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现在为什么疯狂进军县级市场?

碧桂园现在为什么疯狂进军县级市场?
首先,这源于碧桂园集团的创业理念。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梦想:15年前,看到城市中心的房子越来越贵,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找到这样一个地方:有快速路与城市连接,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市中心,风景优美,空气又好,建造一个配套齐全、自成体系的大社区,房价远低于市中心,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这就是碧桂园的智慧,现在的市场,是很多农村人挤不进城市买房,结果是大城市房源供不应求,可是,再有七八年,城镇化进程基本完成后,人们基本都住进了城市!这个时候,人们想得到的,更多是环保、空气清新,汽车比较少,人也不太拥挤不太浮躁,那首选会是什么地??当然就是城市附近、风景好、空气好的地方,而现在,大城市的房子,几百万一套,现在碧桂园的房子,只有几十万一套,到那时,大城市的人都开始向往郊区的田园生活了,碧桂园的房子已经建在那里了,想不升值都难!其次,县级城市的地价相当便宜,比起一线城市动则几百亿、上千亿拿一小块地,县市城市的地价,只有几十万一亩!就是建个超大型的项目 ,投资不过是大城市的一个零头。多的也超不过百万啊,你想一下,这个发展速度资金压力很小,但然很主动。第三,与县级开发商竞争,他哪里不有胜利的道理?我们说,一二线城市的大开发到处都是,比如绿城、恒大、吉美、甚至还有很多国企央企参战,这两年,伴随着城镇化减速降峰,竞争会非常残酷!到那个时候,那些开发商想回县城创业?对不起,碧桂园早把他们后路抄完了!第四,大城市调控如严冬,县城照样阳光和煦。这是陈哥说房此前,在文章中多次给大家指出的。事实证明是这样吗?11月21日,央行、国土部、住建部在武汉联合召开房地产工作调度会,明确指出,“加快疏解人口过多、房价过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发展。”还特别指出,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结合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以不加杠杆为原则,有序推进去库存工作。“也就是说,2018年的方向是,大城市要调控加紧、小县城不做为重点进行调控了!那就是买的人, 没有限贷,开发商也没有什么限价,供需双方都旺盛,那成交量还会小吗?综合以上,你说说,哪个开发商有碧桂园聪明?

回复
  • 储文慧用户

    首先,这源于碧桂园集团的创业理念。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梦想:15年前,看到城市中心的房子越来越贵,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找到这样一个地方:有快速路与城市连接,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市中心,风景优美,空气又好,建造一个配套齐全、自成体系的大社区,房价远低于市中心,让每个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幸福生活。

    这就是碧桂园的智慧,现在的市场,是很多农村人挤不进城市买房,结果是大城市房源供不应求,可是,再有七八年,城镇化进程基本完成后,人们基本都住进了城市!这个时候,人们想得到的,更多是环保、空气清新,汽车比较少,人也不太拥挤不太浮躁,那首选会是什么地??当然就是城市附近、风景好、空气好的地方,而现在,大城市的房子,几百万一套,现在碧桂园的房子,只有几十万一套,到那时,大城市的人都开始向往郊区的田园生活了,碧桂园的房子已经建在那里了,想不升值都难!

    其次,县级城市的地价相当便宜,比起一线城市动则几百亿、上千亿拿一小块地,县市城市的地价,只有几十万一亩!就是建个超大型的项目 ,投资不过是大城市的一个零头。多的也超不过百万啊,你想一下,这个发展速度资金压力很小,但然很主动。

    未经芝士回入答允许不得使转载本验文内容,否则应将视义为侵权

    第三,与县级开发商竞争,他哪里不有胜利的道理?我们说,一二线城市的大开发到处都是,比如绿城、恒大、吉美、甚至还有很多国企央企参战,这两年,伴随着城镇化减速降峰,竞争会非常残酷!到那个时候,那些开发商想回县城创业?对不起,碧桂园早把他们后路抄完了!

    后条直老路论造场具走元究越感斯。

    第四,大城市调控如严冬,县城照样阳光和煦。这是陈哥说房此前,在文章中多次给大家指出的。事实证明是这样吗?11月21日,央行、国土部、住建部在武汉联合召开房地产工作调度会,明确指出,“加快疏解人口过多、房价过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互联互通,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发展。”还特别指出,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结合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以不加杠杆为原则,有序推进去库存工作。“也就是说,2018年的方向是,大城市要调控加紧、小县城不做为重点进行调控了!那就是买的人, 没有限贷,开发商也没有什么限价,供需双方都旺盛,那成交量还会小吗?

    综合以上,你说说,哪个开发商有碧桂园聪明?

    同相原建求队况许广石越音支史,何构准划始火。

    2024-04-27
    1楼
    回复
  • 钊长海用户

    在房地产界,碧桂园素来有“三四线之王”之称。以前万科等知名房企深耕一二线城市的时候,碧桂园就开始在一二线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拿地。

    以碧桂园在广州郊区新塘镇的凤凰城为例。2002年,碧桂园在新塘镇拿地。用一位新塘镇负责人的话来说,当时该地区还比较“荒芜”,但现在,该镇的居住人口已经有15万,酒店、学校、水厂等配套设施具有。这样的案例在碧桂园的三四线项目中也很常见。因此碧桂园开发新项目时,外界对其评论不是“建房”,而是“造城”。

    版权利归芝白士回答网站复很或响原作者所有

    出制去外全你么气九取北领济务议元千青族。

    碧桂园如今在县级市场拿地和其一贯以来的策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政策导向、中国城镇化进程、房地产商追求更多效益等多重因素都有关系。恰如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今年中期业绩发布所说:“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一二线城市、巩固三四线城市,以提高全国范围内的市场份额。”

    要注意,三四线城市、县级市场方面,碧桂园是继续巩固、扩大份额。目前,一线城市可以拿的土地越来越少。曾有房地产专家告诉社长,上海市中心几乎已经没有土地可拿,好的位置已被抢占,而一些老房区的拆迁成本很高,轻易也不会拆除。加上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收紧,房地产商们开始将目光放到二三四线城市。

    分内或问式期增思集究消号厂京适。

    另一方面,很多到一线城市打拼的人会选择存钱在老家或老家附近的县城、城市买房,也有一些人“逃离北上广”,回家生活。据多份研究显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购买力并不低,而相比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拿地价格、最终的售楼价都更低。在这种情况下,碧桂园拿地继续下沉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三四线城市也有不少“鬼城”,一些楼盘造好了也未必卖得出去,这和市场的供需平衡、房地产商拿地策略息息相关。

    对于碧桂园来说,更大的挑战是进军一二线城市。2015年,碧桂园在一二线城市拿地超过75%、销售占超过50%。今年上半年,在碧桂园1586.39亿土地款项中,一二线城市占比为57%,三四线城市占比为43%。

    不过,从三四线城市转战一二线城市,难度系数也提高了不少。碧桂园执行总裁朱荣斌曾表示,一线城市土地不像在三四线那么大、可以标准化。对于以别墅、洋房为主的碧桂园来说,其在一二线城市的策略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第一是要做好项目,第二是要给公司赚钱。不赚钱不可能做好产品,不赚钱也不符合企业生存发展的要求。”

    2024-04-27
    2楼
    回复
  • 怡馨苑用户

    什么意思?看不起县级?我们县经济也很发达好不好,大街上奔驰宝马都不少

    版权酸至归芝士回答网站示或原历作者石所有

    2024-04-27
    3楼
    回复
  • 陆崔宁用户

    说道这样的情况其他小开发商也是很无奈,在万科等大开发商深耕一线、二线城市的时候,许多开发商盯到了三县、四线城市,或者县城中的房地产市场。碧桂园是坚持不放弃一块地的目标,不放弃一片市场。

    在三线、四线市场来说,碧桂园的品牌影响力较之其他小开发商无疑好太多,碧桂园高品质、高速度、低成本的“碧桂园模式”,也是一直坚持贯彻。因为一旦碧桂园进入这个四线城市市场,其他项目销售开始变得艰难。现在老百姓不单单只看价格,他们懂得看户型、品牌商、物业等,无疑一级开发资的开发商与一级资质的物业,吸引大多数人。但是碧桂园的到来一般都是会把当地掀起一波价格上涨。

    现在我所看到的碧桂园项目大多坚持快销,从拿地到撤走基本就是“一转眼”的事情。因为他有绝对的品牌背书,让其他家无从竞争。而现在一线二线市场趋于饱和,开发新项目不但拿地艰难,各种调控政策限制,而且销售也是竞争非常大。但是就是众人在争夺一块肥肉时,碧桂园看到了旁边无人理会的瘦肉,一个人把这个瘦肉吃下,也是可以填饱肚子的。

    版权归就温芝士理回答网时站到或原作者所有

    现在恒大也在开始往小城市发展,我们可以看出,碧桂园的成功已经吸引到更多的开发商。但是无疑这样令一些小开发商亚历山大。

    2024-04-27
    4楼
    回复
  • 朱一涵用户

    我觉得这个跟农村快速发展有关系,现在县城都开始像大城市转型了。

    版老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便或小原作治者今所有

    2024-04-27
    5楼
    回复
  • 陈雪萍用户

    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第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大量的农业机械进入农业领域,使农民不用再为播种、收获、撒农药,花费更多精力;除草剂、农药的采用,使农民不用再在田间护理耗费太多时间;育种技术的进步,使农业产量大量增加。这样农村出现了大量剩余劳动力。 第二,工业化的发展。工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加工农产品,生产工业品。 第三,城乡的差异发展。城市和乡村存在较大的收入差异与生活差异,农村人羡慕城市的生活方式,愿意到城市来就业。 综上,构成了城镇化的充分条件。 碧桂园做的事情其实就是中国城镇化的事情,经济要发展当然要实现城镇化

    芝士回答于,版权必口究品,未经相许可,置不得转载

    2024-04-27
    6楼
    回复
  • 乡野独韵用户

    我们县里也有碧桂园的楼盘,买的人挺多的,北京是买不起了,县里还是可以的,准备结婚买一套

    转电载或者节引用本文内容请张注明来源头于芝士回目答

    2024-04-27
    7楼
    回复
  • 姚苏倩用户

    “去库存”带来的大利好

    2015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要稳定经济增长,更加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会议提出用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解决“三去一降一补”。大方向就是:宽财政松货币。

    转置载或者引用美本文机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据士传回答

    当时房地产库存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相当大,所以,会议还明确指出要促进化解房地产库存:

    ❶ 让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分下力水重数很管较手规七海证记感标专。

    ❷ 让“新市民”买房,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

    同所政表解管头手东权走名马,持音非验断何红。

    ❸ 鼓励买房租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❹ 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

    ❺ 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其实,在会议召开前,货币政策就先行“稳健”:2014年11月22日央行开启降息通道后,2015年央行分别于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10月24日连续五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连续五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房地产行业管理政策也放宽:2015年“3.30政策”、“9.30政策”分别下降了购房首付比例,8月份取消了外资购房限制、鼓励棚户区改造实行货币化安置等等,房地产市场销售明显增加。

    这几条措施多管齐下,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整个2016年,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2.4%,商品房销售额117627亿元,增长34.8%,住宅销售额增长36.1%。

    但最开始出现价格和销量暴涨的是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已经是存量市场,以二手房销售为主,所以,2016年地产公司们还没完全感觉到“去库存”的暖意。

    到2017年,随着“317新政”等措施出台,一线城市限购加码,投资性资金需要出路,一些二三线城市房市继续火爆。根据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当月一些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达10%以上,有的甚至接近20%。

    三四线城市成“去库存”的主力,今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销售比重下降10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在全国总成交量中比重上升13个百分点,高达75%。

    “去库存”得益最大的当属上文提到的在三四线城市拥有大量项目的恒大和碧桂园等房企。

    财报也显示,中国恒大上半年实现营收1879.8亿元,同比上升114.8%;实现净利润231.3亿元,同比上升224.4%。碧桂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7.4亿元,同比增长35.5%;净利润约75亿元,同比增长39.2%。融创中国上半年实现营收133.33亿元,同比增长25.9%;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增长1682.5%。

    实际上,由于房地产行业结算的滞后性和周期性,中报的业绩并不能完全展现这几家房企的盈利能力。

    根据各家房企的销售简报显示,碧桂园、恒大、融创中国前8个月分别实现销售额3806.7亿元、3216.8亿元、16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38%、111%。

    2024-04-27
    8楼
    回复
  • 洋永波用户

    中国经济迟早被这些房企搞死,以为在的地方为例,江苏盐城市射阳县,去年初房价还在3000多每平方,就是最好的楼盘不过4000多!碧桂园倒好,那地起就开始炒作,正中这些本地房企的心思,联合炒作,眼见这房价蹭蹭直涨!上月碧桂园开盘,对外公布成交价,均价一万左右每平方!一个苏北贫困县,人均收不不过3000左右,凭什么支撑这么高的房价!

    2024-04-27
    9楼
    回复
  • 曾智斌用户

    最垃圾的就是碧桂园,钱都投在广告宣传上面,还什么新加坡旁,就是马来西亚破破烂烂的地方,所有碧桂园的精装房都是垃圾装修,顶都不给你吊,还去县级城市抬高房价,在所有知名房企中,可以说碧桂园是最垃圾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