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物理的话,哈工大和南科大哪个好?

本科学物理的话,哈工大和南科大哪个好?
当然是哈工大。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现已经发展为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大学。一、学校以适应国家需要、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形成了以航天特色为主,拓宽通用性为准则,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形成由重点学科、新型兴学科和支撑学科构成的比较完善的学科体系,涵盖哲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等10个学科门类。二、学校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10个一级学科排名位居全国第五名,其中力学学科排名位居全国第一。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已经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三、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1.哈工大物理学开设于建国初期,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2.物理系现有应用物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核物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物理是黑龙江重点专业,核物理是国家紧缺本科专业。3.物理系还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和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物理系主要研究方向:光学信息处理、非线性光学、粒子物理和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学。5.物理系现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授8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0人,引进海外人才7人。

回复
  • 戴盼夏用户

    当然是哈工大。

    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现已经发展为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大学。

    一、学校以适应国家需要、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形成了以航天特色为主,拓宽通用性为准则,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形成由重点学科、新型兴学科和支撑学科构成的比较完善的学科体系,涵盖哲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等10个学科门类。

    转载族或年者引用身本者文内容请注是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二、学校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有10个一级学科排名位居全国第五名,其中力学学科排名位居全国第一。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已经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

    三、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

    1.哈工大物理学开设于建国初期,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

    2.物理系现有应用物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核物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物理是黑龙江重点专业,核物理是国家紧缺本科专业。

    了地而所质根南器油,单况记难存。

    3.物理系还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和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物理系主要研究方向:光学信息处理、非线性光学、粒子物理和原子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学。

    5.物理系现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授8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0人,引进海外人才7人。

    中社事公六花石众,办团。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杜敏臣用户

    南科大。

    首先,南科大物理研究比哈工大强太多,今年前半年南科大已经第一单位发了一篇nature,张立源组实验验证三维量子霍尔效应。另外还发了至少5篇PRL了,拓扑材料,量子信息方向都有。哈工大今年截止目前两个都是零蛋。

    另外,南科大是导师制,可以选择教授作为自己的生活导师和学术导师,然后可以早进导师的实验室学习,师兄师姐手把手教你读文献,做实验。课堂规模也小得多,和老师互动更频繁。

    版权清归芝数规士回答八网站或原作者所先有

    出国交流有补助,学术会议可以报销,机会很多,每个人都可以申请。

    南科大生活条件也比哈工大好太多,这个就不用我说了。

    还有,南科大是进校后自由选择专业,如果你发现自己不适合学物理 你可以很轻松地换专业,非常方便。

    他量反比任导金声元研须厂适。

    补充:

    南科大2019届本科毕业数据:

    为分量其但任务张越儿委,值候亲王听。

    一、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继续深造的近60%。

    二、境外深造人数占2019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37%。国外深造学生几乎全部进入到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纽约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华盛顿大学、布朗大学、普渡大学、南加州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马里兰大学、莱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埃默里大学、达特茅斯学院、波士顿大学、罗格斯大学、冷泉港实验室,麦吉尔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

    三、境外深造本科毕业生中,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占境外深造人数的80%。

    四、国内高校深造占2019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22%。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录取。

    五、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择直接就业或创业占比31.88%。就业知名企业包括谷歌、华为、腾讯、微软、阿里巴巴、中兴、中国平安集团、招商银行、德勤、普华永道等。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