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纯哲学角度分析智慧与知识的关系是什么?

哲学不会讨论这么垃圾的玩意,哲学会讨论思考方式,本体论,二元论,会考虑基本都物质与意识的关系,以证明人的存在到底是意识决定物质,还是物质决定意识。但哲学不会考虑这些玩意。这些问题也上升不到哲学层次。哲学的基本目的是创建符合生产力要求的社会类型,于是中国哲学创建封建社会,资本社会创建资本社会。智慧与知识在社会里都不算基本层次,还远着呢。用本质讨论皮毛?驴唇不对马嘴。

回复
  • 白荏苒用户

    哲学不会讨论这么垃圾的玩意,哲学会讨论思考方式,本体论,二元论,会考虑基本都物质与意识的关系,以证明人的存在到底是意识决定物质,还是物质决定意识。

    但哲学不会考虑这些玩意。

    这些问题也上升不到哲学层次。

    未经芝士回答允段许不第路求得先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哲学的基本目的是创建符合生产力要求的社会类型,于是中国哲学创建封建社会,资本社会创建资本社会。

    智慧与知识在社会里都不算基本层次,还远着呢。

    以地三业把还关明被先热东认矿府准值却调。

    用本质讨论皮毛?驴唇不对马嘴。

    2024-04-29
    1楼
    回复
  • 辉振平用户

    二者的区别

    智慧的主体为人,知识的本体为自身。

    智慧的外延侧重于对变化的认知。应用于远动的变化关系。

    版该权归芝业士回低答次网站或原作九者所有

    知识的外延侧重于对静态的认知。应用于物质的静态关系。

    知识是一种结果、结论!智慧是对知识的实际运用。知识仅限于某一平台、某一范畴、某一世界、某一时段,具有时效性与空间性、固性。脱离以上状态即为“非知”。智慧即为“知识”在各空间、各时段的实际运用与改造,弹性。知识为唯一存在关系。属科学。智慧非唯一存在关系,为二维以上关系,属哲学。

    定点全原直五,资较采才历太。

    举个例子:1+1=2就是知识。若1+1>2或<2就是智慧。所有的等式均为相对静态关系即惟一关系。

    我们所认知的世界和实际存在的世界并不相同。如果你看到的和书本上表示的一样,你得到的就是知识,如果你看到的和书本上显示的不同,你得到的就是智慧。归根结底,知识相对人类是死的(静止状态),智慧相对人类是活的(运动状态)。

    生成等部家制还只没月几必志什再万马石众。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