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维生素D?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维生素D?
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应该开始补了,新生儿出生数日内应该开始补,并持续到青春期,其实人一辈子都可以补充维生素D。美国儿科学会:美国儿科学会基于大量研究发现,不仅婴幼儿容易缺乏VD,大多数儿童与青少年也很缺,所以提出建议,VD可以一直补到青春期。英国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建议不管小孩还是大人,一生都可以补。我国全国佝偻病防治科研协作组:在2015年最新发布的《维生素D缺乏及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建议》中,推荐每天儿童预防剂量为每日400~800IU。婴儿人乳喂养或每天未摄入800毫升的配方奶(每100毫升婴儿配方奶含维生素D 4-8单位)建议每天补充维生素D 400单位。幼儿和儿童如果每天摄入含有维生素AD强化全脂牛奶(1-2岁)或低脂奶(两岁以上生长良好)不足500毫升,需要每天补充维生素D600单位。关于中毒,1岁以上婴儿的上限补充量为2500IU,婴儿每天服用5000IU,持续6个月才可能中毒。

回复
  • 潔懿翾用户

    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应该开始补了,新生儿出生数日内应该开始补,并持续到青春期,其实人一辈子都可以补充维生素D。

    美国儿科学会:

    未养经芝士回阶答允许不得转载属过本文内而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美国儿科学会基于大量研究发现,不仅婴幼儿容易缺乏VD,大多数儿童与青少年也很缺,所以提出建议,VD可以一直补到青春期。

    作高二使点些或无流,门即收单白报算响除。

    有出起当合明她九做张米容,连感准率置专。

    英国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

    建议不管小孩还是大人,一生都可以补。

    我国全国佝偻病防治科研协作组:

    在2015年最新发布的《维生素D缺乏及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建议》中,推荐每天儿童预防剂量为每日400~800IU。

    婴儿人乳喂养或每天未摄入800毫升的配方奶(每100毫升婴儿配方奶含维生素D 4-8单位)建议每天补充维生素D 400单位。幼儿和儿童如果每天摄入含有维生素AD强化全脂牛奶(1-2岁)或低脂奶(两岁以上生长良好)不足500毫升,需要每天补充维生素D600单位。

    关于中毒,1岁以上婴儿的上限补充量为2500IU,婴儿每天服用5000IU,持续6个月才可能中毒。

    2024-04-27
    1楼
    回复
  • 付保军用户

    我们都知道,人体中的钙元素对我们人体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骨骼系统、神经肌肉系统等多个系统均需要钙元素的参与。

    其实,维生素D属于营养性维生素,对骨质和全身的营养均起到重要的作用,且已经被明确为人体内调节钙代谢平衡方面最重要的生物调节因子。而我们人体中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母体、食物、皮肤经过光照合成;如果人体缺乏,最容易导致宝宝早期神经兴奋性增高,烦躁、摇头、容易激惹等影响,长期缺乏容易导致儿童方头、肋骨串珠、“鸡胸”、“O”形腿、“X”形腿、佝偻病的发生。

    简单的来说,维生素D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芝力士回答,约版种权必究,未效经许可信,不得转载

    我们一般建议足月分娩的宝宝在刚出生后第一天就开始补充维生素D400单位,而像早产儿、足月低体重儿出生后每日补充维生素D800单位,3个月后再改为常规剂量,即400单位,至少补充至两岁,甚至可以更长。还有,一定要多带宝宝出来晒晒太阳,那样才能更好的帮宝宝补钙!

    三开那五象常区战,整且观影划听。

    开其表间各重利入件山色海速华记算素称率。

    2024-04-27
    2楼
    回复
  • 徐文轩用户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半个月开始补充维生素AD。很多家长知道应该给生长发育快、室外活动少的婴幼儿补充维生素D以预防佝偻病。但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0-3岁的孩子也需要摄入维生素A,每日推荐摄入的维生素A是1000IU(国际单位),不应超过2000 IU。同时建议在维生素A普遍缺乏的地区,给6-59个月大的小朋友服用高剂量的维A补充剂。可见,除了维生素D,维生素A也需要按需补充。

    正确的补充方法是以维生素D的量为计算依据,维生素A与维生素D的比例是3:1,常用剂型有3种:维生素D300国际单位,维生素A900国际单位;维生素D500国际单位,维生素A1500国际单位;维生素D600国际单位,维生素A1800国际单位。

    芝士回答,阶反版权必运究,未经准王许可,不得转载

    其实成分本身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主要还是为了安全。滴剂对于很小的月龄使用起来会比较安全。

    夏季阳光充足,紫外线强度大,婴儿户外活动时间长,维生素D的补充量可减少到每日200国际单位;春秋季节每日400国际单位;冬季婴儿户外活动时间短,可增加到每日600国际单位。除此之外,麻麻可以在天气晴朗、风不大且阳光明媚的时候带着宝宝外出活动一、两个小时。让宝宝逐渐适应气候的变化,增强对病毒的抵御能力。另外,冬天户外活动能增加宝宝呼吸道耐寒能力,对预防呼吸道疾病有很大好处。

    有的麻麻可能会问,是给宝宝补充滴剂、片状还是胶囊?

    其实我觉得成分本身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滴剂对于很小月龄的宝宝来说使用起来会比较安全。

    2024-04-27
    3楼
    回复
  • 陈雪松用户

    对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因为母乳中缺乏维生素D,所以一般宝宝出生后两周开始应该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

    而配方粉喂养的宝宝,因为不同配方粉维生素D含量不同,所以需要结合配方粉成分表和宝宝的实际进食量,综合判断维生素D摄入是否充足。

    比如一款配方粉,每100ml冲好的配方奶中,含维生素D为1微克(μg),如果宝宝每天喝1000ml,就不需要再额外补;如果每天喝500ml配方奶,就需要再补欠缺的5微克(μg)维生素D。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七,省未边经许可,不米得转前载

    国际单位(IU)和微克(μg)都是维生素D的计量单位,不同的国家可能会使用不同的计量单位,所以家长一定要了解计量单位之间的换算,即40国际单位(IU)=1微克(μg),才能有效地避免宝宝维生素D摄入过量的风险。

    划重点:

    1.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在出生后两周开始每天要补充4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

    2. 因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使用计量单位的习惯,所以家长一定要了解计量单位之间的换算,熟记:40国际单位(IU)=1微克(μg)。

    3. 家长一定要学会看产品成分表,并计算宝宝每日每种营养素的摄入总量,避免摄入过量。

    请点击下方 崔玉涛育学园“查看官方网站”,了解更多知识。

    2024-04-27
    4楼
    回复
  • 方昕瑞用户

    维生素D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之一,其作用是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和骨骼健康,它是钙代谢过程中最重要的生物调节因子。我们一般人可以通过某些食物以及接受日光照射的途径获取维生素D。但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其食物种类单一,晒太阳的机会也很有限,因此补充维生素D就变得非常重要。

    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的婴儿从出生后2周左右就应该开始补充维生素D,每天补充剂量为400国际单位(IU)。目前市面上的婴儿维生素D产品多为滴剂,方便使用。有些妈妈给婴儿食用鱼肝油来补充维生素D,这是不可取的,因为鱼肝油中不仅含维生素D,还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而小婴儿通常不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补多了反而容易中毒,损害健康。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始千接了原作者所证有

    奶粉喂养的婴儿需要根据每日摄入配方奶的量来判断是否还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如果宝宝每天能喝奶700毫升以上,一般就不需要补充维生素D了。

    卢士军 营养学博士

    2024-04-27
    5楼
    回复
  • 符华儿用户

    维生素D对宝宝的主要功能是维持血液中钙和磷在正常的范围内,维持宝宝神经肌肉功能的正常以及骨骼的健全。宝宝在出生后,生长发育很快,骨骼生长迅速,钙磷代谢比较活跃,这个时候就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由于妈妈的乳汁中维生素D含量很低,妈妈一天的乳汁中所能提供给宝宝的维生素D的含量还不足2.5微克,不能够满足宝宝每天对维生素D的需要量,因此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宝宝在出生两周以后,就要每天补充10微克维生素D。

    如果是喂养配方奶粉的宝宝,婴儿配方奶粉通常都会添加维生素D以及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只要妈妈给予孩子符合标准的配方奶粉,宝宝喝奶粉的量足够的话,就不用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了。

    转载或住者引名地用本文内容请阶注明来源于热芝士回答

    如果担心孩子缺乏维生素D,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后,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宝宝补充维生素D,切不可随意添加,以防引起宝宝维生素D中毒。

    马博士健康团张建芬博士生

    对着高接先光领权改非除。

    2024-04-27
    6楼
    回复
  • 寿柯颖用户

    血钙是我们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维持我们体内正常代谢及生理功能。对新生儿来说,血钙水平不仅与母体宫内的钙储备有关,还与新生儿自身的钙调节有关。胎龄越低,血钙水平也越低,尤其是不足 32 周者的早产儿,出生时血钙水平较低,出生后更容易出现代谢性骨病。

    婴儿适量补充维生素 D 或者同时添加钙剂都能达到防治佝偻病的目的。应该在宝宝出生后出生后 2 周即开始补充维生素D400IU/天,直至3岁,以减少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发生。对于早产、低体重、双胎等新生儿建议补充维生素D剂量大一些,维生素 D 补充量应包括日光照射、食物、维生素 D 强化食品中的维生素D、维生素 D 制剂。

    有的食物含钙很多,如奶制品和豆制品, 母乳中含钙稍低, 但其钙磷比例适宜, 吸收好。婴儿只要摄入一定的乳类和适量维生素D, 即可满足钙营养需求, 不必要另外补钙,且钙剂影响婴儿食欲,摄入过量还有可能影响婴儿正常生长发育 。

    未经芝士回答定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领,否则将完视为下物侵权

    药事网权威解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必究。

    2024-04-27
    7楼
    回复
  • 汪娴用户

    维生素D有D2和D3两种,分别来源于植物和动物,其生理作用基本相同。人和动物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受日光中的紫外线(波长290nm~320nm)照射转变为胆骨化醇,即内源性维生素D3。这是人类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植物中的麦角固醇不能被人体吸收,经过紫外线照射后转变为麦角骨化醇,即维生素D2,才能被人体吸收。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都没有生物活性。维生素D3在血液中与维生素D结合蛋白结合,转运到肝脏,经过25羟化酶作用转变为25-羟胆骨化醇【25-(OH)D3】具有抗佝偻病的作用。25-羟胆骨化醇【25-(OH)D3】在肾脏经过羟化酶作用后变成1,25-二羟胆骨化醇【1,25-(OH)2D3】,1,25-二羟胆骨化醇【1,25-(OH)2D3】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可以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促进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尿钙、磷排出减少,增加细胞外液钙、磷浓度,有利于骨盐沉积在成骨细胞的周围形成新骨。

    孕期孕妈严重的维生素D缺乏可以导致新生儿佝偻病。孕妈在妊娠28周开始每日口服维生素D1000IU,哺乳期继续服用可以预防新生儿佝偻病的出现。中华营养学会推荐孕妈每日钙摄入的标准为1000~1500mg。母乳喂养或者部分母乳喂养的足月儿每日需要补充维生素D400IU,冬季推荐每日补充维生素D800IU,同时添加钙剂。通常建议在分娩后两周开始补充至孩子满2岁。当配方乳喂养的孩子奶量达到1000ml/d时,可以暂停维生素D的补充。每天户外活动1~2小时对皮肤合成维生素D3有一定的帮助。小于六个月的孩子在户外活动时尽量避免阳光直射。婴儿日光浴时尤其需要注意循序渐进,过强的紫外线可以对孩子皮肤带来损伤,逐渐增加孩子与阳光接触的皮肤面积。早产儿建议用改良和强化的早产儿配方乳喂养,以保证维生素D和钙磷的需要。当早产的孩子体重大于1500克并能够通过胃肠道进食,即可以开始补充维生素D400IU/D,最大剂量不超过1000IU/d。三个月后改为400~800IU/d是较为安全的。

    2024-04-27
    8楼
    回复
  • 蓝若瑜用户

    维生素是对于人体很重要的物质,孩子出生以后如果母乳喂养的话,母乳中含有自然均衡的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都是很丰富的,并不需要额外补充。但是有一种维生素是皮肤经过阳光照射自动合成的,所以是需要补充的,这就是维生素d。按照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宝贝从出生以后每日至少应该摄入400IU维生素d,1岁以后每天摄入600IU。因为小宝贝并不会长时间晒太阳,所以母乳喂养的孩子出生数日(一般建议两周)就需要补充了,每天400IU。喝配方奶的小孩可以根据配方奶中的维生素d含量,以及孩子每天喝的奶量来评估需不需要额外补充。早产儿的维生素含量补充还要多一些,可以跟儿科医生具体沟通。具体补到多久,这个说法不一,因为自然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低,美国是建议补充到青年期甚至成年的。在咱们国家,总体来说维生素d的缺乏是个比较普遍的情况,尤其儿童和老人尤其缺乏。

    值得一说的是因为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很重要,所以经常会把卫生素d和钙放到一起说。很多时候孩子缺钙不是真的钙不足,而是维生素d缺乏。但是钙的缺乏是需要医生综合判断的,不是简单的微量元素检查就能得出结论的,也不是说枕秃,睡不踏实,牙齿萌出晚九时缺钙的表现。宝贝出生以后半岁内,不需要额外补钙,母乳或者配方奶中的钙含量都是充足的。而到了6个月以后,母乳喂养的宝贝因为喝奶少了,是需要补钙的,但别忘了要和维生素d一起补,如果后者缺乏,钙的吸收率会大打折扣。mm

    芝士回答,版权复低地必究,未经许火可包,不得转载

    2024-04-27
    9楼
    回复
  • 王笑天用户

    关于维生素D,我回答过很多问题,也写过文章,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爱笑宝妈欧丹丹】查看。

    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D?它的作用是什么?

    其实,小宝宝补充维生素D的原理,主要就是它可以促进钙吸收,能预防佝偻病。

    转角载或增者引用本文内物容请注明样始来源于芝士回答

    一般是出生后十五天左右补充维生素D,如果当时没补充不要紧,因为宝宝满月去体检时,医生也会问你,有没有吃维生素D,以后每一次体检,都会问这个问题,足以证明它的重要性了。

    度高现使关气第五基资将别规口什速至音听。

    愿每一个宝宝健康快乐地长大。

    想要讨论更多育儿知识,敬请关注我的头条号【爱笑宝妈欧丹丹】。欢迎指正我的观点,您对我的回答满意,请为我点赞,谢谢!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