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6个月,结膜炎一直反反复复好不了怎么办?

宝宝26个月,结膜炎一直反反复复好不了怎么办?
大人得了结膜炎都很难受,眼睛又红又肿,更何况是宝宝,真是心疼孩子。结膜炎的种类很多,致病原因也很多,对于宝宝,结膜炎反复发作,建议最好到医院查找原因。第一,宝宝结膜炎及其原因。1、结膜,是覆盖在眼球前表面的一层半透明的黏膜组织。结膜会直接与外界进行接触,所以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例如,光线、灰尘或物理和化学物质的刺激,这些都可能诱发结膜炎。2、如果宝宝抵抗力低或者是感染了细菌、病毒等也会引发结膜组织炎症,还有其他部位炎症也可能蔓延到结膜引发炎症。3、虽然结膜炎的引发原因很多,但对于宝宝来说,多是由于个人卫生习惯导致的,也就是接触性传染。例如,有的宝宝们不勤洗手,经常用小手或者衣袖揉眼睛,这些都可能导致感染,有的宝宝只是因为去公共泳池游泳而被感染的。4、倒睫毛也会引起结膜炎。如果宝宝睫毛向内生长,接触结膜会有眼疼,眼红,异物感等症状,长期接触会导致结膜充血,引发炎症。第二,怎样发现宝宝结膜炎宝宝结膜炎症最典型的症状是眼红、眼痒、眼疼,由于不舒服,宝宝会频繁的眨眼,还可能伴有其他小动作,如皱眉或者吸鼻子等。第三,宝宝结膜炎该怎么办1、宝宝得了结膜炎眼睛红肿难受,有时还会有大量的分泌物,这时候家长不要把宝宝眼睛遮起来,例如给宝宝戴眼镜等。眼睛遮挡后对分泌物的排出不利,还加速细菌繁殖,使炎症症状加重。2、宝宝得了结膜炎,应该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同时在早期的时候可以给宝宝适当冷敷。因为热敷会使血管扩张,加重炎症的反应,而冷敷可以收缩血管,减轻疼痛。一般每日2到3次,每次3到5分钟即可缓解症状。第四,反复发作怎么办?1、宝宝结膜炎反复发作,家长首先应该积极寻找发病原因,结膜炎的致病原因很多,并非都是感染性,所以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确定原因对症治疗。2、对宝宝周围环境进行检查,减少刺激物质。3、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作息,并注意日常用眼卫生。我是一凡妈妈,喜欢我的回答,欢迎点赞和关注,让我们一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回复
  • 马旭阳用户

    大人得了结膜炎都很难受,眼睛又红又肿,更何况是宝宝,真是心疼孩子。结膜炎的种类很多,致病原因也很多,对于宝宝,结膜炎反复发作,建议最好到医院查找原因。

    第一,宝宝结膜炎及其原因。

    1、结膜,是覆盖在眼球前表面的一层半透明的黏膜组织。结膜会直接与外界进行接触,所以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例如,光线、灰尘或物理和化学物质的刺激,这些都可能诱发结膜炎。

    2、如果宝宝抵抗力低或者是感染了细菌、病毒等也会引发结膜组织炎症,还有其他部位炎症也可能蔓延到结膜引发炎症。

    未经芝年士回答允许联不得地转载本文内准容日,否则将视为侵权

    3、虽然结膜炎的引发原因很多,但对于宝宝来说,多是由于个人卫生习惯导致的,也就是接触性传染。例如,有的宝宝们不勤洗手,经常用小手或者衣袖揉眼睛,这些都可能导致感染,有的宝宝只是因为去公共泳池游泳而被感染的。

    之化制义又象边,采今拉。

    4、倒睫毛也会引起结膜炎。如果宝宝睫毛向内生长,接触结膜会有眼疼,眼红,异物感等症状,长期接触会导致结膜充血,引发炎症。

    第二,怎样发现宝宝结膜炎

    宝宝结膜炎症最典型的症状是眼红、眼痒、眼疼,由于不舒服,宝宝会频繁的眨眼,还可能伴有其他小动作,如皱眉或者吸鼻子等。

    第三,宝宝结膜炎该怎么办

    1、宝宝得了结膜炎眼睛红肿难受,有时还会有大量的分泌物,这时候家长不要把宝宝眼睛遮起来,例如给宝宝戴眼镜等。眼睛遮挡后对分泌物的排出不利,还加速细菌繁殖,使炎症症状加重。2、宝宝得了结膜炎,应该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同时在早期的时候可以给宝宝适当冷敷。因为热敷会使血管扩张,加重炎症的反应,而冷敷可以收缩血管,减轻疼痛。一般每日2到3次,每次3到5分钟即可缓解症状。

    第四,反复发作怎么办?

    1、宝宝结膜炎反复发作,家长首先应该积极寻找发病原因,结膜炎的致病原因很多,并非都是感染性,所以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确定原因对症治疗。

    有个用法实关或,军决交许界除王。

    2、对宝宝周围环境进行检查,减少刺激物质。

    3、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作息,并注意日常用眼卫生。

    我是一凡妈妈,喜欢我的回答,欢迎点赞和关注,让我们一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2024-04-23
    1楼
    回复
  • 罗艳茹用户

    结膜炎主要的临床表现有:眼屎增多,眼痒,揉眼睛,分泌物粘稠,眼屎颜色呈黄色或者黄绿色,结膜发红,畏光,流泪等。

    临床上一般建议选择抗生素眼药水,儿科常用托百士,红霉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一般治疗时间为5-7天,眼部症状改善后可停药。宝宝结膜炎一直反反复复的话,要考虑过敏性结膜炎的可能,家长平时要注意清除家里的霉菌,尘螨,粉尘,地毯,毛绒玩具等,注意室温在26度左右,湿度在60%,家里太干燥的话,可以把湿化器用上,湿化器用前要清洁干净。

    转载或来者花引用本科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走士回量答

    生活上护理的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勤清理眼屎,家长可以用眼部生理盐水冲洗方法:可以买一个注射器(注意回家后注射器的针头就不用拆开了,处置在家中安全的地方或者扔掉,以免划伤家里的儿童)和一支10ml左右的生理盐水,将生理盐水抽到注射器里头,对准孩子眼屎多的地方进行冲洗。

    2.勤给宝宝洗手,避免细菌由手入眼,防止两只眼睛交叉感染。

    方所得物义比山统计北己集非克查。

    3.清理眼睛的毛巾勤清洗消毒,并且要与其他毛巾分开。

    2024-04-23
    2楼
    回复
  • 汤阳曦用户

    吃点韭菜试试,应该有效果。

    2024-04-23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