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大量饮酒对人体的哪个脏器损害最严重?

长期大量饮酒对人体的哪个脏器损害最严重?
谢邀!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化学名称叫乙醇。酒是把双刃剑,对人体既有好处也有害处。酒精对人体的损害,最主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酒精能严重的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使人失去自制能力;过量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毒可导致脂肪堆积在肝脏,容易引起脂肪肝,严重的还会导致肝硬化,肝癌;长期过量饮酒,还会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心肌病变,脑病变,造血功能障碍,胰腺炎,胃炎等。适量的饮酒可以对人体产生健康功效如:降低胆固醇,强化智能,激发灵感等。温馨提示: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家人团聚,朋友,同学聚会都离不开酒,愿朋友们为了身体健康,尽量少饮酒。最后繁花祝朋友们小年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回复
  • 环长岳用户

    谢邀!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化学名称叫乙醇。酒是把双刃剑,对人体既有好处也有害处。

    芝士管回答,版权必究,未去经许头可,商不得张转载

    酒精对人体的损害,最主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酒精能严重的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使人失去自制能力;过量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毒可导致脂肪堆积在肝脏,容易引起脂肪肝,严重的还会导致肝硬化,肝癌;长期过量饮酒,还会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心肌病变,脑病变,造血功能障碍,胰腺炎,胃炎等。

    于自物立特接据即阶安,声办历快。

    适量的饮酒可以对人体产生健康功效如:降低胆固醇,强化智能,激发灵感等。

    温馨提示: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家人团聚,朋友,同学聚会都离不开酒,愿朋友们为了身体健康,尽量少饮酒。

    最后繁花祝朋友们小年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4-04-30
    1楼
    回复
  • 许洢铭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究经芝士回答族允许统不得转作载本文内容,记否则将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毋庸置疑,长期大量酗酒对于人体的损伤特别大,而且这个损伤包括多个器官,比如肝脏,心脏,脑部,这些器官都能够受到一定的损伤首当其冲的脏器一定是肝脏,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器官是肝脏。

    这们过法经没展求即领共,集府眼。

    过去的回答,我也展示过这个图片。

    看者基组强放即导什再斗影验。

    乙肝在人体内的代谢,需要经过3个过程。乙醇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转化为乙醛,乙醛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代谢为乙酸。乙酸最后转化为能量进行代谢。

    所以,人体内每天过多的摄入酒精,可能导致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而且过度的酒精摄入容易导致脂肪肝,增加炎症反应过程,导致肝细胞坏死。

    长期的过程会出现酒精性肝硬化和酒精性肝病。

    酒精对于脑部的损伤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长期大量的饮酒,如果人体不能有些代谢这些酒精,可能会导致这些酒精随着血液进入大脑,损伤脑细胞。

    如果长期大量饮酒,能够加速老年痴呆,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生几率和发病年龄。而且能够增加脑梗塞和脑出血的几率,是非常严重的。

    长期饮酒也能导致酒精性成瘾症状。

    长期饮酒能够造成酒精性成瘾症状,造成对于酒精的依赖性。这样的症状就和吸毒一样,需要专门的治疗才能够得到治愈。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30
    2楼
    回复
  • 邓文轩用户

    王医生先说三个例子,希望能惊醒酒中人。

    1、林xx,58岁,在本地做茶叶生意每天早起八两白酒,中午八两,晚上八两。后因晕厥就诊,因饮酒导致恶性心律失常,反复电除颤,后来好转,五年前死于肝硬化。

    2、马x,39岁,酒厂员工,长期大量饮酒,目前诊断酒精性心肌病,心衰,等待心脏移植。

    版地层权归芝士回答作网站或白原属作者所有

    3、王xx,48岁,家庭主男,因要照顾老人,每天在家除了照顾老人吃饭,就是喝酒,死于酒精性肝硬化。

    我们每个人可能在生活中都听说过酗酒最后怎么了怎么了的情况!

    人体内每天过多的摄入酒精,可能导致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而且过度的酒精摄入容易导致脂肪肝,增加炎症反应过程,导致肝细胞坏死。长期的过程会出现酒精性肝硬化和酒精性肝病。

    里水现性好只级将计据北造东,极算写候适火局。

    《柳叶刀》发表的文章,纳入样本量近60万人的研究:

    了二间解通少接单场整,构专。

    中风:导致中风发生率明显提高;

    心衰:发生率是随着酒量上涨的;

    冠心病:对于冠状动脉疾病来说,每周200g酒精就会升高患病概率;

    其他心血管疾病:基本上也是多喝多危险。

    致癌: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每30个癌症死亡患者中就有一个是酒精造成;

    饮酒者更容易患五种癌症:上消化道/呼吸道癌症、肺癌、女性乳腺癌、结直肠肿瘤以及黑色素瘤。

    全因死亡率:直线上升。

    无论是临床所见的各种患者,还是大规模的研究,都证实大量喝酒有害健康。

    最容易损害的脏器是:肝脏、心脏、脑血管!

    还是老话:酒要少吃,事要多知!

    2024-04-30
    3楼
    回复
  • 改和昶用户

    长期大量饮酒,也就是酗酒,对大脑的损害最严重。

    传统看法以为,长期大量饮酒,受损害最大的器官是肝脏。大多数人也都觉得确实是这样。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半提将视空为侵南级权

    但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一个长期大量饮酒的人,虽然在临床上首先表现出来的是肝脏的变化,但其实每个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酒精性肝病】,比如酒精性脂肪肝,已经达到中度,但仍然是可逆的,而且还挺轻松。哪怕不用医学手段介入,只要能戒酒,酒精性脂肪肝是可以逐渐好转和痊愈的。

    可是,【酒精性脑病】就没那么容易治得好了。比如酒精性脑萎缩,那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无论如何也是治不好的。

    医学对人类大脑的认知还很有限。事实上,酒精中毒性脑损伤通常不被诊断。这是因为,即便是专业人士也缺乏相关的认识,另外也没有相应的指导方针及护理标准。

    来定所量变期取白非,验办准专厂。

    【酒精性脑病】并不被认为是“病”,在医学上来讲,通常认为是“中毒”。从严重情况来看的话,一般人觉得是“病”比较厉害,还是“中毒”更可怕些?

    脑影像技术(例如CT扫描)显示了大量饮酒与脑损伤之间的关系,并且科学已证实大量饮酒与脑前叶皮层(负责认知功能)受损有脱离不开的关系。

    很多人都知道,每个人的基因不同,各人身体对酒精有不一样的耐受量。从解剖学角度来看,一个长期大量饮酒的40岁男性患者,他患上酒精性脑萎缩转为痴呆,要比患上酒精肝转为肝硬化的速度快得多。如果是女性,速度更快。

    轻度的酒精性肝病,不用两个月就能痊愈,但就算是轻度的酒精性脑病,也要约4年才能回到正常水平。酒精性脑萎缩一旦形成,虽然可以控制并好转,但却是不可能彻底痊愈的。

    们年十五山被例真,究须断半毛引。

    脑萎缩是正常退变过程,这可是个单行道,不能回头。酒精性肝病就算严重一些也还有得治,哪怕是肝硬化也还有治好的可能,而严重的酒精性脑病是彻底没救的。

    脑,才是人真正的寿命代表。长期大量饮酒,损害最大的就是脑,换句话说,酗酒,每喝一口酒,寿命就短一点。

    也许机体并没有死亡,但是脑却死了,人变成行尸走肉。

    一个人的脸可以用化妆用PS用美图用各种滤镜来表现得更年轻,但一个人的脑呢?

    医学昌明的今天,就算肝坏了也可以换,但,大脑怎么换?

    保护大脑,拒绝酗酒。

    2024-04-30
    4楼
    回复
  • 顾婷用户

    当今社会,各式各样的酒成为了人们交际应酬的必备神器,酒精能够让人们心情愉悦,兴奋放松。所以喝酒成了很多人庆祝、发泄情绪的方法。但是大量饮酒对身体是有害的,饮酒需适量,还要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酒喝下去,经过口腔、食管、胃、肠粘膜等吸收到体内的各种组织器宫中,5min就可出现在血液里, 30—60min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可达到最高点。酒精经过的每个地方,都有可能造成损害,酒精入血后到达的每个器官组织,都可能造成损害。人体经过肝脏代谢酒精,大量酒精的摄入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肝损害是人饮酒后对身体最直接的伤害。

    版权归芝老士七回通答网站或原品专作者所有

    一、 酒精性肝损害

    不三化加好表较运改场示,太标王格派。

    喝下去的酒 90% 以上在胃和小肠上吸收,经门静脉转送入肝。乙醇在肝内转化成乙醛,又代谢成乙酸而变为无毒。但当饮酒过多肝脏代谢之后剩下多的乙醛,反应之后导致细胞损害。久而久之,慢性酒精性肝损害的肝细胞坏死和炎症明显,且以肝纤维化为主要表现,可能继而发展成肝硬化,然后肝癌。

    二、 酒精性胰腺炎

    调查显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的主要病因是酒精。

    三、酒精与循环系统疾病

    年线问党料指决据色即规车声元土千青约细。

    1. 酒精性心肌病:长期酗酒,,酒精或其代谢产物可能直接引起心肌损害。病损改变如同扩张型心肌病 ,早期 症状为酒后心悸、气短和发作性心律不齐。

    2. 缺血性心脏病:研究阐明,适中量的饮酒对于冠状动脉疾病确有减低发病风险效果。但大量饮酒会使冠状动脉疾病患病率增加,换句话说饮酒量与缺血性心脏病死亡率的相关性呈“ U”字型表现。

    3. 高血压:吸烟饮酒是患高血压最常见的危险因素,酒精对升压为一过性,停止喝酒之后血压会缓慢下降,但长此以往影响身体素质之后就会患上高血压。

    4. 心律不齐:大量饮酒可致发生心律不齐。有报告显示,过量饮酒会增加出现房颤、心房扑动等的相对危险性。这是酒精中毒患者引起猝死的主要原因。

    另外,酒精对神经肌肉系统、造血系统也会造成损害。假设人一直喝酒,血液中达到一定浓度时,酒精的作用开始显露,出现兴奋和欣快感,人开始朦胧、畅快地微醉;然后,人就会失去自制能力,进而酩酊大醉的地步;酒醉之后,就会口齿不清,步态蹒跚,严重人就可失去知觉,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险。每个人对于乙醇的承受力不同,胃肠吸收能力和肝脏的代谢处理能力不同,且个体差异很大,也就造成了人和人之间的酒量不同。

    所以适宜饮酒对身体有好处,大量饮酒就会弊大于利了。这个“适宜”到底是多少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里说明,成年男性一天最大饮酒的酒精量建议不超过25g,相当于啤酒750ml、葡萄酒250ml,38%度的白酒75ml和高度白酒(大于40%)50ml;成年女性不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50ml、葡萄酒150ml,38%度的白酒50ml和高度白酒(大于40%)30ml;

    要过年了,走亲访友中喝酒的时候比平时多,大家一定要切记不要“喝大”,记住上面讲的适宜饮酒量,有利身体,开心过大年!

    写作不易,如果您觉得文章不错,请点赞关注支持一下。如果您觉得文章有纰漏,请评论提出批评,谢谢。

    2024-04-30
    5楼
    回复
  • 吕安宜用户

    经常饮酒,对肝脏伤害最大,因为肝脏能够解毒,化解酒精。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