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婆家要彩礼,真的好吗?

不跟婆家要彩礼,真的好吗?
我们这边结婚没有要彩礼钱的,而且日子过得都很好。

回复
  • 肖博洋用户

    我们这边结婚没有要彩礼钱的,而且日子过得都很好。

    2024-04-17
    1楼
    回复
  • 朱悦悦用户

    彩礼是一种礼貌,条件相当,结婚必须有彩礼,是婆家按自己的能力给,而不是女方开口要,叫人家承受不了,结果能好么?

    婆家看轻是啥意思,真正有文化有修养的婆家会看轻自己娶的媳妇,不为了家和万事兴,为了鸡犬不宁?女孩选什么样的婆家和女孩的想法有关。自己看不好人没办法。男孩依附父母出钱结婚的,父母不喜欢的媳妇最好别娶,娶了也是一地鸡毛。

    2024-04-17
    2楼
    回复
  • 裴依格用户

    女人应该要,男人应该给,数量两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商量一下,不能狮子大开口,也不要一毛不拔

    2024-04-17
    3楼
    回复
  • 马金沛用户

    財礼让我说、小事、主要双方要真心实意过日子、真心相爱、財礼有也行、没的也行不要再呼、主要看找对人这是主要的!

    2024-04-17
    4楼
    回复
  • 罗海铭用户

    我们三姐妹,父母一分钱彩礼没要,还倾其所有给我们嫁妆。婆婆家有没有看轻我不知道,但我们三都找到幸福,男人宠我们,也把我们的父母当亲生的。大姐离家近,家里有点好吃的,姐夫就会给父母拿去。我和二姐在外地工作,二姐夫和我老公会给父母发生活费零花钱。他们生病了,都是大姐照顾,我和二姐抢着给医药费。因为男人宠我们,婆家人也不敢刁难,日子是自己过的,把自己小家经营好,至于旁人眼光,随他们去…我问过老爸,你咋不要彩礼,我们三姐妹,你若要,早发财了。爸爸说:白财不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们都是我的宝贝,舍不得拿你们的幸福换,这样挺好的,三闺女领回来三儿子,赚大发了。对了,我们都是自由恋爱,父母尊重我们的一切决定

    2024-04-17
    5楼
    回复
  • 李丽萍用户

    我就是蠢当时没要彩礼,所以我家婆到处说她家的儿子娶媳妇不用钱还倒贴。

    我和老公是自由恋爱的,我父母当时很反对,因为我老公是外省的,家里很穷;我老公的父母也反对,因为当时我老公的女同学看上我老公,那女孩的父母是当官的,家婆一直劝我老公娶她而不要我。

    后来,我父母见我如此坚定只好接受了,而家婆直到我们确定要结婚才放弃劝我老公的念头。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布照,未经许可,间不得转变加载

    我父母知道我老公家里穷所以没要求彩礼,双方父母都没有见面也没有电话聊天,而我老公觉得这样不好,于是拿出自己所有存款给我父母,我妈当时收了,然后又找各种理由全部给回我老公,而且比原来的还多很多。

    后来,回我老公家要拜堂的,当时家公家婆一个红包也没给我,相反我当时给了钱我家婆,因为当时请最亲的叔婶们吃了三天共9餐的饭,家公说不用封礼来,结果虽然人不多但还是用了几千元,家婆心痛那钱说亏死了而闷闷不乐,我见这样子只好自己拿钱给家婆了,家婆拿了钱马上高兴了最后还到处说她家儿子娶老婆不用钱还倒贴。

    我没想到家婆会这样说的,我当时只是不想看见她不开心才给钱她的,结果她还以这为荣,到处说,弄得人家以为我是没人要了,倒贴进她家了,我当时听小叔的第一任说家婆说了这事好几年呢,村里有不少人笑我便宜货,不是什么好货色。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啊,天价彩礼害了多少相爱的恋人啊,而如今我不要彩礼也被嘲笑,我是不是傻呢,当初多少都要点啊,起码让人家觉得娶个媳妇也不是件易事啊!

    2024-04-17
    6楼
    回复
  • 孔桐欣用户

    可以不要,但不能不给,提都不提,给都不给,说明你没有份量,姑娘有些东西不是非得有什么标准,但是可以看出对方的态度,要是你父母有足够的家底背景 只是相中对方的小伙人品,那就另说了,倒贴都是可以的。如果都是普通人,你还是安装普通人的做法来吧。

    2024-04-17
    7楼
    回复
  • 翟江岚用户

    好不好你心里没数吗?男大当婚, 女大当嫁,彩礼🧧一般由男方父母出,如果父母双亡,你找谁要?高房价时代,结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选择单身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同,国家土地资源有限,耕地面积少,生育率降下来,让大自然喘口气。

    2024-04-17
    8楼
    回复
  • 任睿兮用户

    这要看你的运气,遇到好的婆家,遇到知道感恩的男人。他们会因为你不要彩礼,而加倍的疼你,加倍的爱你。

    遇到不知道感恩的婆家和男人,他们会小瞧你。会不知道珍惜你,甚至会觉得你很不值钱。

    所以说,适当的彩礼还是要的。再说了,现在结婚有几个女的不要彩礼的?只是多少而已。

    芝己士回答,版利权那必究,未经格许可,不得转品载

    当然了,要想在婆婆家站住脚,女人要自身强大,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2024-04-17
    9楼
    回复
  • 吴楚澜用户

    非常好,因为你老公背叛你的时候,因为娶你没花一分本钱,你婆家可以随手把你撵出去!

    我的本家同姓堂兄五年前在南方打工,有一年过年回来,我伯伯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哭着说是她的儿媳妇已经怀孕五个月了,自己独自一个人坐火车来到了我们县城所在的市区让我堂兄过去接。

    版权归芝决士关回答网半站或原除作例者所有

    当时我堂兄正在隔壁叔叔家打麻将,还有些不情不愿:我跟小兰说了,让她先回家过年,怎么跑到咱家来了?大过年的,真烦死了。

    的同下本平表位,件什权且矿划属。

    当时,在叔叔家的本家亲邻们都觉得这女孩子都怀孕五个月了,大过年的追到这里实在可怜,于是一言我一语的让我堂兄去接她回来。

    中大进四命次少统海志世白示拉难办劳按照。

    接回来的这个女孩叫小兰,就是我后来的堂嫂。

    过了年之后,不但没要一份彩礼,反而还自己出了3000多块钱买了台电视放在堂兄的卧室里,然后大着肚子摆了十来桌酒席吃吃就算是结婚了。

    甚至,连结婚证都没来得及领,一办完酒席堂兄就出去打工了,留下大腹便便的堂嫂小兰在家养胎。

    我大伯母两口子在村子里那可是得瑟的不行:白捡的媳妇小兰可能干了,挺着大肚子,天天早上起来给我们做早餐,都九个多月快生了,每天吃完饭还刷碗扫地,晚上洗脚水都给我烧的好好的。

    这可把包括我妈在内的一堆农村妇女,羡慕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但同时我妈也在背后嘀咕:儿媳妇确实好勤快,又懂得孝顺,可是做婆婆的不能这么得瑟,也得爱护小的,总是这么使唤人家,不把儿媳妇当成人看,实在有点太过分。

    很快,小兰生了个大胖小子,月子里在我母亲时常关照和督促下大伯母勉强的伺候儿媳妇半个月,就想着使唤儿媳妇下床伺候她,我妈看不下去就给大堂兄打了个电话,于是大堂兄从外面跑回来,亲自伺候了媳妇20多天月子。

    因为孩子是母乳喂养,所以在小孩一岁之前,小兰并没有出去打工,在家里一边带孩子,一边做饭洗衣服伺候天天跑出去打麻将的大伯母而且整天还乐呵呵的。

    大伯母那日子过的可算是全村最羡慕了。

    不过小兰也愿意付出,愿意吃苦,别人也没得说。

    等到小孩一岁的时候,刚一断奶就被大伯母催着跟堂兄一块出去打工。

    结果,出去一年,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了几个月的身孕。

    第二个孩子出生后没多久,堂兄突然从外面领了个年轻女孩回来,而且,态度十分强硬的要把小兰撵走!

    一开始大伯父大伯母还向着小兰,但是听大堂兄说那个女孩也已经怀孕,而且她是家中的独女,家里还小有产业的时候,立刻变了嘴脸。

    大伯母说小兰没本事留不住老公,嘴馋,学历低又没用,根本配不上他儿子;我负责到处跟人吹牛说儿子厉害女人一个个的往家里领。

    当时因为第二个孩子还小,小兰并不想离婚,可无奈大伯母一家都逼着她走,还说两个孩子任意带走一个,都留下来的话,以后家里三个孩子抚养着比较吃力。

    最终,小兰伤心的带着小女儿回到了几千里之外的娘家。

    小兰没有要彩礼,反而还倒贴了3000块钱,结婚买电视。

    结果呢?

    就因为这个媳妇儿得的太容易,最终落了个如此下场!

    现在我还能想到大伯父说的话:我儿子能耐的很,女人都倒贴!这个走了,还有那个来,反正不花一分钱。

    结果我堂兄也挺悲催的,这个女孩子很快就看穿了,他们一家子的嘴脸很果断的把孩子流掉,然后咬牙跟他分手了。

    大堂兄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前年在外面做生意,刚刚有所起色,今年又碰到新冠疫情,大伯在外面干建筑下班后因为饮酒掉沟里把腿也摔断了。

    我曾无数次想过,如果当初小兰是他堂兄出了一份合理你彩礼,堂堂正正的娶过来的老婆,他们俩的人生会不会更圆满一点?

    我并不鼓励天价彩礼,但是,传统也有它存在的道理,夫妻来是结两姓之好,婚丧嫁娶是我们国家固有的传统。

    虽然这些传统不能够无限制的以金钱来衡量,但同时也要对传统有所敬畏和传承。

    2024-04-1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