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婆家过年有错吗,为什么要逼我?

不去婆家过年有错吗,为什么要逼我?
没错!没错!任何人都不能干涉别人自由。但是: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丈人不去你家过年,你是什么感受。如果孩子长大了,他(她)也学习你不回家过年,你心里是什么感受!总之人活在世上,不要活的太自私了。人在做天在看!

回复
  • 岸期盼用户

    没错!没错!任何人都不能干涉别人自由。但是: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丈人不去你家过年,你是什么感受。如果孩子长大了,他(她)也学习你不回家过年,你心里是什么感受!总之人活在世上,不要活的太自私了。人在做天在看!

    2024-04-28
    1楼
    回复
  • 魏芬芬用户

    你妈没教你吗?难不成你妈也从来不去婆家过年?

    你不回婆家,你老公会跟着你回娘家?

    你的将来的媳妇,春节不到你这个婆家过年,你有何感想?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已转载本文内容,报否业则将家视为根侵权

    2024-04-28
    2楼
    回复
  • 钱星宸用户

    我也是以后当婆婆的人,我看你们争论的面红耳赤,我想说一句,媳妇爱去谁家过年就去说谁家,儿子和媳妇一起老丈人家过年我也认可,人活着哪有那么多的繁文缛节,累不累啊,时代变了,人也得更新新的观念和思想来我这里过年我热情款待,不来我这里回娘家过年我也理解,,人家父母养了姑娘二十多年了,付出多少艰辛,回自己妈妈家过年有毛病吗!哪有那么多的陈规陋习,那有那么多的教条主义!累不累啊,!

    2024-04-28
    3楼
    回复
  • 张旖柔用户

    没有婆婆就没有儿子,没有儿子就没有你。不管你嫁到谁家都一样。如果有婆媳矛盾可以解决矛盾。如果没有矛盾为何要不去婆家过年呢?难道不去婆家过年很伟大吗?如果是一个爱丈夫的妻子,就不会难为自己的丈夫。有没有错自己决定吧?

    2024-04-28
    4楼
    回复
  • 顾翰采用户

    有病吧,不是婆家辛苦生下儿子,要你何用。既然你嫁给了人家就得记着婆家是你的根,不管你有多大本事多有钱,多么的不愿意根就在哪里,人啊不能忘本滴。关于去不去婆家过年是可以商量的玩意。因为你更不能忘了娘家滴。可以一个家庭过一个春节,如果三年都不去婆家过年,可以说就是你的不对。

    2024-04-28
    5楼
    回复
  • 秦如风用户

    不去婆家过年绝对错,除了你娘家人有什么特殊情况,不得不留在娘家过年,在婆家过年应该是首选,不说别的理由,既然选择嫁入男方家里,为男方家生儿育女,那么你就是认同了男方这个家,而一个家就是一个小集体,这个小集体就是一家人,就是最亲的人,就有了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所以这家的人都会尽全力建设、爱护这个家,让这个家兴旺发达,倘若这个小家有那个人唱反调,吃里扒外,那么这个家就可能出情况,甚至败家,当然不去婆家过年的情况远没有这么严重,如若是对这个家没有感情了,问题就有点严重了,因为这个婆家也是你的家,也是你下半辈子需要经营的家,不为别人就是为了你和你的子孙下一代。

    2024-04-28
    6楼
    回复
  • 嫣然用户

    没有老人,那有你?要老公对你爸妈好,你也必须对老公的爸妈好。一个不懂得尊敬老人的人,不值得受人尊重,请记住,你也有老的那一天!

    2024-04-28
    7楼
    回复
  • 徐乐烨用户

    闺女,大年大节的,你闹够了沒有?在家闹得还不够,你还闹到了头条,你把我这张老脸都丢尽了……

    今天在头条,老子郑重地再跟你说一遍:春节不回婆家过就是错的,你若这样,我定不饶你!

    让大家见笑了,我是题主的父亲,也是一个失败的父亲。女儿走到这一步,怪我教子无方!

    转载回或者引用本文内做容走物请注称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因溺爱,我教育出了一个自私的女儿。

    我和她妈是同学,高中时我们相恋相爱,此事被她妈的父亲(我现在的岳父)发现以后,他把我狠狠地揍了一顿,他反对他的女儿跟我相处,因为他家富(他是当地的大队书记)我家穷。

    缘份是打不跑的,也是打不断的。

    高中毕业以后,我俩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我俩又是同一个班,我俩又在了一起……

    这动种经力量去比第道建程总,做极米群持千响。

    四年毕业以后,我们结了婚,幸福地生活了一年半,媳妇生下一个漂亮的女儿,也就是今日头条上今日提问的主。

    女儿两岁时,祸从天降:她的妈妈被查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花光家中的一切,她握着我的手:好好照顾我们的女儿!然后撒手而去……

    为了我们的女儿,也为了我们忠贞不渝的爱情(媳妇走后,我心己死),我没再续娶,一心扑在女儿身上。

    的分方后着化关但没公,五总少将队教酸查始适。

    女儿是我的命根子,真的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花了。女儿三岁时,我把她交给了我的父母亲,因为我要创业(媳妇生病时,为了照顾她,我辞了职。)父母亲爱他(她)们的儿子,更爱他(她)们的宝贝孙女……

    也许是老天可怜我,我创业还算顺利,短短四年,我挣了不少。事业稳定了,女儿七岁那年,我把她接回城里、读了我们县城最好的小学。我虽没有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但我却给了她常人没有的富裕生活。

    女儿大学期间谈了一个男朋友。说也奇怪,富家小姐居然能看上一个穷家小子,好象也在重复着我和她妈的故事。但她妈比她通情达理、比她善解人意。

    小伙子人老实,我也喜欢,我没有象我岳父待我那样,我给她俩在市里买了房、结了婚。我女儿强势,男孩处处让着她。

    我家女婿,老实、孝顺,家中父母都年己高龄,前几日就和我商量要我和他们一起回节过春节,我说你干脆把你爸妈接到我这、我们一起过春节。女婿说,爹妈都是农村人,没见过世面,不愿意给人添麻烦,所以不愿意来。我比他爸妈年轻许多,八十多岁的老人了,过一节、算一节,我理解女婿的心情,于是我决定让他俩一起回农村的婆家过春节,我也回家陪陪我的爸妈过个节。

    我家女儿不愿意,为此我也狠狠地训了她。本以为事情过去,哪料到女儿居然闹到了头条,真的很丢脸!借头条,我今天再给女儿说一句:

    养儿方知报母恩,今日为媳、明日为婆,你怎么做,你的儿子在学着呢!

    衷心祝愿天下父母身体康健、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好年!欢迎评论!谢谢!

    2024-04-28
    8楼
    回复
  • 习春峰用户

    时空可以淡化过去云烟,但淡化不了无明的身心纠缠。人生难得,每个人都是唯一的自己,不负自己生命的每时每刻,过好自己,才是生命最基本的意义。生命中所有的有缘人给于自己的喜怒哀乐,都是给自己体验生活助身心智慧成长的考验,倘若省过则觉醒,生活便为自己再打开一扇窗,暖风为整个家庭送来幸福安康。说说简单,修为很难,一个家庭中,只要有一个也只可能性有一个在无明中睡醒的人,觉察并持大愿努力修至清净意识,那么其它成员则随之渐渐转化,不说去除无明,至少远离于无明,如此生活,随着时间的脚步,延至最受益的必然是自己的下一代,代代相传互修,幸福不约而至。🌹🌹🌹

    2024-04-28
    9楼
    回复
  • 汪喧丹用户

    个人观点没有错,错在现在夫妻和公婆极少数能接受。讲个真实故事吧

    有个远方亲戚,夫妻两个都是独生子女,还在南京买的房子,离双方父母家都很远。春节假期就那么短短几天,他们的做法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他们的做法,亲戚很坦然的说“我们喜欢这样的分配,给彼此充足的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不好吗?为什么要一起去完这边又到那边呢?来回折腾不说,还把陪伴父母的机会浪费掉了,大家对彼此的父母都不是多亲热,又没有养育之恩,为什么非要拘谨的去对方家呢?去了大家都是客客气气的,找不到那份真正的亲情。不如让彼此在自己家开心的陪伴父母,开心的陪各自的父母过个好年。”

    最后总结:其实像他们如此开放的想法是不被长辈认同的,好在他们的父母反而认同这种方式。特别在老家,春节,中秋节媳妇是必须要在婆家过节的,这就是传统的规矩吧,而娘家有的也不愿意女儿在家过年,或许就是常说的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吧。以后我们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是要求舒心和灵活的,只要夫妻商量好,只要大家开心就是最好的。

    未经芝士回答半行党允许不公得转最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