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男,当了五年兵,已经退役,还不清楚搞啥,求解?

94男,当了五年兵,已经退役,还不清楚搞啥,求解?
94年生人 ,现在也26了,当兵5年返回,如果是今年返回地方的,现在在家里也待了有3个月了,估计您的老班长也有回来的,12月二级士官以上的也会部分返回地方......谈几点个人看法:1.返回地方肯定想要折腾一番事业的,但是你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务实恰当的评价。如果题主是一线部队返回地方的,建议先找一个打工的岗位,熟悉社会,之后再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业。2.在部队相信很多战友也对于返回地方从事什么行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真的到了地方才发现,现实社会真的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创业折腾。不要太相信战友之间发现的所谓“商机”,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建议题主不要冲动,不要将自己的退伍费用浪费了。3.如果已经有提前几年返回地方的老班长或者老首长已经开始折腾公司了,建议可以去看看,但这里要提醒一点:不要认为看着貌似已经顺畅运营的公司就是好公司。因为你想的是成就一番事业,所以就需要从零开始做起,所以看一个公司如何,最重要的是看公司的创始人或者你准备投资,看合伙人的人品如何?记住了,成为合伙人最重要的是合伙人的人品如何?4.每个人都是风险投资,但要看充实的行业是否有前途?或者说:你能够通过各种平台网络了解的信息能够佐证你准备加入的公司说充实的行业细分领域,在当前市场是否有成熟的公司?如果还没有,恭喜你,应该可以发力去加入努力。总之,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商机”,同时要做好风险倍增的创业历程!加油!

回复
  • 邹丹红用户

    94年生人 ,现在也26了,当兵5年返回,如果是今年返回地方的,现在在家里也待了有3个月了,估计您的老班长也有回来的,12月二级士官以上的也会部分返回地方......

    谈几点个人看法:

    版权技归芝三士回会答价网站或原作者所属有

    1.返回地方肯定想要折腾一番事业的,但是你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务实恰当的评价。如果题主是一线部队返回地方的,建议先找一个打工的岗位,熟悉社会,之后再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业。

    用产电点业合因内么利直,及图土布商断感厂照。

    2.在部队相信很多战友也对于返回地方从事什么行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真的到了地方才发现,现实社会真的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创业折腾。不要太相信战友之间发现的所谓“商机”,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建议题主不要冲动,不要将自己的退伍费用浪费了。

    说水但程统证单,速带斗书历府太。

    3.如果已经有提前几年返回地方的老班长或者老首长已经开始折腾公司了,建议可以去看看,但这里要提醒一点:不要认为看着貌似已经顺畅运营的公司就是好公司。因为你想的是成就一番事业,所以就需要从零开始做起,所以看一个公司如何,最重要的是看公司的创始人或者你准备投资,看合伙人的人品如何?记住了,成为合伙人最重要的是合伙人的人品如何?

    4.每个人都是风险投资,但要看充实的行业是否有前途?或者说:你能够通过各种平台网络了解的信息能够佐证你准备加入的公司说充实的行业细分领域,在当前市场是否有成熟的公司?如果还没有,恭喜你,应该可以发力去加入努力。

    总之,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商机”,同时要做好风险倍增的创业历程!

    加油!

    2024-05-01
    1楼
    回复
  • 乔安卉用户

    这个很正常,很多大学生毕业后,也不知道干什么,从一个环境进入另一个环境,都会存在一段的迷茫期、困惑期。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也是一件好事,与其乱打乱撞,盲目进入一个领域,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分析分析、思考思考,经过综合衡量、慎重考虑后,所作出了选择可能更靠谱一点。给你提几点建议吧:

    1.多了解这个社会。孙子兵法说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退伍后回到社会,如果你对这个社会一点都不了解,或者了解的只是一些皮毛,那你的眼界肯定是局限的,对事情的认识肯定是片面的。要解决这一问题,就是要多学、多问、多了解。在部队时休假时间比较短,想见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机会。现在退伍后,给自己放个长假,到处多走走、多看看,与亲戚朋友多交流,多问问别人的意见,有时电话联系不如到现地自己看看。有了具体、直观的认识,你才会知道自己能干什么、适合干什么。

    2.要注重不断学习。有了一个大体的方向后,就要深入研究相关的领域,看需要哪些知识和技能,有针对性地从网络、书籍中汲取相关知识。要知道,不管在哪个单位,都不会养闲人,你要有地位、有作为,必须首先提高自己的价值。等你成为某一领域或岗位不可或缺的人后,你就会成为单位离不开的人。

    3.要从最基础的做起。任何工作都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一口吃不出胖子,切忌眼高手低。选定了方向,就迈出步子,一步一步来,就像跑马拉松一样,四十公里是长,那也是一步一步跑出来的。所以,从最基础的开始,不要急躁,稳住节奏、稳住步子,要相信,经过部队的培养和锤炼在地方还是很受认可的。

    未经芝士克南回答允许不些得转载本事文内容,否则计将视为侵权

    欢迎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关于报考军校、入伍参军方面的问题。

    加你比想基见队极议段酸。

    2024-05-01
    2楼
    回复
  • 肖凌月用户

    很幸运,我两年义务复退回来,因为是大三入的伍,去办续读后,法院同意录取,学校批准提前毕业就业。

    2024-05-01
    3楼
    回复
  • 馒头用户

    找份养活自己的收入!,然后一步一步向正确方向走,你会成功!

    2024-05-01
    4楼
    回复
  • 龚葛菲用户

    身高有175形象气质佳的话可以去应聘保安!

    2024-05-01
    5楼
    回复
  • 酷达小子用户

    这就是当兵人的心路过程,习惯了部队有规律有计划的生活工作,习惯了执行,一旦退伍,第一件事就是面对跟自己脱节的社会,必定会很茫然很失落,这跟大学生类似,真的要有一段时间不知所措。同时散漫的生活让退伍军人又马上不能适应,所以很苦恼。我觉得切记心高气傲干大事,我觉得还得脚踏实地从小事做事,积累经验,逐步扩大,这样不容易失败。

    2024-05-01
    6楼
    回复
  • 张飘尹用户

    1.如果没念大学,问问当地武装部,去定向招收退伍兵的高职院校读个实用技术类专业,例如厨师,数控等。

    2.找到几个导师,特别是退伍比你早几年的士官,你又认为他过的不错的战友,对标他的轨迹,听从他们的建议和忠告。

    3.合计评估自己的优劣势,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做自己擅长的工作,做赚钱的工作。三个里面选一个。

    版权归芝士实回答网站或的你示口原作者所有

    4.静心,避免黄赌毒,以及借贷消费的陷阱。

    5.定期从财务维度,工作维度,生活维度复盘。

    2024-05-01
    7楼
    回复
  • 段子韬用户

    一样的,现在很迷茫

    2024-05-01
    8楼
    回复
  • 唐佳仪用户

    从零开始努力

    2024-05-01
    9楼
    回复
  • 席翰墨用户

    先确定自己适合上班还是创业:

    上班:现在退伍回来都会有些职业培训,可以去参加学习一门技能,然后出来上班。

    创业:现在都鼓励退役士兵创业,也有相应的政策扶持,所以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创业我觉得可以提现军人的特色。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管载织本因文斗内容,否则段将视为侵权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