮车电瓶一块才三千多,一个增程器就要一千左右。家庭用一天跑的路程不多,例如一组52A的电池就可以续航60~80公里。基本满足要求。我们这里装增程器的车子都是做生意的,拉车厢车架的,都是一些自已改装长车厢的那种。一天要跑不少路。为了多挣点钱,就得多拉几趟,电瓶的续航时间是一定的,这样就得装上增程器。只要你电瓶电量够一天用的就不需要了。不要说什么能量转换利用率什么的,只要能多跑路多挣钱耗些汽油也是值得的。当你车子拉着货开到半路电瓶没电的情况下你心里感受可想而知了!

    2024-04-27
    9楼
    回复
  • 施钰荧用户

    虽然有用,但感觉没必要,或者说不合算,首先你觉得没用是因为你快没电的时候才开,增程器发的电远没有你电机消耗的多,单靠增程器也不能带动动力电机,要增程器真正发挥最大作用必须一开始就启动增程器,通过一个类似太阳能发电的控制器边用电边充电,但这样做从经济上不划算,还不如直接用汽油发动机。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