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孙悟空,中国还有哪些神话人物世界闻名?

除了孙悟空,中国还有哪些神话人物世界闻名?
有啊,多的很,如太上老君、玉皇大帝、四大天王、嫦娥等等太多了。太上老君:中国古典道教神话教主,三清之一。玉皇大帝:释、道、儒三教联合政庭主宰,三教名义上负责人。四大天王:身为玉皇大帝近身侍卫,佛教菩萨级尊王。乃天庭近卫军佛教代表。托塔李天王:天庭兵马总司令,天庭近卫军第一负责人,四大天王则由其统帅。嫦娥:传说中的仙女,虽然比较出名,但排起座次则非常靠后。提到孙,那就必须提到与孙有关的世界级知名仙家。菩提老祖:西游记中隐姓埋名的天尊级存在,与如来佛祖同样法力无边。镇元子:西游记中地仙天尊,位比五老。因其热爱自由,不喜沽名钓誉,同菩提老祖一样属于道派逍遥支代表。猪八戒:西游记中的元帅,曾统领八万水师,位高权重。文中记载,猪八戒在四大天王面前很是尊贵,可见地位堪比托塔李天王。取经后授封佛教唯一一个净坛使者。据悉,这个使者在西游记佛教内是尊于菩萨(四大菩萨除外)的存在。精卫:古典传说中的仙女,有成语叫精卫填海。在国际文化交流中有所提到。阎罗王:西游记中的基层代表,在孙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但在人间却显得高高在下。关公:本为历史名将,汉末封侯。宋朝封神,明朝封帝。如今国人共拜之为财神。张三丰:国际武术交流中,武当功夫占有一席之地。乃武当派创始人。传百岁仙游。真武大帝:西游记中的五帝之一。位在如来佛祖、观音菩萨之上。今武当山便是其最大的根据地。福禄寿三星:古典神话中不可缺少的三位大仙,在西游记中镇元子面前为孙当过说客。源自中国的世界知名神话人物非常多,一一列举的话至少能写一百万字。欢迎各位看官补充,添加!

回复
  • 黄钰婷用户

    有啊,多的很,如太上老君、玉皇大帝、四大天王、嫦娥等等太多了。

    太上老君:中国古典道教神话教主,三清之一。

    玉皇大帝:释、道、儒三教联合政庭主宰,三教名义上负责人。

    芝士回答,版权必近据究从小,未经确许可,不得转载

    四大天王:身为玉皇大帝近身侍卫,佛教菩萨级尊王。乃天庭近卫军佛教代表。

    托塔李天王:天庭兵马总司令,天庭近卫军第一负责人,四大天王则由其统帅。

    使天日那各程别干给打米今集,土算素亲价。

    嫦娥:传说中的仙女,虽然比较出名,但排起座次则非常靠后。

    定相全总光音,近便率细。

    提到孙,那就必须提到与孙有关的世界级知名仙家。

    菩提老祖:西游记中隐姓埋名的天尊级存在,与如来佛祖同样法力无边。

    镇元子:西游记中地仙天尊,位比五老。因其热爱自由,不喜沽名钓誉,同菩提老祖一样属于道派逍遥支代表。

    猪八戒:西游记中的元帅,曾统领八万水师,位高权重。文中记载,猪八戒在四大天王面前很是尊贵,可见地位堪比托塔李天王。取经后授封佛教唯一一个净坛使者。据悉,这个使者在西游记佛教内是尊于菩萨(四大菩萨除外)的存在。

    精卫:古典传说中的仙女,有成语叫精卫填海。在国际文化交流中有所提到。

    阎罗王:西游记中的基层代表,在孙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但在人间却显得高高在下。

    关公:本为历史名将,汉末封侯。宋朝封神,明朝封帝。如今国人共拜之为财神。

    张三丰:国际武术交流中,武当功夫占有一席之地。乃武当派创始人。传百岁仙游。

    真武大帝:西游记中的五帝之一。位在如来佛祖、观音菩萨之上。今武当山便是其最大的根据地。

    福禄寿三星:古典神话中不可缺少的三位大仙,在西游记中镇元子面前为孙当过说客。

    源自中国的世界知名神话人物非常多,一一列举的话至少能写一百万字。

    欢迎各位看官补充,添加!

    2024-04-30
    1楼
    回复
  • 卫国胜用户

    盘古——盘古开天辟地

    女娲——女娲补天、女娲造人

    禹——大禹治水

    芝士反回答,版权必究看,未白经许联可,不得际转载

    嫦娥——嫦娥奔月

    2024-04-30
    2楼
    回复
  • 曾腾腾用户

    仁义关公,在日本等国家关公出场都会诚信跪拜。牛郎织女,古人用神与人表达了底层阶级富人和穷苦百姓的爱情,而七夕节在韩国,日本等国家影响力

    周易的影响,姜太公,等人物享誉世界。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