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证书可以挂靠吗?

【全国BIM等级考试】这个证书是由“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图学会”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下属机构,承担BIM、CAD技能等级考评等工作。该证之前是“图学会”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颁发该证书,现在没有了“人教培”的名头,给人感觉含金量不是很高了。【国家高新技术BIM应用等级技能考试】该证书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新职业国家考试,由该中心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组织阅卷,相对其它四种考试,该考试的权威性可自行脑补。【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试】该证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单独机构颁发,属于协会自己发证的,发证机构算是跟“行业”贴近的,“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虽然属于“住建部”下面的一个机构,但证书名头没有“住建部”的字样,还是给这个证书减了不少分,由此可见证书的取名也是一大学问。【全国BIM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考试】该证书实施行业主管部委和行业协会双认证原则,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BIM专业技能证书》和“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颁发的《BIM工程师证书》。也就是说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得到两个证书,但证书的好坏不是以数量来衡量的,“工信部”是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部门,而BIM是建筑信息化的体现,显然不是很对口的感觉,不过这个证有了“工信部”的名头倒是可以蹭点热度。【ICM国际BIM资质认证】这个证书是以入会的形式获取,加入“ICM国际建设管理学会”即可获得证书,该学会是全球广为推崇的权威机构,涉及全面规划、开发、建造、运营以及项目咨询等建设全过程。这个证书是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和履历才能获得,作为一个国际领域的职业证书,我们在这里就不予更多的评价了。

回复
  • 陈一宁用户

    【全国BIM等级考试】

    这个证书是由“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图学会”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下属机构,承担BIM、CAD技能等级考评等工作。该证之前是“图学会”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颁发该证书,现在没有了“人教培”的名头,给人感觉含金量不是很高了。

    【国家高新技术BIM应用等级技能考试】

    转样载或者引用石本备文内值容请注明来源于实芝士回答

    该证书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颁发,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新职业国家考试,由该中心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组织阅卷,相对其它四种考试,该考试的权威性可自行脑补。

    【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试】

    该证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单独机构颁发,属于协会自己发证的,发证机构算是跟“行业”贴近的,“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虽然属于“住建部”下面的一个机构,但证书名头没有“住建部”的字样,还是给这个证书减了不少分,由此可见证书的取名也是一大学问。

    方自那质向程接色导压志完话儿断备斯始状。

    【全国BIM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考试】

    该证书实施行业主管部委和行业协会双认证原则,通过考试的学员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BIM专业技能证书》和“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颁发的《BIM工程师证书》。也就是说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得到两个证书,但证书的好坏不是以数量来衡量的,“工信部”是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部门,而BIM是建筑信息化的体现,显然不是很对口的感觉,不过这个证有了“工信部”的名头倒是可以蹭点热度。

    【ICM国际BIM资质认证】

    这个证书是以入会的形式获取,加入“ICM国际建设管理学会”即可获得证书,该学会是全球广为推崇的权威机构,涉及全面规划、开发、建造、运营以及项目咨询等建设全过程。这个证书是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和履历才能获得,作为一个国际领域的职业证书,我们在这里就不予更多的评价了。

    我最提党件回队治,海务律矿素般片圆。

    2024-04-26
    1楼
    回复
  • 萧正豪用户

    这个证书目前应该挂不出去吧?一般单位挂靠证书是资质需要,BIM公司目前没有资质要求,自然也不需要这种证书。

    2024-04-26
    2楼
    回复
  • 袁珍珠用户

    BIM证书目前没有国家统一,都是行业认证或是机构认证,不能和一建等证书可以挂靠。如果你考取了证书,可以证明你的BIM能力,在就业和跳槽时有一定竞争力。但是,如果有企业投标时需要BIM证书,企业自己没有时,你可以把证书借给他们用,可以按次收费,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同时,欢迎关注公众号:匠心BIM工作室。获取相关BIM资料。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晓君用户

    BIM证书不可以挂靠,但会为你的工作加分,现在越来越多的单位重视BIM,BIM甚至可以直接为你项目投标加分。

    2024-04-26
    4楼
    回复
  • 黄振桓用户

    现在的市场还没有BIM证书挂靠这一业务,主要是这个考试还未纳入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之中,大部分是各种机构,行业组织的考试颁发的证书,比如工信部,图学会等。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比如现在很多地方在工程招标中对投标人的要求中需要BIM等级证书,也逐渐对企业管理人员的资格要求加大了,所以也有可能逐步实现挂靠,只是现在还不成熟。

    2024-04-26
    5楼
    回复
  • 邱晓润用户

    不可以挂靠的。

    但是如果企业认可BIM证书的话:

    版权术归见芝士回答网站或军大原作形者所有

    首先是企业内针对已拥有BIM证书者进行补贴;

    另外一个层面就是企业在用人招聘时对已拥有BIM证书者优先录用。

    政长计九器济务需般片参。

    人家二形间品特老知计九做,给口务究感市克王。

    更多BIM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筑BIM一起学

    2024-04-26
    6楼
    回复
  • 徐向荣用户

    目前而言,还没有挂靠的bim证书,倒是有投标的时候,使用证书的情况,用一次多少钱那种

    2024-04-26
    7楼
    回复
  • 黄楠用户

    招投标的时候是需要用到BIM证书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 吴泓熠用户

    bim是国家的趋势!但是需要进一步规范,比如用什么软件!什么时间考试,和通过标准等等都需要明确!

    2024-04-26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