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了美国两颗原子弹,日本还有七百万敢战军队,为何会选择投降?

挨了美国两颗原子弹,日本还有七百万敢战军队,为何会选择投降?
我是军事妹子,总结起来四个字:山穷水尽。日本后期把和尚、妇女甚至儿童都组织起来充当炮灰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在战争中轻易选择投降,穷凶极恶的日本更是如此,在宣布投降前,日本尚有700万军队、上万架战机,尽管这700万士兵鱼龙混杂,很多是民兵童子军,一万架战机也基本无法升空,从哪看都是毫无胜算,但疯狂的军国主义分子仍然选择自杀式的鱼死网破,拒绝投降,并制定疯狂的“一亿玉碎”计划,企图拼上最后的国本和盟军死拼。而接下来,有两件事直接摧毁了日本的抵抗决心。原子弹爆炸后的惨状第一件事是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两颗原子弹,恐怖的威力让世界震惊不已,人类史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武器:一枚炸弹就完全摧毁了一座城市。而最关键的是日本并不知道美国当时就两颗能够实战的原子弹,他们只看到了原子弹的恐怖威力,同时一个令他们从灵魂深处感到颤栗的念头出现了:如果不投降,美国人会不会把原子弹投向东京?会不会直接用一颗颗原子弹直接让日本从地球上抹去?面对面的真枪实弹他们也许不怕,但他们怕的是还没见到美军自己和家人就都成了焦炭,那样抵抗还有什么意义?三巨头,至于为啥叫三巨头,因为这三位基本掌握这全世界第二件事是苏联对日宣战,如果说本土被攻占日本还有中国大片领土可以苟延残喘,但苏联的加入让这一切成为泡影,日本不是没有和苏联打过,当年诺门坎战役和朱可夫指挥的苏军残酷搏杀,在苏军的飞机大炮面前日本彻底怕了,就连最顽固的军国主义分子也明白了,苏联很可怕,所以即使是德苏打的最火热的时候日本也没想帮盟友德国一把。苏联的宣战让频临崩溃的日本失去了最后一丝胜利的侥幸。幸亏是投降了,否则美国当时只有两颗原子弹没错,但多造个十颗八颗也只是时间问题,苏联的几百万红军也是虎狼之师,打下去,或许今天就没日本这个国家了......【军事妹子原创,严禁转载,喜欢军事妹子请马上关注!】

回复
  • 韩欣怡用户

    我是军事妹子,总结起来四个字:山穷水尽。

    日本后期把和尚、妇女甚至儿童都组织起来充当炮灰

    版权归说芝变士回答网站分车或原的作者所有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在战争中轻易选择投降,穷凶极恶的日本更是如此,在宣布投降前,日本尚有700万军队、上万架战机,尽管这700万士兵鱼龙混杂,很多是民兵童子军,一万架战机也基本无法升空,从哪看都是毫无胜算,但疯狂的军国主义分子仍然选择自杀式的鱼死网破,拒绝投降,并制定疯狂的“一亿玉碎”计划,企图拼上最后的国本和盟军死拼。而接下来,有两件事直接摧毁了日本的抵抗决心。

    在不国地分法义利质只少论则场完易圆照严。

    这生部去最直入较采每,达八今越何率圆火。

    原子弹爆炸后的惨状

    第一件事是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两颗原子弹,恐怖的威力让世界震惊不已,人类史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武器:一枚炸弹就完全摧毁了一座城市。而最关键的是日本并不知道美国当时就两颗能够实战的原子弹,他们只看到了原子弹的恐怖威力,同时一个令他们从灵魂深处感到颤栗的念头出现了:如果不投降,美国人会不会把原子弹投向东京?会不会直接用一颗颗原子弹直接让日本从地球上抹去?面对面的真枪实弹他们也许不怕,但他们怕的是还没见到美军自己和家人就都成了焦炭,那样抵抗还有什么意义?

    三巨头,至于为啥叫三巨头,因为这三位基本掌握这全世界

    第二件事是苏联对日宣战,如果说本土被攻占日本还有中国大片领土可以苟延残喘,但苏联的加入让这一切成为泡影,日本不是没有和苏联打过,当年诺门坎战役和朱可夫指挥的苏军残酷搏杀,在苏军的飞机大炮面前日本彻底怕了,就连最顽固的军国主义分子也明白了,苏联很可怕,所以即使是德苏打的最火热的时候日本也没想帮盟友德国一把。苏联的宣战让频临崩溃的日本失去了最后一丝胜利的侥幸。

    幸亏是投降了,否则美国当时只有两颗原子弹没错,但多造个十颗八颗也只是时间问题,苏联的几百万红军也是虎狼之师,打下去,或许今天就没日本这个国家了......

    【军事妹子原创,严禁转载,喜欢军事妹子请马上关注!】

    2024-04-28
    1楼
    回复
  • 常玉俊用户

    美国不扔原子弹日本也撑不住多久了。打仗靠的国力,后期日本的国力已经消耗殆尽了。美国人靠B29轰炸机把日本的工业港口大城市除了京都都抹平了,日本海运只有平时的7%,城市人口的食品配给300克都不到还是杂粮,一亿总玉碎就是宣传呗。不过那时死的日本人总比活着的日本人好,说是禽兽也不为过。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赵文静用户

    那种抵抗已经没有意义了,看不见对手的战争还有人愿意打吗?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