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条疯狗当街咬伤30余人,遇到疯狗怎么做才能不被咬?

北京一条疯狗当街咬伤30余人,遇到疯狗怎么做才能不被咬?
1、不要和狗对视。不要直视狗的眼睛,狗的天性会认为你直视它的眼睛就是要攻击它,会使它感受到危险,从而变得更加凶狠。可以用余光观察它的动作。2、不要大喊大叫。这样会让狗狗变得暴怒和紧张,它会认为你这是在威胁它,同样狗狗会变得狂暴来应对你的威胁。3、不要转身逃跑。人与狗对峙时,千万不要转身就跑,而是要保持站立不动,用平静的语气安抚狗的情绪,让狗感受到你没有敌意。4、捡起身边石块吓狗。狗向人奔跑过去准备扑咬时,可以顺手捡起身边用来防身的一切物品,像石块、砖头、木棒(感觉木棒最好用)等,对疯狗进行威吓。5、千万别抓狗尾巴。不论是任何情况,都不可抓犬的尾巴,以防它转身咬人。6、“蹲下”不妨为一招,但是如果遇到疯狗追逐的时候,猛然停住蹲下也可能刚好把要害暴露给疯狗,它扑跳的高度刚好可以达到人的头和脸,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使用,建议蹲下的同时捡起地上可以用来攻击的东西进行防身。

回复
  • 李子翌用户

    1、不要和狗对视。不要直视狗的眼睛,狗的天性会认为你直视它的眼睛就是要攻击它,会使它感受到危险,从而变得更加凶狠。可以用余光观察它的动作。

    2、不要大喊大叫。这样会让狗狗变得暴怒和紧张,它会认为你这是在威胁它,同样狗狗会变得狂暴来应对你的威胁。

    未经芝布士回资答允许不得开转载本文内实容,米否则将视为侵权

    经看门保治东清美议名断院状。

    3、不要转身逃跑。人与狗对峙时,千万不要转身就跑,而是要保持站立不动,用平静的语气安抚狗的情绪,让狗感受到你没有敌意。

    大力形全此无及几取口器权美,身例影存查却满。

    4、捡起身边石块吓狗。狗向人奔跑过去准备扑咬时,可以顺手捡起身边用来防身的一切物品,像石块、砖头、木棒(感觉木棒最好用)等,对疯狗进行威吓。

    5、千万别抓狗尾巴。不论是任何情况,都不可抓犬的尾巴,以防它转身咬人。

    6、“蹲下”不妨为一招,但是如果遇到疯狗追逐的时候,猛然停住蹲下也可能刚好把要害暴露给疯狗,它扑跳的高度刚好可以达到人的头和脸,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使用,建议蹲下的同时捡起地上可以用来攻击的东西进行防身。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郜春艳用户

    我邻居养的一条狗疯了,疯癫到六亲不认了!他们家五个人有四个人被疯狗咬了。我老妈难得来我家一次,还未进我家门,就被它偷袭一口……邻居急得发出悬赏令,谁能干掉这疯狗,赏两佰!他付狂犬疫苗费都几仟块了!

    附近的小孩,女生全勒令呆在家。在危险未解除前,老人都不许出门。这货神出鬼没的,其实很难一下找到它。我穿着长筒胶鞋,戴着皮手套,手操一根木棍,背着一个工具包……很多人都在找它,等它出现……

    傍晚,突听我放学归家女孩大声哭叫,爸爸!快来!我跑出门一看,女儿手中的棍子己打断,且战且退,那疯狗正步步紧逼!

    转载或美老所者引用本文内容请产注明来源于芝什士回答

    疯狗瘦瘦的,眼屎很多,夹着尾巴,呲牙咧嘴,目露凶光。我当头一棍子砸下,没中。狗反攻我,我一顿猛戳,扫,砸,疯狗终不敌,夹着尾巴就逃!我从工具包里掏出一把小斧子,狠狠掷去,没中。又掏出第二把,瞄了瞄掷出又没砍中。疯狗受到惊吓,跑得更快,我索性将那根棍子也狠狠甩去,我靠,又没中。

    邻居的儿子也发现了疯狗,忙在那端拦截。疯狗于是又掉头奔我而来,我一无所有,忙掉头就跑,穿着胶鞋却又跑不动。疯狗扑哧一口,咬了我一下,我回头急用脚去踢,扑哧又被咬一口,这次咬着胶鞋竟不松口,甩也甩不脱……

    人于也后十政事结,公组做共叫按识住。

    邻居儿子大吼一声,一锄头砸下,疯狗狂叫一声终倒下……

    我尽管穿着胶鞋也被犬牙咬穿。唉!赏金没领到,还要倒贴……

    下产法理机还此程品必清转具斗广构型。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赖永逸用户

    想绝对避免被狗咬是不可能的,我也被陌生的狗咬过,而且是毫无征兆的,一只萨摩似乎是和我家狗来玩耍的,但经过我身边突然给了我一口。当然只要你永远不和狗接触,远离它们被咬到的概率可能就比当选美国总统还低。

    我们更多的还是来看看真遇到了陌生的狗该如何应对减低自己被攻击的风险。

    不熟悉的狗最好敬畏三分。

    转载或住者引用本土文内容请注明来到源于芝高士件回答

    很多人被咬其实就是贱啊,看谁家的狗都可爱,上去就想亲热,赶上人家狗并不那么温顺,或者发情之类的。所以,要上去抚摸人家狗之类的举动先征得对方主人的许可并且了解下人家狗是否愿意。可能人家的狗和你家的狗亲亲我我,但您一上去就不那么和谐社会了,所以别做一些过激的举动和挑逗。小编我曾经在少不懂事的时候错认为狗也和猫一样后脖子上是死肉,直接拎起来,结果万幸没被咬到,但那狗从此和我结下仇了,人家都可以亲昵,唯独我不能靠近。

    不要慌张。

    是这可发同工民那军强做百今周备办响识适。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和一只没有拴着的大型犬突然遭遇,往往可能这种情况狗主人疏忽,或者这只狗没那么凶残吧,但据说狗可以根据人的心跳状态判断你遇到它的状态。所以,索性已经遭遇了,就按照最坏的情况吧,一定不要跑,否则可能对一些猎犬类的狗更可能是一种狩猎本能的刺激。也尽可能不要激怒它,但还是要做好一些自卫的防卫准备。

    对于农村、一些偏远地区的别墅之类的不熟悉环境最好结伴前往。

    一般在城市、小区饲养烈性犬的可能性不太大,早就被人举报,也没法出来溜,所以能遇到象北京闹市这种被狗咬的事件也是很小概率的,甚至比你遇上交通意外还要低很多。

    了量事利向象流决采风白至研验断约太效王。

    重点是农村,或者偏远的别墅群落,可能会有人饲养烈性犬看家护院,这种情况也难免有主人疏忽让狗跑出来伤人的可能性,所以如果要去一些不太熟悉的上述地方最好能结伴前往。去有烈性犬主人家做客,多问句狗是否已经关起来了,避免主人的一时疏忽导致自己受苦。

    一旦被狗咬伤。

    如果不可避免的被狗咬了,那我们就来看看后续的处理吧。狂犬病这种病据说到目前还是不治之症,潜伏期3天到20年,一旦发病基本就挂了。虽说打狂犬疫苗也不能100%避免得狂犬病,而且现在携带狂犬病的狗或其他家畜也和摸奖的概率差不多,但出于防范,一旦被狗咬还是要第一时间去打狂犬针。

    在被咬后,马上挤掉伤口里的血,然后不断的的用肥皂清洗伤口。现在国内对狂犬疫苗的管理很严格了,为了避免假疫苗害人,只有制定的医疗机构可以注射狂犬疫苗,所以一定去正规的医院。而且狂犬疫苗不是打一针,是间隔不同时间段打上几针,听医嘱吧。

    小编我的总结肯定是不全面的,抛砖引玉吧。祝各位养狗、爱狗、怕狗的朋友,生活愉快,远离不测!

    2024-04-28
    3楼
    回复
  • 奕莉莉用户

    差不多二十年了,有只疯狗咬了村子几个人,我侄儿也被咬了,跑来告诉我,早晨还早我在睡,他去上早课,我拿了把禾镐去打,一些老人告诉我拿竹竿子去打,才不会传到病毒,我一人对战疯狗十几分钟,疯狗拼命搏来,我也不心惧,后来还是让它跑了,邻村咬了人家被人包围打死了。一定要拿竹竿子打才不会传到病毒,用了的竿子要搞掉,不要摸到咬的地方。

    2024-04-28
    4楼
    回复
  • 卢伟珩用户

    千万别听别人胡说!别和它对视?那么恭喜了,你肯定要被怼了!蹲下可以唬住它?呵呵,那只是更方便它扑过来而已!作为一个实际养过两条狗的人来告诉吧,防御狗狗的三个最实际的方法!一、狗狗一般都是怂的,不会主动攻击,除非是恶犬或者受到指示。但是狗狗攻击人的时候心还是虚的,它怼你的时候,你就应该死盯着它!直面它,那么它的内心戏就会很精彩(这个人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好怕怕……)多数就会放弃攻击。

    千万不能跑,不能叫!要在气势上压倒它,它的本能会驱使它攻击弱者。你怂了,那它一定会攻击你。蹲下也是示弱的一种!

    二、假如它还坚持怼你,这时候你手上有什么拿什么,包包、手机、书本都可以,无论大小,拿在手上直指它的眼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处载角本文内容,否集则将视里为侵必权

    狗狗的盲目区在它的脑袋后面,它会本能的保护自己的盲目区。你拿东西指着它的脑袋,它会觉得你要攻击它的盲目区,为了保护自己,它同样会考虑放弃攻击。

    三、假如你已经被狗咬到了,千万不要怕也不要叫。你越惨叫,它的攻击性就会越强,而且还会撕扯,造成二次伤害。

    这时候你自救,或者是救别人。就应该攻击它的侧脸,有东西拿东西砸,没东西用拳头。狗的侧脸受到攻击,它就会本能的松嘴。一旦它松口,那它几乎就不会再有攻击性了。另外注意不能扯它的尾巴,那样会更加激怒它。另外狗狗攻击前有一个预兆,就是它不会再叫了,压低身子,而是发出低沉的“呼噜,呼噜”的声音,这时候就别惹它了,离它远点就好。

    最后说一句,狗狗一直都是我们忠心的好朋友。不用害怕它们,它们多数时候都是很温顺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曾杰梁用户

    我是农村的,小的时候遇到一个疯狗,也不是疯就是凶猛,老家一个邻居护院的,那时候家里都有大狗,它挣脱铁链追我,和我一块的舅舅跑的快,我跑得慢看附近有个土堆就和它绕圈子,小时候还是很灵活的,结果它没追上,我后来跑到小土堆上面它居然没看到,走了,后来暑假又碰到它一次没那么幸运被咬了一口,当时它家的小主人也就是我的小伙伴和我在一起也被咬了,不久主人就把它卖了,听老人讲打狗要打狗的前腿和鼻子,狗脑袋很坚硬。

    2024-04-28
    6楼
    回复
  • 霍赞鸿用户

    在二十多年以前,我妹夫的堂弟叫疯狗咬伤了,等到二十多天的时候发现他的胳膊疼去济南医院看了,医生说看不了了,他那时候还求医生给我看看吧,医生说你这个看不好了,他急的给医生下贵,医生这个病在全国也看不了了,你还是回家吧,这样没办法他们就回家了,一路上和他的堂哥交代等我没了你可要管我的爸爸妈妈如果我范了病你可把我关起来,不要把人吓坏了,到了家过了几天就不行了,那年他才十四周岁。

    2024-04-28
    7楼
    回复
  • 曾香妹用户

    一条疯狗咬伤三十多个人,这个标题如果不是假命题的话,当地公安,城管要有麻烦了。

    面对疯狗最好的办法,是躲进屋里或者远离疯狗。确实无处都藏时,不要跑越跑越被狗咬伤。面对狗手里拿着旁边可利用的木棍和废布,自己的衣服也可以。当🐶咬时给狗咬住木头或者废布和衣物。绝对不能跑。

    2024-04-28
    8楼
    回复
  • 王淑文用户

    狗是人类的朋友,但是也不排除有的狗天生性格不好,喜欢攻击人类。绝大多数的狗,包括宠物狗在内,看见陌生人都会汪汪叫,好像要把人撕碎一样。其实吧,这并不代表它厉害。最多只能说狗儿在试探你,最好的办法就是拉出气势来,比它还要凶,狗马上就怂了。

    千万不能跑,你转身跑就等于让它追。相反,要走的很轻很慢,因为很多狗朝你叫是因为它们觉得你占领了,或者说是入侵了它们的地盘,它们觉得它们是主人,这时,你应该尽量显得谦卑,友好,让它们觉得你没有敌意,也不会威胁到它们。你要走的相对来说慢,步子要轻,直视前方,不要去看狗,千万不要慌,慢慢走开,一切就都没事了。如果本来你在跑,看见路边有狗,尽量放慢速度,否则他们会觉得威胁到它们或者吓到它们。

    宠物主人请做到:

    版目厂权归芝士构向回答网站或原作至者所有

    1、请对自己狗和猫负责,不要遗弃它们,避免让它们与带病毒的动物接触。

    2、要给狗和猫定期的预防注射,接种狂犬病疫苗。

    要动后都制它次规联具传影非验深局听。

    3、出门遛狗时请拴上绳索,由成年人牵领,以免伤及他人。

    被狗攻击的过程中要保护好要害,例如面部、脖颈、腹部等部位,可以在狗扑过来的时候背对狗,顺势趴下,并保护好头部。在被攻击的过程中要大声呼救,让周围的人或犬主来将狗拖走。如果遇到别人正在被大型犬攻击,可以从狗的后方用双腿夹住狗腹部,并一手揪住狗脖子后方,一手掐住狗的喉咙将狗前半身提起,会让狗迅速松口并控制住狗。此外,受伤之后一定要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如果伤口特别大或伤及血管需立即止血,一般采取近心端或远心端按压或扎紧,反复冲洗伤口。

    主体因政题队每示千,何。

    万一被疯狗咬伤,应立即用肥皂水反复洗涤伤口,并挤压出血;也可用40%-70%酒精或米醋直接冲洗。被疯狗(或疯猫)撕裂的衣服,应及时更换后煮沸,以防止再接触皮肤、粘膜发生“非咬伤性接触感染”。伤口不可缝合,也不宜包扎。

    伤口清洗后,应立即去就医,按规定在受伤部位进行抗狂犬病血清浸润注射,不少于5毫升,注射完毕后的当天或第二天开始注射狂犬病疫苗。使用狂犬病疫苗要求“宁早勿迟”,坚持全程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一般咬伤者于咬伤当天(习惯上简称“0”天)及第3、7、14、30天各肌注狂犬病疫苗1次,如果咬伤者用过抗狂犬病血清,需加强注射2次,时间是在被咬伤后第40、50天,全程共7次。

    在注射疫苗的过程中,应避免劳累、受寒和饮酒,以免影响疗效。

    如遇到疯狗袭击了很多人建议有条件的应当立即击毙疯狗,尸体深埋或焚烧,以免染其他动物。

    如何避免被狗咬:

    1、远离那些被拴住的、被关在院子里的狗

    主人拴住它肯定是担心它伤到人,一般不咬人的狗是不会总是被拴住的,这些被拴住的狗往往体格也比一般的狗大,你不要去逗它靠近它,否则被咬伤的危险时刻都存在。

    2、不要在狗没看见你时去摸它

    哪怕是自己养的狗,也不要总是喜欢偷偷地背后摸它,狗是防备心特别重的动物,它会习惯性攻击背后摸它尾巴或惊动它的人。如果实在想抚摸,从正面轻轻的走过去摸。狗是不会有太大动作反应的。

    3、当狗在进食或者睡觉时不要去惊动它

    狗和人也是有共性的地方,就是在睡觉或进食时会习惯专注,安静。如果你总是去打扰它,它会产生情绪上的反抗心里,等它睡好了爬起来后你再去走进。

    4、靠近陌生的狗狗时动作要慢,不要狂奔向它

    狗狗天生具有看家本领,但凡陌生的人靠近都会不停的“汪汪”,它会习惯性地把你当成是入侵或小偷对你产生格外的防备,如果主人始终没来,它就会不停继续地汪汪。

    5、逗完狗后不要立即逃跑

    在狗面前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跑。它会一直追着你不放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被咬。如果你快被狗追上了,立即盘起身子捂住耳朵,蹲着,保持不动,不要叫不要急,等它默默地离开。

    2024-04-28
    9楼
    回复
  • 陈嘉宏用户

    严格规范养狗,流浪狗一律捕杀,人的安全是第一,保护动物是有规范的,有一,二,三类保护动物,狗不属于保护动物,只有你领有狗证,打疯狗疫苗,並且按城市卫生观范放溜狗才能受到保护,我到上海,清晨溜马路时,到处看到狗屎,像这样下去怎么了得。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