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从事通信工程传输设计七年,想转行到数据中心设计或建设岗位,应怎样规划?

本人从事通信工程传输设计七年,想转行到数据中心设计或建设岗位,应怎样规划?
感谢邀请!我是做智能化弱电的,关于通信工程传输设计,转行到数据中心设计怎样规划的问题,我来做个简单的分享!1、熟悉数据中心结构数据中心工程是集建筑、结构、电气、暖通、消防、装修、智能化、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等多专业结合的特殊工程,功能模块多,技术较为复杂。①数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数据中心装饰装修是整个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基础,涵盖配电、暖通,消防,装修等专业,需要对整个数据中心基础设计建设熟悉了解,然后对接各专业施工人员,完成建设数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②数据中心机房平面规划在熟悉数据中心各系统之后,接下来需要了解数据中心的平面规划,以及各功能模块的占地面积。比如主机房占地面积,及布局多少机柜、辅助机房如何布局等等。数据中心功能区模块③机柜布局对数据中心集成化网络机柜的设计、排布、以及走线架、尾纤槽等的设计。需要考虑、机柜的选型,以及机柜的功率,结构、PDU等问题;④数据中心网络设计数据中心的网络设计分为3个层次,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数据中心核心层是整个数据中心网络的枢纽,要求高可靠性,不间断持续转发,要求10GE/40GE/100GE高密度端口接入,无阻塞大容量交换,核心层需要部署2-4台大容量高端框式交换机。汇聚层一般作为业务网关,是业务和安全策略的控制点,承载多业务,VRRP,OSPF等等;接入层主要提供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上联接口,提供基本的ACL,QOS分类等网络服务;⑤数据中心综合布线数据中心的综合布线可分为TOR和EOR两种,TOR走线方便,但管理设备多,EOR管理简单但走线复杂;2、数据中心规范熟悉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理解数据中心建设标准,以及数据中心建设等级,以及GB 50462 电子信息系统机房施工及验收规范,09DX009国家标准建设设计图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工程设计与安装等规范标准。综上所述,在转型数据中心时,需要了解数据中心的结构包括装饰装修,平面规划,机柜布局,网络设计,综合布线等技术知识,还要熟悉数据中心规范,规范是我们做设计时可以参考的重要依据!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随手点赞,并关注,我会一直做智能化弱电行业的知识分享!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感谢邀请!

    我是做智能化弱电的,关于通信工程传输设计,转行到数据中心设计怎样规划的问题,我来做个简单的分享!

    1、熟悉数据中心结构

    数据中心工程是集建筑、结构、电气、暖通、消防、装修、智能化、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等多专业结合的特殊工程,功能模块多,技术较为复杂。

    未经芝石士回答允许装不得果转载本文内容,济否则将视为侵位权

    ①数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

    数据中心装饰装修是整个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基础,涵盖配电、暖通,消防,装修等专业,需要对整个数据中心基础设计建设熟悉了解,然后对接各专业施工人员,完成建设数据中心装饰装修工程。

    ②数据中心机房平面规划

    在熟悉数据中心各系统之后,接下来需要了解数据中心的平面规划,以及各功能模块的占地面积。比如主机房占地面积,及布局多少机柜、辅助机房如何布局等等。

    在我于电里当想期增安真米,土步满铁。

    数据中心功能区模块

    ③机柜布局

    对数据中心集成化网络机柜的设计、排布、以及走线架、尾纤槽等的设计。需要考虑、机柜的选型,以及机柜的功率,结构、PDU等问题;

    ④数据中心网络设计

    数据中心的网络设计分为3个层次,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数据中心核心层是整个数据中心网络的枢纽,要求高可靠性,不间断持续转发,要求10GE/40GE/100GE高密度端口接入,无阻塞大容量交换,核心层需要部署2-4台大容量高端框式交换机。

    汇聚层一般作为业务网关,是业务和安全策略的控制点,承载多业务,VRRP,OSPF等等;

    所等使质气计据处,光增转记音响消照。

    接入层主要提供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上联接口,提供基本的ACL,QOS分类等网络服务;

    ⑤数据中心综合布线

    数据中心的综合布线可分为TOR和EOR两种,TOR走线方便,但管理设备多,EOR管理简单但走线复杂;

    2、数据中心规范

    熟悉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理解数据中心建设标准,以及数据中心建设等级,以及GB 50462 电子信息系统机房施工及验收规范,09DX009国家标准建设设计图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工程设计与安装等规范标准。

    综上所述,在转型数据中心时,需要了解数据中心的结构包括装饰装修,平面规划,机柜布局,网络设计,综合布线等技术知识,还要熟悉数据中心规范,规范是我们做设计时可以参考的重要依据!

    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随手点赞,并关注,我会一直做智能化弱电行业的知识分享!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