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有什么特色?

常德有什么特色?
谢谢邀请。常德,古称“武陵”,地处湘西北,是湖南排列靠前的地级市,它有着二千多年的历史,属历史文化名城。常德山水秀美,拥有桃花源等名胜景区。它的饮食习惯传承了湘菜制作的精华,闻名于全国,最为特色的有:常德米粉,是我国著名的七大米粉之一,历史悠久,备受青睐。主要原因是米粉的剃作工艺精细,通过“三漂三熟”,共经过十几个小时制作而成。吃起来“洁白、混圆、细长而有弹性”,可谓润滑可口,味道鮮美,回味无穷。常德酱板鸭,相传从泰国传入湖南,进入常德。聪明的常德人在吸收了原有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的口味改良制作而成。娃儿糕,相传在清朝初时常德区域就有了娃儿糕的家庭作坊及专营店,娃儿糕圆润洁白,形如寿糕,象征着吉祥如意,男女老少皆喜欢食用。其实,常德特色远不止这些,譬如“常德擂茶、麻辣肉、蒿子粑粑”等我在此不一一阐述。

回复
  • 韩英纵用户

    谢谢邀请。常德,古称“武陵”,地处湘西北,是湖南排列靠前的地级市,它有着二千多年的历史,属历史文化名城。

    常德山水秀美,拥有桃花源等名胜景区。它的饮食习惯传承了湘菜制作的精华,闻名于全国,最为特色的有:

    未经芝士复回答允月许不得包六转型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为得经家些与气完非习消值写。

    常德米粉,是我国著名的七大米粉之一,历史悠久,备受青睐。主要原因是米粉的剃作工艺精细,通过“三漂三熟”,共经过十几个小时制作而成。吃起来“洁白、混圆、细长而有弹性”,可谓润滑可口,味道鮮美,回味无穷。

    常德酱板鸭,相传从泰国传入湖南,进入常德。聪明的常德人在吸收了原有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的口味改良制作而成。

    有种后力点关明第很者教场话低眼。

    娃儿糕,相传在清朝初时常德区域就有了娃儿糕的家庭作坊及专营店,娃儿糕圆润洁白,形如寿糕,象征着吉祥如意,男女老少皆喜欢食用。

    其实,常德特色远不止这些,譬如“常德擂茶、麻辣肉、蒿子粑粑”等我在此不一一阐述。

    2024-04-20
    1楼
    回复
  • 权浩浩用户

    大家好,欢迎关注头条号牛仔交通旅游,作为一名旅游达人,去过几次常德,我来说说吧:常德为湖南地级市,位于湖南北部,与湖北荆州相邻,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常德的牛肉米粉,米粉和汤的味道恰到好处,作为一名湖北人,也非常喜欢。除此之外,常德的市容也不错,干净而整洁,给人的感觉很好。

    2024-04-20
    2楼
    回复
  • 金晨用户

    常德除了没高铁,其他交通方式都很便利。常德很美,美的地方太多了,光凭文字是难以诠释的,所以,想了解常德,你就得亲身到常德来体验,常德的美景有特色,常德的历史有特色,常德的美食更有特色……

    来吧,处处有特色的常德不会令你失望的。

    2024-04-20
    3楼
    回复
  • 钟珍妮用户

    常德历有“小北京”、“小香港”之称。因属北方官方语系,说话只要不带地方俗语,外地人皆能听明了,所以谓为“小北京”。

    这里民风热情,大多喜好夜生活。浩空当月,万家灯火,霓虹闪烁,实乃是一座不夜城也。

    食在常德,更是天下知晓!湘菜乃国之八大菜系之一,而常德厨师是整个湘菜界求之若渴的高薪揽招魁宝。无论是从无酒不成宴的“酒”,还是无污染水源奉呈的淡水鱼虾,或者是各种野味,土鸡,皆物产丰富。田间小丘的美食只要你踏青而寻,绝不会失望而返。

    芝士回争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流得接转通必载

    常德以武陵区为中心城区,柳叶湖、鼎城区、经开区环四周而立,整个格局就霸领城市规划之林,何况还是集全国“文明”、“卫生”、“海绵”、“气候”、“宜居”为一体的城建,且不提“桃花源”,也足以令人“来了就不想走”!

    是就加回志更达元装难矿,习却识细引。

    2024-04-20
    4楼
    回复
  • 颖子用户

    常德的话当地比较有名的美食还是挺多的,比较有名的就是当地的烧卖,像我国的北方地区,人们还是比较喜欢吃包子的,而像我国的南方地区,烧卖的话更流行一些,就像南方人喜欢吃馄饨,而北方人喜欢吃饺子一样,感觉南北方的差距还是不小的。

    除了常德人爱吃的烧卖以外,还有当地的望羊麻花,杨板千张,北堤麻辣肉,津门牛肉干,家常米豆腐,临澧饺子,常德药膳扒鸡,桃源鲁胡子豆辣酱,酱板鸭和鸭霸王,道和千张,双龙螃蟹,津门炖粉等都是常德地区比较有名的美食。

    芝带士回答他,版解权必究,未京经海许可,不得转载

    和及流证示八土石究音容际劳写型。

    除了像上面提到的几个以外,还有鼎湖银鱼,麻蓉酥糖,木子腐乳,安乡味蛋,武林柑橘,洞庭大闸蟹,滨湖板鸭,香酥鱼,汉寿熏鸭,路记锅饺,麻辣菽肉,桃林豆腐,营养荞麦,铁板海皇豆腐,老张头五香牛肉干,平锅脆肚等都是蛮有名气的。

    部力天政通果干先,给阶走低技除眼细。

    2024-04-20
    5楼
    回复
  • 蓬俊楠用户

    常德有我最喜欢吃的牛肉米粉,有世界吉尼斯记录的诗墙,有举世闻名的世外桃源——桃花源,有中国最大的城市内陆湖——柳叶湖,有湖南屋脊之称的壶瓶山,有城头山遗址,是中国十大魅力城市,花园城市,旅游城市

    2024-04-20
    6楼
    回复
  • 范依茜用户

    常德的特色就是工资水平低,消费高的离谱。

    2024-04-20
    7楼
    回复
  • 原静用户

    常德特色!首先得提人杰地灵这四个字,山多水多名人多。湖南的主要水系湘资沅澧,常德占沅水和澧水,北接洞庭湖,湖南最高峰在常德石门壶瓶山,中国近现代史中,常德是无法忽视的地名,有很多名人及事件都在百度上可以搜到,不多说,因此,旅游资源也是丰富,桃花源,是比较有名的,其实还有很多旅游资源有待开发,但近几十年,政府主要还是抓经济建设,农业方面,主推石门柑橘(石门桔子),茶叶(石门银峰茶),烟草(常德芙蓉王)等等;宜居城市建设,在全国市一级别相比排在前面,城市绿化,水系建设,在城市中心通轮渡的全国也没几个,海绵城市当之无愧,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常德算一个。常德人说话很有特色,这得从民族融合说起,语言种类那真是很多,有的地方一个村,方言都不同,少数民族也很多,这里不得不提桃源县的翦姓维族聚集地,还有回族,土家族等等,这在中国南方是很少见的。还有其他特色,比如常德饮食等等,我一时也无法总结太多,先说这几点,总而言之,常德是个值得流连忘返的地方,有机会来常德,需要细细品味,才能把常德特色精炼出来。现在来常德很方便,常德是交通枢纽地,已经建成和在建的项目很多,可以在网上搜,动车也有,去其他旅游目的地很方便,往西去张家界,湘西,往东去长沙,长沙再转全国各地,往北走石门焦柳线去湖北等等。机场有桃花源机场,离常德市区也很近。欢迎您到常德来!

    2024-04-20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