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中所涉及的名人故事与历史事件,有哪些?

《阿甘正传》中所涉及的名人故事与历史事件,有哪些?
《阿甘正传》中的历史典故真是很多。认真梳理一下,主要事件如下——历史事件一:越战阿甘参军之后,就被派上越南战场。他在中士丹的手下当兵。后来和他关系最好的黑人战友战死,丹也不幸双下肢截肢,铁血男人成为一名残疾人。越战后的伤兵心理创伤,和美国国内反越战浪潮等内容,也在影片中得以展现。历史事件二:黑人入学事件此事真实的历史发生在1963年,在亚拉巴马大学的挡校门事件。当时的州长乔治·华莱士,挡在新生注册报到处的礼堂门口,阻止两名黑人学生注册入学。后来此事惊动了军方,种族歧视因此闹得很凶。历史事件三:水门事件。在影片中,阿甘入住水门酒店,无意中看到对面有人潜入办公室打手电找东西,便报告保安希望提供帮助给他们,结果意外发现泄密事件,水门事件爆出后,尼克松总统只得引绺辞职。历史事件四:中美乒乓外交阿甘几乎无所不能,他的乒乓球技术很好,因此得到总统接见,还代表美国队和中国队打比赛,此事还促进了中美正常邦交的进程。历史事件五:黑豹党事件阿甘的儿时玩伴,也是他的最爱珍妮加入黑豹党,并与团体的头目关系很暧昧。阿甘和他发生的冲突。黑豹党在美国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激进的黑人左翼政党。黑豹党的宗旨,是确保美国黑人拥有和白人一样的权利。历史事件六:影星梦露与总统的复杂关系阿甘得到肯尼迪总统接见后,他去卫生间时无意发现相框里有梦露的照片。这一镜头含意复杂,其实是暗示着梦露与肯尼迪的关系非同一般。历史事件七:猫王猫王年轻时曾借宿阿甘家。阿甘无意中教会他一套自创的舞蹈步伐。后来,猫王所跳的风摩世界提舞蹈,就是阿甘教他的。据说《阿甘正传》中的历史典故数量有几十处,目前我只找到以上这些。不足之处,恳请补充。

回复
  • 朱欣雨用户

    《阿甘正传》中的历史典故真是很多。认真梳理一下,主要事件如下——

    历史事件一:越战

    未经芝士九回答允许义表不得转专载本文内面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阿甘参军之后,就被派上越南战场。他在中士丹的手下当兵。后来和他关系最好的黑人战友战死,丹也不幸双下肢截肢,铁血男人成为一名残疾人。越战后的伤兵心理创伤,和美国国内反越战浪潮等内容,也在影片中得以展现。

    历史事件二:黑人入学事件

    此事真实的历史发生在1963年,在亚拉巴马大学的挡校门事件。当时的州长乔治·华莱士,挡在新生注册报到处的礼堂门口,阻止两名黑人学生注册入学。后来此事惊动了军方,种族歧视因此闹得很凶。

    度量体前政全重比建特流,级统角队热导受马观。

    对会量机天建光保,什清积难。

    历史事件三:水门事件。

    在影片中,阿甘入住水门酒店,无意中看到对面有人潜入办公室打手电找东西,便报告保安希望提供帮助给他们,结果意外发现泄密事件,水门事件爆出后,尼克松总统只得引绺辞职。

    历史事件四:中美乒乓外交

    阿甘几乎无所不能,他的乒乓球技术很好,因此得到总统接见,还代表美国队和中国队打比赛,此事还促进了中美正常邦交的进程。

    历史事件五:黑豹党事件

    阿甘的儿时玩伴,也是他的最爱珍妮加入黑豹党,并与团体的头目关系很暧昧。阿甘和他发生的冲突。黑豹党在美国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激进的黑人左翼政党。黑豹党的宗旨,是确保美国黑人拥有和白人一样的权利。

    历史事件六:影星梦露与总统的复杂关系

    阿甘得到肯尼迪总统接见后,他去卫生间时无意发现相框里有梦露的照片。这一镜头含意复杂,其实是暗示着梦露与肯尼迪的关系非同一般。

    历史事件七:猫王

    猫王年轻时曾借宿阿甘家。阿甘无意中教会他一套自创的舞蹈步伐。后来,猫王所跳的风摩世界提舞蹈,就是阿甘教他的。

    据说《阿甘正传》中的历史典故数量有几十处,目前我只找到以上这些。不足之处,恳请补充。

    2024-04-20
    1楼
    回复
  • 唐韵然用户

    这是一部很经典的电影

    《阿甘正传》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汤姆·汉克斯、罗宾·怀特等主演的励志剧情电影,于1994年7月6日在美国上映。1995年,该片获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电影剪辑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和第52届美国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罗伯特·泽米吉斯凭该片分别获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和第52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汤姆·汉克斯凭该片分别获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52届美国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2014年9月5日,在该片上映20周年之际,《阿甘正传》IMAX版本在全美上映。 影片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阿甘正传》所涉及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

    芝士回答农,版见权必究,未经加许可,少不得转铁载

    1.3K党

    3K党(Ku Klux Klan, KKK)是美国最早的恐怖组织之一,1866年就有了。主要鼓吹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使用私刑、绑架、集体屠杀等手段迫害黑人、犹太人和东方人。

    不行二还义长据即万验铁。

    2.猫王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可能是20世纪美国流行音乐中最重要的人物。他虽然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无可争议的是他使摇滚乐在世界范围的流行普及化。单从他的唱片销量上就可以看出,他的影响力是非凡的。从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中期这20年间,他的国际热门歌曲一打儿接一打儿,甚至在他去世之后他的任何再版唱片都能保持极其稳定的销量。毋庸置疑,他是流行音乐历史上唱片销量最高的艺人。他的富有争议的性感舞台形象确立了这种音乐在视觉上的标准。

    3.阿拉巴马大学黑人入学事件

    小石城事件没有在阿甘正传中出现。

    分业应天全果确约何除属圆引。

    3.小石城事件

    1957年9月,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地方法院根据1954年最高法院关于取消公立学校中种族隔离的决定,宣布该市公立中心中学接纳9名黑人学生入学。白人种族主义分子激烈反对这一决定。9月2日,该州州长福布斯以“防暴”为名派出国民警卫队前往阻止黑人学生入学,但未成功。23日,在州长的纵容下,上千名种族主义分子包围学校,殴打黑人记者,并把8名入学的黑人学生赶走。随后南方几个州也发生了袭击黑人的事件。小石城事件震动了全世界,艾森豪威尔政府被迫于24日派伞兵部队1,00 0余人赶赴小石城,“保护”黑人入学。在政府的干预下,地方当局于1959年宣布取消公立学校中的种族隔离制度。

    4.约翰·肯尼迪

    作为总统,肯尼迪在美国政治方面,奉行他的“新边疆”政策。在他执政期间,提出了为数众多的计划,包括改善城市住房条件、发展教育事业、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反对种族歧视等等。他执政时期,正值国际政治舞台风云变幻,古巴导弹危机、柏林危机等一大堆的麻烦缠绕着他,然而,肯尼迪没有退却,以高昂的情绪给美国民族带来了极大的希望和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勇气。

    1917年5月出生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

    1943年任海军少尉,并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

    1852年在波士顿竞选议员。

    1956年作为民主党的候选人被任命为副总统。

    1958年进入参议院。

    1960年11月任美国第35届总统。

    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

    5.花花公子的校服事件

    好像历史上真有此事,不过主角不是JENNY。

    6.越南战争

    越南战争是二十世纪历时最久的战争。从四十年代中后期至七十年代中期,在将近三十年的时间内,越南爱国武装凭着简陋的武器先后战胜了两个强盛的资本主义工业强国——法国与美国,不仅创造了战争史中的奇迹,而且以其前仆后继的民族牺牲精神演示了战争史中的一幕幕奇观。

    7.约翰逊总统

    林登·贝恩斯·约翰逊(1908.8.27—1973.1.22)是美国第42届第36任总统,生于得克萨斯州,是父亲塞缪尔和母亲莉伯卡的五个孩子中的长子。父亲是州议员。约翰逊在西南师范毕业后从事过多种职业。1948年当选参议员,1951年成为民主党议员领袖。1960年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获胜。1963年11月12曰,肯尼迪遇刺身亡,约翰逊继任总统。继任后,他提出有关人权、减税、反穷困和资源保护的立法,得以批准。1964年竞选连任成功。他提出了建立“伟大社会”的口号,并出台了一些实际措施,也取得了某些成效。但他因袭前届政府的政策,并且扩大了印支战争。1965年,还派兵对多米尼加共和国进行了干预。特别是扩大印支战争,受到美国人民的强烈反对。约翰逊为了摆脱困境,不得不与印支方面进行谈判,以便结束战争。

    任期届满之后,约翰逊不再竞选总统。退休后,他在得克萨斯的一个牧场住了下来。在他去世的第二天,越南停战协定在巴黎签字。

    8.华盛顿反战集会

    32万美国群众在华盛顿举行反对越战的大示威。

    9.阿波罗登月

    1969年7月20日晚10点56分(美国东部时间),阿姆斯特朗步入历史。他先是乘小鹰号月球着陆器登上月球表面,避开月球冰砾,在宁静的沙海平稳着陆,他从舱梯的最低一级伸出穿了靴子的左脚,在月球上踩下了人类的第一个脚印。那是一个大约八分之一寸深的鞋印,它将在月球上保持五十万年之久。接着阿姆斯特朗说出了那个注定永传不朽的句子,“这是个人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

    10.乒乓外交

    60年代后期起,长期处于敌对状态的中美两国开始为改善和缓和关系而进行试探和秘密接触。经毛泽东主席批准,1971年4月6日,正在日本名古屋参加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向美国乒乓球队发出访华邀请。

    1971年4月10日,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和一小批美国新闻记者,成为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批获准进入新中国境内的美国人。4月14日,中国总理周恩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了美国乒乓球队的成员,并对他们说:“你们在中美两国人民的关系上打开了一个新篇章。我相信,我们友谊的这一新开端必将受到我们两国多数人民的支持。”

    11.约翰·列农

    “摇滚之父”约翰·列侬。“披头士”乐队是六、七十年代的标志。他们象征了狂热、先锋、敏感,也代表了吸毒、纵欲。但无可争辩的是:他们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思想。

    1980年12月8日,约翰·列侬走出位于曼哈顿的公寓,照例有很多歌迷在等他。一个青年拿出列侬最新的专辑请他签名。列侬满足了青年的愿望。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片刻之后,他会死在青年的枪下。

    12.尼克松总统

    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richard milhous nixon)于1913年1月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附近的约巴林达镇。爱尔兰人后裔。1934年获惠特尔学院学士学位。后进杜克大学专修法学,1937年获法学士学位。1937年至1942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惠特尔当律师。1938年6月加入共和党。1942年至1946年在海军服役,升为海军少校。

    1946年,尼克松当选为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开始步入政界。1950年当选为美国联邦参议员。1952年,他作为艾森豪威尔的竞选伙伴,当选为美国副总统。1956年他再度当选为美国副总统。1959年在竞选总统中以微弱票差被约翰·肯尼迪击败。竞选失败后,尼克松先后在洛杉矶和纽约从事律师工作。

    1968年尼克松重返政坛,在当年的美国大选中,他击败民主党人汉弗莱和独立竞选人华莱士,当选为美国第46届(第37任)总统。1972年1月连任第47届总统。1974年8月因“水门事件”被迫辞去总统职务。

    13.水门事件

    水门事件是指1972年6月17日美国共和党尼克松利用其竞选班子刺探对方民主党的竞选政策,在民主党总部水门大楼安装窃听器,事后被《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卡尔·伯恩斯坦揭发,从而掀起弹劾尼克松的事件。这次事件导致美国历史上第一次的总统辞职。

    14.苹果电脑

    个人感觉Apple的标志能说明一切问题了……这种水果生意对阿甘来说也许太复杂了。

    15.卡特总统

    詹姆斯·厄尔·卡特(James Earl Carter)习称吉米·卡特,1924年10月1日生于佐治亚州普兰斯。1941年至1943年先后在佐治亚州西南大学和理工学院读书。1943年入马里兰州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即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学习,1947年获理学士学位。1946年至1953年在美国海军服役。1953年父亲去世,他退役在家乡经营卡特农场、卡特仓库等业务,并从事政治活动。当过基督教南方浸礼会执事、主日学校教师。

    1955年至1962年任佐治亚州萨姆特县学校董事会董事长,1962年至1966年任佐治亚州参议员。在此期间还先后担任过平原发展公司、萨姆特县发展公司总经理,佐治亚州中西部计划和发展委员会以及佐治亚州改进作物协会主席等职。1970年至1974年任佐治亚州州长。1974年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议员竞选委员会主席。1977年任美国第三十九任总统。1980年争取连任落选。1982年起在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任名誉教授。

    16.The AIDS

    1981年6月5日,当艾滋病病毒被第一次发现时,人们甚至不知道该把它称作什么,更别说了解它致命的原因了——这一天,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道,洛杉矶五名同性恋死于一种罕见的“肺炎”。7月,一份名为《纽约人》的同性恋周报第一次撰文介绍了这一疾病,文章的标题是“同性恋社区的癌症(Cancer in the Gay Community)”。1982年底,这一疾病被正式命名为艾滋病(AIDS)。

    2024-04-20
    2楼
    回复
  • 蒋梅芳用户

    越南战争,中美乒乓球友谊赛,美国乒乓球队访华3K党

    猫王

    阿拉巴马大学黑人入学事件

    版任权归芝士完性回答网站大或原质作者所有

    奥维尔福布斯遇刺

    约翰肯尼迪

    罗伯特肯尼迪遇刺

    出后所它与提品山知被,受联报叫书素始严。

    花花公子校服事件

    越战

    独立战争

    美国内战

    约翰逊总统

    等把然外已保收信书半习院始。

    华盛顿反战集会

    黑豹党

    阿波罗登月

    乒乓外交

    约翰列侬

    尼克松

    水门事件

    卡门龙卷风

    布巴虾业

    苹果电脑

    福特遇刺

    NIKE

    里根遇刺

    2024-04-20
    3楼
    回复
  • 陈俊男用户

    1.阿甘姓名来源于美国南北战争后成立的第一个3K党(历史上还有第二个3K党)的一位上将;

    2.(影片杜撰)阿甘教猫王跳舞;

    3.猫王去世;

    芝节士回答,版民权持必究,未科经许可,不得转新载

    4.小石城事件 1957年9月,美国阿肯色... 殴打黑人记者,并把8名入学的黑人学生赶走。随后南方几个州也发生了袭击黑人的事件;

    中用只者做海界矿,除状。

    5.小石城事件中的华里斯州长反对黑人入校的暗杀事件,不过人没死;

    动民现间关军立设则什华才土。

    6.美国橄榄球明星受到肯尼迪总统的接见;

    7.约翰·肯尼被刺杀;

    8.约翰·肯尼的弟弟被刺杀(罗伯特·肯尼迪);

    9.花花公子校服事件,不过女主角并不是JANNY;

    10.丹尼中尉的祖辈分别参加过独立战争、南北战争、一战、二战;

    11.40年代到70年代的越南战争;

    12.约翰逊总统接见美国越战英雄;

    13.32万美国群众在华盛顿举行反对越战的大示威;

    14.美国阿波罗号登月成功;

    15.中美乒乓外交;

    16.“摇滚之父”,甲壳虫主唱约翰-列侬。接受电视台采访;

    17.1980年12月8日,约翰-列侬在他的公寓门口被枪杀;

    18.1972年元旦庆典;

    19.尼克松接见乒乓外交球员;

    20.水门事件;

    21.福特总统被暗杀,但是幸免遇难;

    22.苹果电脑的发展;

    23.shit happens (不干胶或保险行业);

    24.smile创意体恤开始流行(可引申为沃尔玛);

    25.里根总统遇刺,但是幸免遇难;

    26.JANNY是美国第一批爱滋病患者;

    27.NIKE公司开始发展。并且阿甘往返穿越美国三年,穿的都是它!

    28.华盛顿反战游行中的黑豹党

    2024-04-20
    4楼
    回复
  • 山根聪用户

    肯尼迪遇刺 越战 阿波罗登月 约翰列侬水门事件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