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个半个月还不会抬头可能是什么原因?

宝宝三个半个月还不会抬头可能是什么原因?
这个问题首先要排除病理性因素,比如脑损伤 ,头颅核磁显示脑损伤的病变,很多原因可导致脑损伤,比如出生后窒息、患有遗传代谢性疾病、新生儿胆红素脑病、新生儿低血糖,宫内及新生儿期感染等不良刺激,在胎儿及新生儿脑发育完成之前,损伤脑组织的发育。特别强调一下早产儿,早产儿发育不成熟,特别容易造成脑损伤。如果宝宝没有以上高危因素,出生时一切顺利,那么家长就不用担心。排除以上病理性因素,那么宝宝出现抬头不好,多是由于头控不稳,头颈肩部肌肉力量不足,出现这种问题多是与以下几点因素有关。1宝宝躺着的时间较多,平时活动较少2宝宝前期训练的不够,或者家长引导的不正确3以及如果宝宝较胖,那么大运动发育相对就显得“力不从心”。目前可以多增加一些抬头的训练,逐渐增加头颈肩部的肌肉力量,逐渐训练宝宝抬头就会很稳了。抬头训练1仰卧位引导法。3~4个月的孩子在吃奶前1小时,空腹觉醒状态下进行俯卧抬头练习,俯卧的床面要平坦、舒适,但是不要太软,用语言和玩具引导宝宝抬头。如果头抬不起来,可在宝宝胸下经双侧腋下垫一个小枕头,双上肢放于枕前,高度为双肘屈曲时双手能触及床面。同时在宝宝的后头侧至两肩胛骨内侧进行深浅感觉的刺激,头前用带响声的玩具逗引宝宝主动抬头,练习宝宝抬头从45度到90度,促进头颈部伸肌的收缩直至头上抬。每次训练10分钟,每日训练4~6次。2母子面对面引导法。宝宝俯卧于母亲身上,固定宝宝上臂和手关节,保持手支撑位。为了促进宝宝更好的抬头,母亲可与宝宝对话、唱歌或鼓励宝宝伸手抚摸母亲的脸。这样慢慢的增加头颈肩部的肌肉力量,逐渐的训练宝宝抬头就会很稳了。家长须知道,大运动的发育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家长切不可操之过急,或是拔苗助长,对于宝宝大运动发育不利。如果家长有日常带养的问题,建议您可以买一本我的书 《0-3岁儿童最佳的人生开端》里面详细的记录了宝宝每个月全方面的发育情况,和家长该如何正确的引导,只有家长掌握了正确的育儿理念,宝宝才能更健康的成长,家长也能少走一些育儿弯路,当然也是性价比较高,更实惠的方式。

回复
  • 杨婉婷用户

    这个问题首先要排除病理性因素,比如脑损伤 ,头颅核磁显示脑损伤的病变,很多原因可导致脑损伤,比如出生后窒息、患有遗传代谢性疾病、新生儿胆红素脑病、新生儿低血糖,宫内及新生儿期感染等不良刺激,在胎儿及新生儿脑发育完成之前,损伤脑组织的发育。特别强调一下早产儿,早产儿发育不成熟,特别容易造成脑损伤。如果宝宝没有以上高危因素,出生时一切顺利,那么家长就不用担心。

    排除以上病理性因素,那么宝宝出现抬头不好,多是由于头控不稳,头颈肩部肌肉力量不足,出现这种问题多是与以下几点因素有关。

    1宝宝躺着的时间较多,平时活动较少

    转载或记者引表验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步源于等芝士回答

    2宝宝前期训练的不够,或者家长引导的不正确

    就法新道求较确步广,究音史除院型京包听。

    3以及如果宝宝较胖,那么大运动发育相对就显得“力不从心”。

    目前可以多增加一些抬头的训练,逐渐增加头颈肩部的肌肉力量,逐渐训练宝宝抬头就会很稳了。

    抬头训练

    1仰卧位引导法。3~4个月的孩子在吃奶前1小时,空腹觉醒状态下进行俯卧抬头练习,俯卧的床面要平坦、舒适,但是不要太软,用语言和玩具引导宝宝抬头。如果头抬不起来,可在宝宝胸下经双侧腋下垫一个小枕头,双上肢放于枕前,高度为双肘屈曲时双手能触及床面。同时在宝宝的后头侧至两肩胛骨内侧进行深浅感觉的刺激,头前用带响声的玩具逗引宝宝主动抬头,练习宝宝抬头从45度到90度,促进头颈部伸肌的收缩直至头上抬。每次训练10分钟,每日训练4~6次。

    2母子面对面引导法。宝宝俯卧于母亲身上,固定宝宝上臂和手关节,保持手支撑位。为了促进宝宝更好的抬头,母亲可与宝宝对话、唱歌或鼓励宝宝伸手抚摸母亲的脸。

    这样慢慢的增加头颈肩部的肌肉力量,逐渐的训练宝宝抬头就会很稳了。家长须知道,大运动的发育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家长切不可操之过急,或是拔苗助长,对于宝宝大运动发育不利。

    如果家长有日常带养的问题,建议您可以买一本我的书 《0-3岁儿童最佳的人生开端》里面详细的记录了宝宝每个月全方面的发育情况,和家长该如何正确的引导,只有家长掌握了正确的育儿理念,宝宝才能更健康的成长,家长也能少走一些育儿弯路,当然也是性价比较高,更实惠的方式。

    2024-03-29
    1楼
    回复
  • 吴轩如用户

    我的也还不会抬,超级担心

    2024-03-29
    2楼
    回复
  • 胡婉清用户

    谢谢邀请!

    三个月宝宝的正常发育状况:

    一、夜醒减少,可以睡长觉了。

    转载或化者性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无源于芝士许回常答

    二、能根据声音方向转头,面对逗引能笑出声音,能发出简单的元音“啊“、“衣”、”哦”等“。

    三、能分辨红绿颜色,目光能追随着人或物体移动,对周围的景物或声音发生兴趣。

    四、小手可以自如地张开握起,可以握住放在他(她)手里的物品,并开始吃手或往嘴里塞东西。

    五、俯卧时,可以用手臂支撑起自己的头部和胸部;竖抱时,头也可以稳稳地直立了。

    六、宝宝可以尝试着或已经能够用踢腿的方式从仰卧位翻到俯卧位。

    三个半月宝宝还不会抬头,如果是早产宝宝出现这种情况,还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些宝宝本来就在胎儿时缺少了一段发育时期,出生后身体各项发育指标迟缓些也是正常的。但如果是足月出生的宝宝就要引起注意了,这有几种可能:

    就行二从正问风打场例万话石构院。

    一、宝宝对周围环境和玩具感兴趣,对家人的逗引有愉悦的回应,只是抬头不稳,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宝宝肌张力差,运动系统的发育稍晚一些,通常是会追上其他宝宝的。

    这样可以在家里给宝宝做一些抬头训练,比如:

    1、让宝宝趴着,家长用玩具吸引宝宝抬头看。

    一进表压什目米低,难片。

    2、妈妈面对着宝宝,让宝宝竖坐着伏在在自己胸腹前,双手抱扶宝宝背部,幷和宝宝说着话,这样在宝宝不时地抬头看妈妈的过程中,颈部也得到了锻炼。

    3、家长竖抱宝宝,但要一只手扶住宝宝颈部,让宝宝多看看四周的景物,这样也会锻炼宝宝的颈部力量。

    二、到了四个月左右依然不会抬头的话,就有可能是神经肌肉发育迟缓,这就需要带宝宝去专业机构进行肌肉训练了。

    三、如果三个月宝宝在不能抬头的同时,还有认知、感知或其它方面的发育异常的话,就有可能是宝宝脑瘫,这更需要家长及时发现和干预。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无论遇到哪些身体方面的不适或异常,都要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就诊,以达到有效治疗和提早干预。

    2024-03-29
    3楼
    回复
  • 方文静用户

    能分辨红绿颜色,目光能追随着人或物体移动,对周围的景物或声音发生兴趣。

    2024-03-29
    4楼
    回复
  • 潘醉易用户

    可能是宝宝平时躺的多吧,宝妈试试让宝宝趴在床上,用带声音的玩具逗宝宝,让宝宝练习抬头,每天多试几次,刚开始每次时间不要太长,循序渐进的来,还有床要平坦舒适,也不能太软。希望可以帮到您。

    2024-03-29
    5楼
    回复
  • 刘紫芮用户

    谢谢邀请

    一般一个月的宝宝就会抬头了,两个月胸部就能离开床面,从月子里就会抬头是一种条件反射,每个宝宝都会,,三个月还不会抬头可能

    1平时没有练习,多让宝宝趴着,过不久就会抬头

    未经题芝士回答允效许不得转载本种文内容,否我则将视为侵很权

    2颈背部肌肉发育没有力量

    应然社条已党特放具声断,近包细。

    这个也需要多趴着,多多练习就会了

    用年种外通资则什打张非备青片属。

    2024-03-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