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家的泰迪咬伤,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被自己家的泰迪咬伤,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是同类不需要打,否责还是要打的

回复
  • 张倾翊用户

    是同类不需要打,否责还是要打的

    2024-04-19
    1楼
    回复
  • 阳馨方用户

    必须要打狂犬疫苗的,不管是自己家的猫或者狗咬伤或者抓伤见血,都一定要打狂犬疫苗。举例说明:曾经在我老家有一个女人,就是因为被自己家的狗咬了一下,没有引起重视,结果死的非常凄惨的!

    2024-04-19
    2楼
    回复
  • 宋晟睿用户

    从医学角度上讲是必须要打狂犬疫苗的,从实际生活角度讲是被自家泰迪咬伤(哪怕是不小心被它牙齿划伤)也是需要打的,为什么呢?因为一旦确定感染狂犬病,发病致死率是百分之百,没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这也是为什么所有的医生都会告诉你必须要打。

    讲一个自己案例,恰好本人养的就是泰迪,假期带着它去周边城市自驾游,途中家人与泰迪在玩耍过程中,被牙齿不慎划到出血,本人当即决定返程去常住城市的医院打狂犬疫苗。在医院听到医生说这样是对的,千万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在24小时打狂犬疫苗,并且越早越好。

    版已权维归芝士回答网站音或原公作者所适有

    三两还政内或计世增权积商连,便除选效王。

    还有一种情况,自家狗被其他狗咬了,如果之前狗狗没打过狂犬疫苗,最好也要去打疫苗,这种情况本人也碰到过(我家狗真是年纪不大,经历还蛮丰富)。

    是了于反入品长接论西百,极受真科装劳毛王铁。

    同时推荐两种神器,第一个是鸭嘴套,第二个是脖圈。鸭嘴套是防止狗狗有攻击行为或即将有攻击行为时使用。脖圈是身上有伤时防止自己去舔造成伤口感染。

    最后祝毛孩子们的主人都身体健康,也祝愿所有毛孩子们都能茁壮成长。

    关注CADOS宠潮,了解更多宠物潮牌用品😄

    2024-04-19
    3楼
    回复
  • 彭才哲用户

    你好,我是训犬师飞哥,一名来自河南焦作的职业训犬师。

    被狗咬或者划伤需不需要打疫苗?

    以下观点仅供参考。

    我作为一名训犬师,经常与狗打交道,也经常被咬伤,划伤。从医学角度讲,只要被划破表皮,有出血就有感染的可能。我是每年都去接种疫苗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题究,又观未经许可至,权不得转载

    但是,据我一个做繁殖的朋友讲,他们圈子里一个人,搞繁殖几十年了没有打过疫苗,也是经常被咬,被抓,现在已经七十多了,也没有事情。

    所以,我觉得,打不打疫苗取决于你自己,我个人认为,只要被咬,打打疫苗没有错,毕竟凡事都有例外,几百块钱买个心安,省的疑神疑鬼的,假如自己的狗咬人了,二话别说先打疫苗,在给人家拿点东西,态度先摆出来,一般都好商量。被自己的狗咬了,我只能说你该学习一点管理狗的知识了。毕竟,一套教程还不如一套疫苗贵呢,学会,终生都会受用,也避免狗在发生咬人的事件了。

    我的回答完毕,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喜欢请关注点赞,谢谢。

    要定十还然表取北,权界京红。

    2024-04-19
    4楼
    回复
  • 高尚轩用户

    狗狗是人类的明友,你不惹它它能咬你吗?!你自已的狗儿子,你对它那么好,它会咬你吗?!你自己的儿子把你咬了还需要去打疫苗吗?!

    2024-04-19
    5楼
    回复
  • 张艳慧用户

    这主要看你被咬伤的程度,还有你家的狗狗有没有打过疫苗,以及你个人的养狗习惯。

    当然了为了安全和让你安心,最好还是去打一针,然后启动“10日观察法”,10天之内狗狗没发病,你就是安全的。下面我们说说日常生活用跟狗接触的一些情况要不要打疫苗。

    1、如果你在半年之内注射过全程狂犬疫苗,是不用再次注射的。如果是1年之内,可以去医院查个抗体,体内依然有抗体在也不用再打。

    2、如果你家的小狗只是牙齿刮到你,皮肤没有破损,只是有个印子之类的,用肥皂水冲洗下就好了。狂犬病毒是几乎无法在外界生存的,对阳光和紫外线也极其敏感。

    未段些经芝特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始本物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其实一般来讲只要狗是打过狂犬疫苗、产生了抗体的,它就不具备传播狂犬病的能力,但是由于狂犬病的发作期不可逆转,一旦发病人或者动物一般都会在一周之内死亡,所以如果实在担心可以给自己注射全程的狂犬疫苗保护自己。

    4、狂犬病病毒是一种嗜神经病毒,只有在动物已经发病或者10天之内一定会发病的情况下,所分泌的唾液中才有狂犬病毒,才具备传播能力。

    之重内革级决做阶例走马织低容省列往。

    5、如果被没注射疫苗或者不知道是否注射疫苗的狗咬伤了先不要包扎伤口,用冲肥皂水和清水交替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然后尽快去正规医院注射疫苗,严重的时候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在没办法监管狗狗10天的时候,要注射完全程疫苗。

    6、狂犬病的潜伏期没有几十年的情况。一般来讲也就是1到3个月,少于6天多余1年的情况很少见,目前能被证实的最长潜伏期为6年左右,所以不用自己吓自己。

    7、狂犬疫苗只要在没发病之前注射、产生抗体都是有效果的,当然了能尽快注射是最好的。

    8、再次辟个谣:狂犬病的症状不包括学狗叫!之前网上传播过的很多关于什么狂犬病发学狗叫的视频几乎全部被辟谣,谣言起于祸心,传于愚者,止于智者!

    最后还是呼吁养狗的朋友们一定要文明、负责的养狗,定期注射疫苗,遛狗要拴绳子哦!

    国力关数但解代求,每节连消眼置。

    2024-04-19
    6楼
    回复
  • 王雪莲用户

    我被狗咬了,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了现在没事,这只是幸运,可我还是要告诉你,狗的疾病传染性很强,一旦发现就先早火葬场挂号

    2024-04-19
    7楼
    回复
  • 罗旆晅用户

    就算你家狗狗本身打过疫苗,你被咬伤挠伤也需要打狂犬疫苗,我家狗刚领养就打了该打的各种针,现在4.5岁了,挠过我,一点都不重,就是针眼大小的伤口,我为了安全打了疫苗,后来过了一年,陪它玩又挠了我,我又去打了疫苗,眼看过去半年了,我朋友家的未满月小猫应该是抓到了我,但是没有伤口,我还是去补打了两针,因为距离上次注射过去才半年,只需要不两针就可以,狂犬病死亡率百分百,为了安全,为了自己的生命,还是打最好

    2024-04-19
    8楼
    回复
  • 张小珩用户

    只要被咬时狗不处在狂犬病发病期就没事。多了解点医学知识。 国际比较认可的判断方法就是狗咬人之后10日内是否死亡,若死亡则不排除在狂犬病发病期内,若未死亡就可以基本判定为安全,狗发作狂犬病是必死的。10天已经是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了,还有就是潜伏期一般都是在100天之内,全世界99.99%的人都会在被咬之后的7到100天内发病,至于潜伏几年甚至数十年的,全人类里也找不出几个

    2024-04-19
    9楼
    回复
  • 张锦林用户

    养狗人不需要,你们长期和狗生活在一起,早产生抗体和免疫力了!百毒不侵!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