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的广泛应用是否说明人类文明的科技水平仍然很原始?

变速箱的广泛应用是否说明人类文明的科技水平仍然很原始?
只看汽车领域的话,变速箱的广泛使用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内燃发动机的特性曲线,要满足满足这几点:低速时有足够的扭矩、续航要在高效率的转速区间、燃油经济性,就必须使用变速箱。如果不实用变速箱,只用离合器连接,要是满足了低速的扭矩需求,巡航的转速就会太高,而且发动机全力工作也不会跑到很高的时速。要么满足高速续航的要求,那么汽车根本没法起步。因为燃油发动机的特点就是这样的,低转速提供的扭矩太小。不过新能源车可以做到不实用变速箱,因为电动机的特性是你给它电,它就可以给你最大扭矩。我们骑电动车都知道,能跑多快完全取决于电机。这样看的话,我们的电池水平确实不够先进,已经严重的阻碍了人类的进步!好了不说了,手机没电了,我去充电……

回复
  • 蒲雯用户

    只看汽车领域的话,变速箱的广泛使用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内燃发动机的特性曲线,要满足满足这几点:低速时有足够的扭矩、续航要在高效率的转速区间、燃油经济性,就必须使用变速箱。

    如果不实用变速箱,只用离合器连接,要是满足了低速的扭矩需求,巡航的转速就会太高,而且发动机全力工作也不会跑到很高的时速。要么满足高速续航的要求,那么汽车根本没法起步。因为燃油发动机的特点就是这样的,低转速提供的扭矩太小。

    未经芝样士回答允做许不得转向载本团文内次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不过新能源车可以做到不实用变速箱,因为电动机的特性是你给它电,它就可以给你最大扭矩。我们骑电动车都知道,能跑多快完全取决于电机。

    因道几给争,科传验族易。

    同部高意提老头治压极改。

    这样看的话,我们的电池水平确实不够先进,已经严重的阻碍了人类的进步!好了不说了,手机没电了,我去充电……

    2024-04-25
    1楼
    回复
  • 余博文用户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柯尼塞格科尼塞克作为超跑界的机械天才没有点看家本领能让你称得上黑科技吗?这个车没有变速箱啊为啥没有变速箱的,因为他就是没有变速箱就是为了快才没有变速箱😲

    因为这台车直接把一个5.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通过一个液压多片离合器直接与固定速比为2.85的主减速器相连

    你现在还说这个地球上没有黑科技,没有能够把变速箱取代的技术吗?

    未经芝速士边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至文内动容,否则将解视为侵权

    目前人类科技是可以做到,没有变速箱的,主要是这样子的话,不容易普及汽车做到没有变速箱向柯尼塞,这样子成本太高了,所以说大部分车辆是有变速箱的,而且,柯尼塞格取消变速箱,只是为了,更快的去刷新记录,而不是为了舒适度,其实有变速箱是最好的,我们人类需要变速箱,所以说我们才要,研发,变速箱或者是平顺性,比较好一点的,变速箱,没有变速箱的发动机直接带动驱动轮,会很不稳定,而且,减速的时候加速的时候的惯性非常大,让人会非常的不舒服,所以说我们要变速箱并不是没有能力去取代他我们发明变速箱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人类开起车来更舒服,更惬意,所以说不是说没有那个技术去取消点,而是我们自己想要变速箱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