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独生子女证遗失能否补办?

可以补办,补办方法如下:1、《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的,当事人持以下相关材料:(1)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2)子女的户籍证明;(3)子女的出生证明或合法收养子女的证明;(4)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时的原始档案或夫妻一方某月发放独生子女费的财务凭证(原件及复印件);(5)工作单位或村委会、居委会的证明材料,向原发证机关申请补领新证。2、原发证机关变更、撤销的,向女方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补办。扩展资料:独生子女证注意事项:1、《独生子女证》发给独生子女父母,不发给独生子女本人。2、领取《独生子女证》以自愿为原则,必须由独生子女父母提出申请,不申请者不得领证。

回复
  • 廖子萱用户

    可以补办,补办方法如下:

    1、《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的,当事人持以下相关材料:

    (1)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

    未经芝士车必回答允许除不得万转载本文内容,约否则将视为侵权

    (2)子女的户籍证明;

    要子着理合品干拉林装支写江。

    (3)子女的出生证明或合法收养子女的证明;

    有高实心较广段界般细严。

    (4)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时的原始档案或夫妻一方某月发放独生子女费的财务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5)工作单位或村委会、居委会的证明材料,向原发证机关申请补领新证。

    2、原发证机关变更、撤销的,向女方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补办。

    扩展资料:

    独生子女证注意事项:

    1、《独生子女证》发给独生子女父母,不发给独生子女本人。

    2、领取《独生子女证》以自愿为原则,必须由独生子女父母提出申请,不申请者不得领证。

    2024-03-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