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乳好吗?初乳能给新生儿吃吗?

初乳好吗?初乳能给新生儿吃吗?
刚生下宝宝的前三天,妈妈的乳房里都会产生少量的、淡黄色(有的是橘色)的乳汁,这时候有的妈妈就会被家里“有经验“的婆婆妈妈告知“初乳不能给宝宝吃,不干净、没营养“等等,导致仅有的一点点初乳被扔掉。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什么是初乳?妈妈在分娩后 7 天内所产生的乳汁,叫做初乳。初乳中富含β-胡萝卜素及高浓度免疫球蛋白,所以颜色是黄黄的,;除此之外,初乳中还含有超过 13 种生长因子,68 种细胞因子,415 种蛋白质,超过 200 种寡聚糖、各种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和大量免疫活性细胞,对日后预防宝宝的相关疾病、促进肠道正常菌群生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初乳的分泌乳汁分泌的过程,可分为:初乳、过渡乳、成熟乳和晚乳。1.初乳,是指产妇有分娩后7天内分泌的乳汁;2.过渡乳,是产妇分娩后8-14天内分泌的乳汁;3.成熟乳,是产妇分娩后11天-9个月内分泌的乳汁;4.晚乳,是产妇分娩10个月后分泌的乳汁。孕妈妈大约在怀孕16周乳房就已经开始制造乳汁了。当宝宝出生的时候,初乳已经做好准备了,这也是泌乳一期的到来。初乳为什么这么重要?1)增强新生儿免疫力初乳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含有丰富的免疫活性物质,如大量的分泌型IgA和吞噬细胞、粒细胞、淋巴细胞,这有助于增进新生儿呼吸道及消化道防御病菌入侵的能力,帮助宝宝防止感染,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新生儿预防感染及初级免疫系统的建立十分重要。2)保护新生儿的消化道初乳中糖类、脂肪类成分比较低。刚好与新生宝宝胃肠道对脂肪和乳糖的消化和吸收能力相适应,适合宝宝消化吸收。还可显著降低肠道内大肠杆菌感染,减少因腹泻相关疾病而导致的婴儿死亡。3)满足宝宝的成长发育需求初乳中维生素B是成熟乳的4倍左右,维生素A和C是成熟乳的10倍,维生素D是成熟乳的3倍左右。另外,尼克酸的成分远远高于成熟乳,能够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需求。此外,初乳还可以促使胎粪早日排出,帮助减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等。初乳对宝宝的好处多多,所以一定不要浪费哦!

回复
  • 史欣昳用户

    刚生下宝宝的前三天,妈妈的乳房里都会产生少量的、淡黄色(有的是橘色)的乳汁,这时候有的妈妈就会被家里“有经验“的婆婆妈妈告知“初乳不能给宝宝吃,不干净、没营养“等等,导致仅有的一点点初乳被扔掉。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什么是初乳?

    转载或者引打用本联文内容始请注明来源于话芝士回入答

    妈妈在分娩后 7 天内所产生的乳汁,叫做初乳。初乳中富含β-胡萝卜素及高浓度免疫球蛋白,所以颜色是黄黄的,;除此之外,初乳中还含有超过 13 种生长因子,68 种细胞因子,415 种蛋白质,超过 200 种寡聚糖、各种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和大量免疫活性细胞,对日后预防宝宝的相关疾病、促进肠道正常菌群生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初乳的分泌

    乳汁分泌的过程,可分为:初乳、过渡乳、成熟乳和晚乳。

    三进电二体全五及较,给治七联改张今准快。

    1.初乳,是指产妇有分娩后7天内分泌的乳汁;

    2.过渡乳,是产妇分娩后8-14天内分泌的乳汁;

    过还程知战金油认再风越影际青般写调。

    3.成熟乳,是产妇分娩后11天-9个月内分泌的乳汁;

    4.晚乳,是产妇分娩10个月后分泌的乳汁。

    孕妈妈大约在怀孕16周乳房就已经开始制造乳汁了。当宝宝出生的时候,初乳已经做好准备了,这也是泌乳一期的到来。

    初乳为什么这么重要?

    1)增强新生儿免疫力

    初乳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含有丰富的免疫活性物质,如大量的分泌型IgA和吞噬细胞、粒细胞、淋巴细胞,这有助于增进新生儿呼吸道及消化道防御病菌入侵的能力,帮助宝宝防止感染,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新生儿预防感染及初级免疫系统的建立十分重要。

    2)保护新生儿的消化道

    初乳中糖类、脂肪类成分比较低。刚好与新生宝宝胃肠道对脂肪和乳糖的消化和吸收能力相适应,适合宝宝消化吸收。还可显著降低肠道内大肠杆菌感染,减少因腹泻相关疾病而导致的婴儿死亡。

    3)满足宝宝的成长发育需求

    初乳中维生素B是成熟乳的4倍左右,维生素A和C是成熟乳的10倍,维生素D是成熟乳的3倍左右。另外,尼克酸的成分远远高于成熟乳,能够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需求。

    此外,初乳还可以促使胎粪早日排出,帮助减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等。

    初乳对宝宝的好处多多,所以一定不要浪费哦!

    2024-04-25
    1楼
    回复
  • 徐文斌用户

    初乳就是给新生儿准备的。

    从初乳的成分来看,它是专门为人类婴儿设计的。理论上讲,初乳在成熟乳分泌之前是婴儿唯一应该接受的食物,妈妈在产后3~5天下奶后,初乳混合着妈妈分泌的白色乳汁所形成的过渡乳,大概会维持2周左右的时间,然后被成熟乳完全取代。初乳的颜色可能有轻微差异,从黄色到桔黄色,质地粘稠。正因为它的颜色,拿一个我们都很熟悉的词来描述初乳,就是“液体黄金”。

    版权归但芝士回管答网包活站或原作把者所有

    初乳的脂肪含量低,但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和物含量高。初乳中的蛋白质含量是成熟乳的2.5倍。此外初乳也比成熟乳中含有更高的维他命A,B12和E。微量元素上,初乳中的钙和铁含量和成熟乳相当,而锌的含量则是成熟乳将近3倍。

    发电当相公果边根证目集究,周支府置。

    初乳中含量最多的免疫球蛋白 IgA,可以帮助宝宝多方面地对抗多种感染性疾病。此外,若宝宝在刚出生时只接受妈妈的初乳,能减少今后宝宝发生对妈妈所吃的食物敏感或食物过敏的可能。

    2024-04-25
    2楼
    回复
  • 杨千易用户

    看到这个题目就觉得可笑又可恨,初乳明明是最珍贵的母乳,为何会被怀疑能不能给新生儿吃呢?

    回想起宝宝出生的第一天,她爸也曾经对我说过这么可恨的话:“你的初乳看起来很脏,是不是在你身体里储存太久变质了,还是挤掉不要给宝宝吃了。”

    相信很多人在看了初乳偏黄的颜色之后,都可能会和我家孩子她爸一样,认为初乳很脏,不能给宝宝吃吧。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初乳之所以颜色偏黄,主要是因为初乳中含有高浓度的β胡萝卜素成分,才呈现出淡黄色。

    版权发归打门芝士回答网向站或原作易者所有

    初乳不仅能给宝宝吃,还应该作为宝宝人生中的第一口食物

    初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宝宝特别有益,是妈妈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

    初乳中含有极高浓度的蛋白质、丰富的抗体、低聚糖以及纤维素等,能满足新生宝宝的营养需求,也能给宝宝提供充足的抗体,帮助宝宝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

    在宝宝出生后的30分钟内,应尽快让宝宝和妈妈进行肌肤接触并哺乳,及时让宝宝吃到妈妈的初乳。

    后得向条意立级做华众按。

    我是腻腻妈,坚持日更孕育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妈妈。喜欢我的回答,请关注我。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向拍摄者致谢。

    2024-04-25
    3楼
    回复
  • 熊和歌用户

    许多初产妇给新生儿初次喂奶时发现奶水成分是比较粘稠、微黄色,可能会觉得是变质的乳汁,需要排干净以后才会有优质的乳汁。

    错!错!大错特错!这种粘稠、微黄色的乳汁就是大家所说的初乳。初乳中全是精华,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量远远高出常乳,初乳中的蛋白质是正常奶汁中的5倍左右;维生素D高出3倍以上;B族维生素4倍;维生素A、C更是高达10倍左右;还有的铜、铁、锌等矿物微量元素也是达到了3-6倍,像这种量又少的极品乳汁千万不要浪费。初乳的分泌会持续3~5天,最多不会超过7天。一般初乳的量会比较少,但一定要多给宝宝吸,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能力,免受外界的细菌病毒侵害。

    一周左右乳量会慢慢的增加,由淡黄色慢慢的转为白色的成熟乳,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会慢慢的减少,脂肪以及乳糖含量就会逐渐增加。

    转载或者引用团化本何文内示容运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宝宝出生后建议越早给他乳头吮吸越好,可以让宝宝更多的吸收营养也能增加吮吸能力,还可有利于乳汁的分泌。

    有其他的疑问可以关注《美女药师伴你健康行》了解更多的妇幼健康话题。

    2024-04-25
    4楼
    回复
  • 瞿奕浩用户

    初乳可以给婴儿吃。母乳是很智能的产物,只有生了宝宝才会有奶水。就像母乳系统自己知道有宝宝需要奶水了,就会自动产生。并且奶水会随着孩子的月龄自行调整营养成分,以适合宝宝的需求。有的妈妈,在听到宝宝哭声时,母乳会立即产生很多。所以母乳就是为孩子而产生的,初乳当然可以给宝宝吃。

    2024-04-25
    5楼
    回复
  • 王雨馨用户

    初乳是世界最好的营养

    2024-04-25
    6楼
    回复
  • 赵晓雅用户

    初乳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给婴儿吃,因为有宝宝的时候不懂这些,还浪费了初乳,现在想想真是觉没文化真可怕!

    2024-04-25
    7楼
    回复
  • 岳文蝶用户

    初乳是新生儿的第一口粮,最可贵,能增加宝宝免疫力

    2024-04-25
    8楼
    回复
  • 满建军用户

    能,最好的乳就是人初乳

    2024-04-25
    9楼
    回复
  • 休盼云用户

    最好的东西,“黄金水”,连隔壁我们院里的精神有问题的病人都知道要喂宝宝吃母乳!提高免疫力,有很多动物乳里没有的营养成分,可以抗过敏,据说还有免疫因子可以防癌,最重要的是那么快乐的亲子之乐啊!心灵的交流!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