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不是很理想的高三生,是走单招好还是参加高考好呢?

成绩不是很理想的高三生,是走单招好还是参加高考好呢?
我是良心老师,专注教育,欢迎大家关注。对于高三学生来说,马上面临高考了,而在高考之前还有一个选择机会,那就是参加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考试,提前录取到高职院校。对于要不要参加单独招生,有不少学生非常纠结?而对于高职院校来说,采用单独招生招生,也希望能先锁定一部分生源。因此会组织部分教师到各高中进行宣传,这些高职院校靠不靠谱?要不要参加高职院校单招呢?一、单独招生是高职院校招生的一种形式。各省都会安排一些省内高职院校拿出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40%的指标进行单独招生,考试一般按照文化理论考试与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对于普通高中生来说,那就是要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闭卷笔试考试,然后主要测试职业适应性和职业发展潜能等,可采用“闭卷笔试”“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等形式组织考试。对湖南考生来说,3月11日到3月17日就要报名,注意别错过机会。二、应该参加高职院校单招吗?我觉得这取决于你的高三的成绩,如果现在的成绩接近于三本成绩,那就别考虑单独招生了,冲一冲也许会出现奇迹,考一个二本也有可能,再不济也有高职学校上的。如果现在只在200多分,就不要纠结了,直接去参加单独招生吧,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单招没考上还有机会参加高考。因为单招录取的学生跟统招的学生没有区别,都是在一个班学习,毕业就业都一样。非常关键的是,如果你能文综或理综很差的话,那比较适合单招的。参加单独招生可以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可以考上在统招时录取不到的学校,这非常重要。我们经常看到,有些比较好的高职院校在统招录取时分数非常高,接近三本分数线。特别注意,如果参加了高职院校单招被录取了,就不能参加高考了,这点要考虑清楚。各省最好的高职院校如下表,供大家参考。三、如何选择单招报考学校?对湖南考生来说,是可以选择一到二所高职院校参加单招考试的。那就要选择选择考试时间不冲突的两所高职院校,这时最好也注意拉开梯度,冲击一所较好的学院,保底一所差不多的。考虑到国家对高职院校的重视,要对高职院校进行扩招,估计高职院的录取分数线有可能再度降低。因此也不要填报太差的高职院校,因为就是高考统招都能考上的,单招考上而失去高考机会划不来。个人观点,你们会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回复
  • 慕星剑用户

    我是良心老师,专注教育,欢迎大家关注。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马上面临高考了,而在高考之前还有一个选择机会,那就是参加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考试,提前录取到高职院校。对于要不要参加单独招生,有不少学生非常纠结?而对于高职院校来说,采用单独招生招生,也希望能先锁定一部分生源。因此会组织部分教师到各高中进行宣传,这些高职院校靠不靠谱?要不要参加高职院校单招呢?

    转光载或者正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支红于芝士下回答

    一、单独招生是高职院校招生的一种形式。各省都会安排一些省内高职院校拿出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40%的指标进行单独招生,考试一般按照文化理论考试与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对于普通高中生来说,那就是要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闭卷笔试考试,然后主要测试职业适应性和职业发展潜能等,可采用“闭卷笔试”“面试”“实践操作考试”等形式组织考试。对湖南考生来说,3月11日到3月17日就要报名,注意别错过机会。

    以就分如其些数角处南改教空温众周置片细。

    二、应该参加高职院校单招吗?我觉得这取决于你的高三的成绩,如果现在的成绩接近于三本成绩,那就别考虑单独招生了,冲一冲也许会出现奇迹,考一个二本也有可能,再不济也有高职学校上的。如果现在只在200多分,就不要纠结了,直接去参加单独招生吧,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单招没考上还有机会参加高考。因为单招录取的学生跟统招的学生没有区别,都是在一个班学习,毕业就业都一样。非常关键的是,如果你能文综或理综很差的话,那比较适合单招的。参加单独招生可以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可以考上在统招时录取不到的学校,这非常重要。我们经常看到,有些比较好的高职院校在统招录取时分数非常高,接近三本分数线。特别注意,如果参加了高职院校单招被录取了,就不能参加高考了,这点要考虑清楚。各省最好的高职院校如下表,供大家参考。

    三、如何选择单招报考学校?对湖南考生来说,是可以选择一到二所高职院校参加单招考试的。那就要选择选择考试时间不冲突的两所高职院校,这时最好也注意拉开梯度,冲击一所较好的学院,保底一所差不多的。考虑到国家对高职院校的重视,要对高职院校进行扩招,估计高职院的录取分数线有可能再度降低。因此也不要填报太差的高职院校,因为就是高考统招都能考上的,单招考上而失去高考机会划不来。

    于同能政山期带步办养细。

    个人观点,你们会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谢欢欢用户

    其实每次的高考一二诊成绩划线是是很科学的。我们要充分相信它的科学性,是一个大前提。如果你在两次考试之后都没有达到线下40分,那请你优先考虑单招。

    理由一:单招并不比高考低人一等。国家的教育路线在转型,我们以后会看到两大趋势,一是高考分为技能型高考和学术型高考;二是大量的本科院校会转型成技能院校。因为我们国家虽然缺乏科学家,但更缺的是懂最新技术的技能型人才。那么这个单招就是技能型高考的体现。与高考进来的娃娃在同样的教室上课,拿同样的文凭。而且,你要是觉得单招不理想,同样可以走高考嘛,多一次机会岂不美哉?现在的单招全名叫春季高考,传统的高考叫秋季高考,地位可见一斑。

    第二方面它拿出的专业都是社会上,最需要的专业,培养的是最缺乏的人才。六年前,我的一个学生通过单招进了一所专科,学习汽车专业。毕业后,进了一家4S店。戏剧化的事,现在他成了那家店的经理,旗下两个本科员工居然是他的高中同学。在这个事情上,他因为单招反而捷足先登。与高考进来的娃娃相比,不仅入校时的文考难度下,在学习中与之在同样的教室上课,拿同样的文凭,这些都是国家对职业教育倾斜重视得3表现。而且,你要是觉得单招不理想,同样可以走高考嘛,多一次机会岂不美哉?

    芝士证回答,版权条便必究,由未正经许可,不得转载

    结合市场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奋斗,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美好的明天一定属于你!

    他作能民化机其路,西被影列构铁。

    2024-04-29
    2楼
    回复
  • 天使特殊用户

    我是上届高三学生的家长。我觉得我真的想告诉那些参加高考学习不怎么样的学生一定要参加高考。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我的儿子在高三的下半年他的班主任三番五次的找我让孩子参加春考,说孩子考统考也考不上本科,到时专科也没有好专业。所以我听从了他的建议。然后,我的儿子参加了春考。但是就是不知道。这个老师是为了他们学校的升学率把我儿子放弃了呢。现在我的孩子上了。铁道学院专科。怎就不知道这个学校它的统考成绩200分就能上。试问那个孩子的。高考成绩不能考过200分呢。 现在我特别后悔自己的无知。呵,这个老师我特别恨这个老师。所以我奉劝那些想春考不参加高考的学生你一定要参加高考。一定啊!说的不怎么好,但是这真的是事实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吕哲品用户

    作为一名高三班主任,很负责的告诉你,你还是尽力努力学习吧,参加高考。

    单招一般从3月中旬前就开始各班摸底宣传动员(现在已经开始了),3月19号开始网上报名,4月1号参加考试(参考甘肃省单招考试时间),4月10日前录取工作完成。

    为了让部分学生有上大学的机会,学校全力动员一部分不喜欢学习,高考无望的学生参加单招,保证提前被录取,同时也对提高学校高考录取率和教师单科成绩是有利的。

    芝把士回答,地版了权必重究,未经定许可,不得转载

    但是大部分学生会选择参加高考,具体原因如下:

    一、高考让你拥有一个完结的人生经历。参加过高考的人,无论结果怎么样,人生就不会有太大的遗憾,毕竟自己也经历过。

    了产行实量重数资级决领阶,白带确难存效眼养。

    二、单招原则上只能报考省内的高职院校,不能报考省外院校。

    1.尽管单招考试容易被录取,但单招可以供你选择的高职院校仅限省内的各高职院校,选择范围较小,将来毕业之后就业面临许多问题。

    2.若你参加高考,你的分数线达到专科高职分数线后,你填报志愿时可供选择的院校范围较大,可以报考省内,也可以报考外省的大学,假如你报考西藏、新疆某些院校,完全有可能以低分考取比较好的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容易,且有保障。

    3.若你参加高考,一般专科的分数线相对较低,距离高考还有90天时间,只要你学习方法得当,肯吃苦、不耻下问、下大力气最后拼一把,完全有可能达到专科高职甚至二本分数线的。

    三、一旦你单招被录取后,你将没有资格再参加高考;如果单招都没有被录取,你当然可以继续参加高考。

    四、重要的是,你的同学大部分都还继续留在教室挥汗如雨的备战高考,那么你参加结束单招后,孤独的你,将这样度过漫长的每一天?将在这剩下的40多天干些什么呢?

    2024-04-29
    4楼
    回复
  • 脱泰清用户

    必须高考,不是还有几个月吗?恶补,恶补,再恶补,只要不死人,坚持下去必有另一片天地。每个人都不能轻言放弃,万一实现了呢?高考算是每个学生步入成年的历程之一,如若放弃,以后的人生多少会有些后悔。如果现在走单招,有如泄气的皮球,想借风飞起来的可能都没有。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杨羽涵用户

    我建议你啊,不要为高考分数担忧。因为结果已经可以预期。

    你现在就想办法,把最容易提分的科目,多学一学,哪怕多提个20分也好。你就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自己让自己吃点苦。

    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这是提高分数最直接的办法。

    转载或者引专用际本文内容请注见少明来源于芝士备回答

    然后多问,多问,多问,问同学,把难题都一个个搞定。

    进等又质意式活山转才土研儿府却调细。

    然后,走高考的路径。

    高考完后,你可以选择的学校和城市很多。如果成绩不好,学校不好,城市就很重要。

    你选择一个大城市,读书时,寒暑假可以在城市里做兼职,培养工作能力。毕业了靠这些能力,也能找到工作。

    的作可后制去表活,她报斗界矿族存该。

    如果去个小城市,见不到世面,也没有那么多工作机会,几年下来,也就荒废了。

    所以我的建议,好好努力学习几个月,尽量把成绩提高。

    选一个大城市的大专学校,读书,课余多接触社会,锻炼自己能力。

    建议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武汉,成都,重庆,杭州。这些城市都是中心城市,会影响你的眼界,也会给你提供更多的工作和学习机会。

    2024-04-29
    6楼
    回复
  • 石莎莉用户

    有个邻居,比我大两届,考的专科,学的物流管理,毕业后就在德邦营业点干,但为人特别好,然后赶上那两年德邦扩大,干到现在已经干了5,6年了吧,混到地区经理了,手下20多个小经理。一个月基本工资2万多块吧,配车上下班了。

    你学什么,干什么,都是看人,是金子哪都发光

    2024-04-29
    7楼
    回复
  • 金宏逸用户

    建议高考。首先不是说看不起单招考专科。事实上,专科学技能,毕业后能够更快地适应社会,工作和收入也更加有保障。但我仍然更加建议你努力考大学。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说:‘’诸君来此求学,必有一宗旨,欲求宗旨之正大与否,必先知大学之性质。今人肆业专门学校,学成任事,此固势所必然。而在大学则不然,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这就是大学与大专的区别。所谓大学者,不问出处,不问归宿,所为者不过知识二字。可能有人会说大学生多,就业难,考个大专学门技术将来好就业。此话不假,但大学能够给你的,除了就业外,还有一样很重要的东西,也是专科学校不能给你的——眼界。站得高,看的远。考上大学,就相当于站上了更高一级的阶梯,目光自然也就更长远。君不见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戴威,为何他能够抓住共享机遇,把你我身边每天都能见到用到的自行车创新模式,发展成大企业?靠的便是见识。眼界开阔了,思考的方式自然也就不一样,见识也就更广,你的人生道路也就更加宽广。所以,加油吧,努力考个理想的大学,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易言败。

    2024-04-29
    8楼
    回复
  • 云连明用户

    如果,你的成绩真的很低,比如不到300。走单招比较好。

    第一,单招和统招都是国家普通高招计划内招生。学力和普通招生是一样的。只不过,单招的入学时间和途径不一样。

    第二,单招考试要比统考容易得多。平时成绩300就可以走个单招了。单招的院校主要是一些高职院校,以技校为主。

    未经着芝士回答允许不消得转载本文内容表油,否则将视积为侵权

    第三,一般的专科院校都提前单招,拿出将近一半的名额去单招,因此,等到统招时,竞争压力就很大。现在走单招,有优势。

    也着意无直论农更确空团格片。

    当然,好的院校,单招的分数也是很高的。选个好学校,好专业。走单招也是不错的选择。

    2024-04-29
    9楼
    回复
  • 祝文欣用户

    谢邀谢邀

    现在正值高考大战前夕,单招是种怎样的存在呐?个人将他命名为高考逃避港!

    为什么说单招是高考逃避港呐。

    芝士回答,接版权必参着究,地未经许可政,不得转载

    一是参于单招你就不用高考了,但你想高考也考不了。二是只要你参与单招基本不出意外就会被录取。

    人第知将几据极况复构派局引。

    单招=自主招生??

    以化全解老干门广算便该。

    单招是面向专科院校为了高考分流,指专科院校进行的自行出卷划分数线提交录取名单给教育部门批准。一般都是难招生的学校进行。

    而自主招生则是面向重点本科院校,进行人才选拔的一种方式。

    怕高考成绩差上不了单招类院校!

    这个完全是瞎操心的,这只适用于那种高中混三年的同学。因为单招类院校,无非招生难,学费贵。一般过了专科录取线都可以进。

    考前应该做什么?

    首先是调整心态,不要因为别人单招了就想入非非。再一个好好复习查漏补缺,成绩不理想的可以挑相对自己容易提分的科目重点进攻。

    总而言之成绩即使不太好,个人建议也不要单招。正常高考有可挑选的余地,而单招只能就此为过!

    最后送上填志愿干货,能上本科就绝不上专科,能上公立专科就不要上私立专科!

    祝高考运气超神,会的全会蒙的全对。

    祝全体高三学子,取理想成绩,得理想结果,上理想学校~~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