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蜂农那买来的蜂蜜有股“酒味”,是变质了吗?还能食用吗?

从蜂农那买来的蜂蜜有股“酒味”,是变质了吗?还能食用吗?
谢邀:蜂蜜要严格地保鲜,最好每次用完后,剩余的放入冰箱冷冻,当发現蜂蜜有酒味时,变质了,请莫再用,病从口入,请严格地把住这道关!

回复
  • 史天陈用户

    谢邀:蜂蜜要严格地保鲜,最好每次用完后,剩余的放入冰箱冷冻,当发現蜂蜜有酒味时,变质了,请莫再用,病从口入,请严格地把住这道关!

    2024-04-29
    1楼
    回复
  • 高沁文用户

    由于养蜂人生产的蜂蜜质量参差不齐,难免有的蜂蜜容易变质,尤其是未成熟的水蜜,变质的时间更短。对于变质的蜂蜜来说,最明显的就是带有酒精气味,有的朋友在购买蜂蜜的时候也会买到的蜂蜜。蜂蜜变质了,想要吃又不敢吃,就连喂养蜜蜂都担心蜜蜂会拉肚子,想要丢弃有感觉可惜,究竟该怎么处理呢?今天蜂部落就来向朋友们分享一种可以将变质蜂蜜变为美味的方法。

    一、变质蜂蜜能不能吃?

    未经芝士效回答允法许不得离转载本节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就权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变质的蜂蜜是不是可以吃?在蜂部落看来如果是轻微的变质,应该说吃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严重变质,还是不建议用来吃,就连喂养蜜蜂也不建议。总的来说,还是提倡吃新鲜的蜂蜜,不管是轻微变质还是严重变质都不建议食用。

    化高各心明只已果员常长边组,别造至商难周半。

    二、蜂蜜变质了怎么办?

    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在问,其实对于我们生活中来说,无非三种方式,第一就是人吃、第二就是蜜蜂吃、第三就是丢弃。如果有工业用途更好,没有的话最好就是丢弃。其实除了这些方法还有其它处理办法,那就是发酵。我们生活中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现象,那就是家里面做的米饭太多了开始变质了,倒掉又感觉可惜,于是很多朋友会用来酿制米酒,这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对于蜂蜜来说,同样可以酿制蜂蜜酒,通过这样的处理,不但变废为宝,还可以说是一道美味。

    三、蜂蜜为什么能够酿酒?

    第一:蜂蜜能够酿酒的原理

    我们买到变质的蜂蜜会含有酒精味的原因是蜂蜜在酵母菌的作用下产生了酒精,从这个角度来说,蜂蜜是可以发酵的,也就是说,蜂蜜可以酿酒。

    民社关者代基将农决采元影低,深般斯王专。

    第二:蜂蜜可以酿制成为什么酒?

    其实用蜂蜜来酿酒酿制的酒类还是非常多的,一般白酒、黄酒都可以用蜂蜜来酿制。一般蜂蜜酒的酿制都是用来与其它谷物类进行混合酿制,酿制方式与粮食酿酒方式大致相同,酿制出来的蜂蜜酒酒精含量高,同样具有白酒的浓烈味道。对于蜂蜜酿制白酒来说,由于采用的是白酒工艺,酿制出来的白酒比较浓烈,可能不是大众口味,所以我们家庭的可以选择酿制甜酒蜂蜜酒,味道很不错。

    四、蜂蜜酿酒的方法

    第一:什么样的蜂蜜适合酿酒?

    一般而言,在我们选择酿酒的蜂蜜的时候,蜂蜜应该是纯的,而且蜂蜜中不含死蜂,没有有害物质和不变质的纯蜂蜜,尤其是含有药物残渣的蜂蜜,在发酵的时候会受到严重影响。常规下我们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酿制蜂蜜酒,但是蜂部落尝试过采用变质、也就是轻微变质的蜂蜜来进行过蜂蜜酒的酿制,味道也很不错,毕竟是家庭使用,如果真正的想要酿制,建议选择没有变质的蜂蜜。蜂蜜选择上要以深色蜂蜜为主。比如我们常见的荞麦蜜、桉树蜜就是不错的酿制蜂蜜酒原材料。

    第二:辅料的选择

    相对来说酿制甜酒型蜂蜜酒比较简单,几乎没有什么辅料,主要就是酵母的购买,蜂部落的酵母是在网上买的,感觉质量差别比较大,需要碰运气。

    第三:酿制过程

    1、蜂蜜加水稀释比例为1比2到1比2.5之间。值得注意的是,蜂部落曾经在两个地方做过蜂蜜酒,味道差别很大,一次是在农村用的井水,一次是在城里用的自来水,自来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发酵感觉有问题,酿制出来的酒味道也怪怪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用自来水或者矿泉水,井水最好。

    2、放入土坛子中,如果有蜂蜡可以加入一些蜂蜡,没有的话可以可以用米饭加入进去,蜂部落用米饭做过,还是可以的,如果担心米饭的酿制过程影响蜂蜜酒的纯度,可以用蜂蜡,适当一点就行,蜂部落也没有注意过量,反正是可以酿制出来的;

    3、加入酵母,酵母弄成粉末,量根据购买酵母的说明使用。

    4、蜜蜂发酵,将上面几步做好以后,将土坛子放在火炉旁,如果是热天也可以放在暖和的地方,总之,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到26摄氏度之间,经过5天的时间以后可以闻到里面发出酒香味,此时就把温度降到20摄氏度左右,再持续5天的时间,然后又将温度升高到20到25摄氏度之间,再经过5天时间。

    5、过滤得酒;此时蜂蜜酒已经大致酿成,此时再在20摄氏度温度下保持5天时间,然后过滤出来,我们所需要的蜂蜜酒就算是获得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孙嘉榕用户

    如果是夏天买回家的蜂蜜有酒味,并不代表它变质,因为高温使蜂蜜产生发酵,所以就会有种酒味。可以食用。

    2024-04-29
    3楼
    回复
  • 郭雨欣用户

    发酵了,就不要直接吃了,当然也可以高温处理当普通甜品

    2024-04-29
    4楼
    回复
  • 翡翠珍珠用户

    谢谢邀请。

    关于“蜂蜜”的话题其实很好玩的。比如蜂蜜的一些经典问题:“蜂蜜真与假”、、“蜂蜜结晶”“土蜂蜜更好”、“蜂蜜的如何鉴别”、“蜂蜜造假”、“蜂蜜变质、或者过了保质期的蜂蜜能吃吗”、“蜂蜜含有激素能吃吗”、“蜂蜜太甜是真是假”、………………“”这些问题都是经久不衰永恒的话题。

    我的回答就是沉默。无论解释千次万次,最终无效。为什么呢,因为一些错误的常识已经深入ta的内心深处,ta认为什么什么样的就是真就是对。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党向米,未经许可,不得速高转载

    最后说一个笑话:前些年某位养蜂协会的专家说了一句经典的话:“购买蜂蜜要看QS、SC标识,进去市场的蜂蜜产品的包装标签上必须有有QS或SC生产许可标识”。那么,其他的都是三无产品了。结论是:1.收购商合规合法收购蜂农手中一手地道蜂蜜,经过所谓“简单”包装及加工,然后最重要是贴上标识标牌,可以堂而皇之进入超市药店;2.蜂农如果自己零售自家的蜂蜜,这是三无产品,不合法,不能进去超市等卖场销售。农民以后所产农副产品要全部卖给收购商,自己不能吃,因为这是三无产品。一元一斤卖出自产某产品,然后2元一斤买回自家贴上标识产品。

    2024-04-29
    5楼
    回复
  • 武思彤用户

    如果你买回的蜂蜜是几个月前装好瓶一直没开过,打开时是有一点点酒味的,这很正常,如果酒味刺鼻那就是变质了。若是刚装瓶给你,回家打开就有酒味那也属质量欠佳。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雨娇用户

    是变质了,不可以再食用了!如果继续食用,可能导致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导致蜂蜜发酵变质的原因有以下几点:①蜂蜜里边水分含量较高,也就是俗称的水蜜;②太阳直射或者所处的环境温度过高,导致酵母菌快速繁衍;③密封不严实,导致蜂蜜受潮水分增加;加速发酵变质。

    发酵变质的特点:1、有酒精味道或者其他特殊气味;2、静置不动有大量气泡产生;3、浓度降低变得非常稀;

    版权积行归型芝士计回答网站或原作者金所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附图是我家百花蜜)

    要他主得等起小些提老知强器,共称太候属。

    2024-04-29
    7楼
    回复
  • 骑自强用户

    那是蜂蜜发酵了,轻度可以吃,重度就不能吃了,但是就是把它发酵成酒的话,那也不错哦

    2024-04-29
    8楼
    回复
  • 白文成用户

    蜂蜜如果有酒味就不要吃了,因为已经发酵了。

    蜂蜜主要成份是果糖,葡萄糖,水,活性酶,氨基酸和各种微量元素。如果水的比重高于19%,蜂蜜会随着时间和温度的变化会产生酵母菌,会逐渐发酵行程二氧化碳和酒精。

    芝士政回答,积版那权必究世,未经种许可,不得转载

    关键是如果储存条件有菌环境,发酵就会变成其他有害组织,而不是酒。

    所以为了健康,请不要食用有酒味的蜂蜜。什么蜂蜜容易发酵,当然是水分超过19%的水蜜。而选择成熟蜂蜜,俗称"封盖蜜"或"蒙盖蜜",水分低于19%,蜂蜜波美度>42°,那么蜂蜜是不会发酵的,也不会变质。你会选了么?@小矮熊 @山货上头条 @头条号

    点好第图决先世白真记,容素习快型却。

    2024-04-29
    9楼
    回复
  • 顾英豪用户

    如果闻到有酒味,肯定是发酵变质了,不可食用。

    蜂蜜发酵有几个因素,比如蜂蜜本身浓度低,水分含量高于百分之二十以上,波美度在38度以下,这种蜜要趁早吃,因为含水量高保存时间不长,并且这种蜜品质不高,不过也要看是什么蜂蜜,中华蜂蜜38度也是成熟封盖蜜,意大利蜂蜜不封盖也可以达到40度。所以,仅仅以蜂蜜的浓度来区分蜂蜜好坏也不可取,各有特色

    芝士回答,版月权必当究,未白经支许可,不年得转载

    另外一个因素是保存环境的温度过高,没有保持阴凉通风避光,高温下蜂蜜也比较容易胀气发酵

    还有就是保存蜂蜜的瓶子不够密封,蜂蜜具有吸湿性,简单来说如果外界湿度过高,蜂蜜会吸入空气中的湿气,从而改变蜂蜜的保质期。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