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转为农民合同工,村里将土地收回顶提留款,不收提留款,能要回土地吗?

92年转为农民合同工,村里将土地收回顶提留款,不收提留款,能要回土地吗?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从你的阐述中得知,您1992年应在第一轮土地承包期期间,此时转的农民合同工,不知您的农民合同工是什么概念?是乡镇企业还是村办企业?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是以上两类企业,村里是没有权利收回您的承包地的。从你的描述中分析,村里当时只是把地收回顶替你所欠的提留款,顶替平衡后,按道理村里应该把地还给您,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给您。但是有一点我不明白,1998年第二轮土地承包时,您怎么不向村里要地呢?您在提问时,描述的不是很清楚,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如您的户口仍在该村,有要回来的希望,但会很困难,希望能帮到您。一家之言,难免偏颇,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

回复
  • 倪艳艳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从你的阐述中得知,您1992年应在第一轮土地承包期期间,此时转的农民合同工,不知您的农民合同工是什么概念?是乡镇企业还是村办企业?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是以上两类企业,村里是没有权利收回您的承包地的。从你的描述中分析,村里当时只是把地收回顶替你所欠的提留款,顶替平衡后,按道理村里应该把地还给您,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给您。

    但是有一点我不明白,1998年第二轮土地承包时,您怎么不向村里要地呢?您在提问时,描述的不是很清楚,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如您的户口仍在该村,有要回来的希望,但会很困难,希望能帮到您。

    版权归芝士军公易回答网站或些照原作者所有

    一家之言,难免偏颇,仅供参考。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

    地果北离马空元拉装,易。

    不当开还内么系并具至话非调。

    2024-04-30
    1楼
    回复
  • 龙芃用户

    不能,因为是国家的政策,不能为一个人一件事而随便改变,再说土地是国有的,不是私人说要回的,一切看国家的决定。

    2024-04-30
    2楼
    回复
  • 漫晓英用户

    这样的事,在二轮承包土地时,各地确实有很多这种情况。但,这是土政策,是违法的。当2003年土地承包法发布后,很多地方都纠正了当时的错误,也都给了土地。像你这样的情况,很少,二十多年,才想要地?这样吧,你户口还在你那个农村?你可以先找村干部,逐级上访,也可到土地仲裁办。理由充分的话,你还可以要回历年的土地补偿。只是要看你的本事。祝你好运!节日快乐!

    2024-04-30
    3楼
    回复
  • 进骞仕用户

    离开村里多年了,这个,没接触过,回答不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浦心悦用户

    不知道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