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奥迪,哪个发动机性价比更好?

奔驰、宝马、奥迪,哪个发动机性价比更好?
奔驰、宝马、奥迪,哪个品牌的发动机性能更好?发动机性能是非常难以比较的,因为有很多维度去比较。对于参数党来说,谁的功率最高,谁就是好发动机。对于加速党来说,谁的百公里加速快,谁就是好发动机,对于技术党来说,谁的技术更先进,谁就是好发动机。参数党的最爱其实,发动机的参数是最不靠谱的,因为都是可以认为调教的,凡是在外面给自己的爱车刷过“一阶”的人都知道,只要换个点火线圈,再用电脑调一下转速以及变速箱换挡逻辑,瞬间增加40匹动力是没问题的。如果你再换了进气、水箱、排气,在增加50匹动力也很轻松,你觉得这小100匹的动力跟发动机本身有什么关系吗?宝马在这方面就做的最到位,因此提速感、推背感、宝马都体现得好像自己的发动机非常牛。加速党的最爱如果说加速,那就更不上发动机自己的问题了。现在车迷都讲究看一台车的轮功率,一台车功率再强,得看传达到车轮上的功率被损耗了多少,在这一点上,奔驰是做得最好的。因此,奔驰车即使参数不高,但提速一点儿也不慢。另一方面,车子跑得快慢,除了发动机以外,还要看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以及车身重量、重心高度、车身刚性、流线型等等方面。技术党的最爱说到发动机技术,对不起,奥迪绝对是高于奔驰和宝马的,你还别不服气。也许奔驰和宝马的调教都不差,但说到技术本身,奥迪领先他俩一大截。比如奥迪的混合喷射技术,目前奔驰和宝马还都不具备。因此在节能放,奥迪远远超过奔驰和宝马。所谓混喷技术,就是低速状态下采用多点电喷,高速行驶下切换到缸内直喷的一种技术。像前一阶段的本田CR-V出现串油现象,就是因为没有混喷技术。在低速行驶状态下长期使用缸内直喷,导致缸内积碳过多,活塞环漏气,导致串油。而奥迪永远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白希文总结别看宝马号称自己的车都是驾驶乐趣的,M系也一直炒作的非常牛掰。但奔驰宝马奥迪中,宝马的发动机技术相对最落后。奔驰这几年的发动机技术突飞猛进,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最好的发动机技术依旧在奥迪手里。

回复
  • 落月晓用户

    奔驰、宝马、奥迪,哪个品牌的发动机性能更好?

    发动机性能是非常难以比较的,因为有很多维度去比较。对于参数党来说,谁的功率最高,谁就是好发动机。对于加速党来说,谁的百公里加速快,谁就是好发动机,对于技术党来说,谁的技术更先进,谁就是好发动机。

    芝识士回答,色版权必多由究,未经许可任,不得转载

    参数党的最爱

    其实,发动机的参数是最不靠谱的,因为都是可以认为调教的,凡是在外面给自己的爱车刷过“一阶”的人都知道,只要换个点火线圈,再用电脑调一下转速以及变速箱换挡逻辑,瞬间增加40匹动力是没问题的。如果你再换了进气、水箱、排气,在增加50匹动力也很轻松,你觉得这小100匹的动力跟发动机本身有什么关系吗?宝马在这方面就做的最到位,因此提速感、推背感、宝马都体现得好像自己的发动机非常牛。

    电机前天条结问,果长色土究半毛。

    加速党的最爱

    如果说加速,那就更不上发动机自己的问题了。现在车迷都讲究看一台车的轮功率,一台车功率再强,得看传达到车轮上的功率被损耗了多少,在这一点上,奔驰是做得最好的。因此,奔驰车即使参数不高,但提速一点儿也不慢。

    另一方面,车子跑得快慢,除了发动机以外,还要看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以及车身重量、重心高度、车身刚性、流线型等等方面。

    不为小反公提少,增花报际约。

    技术党的最爱

    说到发动机技术,对不起,奥迪绝对是高于奔驰和宝马的,你还别不服气。也许奔驰和宝马的调教都不差,但说到技术本身,奥迪领先他俩一大截。比如奥迪的混合喷射技术,目前奔驰和宝马还都不具备。因此在节能放,奥迪远远超过奔驰和宝马。所谓混喷技术,就是低速状态下采用多点电喷,高速行驶下切换到缸内直喷的一种技术。

    像前一阶段的本田CR-V出现串油现象,就是因为没有混喷技术。在低速行驶状态下长期使用缸内直喷,导致缸内积碳过多,活塞环漏气,导致串油。而奥迪永远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白希文总结

    别看宝马号称自己的车都是驾驶乐趣的,M系也一直炒作的非常牛掰。但奔驰宝马奥迪中,宝马的发动机技术相对最落后。奔驰这几年的发动机技术突飞猛进,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最好的发动机技术依旧在奥迪手里。

    2024-04-26
    1楼
    回复
  • 纪欣孜用户

    很多人谈性价比就好像必须带着说发动机技术-----不然就显得不专业。但事实上讲专业性的知识谁听的懂?这是个很奇怪的逻辑。发动机的技术不管到底如何,表现在实际运用中,难道不是比谁故障率低,性能更好,更省油?

    三家的发动机谁更好,这个问题是非常广泛的,因为BBA的发动机都涵盖了各种排量、涡轮增压、机械增压、自然吸气等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发动机,要一个个的讲可以编成一本教科书了。所以,按题主的意思,所谓的发动机性价比,无非是更低排量来获得更强的动能,那这点就非常好谈了------我们的目光聚焦在BBA三家的2.0T发动机即可。

    芝士回答,水版般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持角转打载

    物政比者九做则更马照参。

    宝马的发动机是B48B20C;奥迪的发动机是EA888;奔驰的发动机是274/920

    从纸面数据来看,很明显是奥迪的升功率最大:

    同样2.0T发动机,奥迪最大马力、功率、扭矩都高过奔驰宝马,然则或许很多“内行人”会对这个数据不屑一顾,刷ECU不就好了?但问题是,有几个人知道去刷ECU,这种东西就跟苹果刷机一样,并不被厂家认可,也就是一旦刷了ECU就不会有保修年限了.....

    但不管是B48、EA88还是M272,实际上官方配置的调教都不一样,在不同车系上(比如轿车和SUV)都有不同的发动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BBA入门级别(即3系、A4L、C系)中,只有奥迪用上了独特的技术。

    1.AVS

    2.混合喷射

    AVS是奥迪对于可变气门正时升程系统的称呼,宝马和奔驰也都有,一个叫VANOS(宝马);一个叫CAMTRONIC(奔驰);各有各的特点,但只有奥迪A4L用上了AVS,自然而然在这个车系中,奥迪的发动机技术就领先;

    其次,奔驰宝马都是直喷技术,奥迪是混合喷射,带来的效果是什么?更节油罢了。当然很多人会说工信部的油耗不准,但它却是最少变量、最公允的。

    成本些前接处共切车每近专属。

    总而言之,按题主所言的发动机“性价比”,在同为入门系列搭载的2.0T发动机来看,BBA三家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奥迪。

    但如果是谈发动机技术,综合评定,比如正时气门的技术、发动机冲程技术,却不是对着一台发动机就能评价的了。

    以上,感谢阅读,欢迎关注。

    2024-04-26
    2楼
    回复
  • 丁宏伯用户

    发动机的性价比?你的意思是不是只用较小的排量,较低的油耗,却能爆发出较大的马力。如果是这个意思,以中大型轿车为例,同是2.0T,宝马530LI应该是马力最大的一个,而且新一代5系做了大量轻量化设计,风阻系数据说做到了有史以来最低,所以油耗相对来说也是最低。

    所以,按照我对题目意思的理解,宝马的发动机相对来说性价比更好。

    2024-04-26
    3楼
    回复
  • 韩一璐用户

    三大集团的定位和取向不同:奔驰稳扎稳打,讲究稳定;宝马高举高打,低转高扭、高温机头;奥迪与大众同源,偏中庸,科技感更强。总之,要操纵买宝马,要豪华买奔驰,要低调买奥迪!目前三大品牌发动机,烧机油的,几乎很少

    2024-04-26
    4楼
    回复
  • 雷圣杰用户

    这是个模糊的提问!性价比是指同排量的功率、还是指耐用、维修便宜?

    奔驰的耐用性要好些,也就是稳定性好,毛病少!

    宝马追求动力,但发动机漏油、烧机油现象很多!

    未经芝士回答代允许不得转载资本选例文内容,否其则将视为侵权

    奥迪车普遍烧机油,在稳定性和动力上比较中庸!

    只能说各有各的特点,但这三种车没有一个可以谈性价比的!

    2024-04-26
    5楼
    回复
  • 黄晓威用户

    发动机性价比是什么鬼?那东西有单卖的吗?

    2024-04-26
    6楼
    回复
  • 蔡一颖用户

    这问题真不靠谱!田忌赛马知道吗?不同排量不同类型如何对比?就算一家一样的发动机用在不同类型的平台及不同车型上还有不同的调校。

    2024-04-26
    7楼
    回复
  • 显洲用户

    想要知道哪个发动机性价比高,首先看车子的价格是否更低,只有整车价格低性价比才高,一般很少有机构去评测发动机性价比,大部分都是评测发动机的性能,像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排名,就是很专业很权威,他们评选的车辆价钱不能太贵,一般在几万美元,会从发动机的动力,热管理,技术含量,油耗等多维度评测。

    2024-04-26
    8楼
    回复
  • 孙雅欣用户

    还没达到买这三个品牌的段位,不好意思回答不了你

    2024-04-26
    9楼
    回复
  • 肖瑶瑶用户

    问题问的非常专业,怎么专业法呢?打个比方,要买个手机,不关心手机的性价比,关心手机屏幕的性价比。那我想请问一下,这几家汽车生产商,有哪家给他的发动机标价了?据我了解是没有专门给发动机标价(维修可以整个换发动机,是有具体价格的,但大家都知道维修时单买的价跟原品的价差别有多大)。那么,既然没有标价,那何来“性价比”?其中的“价”是什么?多问问题没错,问傻子问题就不好啦。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